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草心(二)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趁著早起,克服一些惰意,繼續往下回憶吧!

〈小螞蟻〉
小螞蟻六隻腳
有頭、身體加腹部
東聞西臭找食物
弱小但是摔不死
毅力值得去學習
從小開始的句點型迷語,真的很迷……
打完這篇,我只覺得尷尬的想省略它OAO

〈數字〉
1234567
7654321
數字真是夠神奇
可多可少就看你
如何安排它的命
基本的數學還是很好玩的!
腦海裡浮現健康操的聲音:
「123321 1234567
我們是快樂的好兒童……」
國小在跳繞 「小朋友我們行個禮」那段時,都直接勾起手來大風車,轉起來!
現在只是看了就累了ORZ

〈科技〉
現在科技真發達
人們生活真舒服
但卻常有文明病

現在科技真發達
人們閒著沒事做
東偷西搶還鬧事
社會秩序有夠差
待在那裡都有事

以前科技不發達
整天為了找食物
東奔西跑填肚子
那像現在真方便
叫個外帶在家等
閒閒沒事找麻煩
使得人民心不安
那時候連word都不知道oao
小五的時候電腦好像才剛開始有接觸,不像現在的孩子, 五六年級就用過word交作業,以這點來看,我真是輸了xd
小學有一段時間,花蓮網咖建了好多家,我爸去做裝潢,有時候會帶著我一起去,然後開一台電腦給我在旁邊玩。我就自己玩著世紀II,也算是一段特別的童年時光了!

〈心〉
心的處地自由定
處處驚奇自己找
激發潛能靠自己
不要怨恨他人也
因為定有我長處
心可以自由自在,但身不一定由己。
想到西瓜JUN翻唱的〈寸心笑傲〉,這個版本聽起來的感覺,最能讓我現在的心有所共鳴!

〈不知明〉
天慢慢暗了
光慢慢消失
大地成了漆黑的沙漠
星星慢慢回來了
星光照亮了大地
大地慢慢的回明了
幻想竟成現實
打完這篇時,有些錯愕,「日落,暗夜,星光明道」,感覺就像現在我的心所經歷一般……
我就像宇宙中的塵埃,四處漫無目的的飄蕩,偶爾遇到有緣的星體,便順著引力,定義方向。
一如我曾描述「緣」為「源」,特別的緣份化成濃厚的源泉,不斷的或潛移默化或直接轉化我的思想與行為。因為難能與訴,遂反諸求己,幸有詩文以抒情,不致壓抑。

最近感覺又欠了好多篇……
Dear diary 一段時間沒更新
然後最近找到小詩的主題,正在一篇篇慢慢的寫著。
有幾首歌,共鳴頗深,有意欲抒。
「偷得浮生半日閒」,非是時光而是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1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