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新知】| AI 繪圖、Y2K 風潮、網紅的困擾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I繪圖的議題

1.Mid journey 目前還是領頭羊:
在於人像繪製上,多數 AI 都很難畫的細緻入微,但 Midiourney 畫家們卻不斷地打破這個限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加入它們的社群。
2.圖片的隱私問題:
我們的面貌被對方公司拿去使用了,這也是為什麼公司願意提供免費 beta 版本,數據 matter 啦!
不過本質上,我們的個資外洩問題早就存在,現在演變成面部識別的議題了。
3. 你們怎麼看待 A1 藝術家?
很多人說 Al 會取代藝術家,但藝術的本質在於「人們定義其價值」。

Y2K

https://www.instagram.com/p/Cl3UBsQsd_t/?igshid=YmMyMTA2M2Y=
筆者不負責預測明年的市場趨勢
1. 腹肌影片重拾熱門搜尋量
腹肌影片本來就是趨勢,但明年應該會更多。
2. 明年經濟會恢復成長
因為人們開始多了更多色彩飾品搭配,就很像有個例子是女人裙子越短、經濟越好的研究。
3. 緊身/合身單品的回歸
其實就是 Y2K 的元素。

網紅的困擾

對於小小KOC來說,有3個層面:
  1. 「本業與副業的時間管理」
下班後,會思考要自學Data Science還是做自媒體的Sideproject,不過我目前是選擇後者,因為課業與工作已經讓我覺得很厭倦了。
2. 「接案與合作模式」
基本上,就是「有無報配』,對於剛入門的KOC多數是無報酬,這時候就會回到本業的收入,因此前期的經營絕對是需要現金流。
3.「盗圖」:
我沒有使用交友軟體、我沒有使用交友軟體、我沒有使用交友軟體。
目前有以上的困擾。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留言、分享,最後訂閱起來!
創作有價,實踐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9會員
124內容數
• Data Analyst x Dcard 7000+ Creator • 分享 #個人品牌 |#AI工具| #Lifestyl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