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8-2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那我現在跟你講,我不做了!就算你找我我也不會回來的!再見!」芸綾也不是第一次對他說這樣的話,說完帶著自己的皮包就離開了店裡。「喂!何芸綾!又來了...」炘偉也不是第一次聽到她這樣說,已經習慣她鬧脾氣離店出走,但隔天她還是乖乖來店裡上班,他就任由她離開了。
「發生什麼事了?芸綾呢?」孟恩聽到外面的動靜,跑出來關心了。「回家了!保守估計明天早上才會來上班!」炘偉不以為意的說。「葉炘偉!你不要老是惹她生氣嘛!對女孩子溫柔一點不是更好嗎?」孟恩看店裡又只剩他一個人在,就忍不住多唸了他幾句。
「對芸綾溫柔?這我可做不來!像她那種男人婆,對她溫柔等於是對自己殘忍!」炘偉沒幾句離不開損她的話。「好啦!晚上你撐著點!我把餐做完就出來幫妳!」孟恩看他對芸綾無心,只好摸摸鼻子回廚房去了。
另一邊,芸綾一回到自己的住所打開鐵門的瞬間,就撞上了被人高舉的紙箱。「喔!好痛!」芸綾感覺到自己的頭被撞到有點暈暈的,就往後退了幾步。「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妳還好嗎?」正打算搬紙箱上樓的李永霖,聽到身後傳來的聲音就回頭查看。「你搬東西是不長眼睛的喔!痛死了!」芸綾生氣的瞪著他說。
「真的很對不起!我是今天剛搬進來的新住戶,不然妳先去我家坐一下!我幫妳檢查一下有沒有哪裡受傷!」永霖看到被自己撞到的是女生,心裡對她很是歉疚。「這還差不多!你住幾樓?」芸綾無奈地說。「五樓!」永霖答道。
在五樓的住家裡,裡面雖然空蕩蕩的但全都堆滿了紙箱。芸綾坐在他昨天搬來的沙發上,等他找醫藥箱。「不好意思!我家好像沒有這種東西!」永霖翻遍了已經搬上來的紙箱,就是找不到醫藥箱的影子。「算了!這是我家鑰匙!我家醫藥箱在電視下面的櫃子!你去幫我拿來!」芸霖無奈地拿出自家鑰匙,擺在他的眼前。
「不好意思!那我就打擾了!對了!請問妳住幾樓?」永霖拿了她家的鑰匙,臨走才回頭問。「六樓!往上一層就是了!」芸綾嘆了一口氣說。很快地,永霖就帶著醫藥箱回到了自己家,但他不小心把鑰匙落在她家裡面了。
「痛!你小力一點!」芸綾也沒想到她這一撞,額頭就真的受傷了,可見他剛才在樓下拿的那箱紙箱裡面裝了不少東西。「不好意思!我沒注意妳回來!」永霖也是對她很抱歉,一直在跟她道歉。「沒有啦!是我回來的太突然了!」芸綾在想如果她沒有賭氣離開店裡的話,說不定也不會遇到這倒楣的事。
「妳在這裡住很久了嗎?」永霖好奇的問。「是滿久了!住了快五年吧!」芸綾答道。「這也難怪妳家裏有醫藥箱!好了!」永霖幫她擦過藥後,就貼上了印有卡通圖案的ok繃。「謝謝你!那個...我幫你搬家你請我吃飯好不好?我肚子突然好餓喔!」芸綾看他還滿多東西沒整理的,就提議以工換餐。「好啊!」永霖聽到她這麼說,就欣然接受了她的提議。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啊?」芸綾幫他搬東西時,隨口問了他。「李永霖!妳叫我永霖就可以了!妳呢?」永霖笑笑地說。「何芸綾!你直接叫我芸綾就可以了!」芸綾發現他名字唸起來挺繞口的,忍不住就笑了出來。「其實我們名字唸起來滿像的!就差在ㄣ跟ㄥ的差別!」永霖打趣的說。「是真的滿像的!」芸綾陪笑的說。
過了一陣子,芸綾幫永霖把家裏都整理好後,永霖就帶著她去吃附近的火鍋店。「冬天吃鍋真的是一大享受!」芸綾邊吃,心滿意足的說。「妳平常在家都吃些什麼啊?」永霖好奇的問。「不是叫外賣就是自己煮啊!我忘了跟你說我是在餐館工作的,我做外場!」芸綾笑笑地說。
「做餐館?這時間妳還有空跟我出來吃火鍋,店裡是不用顧嗎?」永霖聽到她這樣說,下意識的瞄了一眼手上的手錶,這時間不是正值晚餐時間嗎?「我跟同事吵架!一氣之下就離店出走,但店裡人手還夠啦!」芸綾說謊不打草稿的功力是越來越強了。「妳這樣不好吧!妳老闆會生氣的!」永霖一聽傻眼,如果是他店裡有這種員工,他一定把人家掃地出門。
「我老闆對我很好!他是我大學學長!對我就像妹妹一樣很照顧!」芸綾苦笑地說。「妳也不能這樣子吃人夠夠啊!這樣妳們餐館還要不要做啊?」永霖看她這樣,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反正生意就要走下坡了!沒差吧!」芸綾作賊心虛的說。「走下坡?妳們餐館怎麼了?」永霖好奇的問。
「就我們餐館叫牛肉的單被其他餐廳搶走,等冰箱裡的牛用完,我們接下來兩個月就沒有牛肉了用!但是我們餐館的主打餐就是咖哩牛,已經養成了不少忠實客人,現在牛沒了,生意也沒啦!」芸綾邊喝著熱湯,邊不滿的抱怨著。「那的確是滿大一個問題喔!不然我來妳想想辦法,妳們餐館叫什麼名字啊?」永霖在意的問。
「油桐花餐館,規模不大不小就三個人!」芸綾不以為意的說。「等一下!妳是說加妳才三個人?那這樣妳還說店裡的人手還夠?」永霖抓到她語病,一臉不敢置信地盯著她瞧。「我明天就會回店裡了啦!你不用那種恐怖的眼神盯著我看!」芸綾一時心直口快,被他戳破自己剛說的謊言。
兩人在火鍋店吃飽後,就一路散步回去大樓,一路上永霖也一直在唸芸綾沒有職業道德等等的訓話,講的芸綾耳朵都要長繭了。「我說妳啊!做人不可以這麼過分!生意不好就跟同事一起承擔,不要跟同事吵架就離店出走!妳也不能看在老闆很照顧妳的份上就蹺班,妳這樣真的不行啦!」永霖沒好氣的說。「好啦好啦!我知道錯了!你不要再唸了!」芸綾哭喪著一張臉說。
「管理員怎麼不在啊?」兩人一走進大樓,永霖便在管理室探頭探腦地說。「我們大樓管理員什麼都不會,就最會偷懶了!我想他大概十分鐘之後才會回來,你家沙發就先借我瞇一下!」芸綾不以為意的走上樓梯到他家去。「這管理員也真是的!那十分鐘之後再下來吧!」永霖無奈的說。
芸綾可能是下午幫他搬家太累了,一不小心就在他家沙發上睡著。永霖也是洗過澡就回房睡了,沒注意到管理員到底回來了沒,兩人就這樣一人睡客廳一人睡房間,直到隔天太陽升起。
「嗯...喔!我的脖子!」芸綾睡醒後,沒注意自己睡的是沙發就從上面摔了下來,她的慘叫聲同時也吵醒了睡在房間裡的永霖。「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永霖睡到頭髮後面都翹起來,一臉睡眼惺忪從房裡跑出來。「我的脖子好痠又好痛!」芸綾這一摔,整個人瞬間驚醒,才發現自己不小心在人家家裡睡著。
「我去拿撒隆帕斯!」永霖說完就又回去房間了。但永霖帶著貼布再次回到客廳時,哪裡還有芸綾的身影。「管理員!我鑰匙落在家裡了!幫我開門!」芸綾睡醒後,就到樓下去拍管理室的玻璃窗,還害人家吃早餐差點被噎到。「咳咳...妳住幾樓?」年輕的管理員孟浩平,把早餐吞下去後才開口問她。「六樓!」芸綾說完,浩平就帶著六樓住戶的備用鑰匙上去開門。
芸綾回到家後就直接拿了衣服進浴室洗澡,完全沒發現現在已經是早上十點,正值她平常出門上班的時間。此刻在店裡,孟恩從店外走進來,只看到炘偉一個人在店裡掃地劈頭就罵。「葉炘偉!你不是說芸綾會來?她人呢?」孟恩沒好氣的說。「呃...你別生氣!我去她家看一下就是了!」炘偉趕緊放下掃把,抓了包包又跑出店裡。
這時永霖在自己家裡發現芸綾忘了把皮包帶走,就和貼布一起隨手帶上樓去找她。叮咚!芸綾洗澡洗一半聽到門鈴聲,就趕緊把身上泡沫沖乾淨,拿大條浴巾將自己層層裹住才跑去開門。「永霖!你找我有什麼事嗎?」相較於芸綾的淡然,永霖見到她如此裸露的出現在自己面前,嚇到鼻血差點噴出來。
「妳忘了把皮包帶走!還有我順便來幫妳貼貼布的!」永霖平復了一下自己受驚嚇的心情,強裝鎮定的說。「喔!謝謝你!你在客廳等我一下!啊!」芸綾毫不在意的正打算回浴室換衣服,結果不小心踩到垂降在腳邊的浴巾,整個人往沙發邊上摔去。
「小心!」永霖看到她的頭快敲到沙發邊上,就把她皮包和貼布扔下,伸手拉住她護在懷裡。結果就是兩人位置互換,變成他的頭撞到沙發邊上並雙雙摔在地上,嘴巴也不小心碰在一起了。
就在這時炘偉也趕到芸綾的家,他看到敞開的門就直接伸手推開,眼前的景象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何芸綾!妳在幹嘛?」炘偉一看她只用浴巾裹住身體,壓在一個大男人身上,就嚇得忍不住朝她大吼。「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芸綾聽到炘偉的聲音,才從驚嚇的情緒回過神來。「我知道!這是意外!」永霖聽到她的聲音,也曉得這是一個美麗的意外,但這場面還是很尷尬。
「那我先回去了!」永霖站起身後跟芸綾道別,就匆匆下樓離去。「你看什麼看?!我會回去餐館!不需要你特地來接我!出去啦!」芸綾轉過身才見到炘偉杵在門口的身影。「哦喔!」炘偉這才慢半拍準備離去,但是他才剛走沒幾步芸綾又突然出聲叫住他。
「等一下!」芸綾正準備要回浴室換衣服時,發現被永霖丟在一旁的貼布,才想起她要貼的痠痛地方自己的手搆不到。「怎麼了?」炘偉停下腳步,回過頭來望向她。「幫我貼一下貼布,貼在我脖子後面!」芸綾這才拿著貼布,走到他面前。「喔!好!」炘偉接過她遞過來的貼布就把上層的紙撕掉。「這裡嗎?」炘偉用手指點了點她的脖子後面。
「對!麻煩了!」芸綾感覺到後頸傳來的痠痛,才想起昨晚不小心在人家家裡睡著的事,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解釋。「妳待在家裡好好的!脖子怎麼會去扭到啊?」炘偉在意的問。「就剛才那個男生是樓下新來的住戶,從昨晚到剛剛一直都跟他在一起!我還幫他搬家!」芸綾解釋的說。「我是問妳脖子怎麼扭到的?妳跟我扯這些有的沒的幹嘛?」炘偉沒好氣的說。
「就是因為一直跟他在一起!我才會不小心在他家沙發上睡著!我的鑰匙被他落家裡面了!」芸綾不滿的說。「靠!妳跟他是第一次見面吧?妳一個女孩子家這麼沒矜持,到底是哪根筋不對啊?第一次見面就住人家家裏!」炘偉一聽,心裡就很生氣,他還真不知道她私生活不檢點到底是從哪裡學來的!
「你是沒聽清楚我說的話吧!我家鑰匙因為給他讓他上來拿醫藥箱,所以他不小心把鑰匙忘在裡面,還把門帶上!是他耍白癡讓我夜不歸宿,管理員也偷懶不在位置上,你怪我喔?!」芸綾也不甘示弱的反嗆回去。「好啦!是我沒聽清楚!是我的錯可以了吧!妳進去把衣服穿好再來上班啦!還害我一大早被孟恩罵!快點啦!」炘偉幫她把貼布貼好後,就直接帶上門走了。
在餐館裡,芸綾洗簌過後就順路買了早餐,很悠哉走進店裡。「我回來了!不好意思喔!遲到半小時!」芸綾邊朝裡面喊,就走進櫃台裡坐下來吃早餐。「小姐!妳這是遲到半小時該有的態度嗎?而且昨晚妳蹺班,店裡只有我和孟恩在忙,妳到底有沒有同理心啊?」炘偉收好掃具後,沒好氣地衝著她講。
「對不起啦!以後不會了!」芸綾昨晚也聽了永霖碎唸好幾分鐘,翹班被他說的好像是什麼罪過,被他這麼一唸,以後都不敢蹺班了!「芸綾!菜單改好了嗎?現在咖哩牛剩兩份喔!」孟恩聽到外面的動靜就到外面去看看,見到芸綾回來店裡就跟她提起改菜單的事。「好!馬上改!」芸綾聽到孟恩這麼說,就響起昨天吃飯他提起的事。
叮鈴鈴-就在這時,餐館的門突然被人推開。「先生!不好意思!我們還沒開始營業...」炘偉見到客人上門,就端起招牌笑臉招呼客人,卻意外發現這人有點眼熟。「我知道還沒開始營業!芸綾!」永霖剛才進來時,就看到牌子上面寫的是休息中,才決定走進來的。
「永霖?你怎麼來了?」芸綾看到是剛才來家裏找她的永霖,就好奇的問。「我是因為工作離職才搬家的,之前有在五星級餐廳擔任過二廚!想說過來看看這裡有沒有在徵人!」永霖就直接介紹自己的來歷。「五星級餐廳的內場二廚?聽起來很厲害欸!那你為什麼離職啊?」炘偉聽到他的自我介紹滿吸引人的,就湊了過來問。
「因為我們餐廳要進駐百貨公司,但那百貨公司離我住的地方太遠,所以我就離職了!因為我住在那邊已經五年多了,想說換個環境就搬來這附近,沒想到我有這個榮幸,可以當芸綾樓下鄰居!」永霖笑笑地說。
「不好意思!容我在這裡做一下修正!你是住芸綾樓下沒錯!但是我住在芸綾家樓上,正確來說!你是我們兩個人的新鄰居!」炘偉解釋的說。「你們兩個...認識很久啦?」永霖看到剛才出現在芸綾家門口的人,就這麼出現在她身邊就好奇的問。「我們從大學就認識了!」芸綾笑著解釋說。
「我叫葉炘偉!不只是芸綾餐館的同事,也是住樓上樓下的鄰居!你呢?」炘偉熱情的跟他打招呼。「我叫李永霖!住在五樓的新鄰居!」永霖看炘偉滿好相處的,就跟他握手正式做了自我介紹。「外面怎麼那麼熱鬧啊?發生什麼事了嗎?」孟恩在裡面聽到外面的動靜,就好奇的走了進來。
「孟恩!這位是李永霖!以前做過五星級餐廳的二廚,他來我們這邊找工作的!」炘偉拉著他來到孟恩前面。「你好!我是狄孟恩!是這裡餐館的廚師也是老闆!」孟恩也笑笑地跟他打了個招呼。「所以你就是那個把芸綾當妹妹一樣在照顧的老闆囉?」永霖這下總算是見到了這位老闆的廬山真面目,看起來就是個滿好欺負的暖男老闆。「對!我是芸綾大學的學長!學長照顧學妹,天經地義!」孟恩陪笑的說。
「那你也該好好管管你家員工,不要讓她時不時就蹺班,害我搬個新家紙箱還撞到她!」永霖有些不滿的說。「事情過了就算了啦!李永霖!你閉嘴!」芸綾聽到永霖在狄哥面前提起這件事,趕緊跑過來打圓場。「其實李先生你也不用太費心!我們餐館最近生意不太好,讓芸綾出去透透氣,也不會怎麼樣的!店裡面還算忙得過來!」孟恩到這節骨眼上,還不忘幫芸綾說話。
「我知道!你們餐館生意不好的事芸綾跟我說了!我就是特地過來想幫助你們的!」永霖表示並不在意,但他無心話語聽在炘偉耳裡卻另一種解讀。就在永霖和孟恩相談甚歡的時候,另一邊炘偉砲火就對準了芸綾。
「何芸綾!妳過來!」炘偉皺緊了眉頭,認真的看著她說。「幹嘛?你那什麼表情啊?」芸綾不懂他把她帶到一旁是想說什麼。「妳為什麼把我們餐館生意不好的事告訴一個妳才剛認識的陌生人?」炘偉沒來由就一肚子氣。「就吃飯時隨口提到的啊!你幹嘛那麼在意啊?」芸綾沒好氣的說。
「如果他不是五星級餐廳內場的廚師,而是報章雜誌的記者呢?妳知道這件事傳出去會害我們餐館的名譽受損嗎?」炘偉真的覺得她笨到沒藥醫,氣到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沒有的事你在那邊胡說八道什麼?你不相信他但我相信他!你信不信我會連續翹兩天班?!」芸綾真的覺得他是沒架找架吵,她心裡真的很受傷。
「小姐!妳翹昨晚晚餐時段就算了!妳今天還敢再翹啊?!妳知道妳這樣不負責任的行為,給我和孟恩帶來多少困擾嗎?所以妳現在到底想怎樣?!」炘偉被她這種刺激性的話語,給激到口不擇言。「不怎麼樣!別忘了!今天你先惹我生氣的!我今天也不想做了啦!」芸綾也沒想到自己能嗆他嗆成這個樣子,賭氣的回櫃檯拿了皮包轉身就離開店裡,臨走前還不忘示威的撞了他一下。
「葉炘偉!」在旁邊已經停下交談一陣子的孟恩,聽到芸綾和炘偉越吵越大聲,芸綾又再次氣到離店出走,就爆氣大吼他名字。「我...對不起啦!」炘偉難得聽到孟恩這樣吼自己,才發現是自己先對她說難聽的話,當下也懊悔不已。「那我出去看一下她!」永霖跟他說了一聲後,就朝芸綾離去的方向跟過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