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樣的太陽,一樣的升起

一樣的床鋪,一樣的躺姿

就是明天

一定是明天

卻總遲遲等不到那記香唇


時間滴答

歲月不曾在我身上留下痕跡

卻唆使一隻小小蠅兒在腦瓜旁嗡鳴

欺負我僵硬的身軀


睡吧,睡吧

就這樣沉沉地睡吧

睡進那無止盡的深淵

睡進那日復月復年復的循環裡



詩解

第一詩節

一天天的日子被規律的生活磨平,好似甚麼都沒了其意義。癡癡的等待對的人、奇蹟亦或是會好起來的一天,卻總是落了個空

第二詩節

時間不等人,就這樣自顧自地走著,它不曾令外在改變甚麼,就像那外表雖可能還是端莊,笑容可能還是一樣可掬,但心裡都清楚一直有個聲音不經意地就如此響起,趕也趕不走,停也停不下,只能任由它在腦瓜子裡嗡鳴

第三詩節

日復月復年復,一次次的循環,偶爾可能會以為早已擺脫,但它是只進不出的。無法擺脫的,那就這樣沉沉地睡去吧



歡樂送

最後送上這首歌,希望大家會喜歡~

〈我也曾經想過這樣殺了我自己 Once I Thought of Leaving〉

若覺得這篇文章能帶給你共鳴的話歡迎幫我點個讚

15會員
92內容數
有別於未付費的文章,專題區的文章偏向愛情短篇小說,較有戲劇性,篇幅也會較長;未付費文章會偏向極短篇小說,並且以類似散文的手法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