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步亂語 之【清晨時光】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腦子很多話,卻無法出口成章。
已經有幾天沒睡好,即使夜深了,趟在床上,也依舊寢不能寐。
今天清晨天空終於翻出魚肚白,穿上運動鞋,踏上還濕漉漉的路面前行。
對我而言,睡不著覺最好的解方,就是筋骨活動後的“放鬆”。
剛亮的天色
為何失眠了?自我感覺是因為腦細胞太充沛,不願意休息,有太多太多的東西想要寫,卻也因為多而雜亂,反倒是不知如何下筆了。吸收了戶外的新鮮空氣,被陽光扎的刺眼後,突然靈光乍現。一路趕回家敲鍵盤,出了這一系列隨步亂語的短篇文章。

啟程

首先分享我啟程的畫面,用影音和大家打招呼,因為邊走邊拍,外加喉嚨尚未痊癒,所以聲音有點出槌,請大家多多包容….

不是秘密花園

它既不隱密,也沒有花叢錦簇,
但我總是能在這裡看到小石子、小草堆,就能得到安慰。
沒人照料、沒人關注的植物,用他們的存在,
告訴我,每個渺小的生命,
即使看似沒有意義,但仍舊能發光發熱,
以致這時我眼中的焦點,只有他們。
小步隨手拍地上

蝸牛

腳下差點死於非命的蝸牛,有著吸引我目光的外表
只為陪牠走那短短幾毫釐的路,我在同一個位置駐留了幾十分鐘,
一路幫牠遮陽、擋風….
匍匐前進的新歡
為了錄下牠嬌柔的身段與孱弱的步伐,我蹲在地上用了許多角度近距離攝影,
正沉浸在只有新歡和我的安靜片刻中,突然遠方嗡嗡作響,
上空來的不是大黃蜂,而是一台呼嘯而過的空拍機,
唐突的是,它和我一樣突然在行進時停止不動,可能發現我了吧!(心中的小劇場噴發)
心裡得意著,即使空拍機昂貴又如何,
我拍得到的蝸牛,你拍不著…

時間到了,我該繼續前行,
喜歡的藍和白
今天的天空,有著我最愛的藍色,和變化多端的雲
我想到亮亮,她有著與我一樣的願望,下輩子想成為雲。
但我沒有她的美麗與浪漫,單純是想到世界各地去走走......

是愛嗎?

環顧一圈,離開不到十分鐘,我又思念起牠,
回到剛剛蝸牛的所在地,我忍不住左顧右盼地找尋牠,
牠明明就在,不可能消失無蹤,我心慌意亂,不放過那片土地的任一個角落,
終於,看到你就在我腳下!
微小的身軀承受著我的大愛
我想這就是愛吧?
回家後,迫不及待要讓家人認識牠。
沒想到在整理搬移影像資料時,檔案卻顯示“不完整已毀損”….
莫名的,整支手機和電腦最後只找到牠的兩張照片。
我好心痛,又懊悔剛剛的得意,我為何要取笑那拍不到牠的空拍機?
這是報應,現在我也失去牠了…….
我只能對著螢幕內,開啟不了的檔案發呆。

失而復得

我寫完懺悔感念文要發布前,抱著絕望,再次點觸螢幕上的檔案。
沒想到,奇蹟降臨,影片能完完整整的呈現。
這種失而復得的喜悅,再一次確定我對牠的愛,是“真心實意”。
希望大家也都能喜歡牠……
169會員
89內容數
生活五、四、三,小步隨安愛瞎聊,社會新鮮事,老派話題梗,都可隨興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