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踏血尋梅》│孤獨的進程

2022/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晚分享的是《正義迴廊》監制翁子光的作品《踏血尋梅(導演版)》,當年公映時因為種種原因,所以到落畫都沒時間看,知道勇奪香港金像獎七獎後便耐心等待重映,一看到重映場次就狗衝去看了(笑)
《踏》整體感覺比較文藝及意識流,不過又是取材於現實獵奇命案!我最近真的離不開這類片種……lol

來自東莞的王佳梅(春夏 飾)與媽媽(金燕玲飾)一同來到香港生活,但王佳梅在學校跟同學處得不好,跟家人也常發生口角,甚至因為沈溺於物質生活而當起援交女孩。不久,王佳梅被人以殘暴手段殺害,負責此案件的臧警探(郭富城 飾)及拍檔(譚耀文 飾)在調查時,發現手上所有證據都指向脾氣火爆的貨車司機丁子聰(白只 飾)。 丁子聰落網後旋即坦承犯案,並供出案情,但太過順利的偵訊過程也讓經驗老道的臧警探察覺事有蹊蹺,轉而開始調查佳梅跟丁子聰身邊的人物、線索,最終竟發現難以置信的真相……
我感覺《踏血尋梅》想說許多香港的社會問題,最後condense成一個詞──孤獨
整體來說,這套電影沒想像中那麼悲情、比想像中多輕鬆位(主要都落在警方角色,城城飾演的臧Sir網購碌面機真有夠好笑www);但個人認為導演版剪接得頗為零碎,例如我還是不明白城城去機鋪那段是幹什麼,也許可能是導演想用拼湊的方式表現王佳梅和丁子聰的面貌吧
(編註:在Disney+看了公映版後發現我錯了,原來公映版更加零碎lol)
女主角春夏第一套戲就搏到咁盡,而白只的演技很厲害!完全表現出「異常者」的感覺
金燕玲好戲是好戲,但戲份不多,女配角是怎來的呢(喂)……城城攞影帝就更加(ry
「天亮了,代表這世界還繼續著。」
「因為活著會痛,活著會恨,活著就要每天想著怎樣活得更好,我很想堅強,但是會累,特別是一個人的時候。」
──孤獨和寂寞,成了壓死人的最後一根稻草
原文寫於2016年4月8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82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