2023四月|再遇見(Hanyu Yuzuru)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Hanyu Yuzuru
羽生結弦
我的少女時代,是單純的蒼白,即使藏有血色,卻不搶眼。感謝上蒼,賜予我很好的機運,不是最頂尖的自己,卻得以不斷遇到最美好的機緣。
不是手機世代、沒有筆電伴隨;圖書館的借閱是最大休閒,於是反覆誦讀喜歡的作品,所謂「咀嚼」兩字下的極為美好,紙本世代促使練就想像能力、並且熟於手寫。筆記本是被善用的、它承載了青春的喜怒哀樂,或書寫或作畫,唯一刪除的方式是塗黑,立可帶也是有的,但就像<蘭亭集序>那抹黑掉的隨興,紀錄青春情事的路上,沒有可以不著痕跡地被抹去的已文字化紀錄。
沒有可以不著痕跡地被抹去的已文字化紀錄,透著光舉起觀看的頁面下,有最真實的情緒託付。間雜著如齒嚙般的被撕下,垃圾桶確實負重了已揉成團的壓力,有各種筆色的塗抹、有各式粗細為文的標誌、有各類個人專屬的斷句形式、以及只給自己面對的心情日記。
處於非無遠弗屆的紙本世代,書寫是為了自我滿足,不急著發出心情寫真被按讚、不求得甜美膩人的聲聲褒獎,說是寂寞,但想來卻真的能跟孤獨共處。沒有高調的喧嘩炫耀、就不會迷失於人前人後不一的藏隱,我的少女時代,與自己共處、和自己獨舞、跟自己對話,當然也有朋友、也和群體互動著,哎呀那時候是BBS呢~當然也會互丟水球,黑底白字的與南共舞,青春的尾巴也曾和整顆厚厚的電腦抱頭取暖過呢~
第一支手機是NOKIA,貪食蛇就玩得頗快意,越洋電話還是無敵貴,CD player帶來的音樂享受已滿足,最常在書店裡當真文青__畢竟,那個世代移動的必須是人,你要配合所選取的環境,移動著自己,置換場域,才能進入實體夢境的體驗。
大大的海報貼在房間內,整天看著布萊德彼特就是最大的仰慕,大概就是這樣追星而已;我沒甚麼周邊收集熱情,求學時代我還算認真,讀書的力道不差,這也為自己後半生謀得了非常好的穩定與舒適,我感謝少女時代自己認真的付出。
不施胭脂、沒甚麼流行跟上;衣著尋常、沒甚麼心思打扮;不重名牌、少跟風任何時髦;不在意太多周遭、活得非常自我恣意。我的少女時代顯得浪費了天賜的青春,打那時候起恐怕我就以頗平淡的姿態在過生活。
顯然不是甚麼紅燦燦的可歌可泣,爾後我當了老師成了母親步入中年,依然是單純的蒼白,即使藏有血色,依然不搶眼,可我有上天美好的眷顧,我只需搶自己的眼就好,依舊活得自我且恣意。
然後我看到一個人活得那麼耀眼閃亮、卻又努力地展現自己的孤獨離群;那麼天真高調的燦笑卻又常常噙淚拚搏想得到眾人的讚美。或許曾有那麼些無可言喻的性格重疊讓你注意到這個人,更多的是,這個角色彷彿是我的少女時代所閱讀的書籍文字,靈動活躍、充滿生命張力。過去我靠想像實現文字所構築的世界,而現在我親眼見證著活展起來的文字原來就是這樣態,因此我有必要進入這個文字世界,理解這個角色,以及他半真實半虛幻的人生。
我只是想親眼見證立體起來的這個角色,過去活在文字世界的人物啊,你總想驗證他存在的真實性。這是我之所以進入一連串的抽選活動,來到羽生星球的原因。與其說追的是星,或許更多的是追求自己心中的驗證。
或許也是藉此追憶自己蒼白單純,但卻隱隱流動著的血色青春也不一定。
Yokohama Arina。興奮到睡不著,很早就到會場,因為新橫濱周遭交通整頓,有兩個慈祥的女士直問我:阿立那怎麼走? 我想就是同路人了。於是我一個外國人帶著兩個日本女士,一起前往會場。

真希望可以抽中最前列~~這是努力目標。我超級早就迫不及待入場,在冰場內好好地感受氣氛。
中場休息時,來後面感受一下環景人潮的熱絡。我很認真,非常專心欣賞每一個表演者,周遭的人也都能合適地鼓勵與讚美,讓我有非常美好的感受。
人生首次體驗,絕讚! 周遭都是日本人,其實可能有像我這種不好發言的外國人也不一定。每當演出之後,四周會出現"咖挖依"、"撕苟以"這類的嘆詞。平靜卻堅定,感覺不錯。
Ashura-chan (阿修羅ちゃん)Ado的歌曲。是的,今天是阿修羅。果然是紅燦燦的出場~這時候左右鄰居都站起來了,不分男女老少(其實男的那個沒有)都站起來鼓掌,好多同溫層喔~~開心!
這時候才發現左右鄰居實在很熱情,我都忍不住跟陌生的腦粉們互相擊掌了~~~
其實我抽中了兩場,隔天羽生出場的是絕美白龍,電影《千與千尋》插曲《One Summer's Day》真的太動聽,絕美!第二天,不同的左右鄰居這時候又站起來了(男觀眾依舊沒有站起來啦)~能親眼見到兩次羽生,雖然不是太近,但第一次這樣很滿足啦!
要努力坐到這排。若被濺個一臉冰花我肯定開心死了!!!!!!!
出冰場後有好幾個全版報紙海報在路上走動,隔壁lawson真是會做生意!!!!
旁邊咖啡店也撥放著奧運奪冠時的DVD,聲音嘹亮,超吸引人的! 要是可以駐紮在這裡,我也不願意離去啊!!!!!!!!!看到很多辨識度很高的羽生粉絲,超開心的!!!
這個男粉絲竟然有標誌物,一點都不會哈茲咖溪~~覺得欣賞!!!!
回飯店後有酒品可以免費買醉,當然要來幾杯夢迴冰場。
能力所及只有梅酒。
其他的酒品真是太高檔了,無福消受。我完全喝不習慣~~酒醒後還去泡個湯,繼續在霧氣氤氳中夢迴冰場。
跟好友分享時,她總是說這張太倩女幽魂。唉唷懂不懂藝術美啊~所以我一連傳了十幾張給她,讓她能好好進修,養出藝術觀感。
<歌劇魅影>是以正賽的跳躍表現,雖然這次沒辦法親眼見證到,但光聽音樂我都可以複習出羽生的每個動作環節了。順便還親眼見證了其他滑手的表現,我只想認真欣賞後再做評價,留下美好的回憶。
Anying Lin
Anying Lin
人的一生不是活一輩子,不是活幾年幾月幾天,而是活那麼幾個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