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59_真愛使人成長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第五十九章〕
"我看就休息個三、五天吧!
暫時先住在我家,讓我來照顧你,也好方便替你擦藥。"
轉動方向盤,用命令式口吻,對副駕駛座上的昕源說著。
"唉呀!這點小傷真的不打緊,
何況明天中午有場謝師宴,請假的話怕其他人忙不過來。
再說家裡有些事情,也需要我幫忙。"
昕源搖了搖手。
"你都受傷了,還管別人忙不忙得過來,
若家中有事需要幫忙,還情有可原,
至於店裡的鳥事,幹嘛那麼認真?
難不成你想當燒肉店老闆的乘龍快婿。"
說實話,我有些動怒了。
"奇!這是原則問題,而且這小傷也沒必要請假。"
他語氣也跟著嚴肅起來。
"你...算了!
不然我幫你代班個幾天,這樣總行了吧!"
已經是最大的讓步,只是為何不經思考就蹦出這種Idea,也是奇了。
"蛤!代班?"
他睜大雙眼,一副不可置信模樣。
"嗯哼!沒錯,正是你男朋友替你代班,
可別小看我,我學習能力頗快速的。"
我比了比自己,對他挑了挑眉。
"可是你..."
"好了!就這麼說定。
你再堅持一定非得親自上班的話,我可就真要生氣囉!"
我打斷他的話。
若不是目前正在開車,真想用嘴去封住他的櫻桃色雙唇。
"嘿!頌奇小少爺起這麼早。
咦...你身上穿的這是?"
Tina姨瞧我身穿向昕源拿取的燒肉亭制服出門,好奇地問著我。
我懶得穿便服了啦!到餐廳還是得換上工作服,
那倒不如先行穿上,反正自行開車也不會有人注意。
話說這黑褲的大腿布料是不是有點兒少,有股憋憋感。
"哦!我要去打工。"
我雙手一攤,其實有些無奈。
"蛤!打工?!"
姨眼睛瞪得更大了,語調同時跟著上揚。
"嗯啊!昨天昕源在他打工的燒肉店內,因同事不小心打翻熱湯,剛好濺到了他。
我要他在家休息,讓我去幫他代班。"
"那為什麼不直接請假呢?有規定一定要請人代班嗎?"
"我也是這麼說啊!可是他責任心太重,
說什麼中午有場高中畢業師生的謝師宴,擔心其他人忙不過來。"
我嘆口氣,直搖頭。
"嗯嗯!小昕就是這麼乖巧、懂事的孩子。
不過我們家奇奇小少爺也跟著長大囉!還願意替人上起班來。
那小昕的傷嚴重嗎?"
姨先是摸摸我腦勺,隨即滿是心疼眼神。
"昨天被燙到的第一時間,整隻手掌發紅,
後來由我這個...朋友押著他去看醫生。
剛剛他發了照片給我瞧,己漸漸褪紅,看似沒什麼大礙,
但我還是不放心,硬要他安心休息個兩、三天,
有請他跟他們老闆報備,對方很爽快的答應。"
哼!要是那楷哥不允許,我便叫昕源馬上辭職。
"瞧小昕細皮嫩肉的,好在沒事就好。
對了!需不需要幫你煮些吃的?"
"不用麻煩姨啦!
昕源說只要我們前置工作做得差不多,就可以在店裡先吃午餐,
店內都會替我們準備好。"
"好的,那路上小心哦!"
姨親切地撫了撫我的頭。
和姨Say Bye之後,便開車出門,直達楷璇燒肉亭。
嘿嘿!不知是否自己天生聰明,再加上後天學習能力強大;
從前置工作、點餐、送餐、換烤盤、收拾桌面...皆能隨時進入狀況。
若要打上分數的話,就算沒有九十分,起碼也八十起跳。
意外較令人難以忍受的,竟然是客人態度問題;
例如放任自家孩子在餐廳內大聲暄嘩、盡情奔跑,
要不是我反應快、閃避得及,有幾次都差那麼點兒就要撞上。
屆時被客訴,甚至吃上官司的,還是我們倒楣的服務人員。
再說若我是鄰桌客人,也許會受不了這般吵雜,可能直接飆罵對方。
還好邵頤店長總是能夠面帶微笑,加上好言相勸,客人自然而然就感到不好意思。
再者是攜帶外食進到店內,我都懷疑他們是否眼珠長包皮?店門口明明就清楚標示禁帶外食。
硬是帶進來也就罷,某些人還正大光明地津津有味、大快朵頤起來,並且留下滿桌自家垃圾,要服務員收拾、善後。
靠腰!當這兒是河濱公園來野餐的啊!至少也有品點兒自行處理唄!
不過店長要我們睜隻眼、閉隻眼,他說有些客人會惱羞成怒,到時反遭受客人辱罵。
真心認為邵頤著實是位人才,他的思路清晰、應變能力強大,
悟性也相對的高,總是能迅速地解決問題。
別看他外表,說難聽點像枚娘炮,實際個性卻Man到爆表;
看似有距離感,笑起來卻又十分鄰家。
嗯哼!論人格魅力...我給他個九十點八七高分。
當然另外還有更離譜的客人,說話就像在指使專屬傭人,
用非常不客氣的語調,去命令服務人員,例如:怎麼這麼慢、過來、這樣是怎樣...
明明口吻可以謙和一點兒,連多個"請"字,都覺得是奢侈。
還有最好笑的是楷哥幫忙點餐,客人斬釘截鐵的說我跟你們老闆很熟,藉此要求折扣。
楷哥每每接著回一句:"不好意思,我就是老闆。"
對方立馬愣住,等於直接被打臉。
靠!各式各樣的客人應有盡有,活脫像個迷你型社會。
差不多離下班時間尚有十五分鐘,昕源出現在燒肉亭候位區。
嗯...請他在家休息,等我快下班在來店內等我,
不錯!果然有把話聽在耳裡,我還怕他會來現場全程盯我上班呢!
瞧他一副放心不下我的忐忑不安樣...
哼!拜託...是覺得我多遜咖?
至少端起托盤的我,姿勢看似帥氣又俐落。
"頌奇,今天表現得很好哦!非常感謝你。
去換衣服吧!準備下班。"
楷哥面帶微笑,熱忱地囑咐我。
我禮貌地朝他微彎腰、點點頭。
八小時咻一下就過去,沒有工作後的那種疲憊感。
雖然自己從未打過工,但我想應該如同對戰了場激烈三對三鬥牛賽後的感覺。
正要走到昕源身邊,發現來接班的永靖和啟庸,也在旁關心起昕源的傷勢。
"昕,手沒事了吧?!
我先換個衣服哦!"
沒有跟那兩人打招呼,恕我還在氣頭上。
昕源點了點頭,比出個OK手勢。
我立即往後方長廊的更衣室走去。
待我換好便服後,從更衣室走出,來到候位區的時候...那智障信和阿澔也同時映入眼簾。
哈!我才想起前天,已相約好今晚要一塊兒吃飯。
昨日信子還有用Line再次提醒我,但老子依然忘記就是。
"昕源的手傷還好嗎?"
阿澔溫柔地舉起昕源被燙傷的左手掌,投落出關懷眼神。
"昨天剛燙到的瞬間,的確感到些痛意,
但經過冰敷和擦了燙傷藥膏後,已經好很多。
謝謝阿澔關心。"
昕源搖搖頭,拍了下阿澔手臂。
"那就好,是說阿奇照顧得不錯哦!連顆水泡都沒有。
對了!可以跟你們餐廳借個洗手間嗎?"
阿澔面露若芷般的腐笑。
"沒問題!正前方直走到底後,再向左轉就會看見了。"
昕源向阿澔指示出洗手間方向。
欸!今天當班的是昕源你嗎?回答的還真順。
"麻煩你們等我一下!"
阿澔語畢後,便朝洗手間方向走去。
"沒事就好,要是真有事,我看你男朋友鐵定會把這間燒肉店給夷為平地。
你都不知道昨天晚上他在Line中,寫得有多氣憤。"
信子情緒高昂地比手畫腳。
操!瞧你這白痴信說得這般激動,好像我真的有所準備要砸店那樣。
信子搭住我肩,又繼續說了下去:
"是說你們這兩天去北部,好不好玩啊?!"
"嗯!好玩,過得相當充實,
但是...唯有一事美中不足。"
昕源皺眉搖了搖頭。
哇靠!真的假的...
不是才在薇閣裡和車內,對我表達快要滿出的謝意嗎?
原來我還有未做足夠,使你感到遺憾的地方。
只是為何他不親口告知我呢?

"是哦!怎樣的美中不足?
難不成是他在床上無法令你..."
我用手肘擊了下信子胸膛,打斷他接下來要講的下流話。
"就是...明明離美麗華摩天輪那麼接近,卻無法乘座。"
昕源說完後,噗嗤一笑。
好啊!沒想到昕源竟也對我開起了玩笑。
"小昕昕,我這老鐵他天不畏、地不懼,唯獨怕...高。
光是透明電梯,就可以把他嚇到腿軟,哈哈!"
信子開始捧腹大笑起來。
我立即用如同被人倒會七千八百萬的兇狠眼神瞪著他。
馬的!我會想辦法克服...終有一日。
"對了!小昕昕!
月底最後一個星期的六、日,是我們去宜蘭二天一夜的旅行,可別忘了啊!"
信子可能感受到我的不爽,火速換了個話題。
"已跟店長報備,排好假了呢!
信哥交待的事情,怎麼可能不記得。"
"不錯!不錯!咱們小昕昕最乖了,
順便也幫你男朋友記一下,否則依他個性...必忘!"
信子捶了我胸口一記。
"行啊!少調侃你安爺爺,現在我可是有位活體萬用行事曆。
是說待會兒我們吃啥去?"
我斜瞪信子一眼,再投予昕源一個微笑。
"我沒意見,前題是你這奇董要請客哦!"
信子拍著我胸脯。
"請你妹啦!上次沒讓你請到,不如這回就給你作東。"
我打掉他拍著我胸脯的髒手。
"我零用錢遠不及你的四分之一耶!奇董別這麼小氣嘛!"
信子左手在我胸口及腰際間不停地游走。
"靠北!去死啦你!"
正當我倆又開啟日常模式互虧的同時,阿澔也步出洗手間。
我們四人便一同走出燒肉店,先牽出停放在店門口的撒哈拉,準備上車再來討論晚餐到底要吃什麼好。
轉頭看了眼生意依舊絡繹不絕的楷璇燒肉亭。
果然是錢難賺,又得面對形形色色奧客的消費文化,
明天還是得繼續挑戰...懷挺!
《未完待續》

☁ 叨絮Time ☁
曾經寫到此段落...適逢親愛阿弟遭遇車禍往生,
中斷約莫五年時間,直至近日才逐漸恢愎心思,選擇繼續寫文。
若有人問起我,覺得此生最漫長的路?
我會回答:當自己坐在靈車上,身旁所躺是弟弟沉睡的棺木,從醫院到公墓的這段路。
瞧見祢生前幾乎天天使用的電腦桌,每每當手指碰觸抽屜時,竟還能感受到股熟悉的餘溫。
弟弟...真的很想..很想祢...
徜若可未卜先知與你唯有短暫的三十年緣份,我保證在童年時光,絕對不會兇祢。
希望祢在另一個世界裡,能比在凡間時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達拉
達拉
完全的不專業,毫無任何吸引力,單純只是從FH女角度去隨意創作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