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燿燿星群在黑板上交織如詩
小巧人兒在書本上躍動如畫
隻隻綿羊在腦袋裡轉跳如舞
思緒在抑鬱的濁氣中
  翻騰
沉落
我合起雙掌、閉起雙眸
   讓神恩
驅離一切的煙飛塵沫
   請神
再給我清新的幾分鐘吧

意象解說:
當老師在台上賣力的講解時,台下的我已經開始意識模糊、昏昏欲睡,此時黑板上白色的粉筆字就有如夜晚的星星,在夜空中閃耀著,充滿詩意的畫面令我感嘆;課本上的文字也變成了一隻隻小巧人兒,隨著我因充滿睡意而搖晃的大腦躍動著、舞蹈著,這些躍動的文字,像極了那一幅原住民舞蹈圖,像圖畫中那群皮膚黑溜溜的原住民繞著溝火上上下下的跳著;而大腦裡的一隻隻綿羊也因我的睡意開始甦醒、開始圍著柵欄跳著。但思緒卻還掙扎,它在意識模糊的大腦中不停地翻騰、沉落,我的人也隨之陷入迷離,所以我合起雙掌、閉起雙眸,乞求神能夠幫我驅散我的睡意、乞求神能夠再給我清醒的幾分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92內容數
有別於未付費的文章,專題區的文章偏向愛情短篇小說,較有戲劇性,篇幅也會較長;未付費文章會偏向極短篇小說,並且以類似散文的手法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