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43 耶和華

***********************************
這篇故事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本故事將同步發表於 小說頻道 PCGAMMA
***********************************
= 聖女新娘 43 耶和華 =
如果那全能的耶和華以人類型態出現,並且帶有人類所有心性,祂會是個什
麼樣的人?
曾有心理學家作過這項研究,他說如果聖經記載的耶和華以人類姿態出現,
先不論他會有什麼外表,心性與人格的表現上肯定是個小孩,很容易處於喜怒兩
個極端,要說是個被寵壞的任性孩子也不為過。
真的就像這名心理學家說的嗎?我不知道,恐怕世界上也不會有人知道,不
過世界上又有多少人曾像他一樣認真想過這問題?你曾經想過嗎?
如果那至高無上的神存在,並且會以人類的外貌出現在你我之中,出現在人
們之間,就像你我走在路上擦身而過的陌生路人,或是小孩,或是老人,或是男
人,或是女人,你會當祂的面叫祂嗎?
如果祂跟你我一樣有一張臉,像流浪漢,像大企業家,像文弱學者,像體育
壯漢,像無名小卒,像公眾巨星,你會多看祂一眼嗎?
如果在祂的榮光中祂主動叫住你,或是問你時間,或是問你地址,或是問你
天氣,或是問你是否信祂、是否願意為祂犧牲生命,你會多理祂一秒嗎?
如果祂不對你說這些,那你認為祂會對你說什麼?
慈愛簡短的說?
『我愛你們。』
寬大和善的說?
『我是你的神,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必賜福給你,並
  要使你的後裔繁增。』
平和堅定的說?
『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是你極大的賞賜。我要領你到
  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萬國必稱你為有福的,因你的地必成
  為喜樂之地。』
還是囉唆一點?
『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我就與你立約,使
  你的後裔極其繁多。我與你立約:你要作多國的父。我必使你的後
  裔極其繁多;國度從你而立,君王從你而出。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
  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作永遠的約,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神。』
以充滿權威的口吻?
『我賜福給你,使你的名為大;你也要使人得福。那為你祝福
  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必因
  你得福。因為我是大君王,我的名在外邦中是可畏的。這是萬軍之
  耶和華說的。你若不信,必啞吧,不能說話,直到成就的日子。』
或者祂憤怒的要你驚恐敬畏?
『誰造人的口呢?誰使人口啞、耳聾、目明、眼瞎呢?豈不是
  我─耶和華!你們若不聽從,也不放在心上,將榮耀歸與我的名,
  我就使咒詛臨到你們,使你們的福分變為咒詛;因你們不把誡命放
  在心上!』
甚至,祂會對你說身為凡人的我們一生都永無測透之日的話語?
『萬事之理,離我甚遠,而且最深,誰能測透?
     天之高,地之厚,君王之心也測不透。
     不要在王面前妄自尊大;不要在大人的位上站立。
     不要照愚昧人的愚妄話回答,免得自以為有智慧,有聰明……』
聖經中的天主耶和華,信仰祂的人讚美祂:『那自有永有的唯一。』
厭惡祂的,藐慢說:『悖逆他的,必倒在刀下;嬰孩必被摔死;孕婦必被剖
開;以作贖罪祭。』
不可否認,希伯來的天主耶和華所展現在聖經中的,一直是個具多面相的表
徵,複雜的存在,令人又愛又懼、信賞必罰。
而在祂的榮光中被叫住看著的你,所見的,又會是什麼?
你會如何回答?
身為凡人的我們又該如何回答?
或許舊約聖經已經告訴了我們……
『 祂興起,我怎樣行?
      祂察問,我怎樣回答?
      不說非義之言,不說詭詐之語?
      持定義,不放鬆;在世的日子,使我心不責備我?
      義人的心,思量如何回答;
      惡人的口吐出惡言;
      但強辯的豈可與全能者爭論麼?
      與祂辯駁的可以回答麼?
      我用甚麼回答呢?
      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
      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
      我只好用手摀口,因為你都知道…… 』
我更緊的抱住軟躺在我懷中昏睡的瑩子,望著出現在我眼前的祂,以清秀男
孩外表出現的祂,只得努力讓自己保持冷靜,讓自己保持沉默,沒有一句回答,
一時房內只有空調孔的送風聲吹響。
我一直讓自己保持冷靜,卻還是不由得一陣陣顫慄。畢竟我所面對的,可說
是擁有最多人類信仰的神,再不信祂的我,還是會不由得緊張。
陰暗的房間中,祂牽著瑩子的手,站在床的邊緣,什麼都沒有再問我。只是
凝望我,以看盡時間的雙眼將我看盡,並已在無言中對我作出生死的定奪。
或許祂已經知道,所以不再多說。或許祂要我自己思考,所以不再多言。或
許我有沒有回答對祂來說都沒有差別,所以不再多問。
祂只是露出淺淡不含感情於其中的微笑,將瑩子的手緩緩放到柔軟床上,輕
輕放開,沒有再看我一眼,從床的那邊踏著腳步,繞過床尾走來,越過我身旁,
向關上的房門走去。
我依然坐在床邊緊抱著瑩子,看著祂離去的背影,看著門在祂面前自然向內
開啟,有那明亮的光射進,似那天上的門大開,並那手握金銀鎖匙的,必聖讚祂
的名直到永遠……
祂進前廳,剛才那個態度天真單純的小男孩又回來了,小跑步向我所不能見
的麗麗那跑去並開心喊著:「麗麗!麗麗!陪我玩!」
麗麗驚訝的聲音也傳來:「亞多奈少爺?你整晚都在裡面?」
亞多奈高興的說:「瑪莉亞姊姊一直睡的好熟!」
麗麗和氣溫柔的責備他:「不可以這麼調皮,都這麼晚了,不乖乖回自己房
間睡覺會長不大。」
亞多奈不搭理她,高興的以訴說八卦的口吻說:「我見到阿爾卡德哥哥了!
哥哥他和瑪莉亞姊姊抱在一起,然後啊---」
麗麗和氣溫柔的打斷祂:「好、好、好。我們先回房間休息。」
亞多奈說:「那麗麗要說床邊故事給我聽。」
麗麗完全以回答天真孩子的溫暖態度微笑回答:「今晚麗麗講馬槽誕生的故
事給亞多奈聽……」
這時門外出現加百列的身影立定,無言平靜的看著房內的我與瑩子,然後將
門再度關上,只留下我們,室內再度恢復寂靜,只有空調的送風聲。
看著室內恢復昏暗,我鬆了口氣,低頭看著沉眠的瑩子毫無反應,不由得很
快感覺心情沉重的又想了起來。
很明顯,可能除了我和加百列與亞瑟之外的其他人,都只認為亞多奈是來馬
爾他部受招待的某名重要人物的孩子,天真活潑又無害,不認為祂是那傳說中自
有永有的唯一降臨此地。
另外,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也只單方面聽祂講幾句話而已,卻已給我些許
問題的答案,與一個足以作為未來許多事情與情勢的基本判斷依據。
這個最基本的判斷依據就是:『祂表現出的不是惡意與敵意,是善意,也是
最基本信賴建立的開始。』
這答案或許感覺上並沒什麼,但祂可不是平凡人,是那自有永有的唯一,就
像棋盤上最重要的王棋,祂展現出來的善意絕對不同於底下那些小棋。
祂現身在我面前就是最大的善意,畢竟祂大可不必親自暴露身分來問我,有
更多其他方法可以刺探我的態度,但祂卻放棄這些方法選擇直接出現在我面前,
讓我知道這原該是他們之中最隱密的事……這表示祂有意將我納入祂底下?
不過祂為什麼會需要我?雖然傳說中的四大天使我只見過加百列的能力,其
他三位能力也絕對不差,再說那能力已經不是我所能企及,祂怎麼會需要我?
如果祂只是希望我陪著瑩子、藉著我的存在安定她的心情我還能理解,但如
果只是這種程度的需要終究還是不必在我面前現身……
沉思好一會,我猜測不出祂對我的真正目的,至少我知道未來祂一定還會對
我有所求,暫時也只能先這樣。
我再低頭看懷中的瑩子,輕搖她的身體幾下,半點反應都沒有,看來她暫時
還醒不過來,一定是耶和華要她見到我後身心好好放鬆休息一會,才會讓她陷入
這麼深沉的昏睡。
讓她躺回床上,重新蓋上棉被,輕撫她的臉頰,我從床邊站起並走去拉開房
門,回到前廳,重新將門拉上。
一直恭敬站在牆角的加百列抬頭看我,坐於椅上等候的米利亞.雀兒喜修女
也立刻站起。
我看著修女問:「有電話嗎?」
臉上長著雀斑並戴著大圓眼鏡的雀兒喜修女為難看我,拿不定主意,不知道
可不可以讓我對外聯絡,於是轉頭看向角落的加百列。
加百列看我一會,開口對我說:「德拉克家的獨子,別遺忘,趁夜更未換將
眼睜開,思想祂的話語,留心祂的言詞,傾聽祂的話語,都不可離你的眼目,要
存記在心底。」
現在我能了解他的忠告,定要我將剛才所見當成秘密藏在心底,不可說出。
聽他說完,我問他亞瑟曾經提到的訊息:「你們今天會帶瑩子離開?」
加百列很乾脆的說:「你也要同行。」
果然,知道這麼大秘密的我就是想離開也不行,一定不會放心讓我離開,所
以我也同樣乾脆的問他:「去哪裡?」
「梵蒂岡。」
我再問:「什麼時候?」
「傍晚。」
「這些事也要存記在心底?」
他巧妙回答:「義人的心,思量口中話語再說出。」
接著我們沒有再交談,表示我要以自己的智慧思考,也表示交談結束。
之後加百列看著雀兒喜沉默點頭,她才露出笑容對我說:「請跟我來……」
將我帶離這房間,來到隔壁房間內。
這房間看起來是個藏書庫,裡面有許多書本與文件,並在門旁管理員坐的桌
上有一具電話。
那天晚上瑩子應該是想辦法偷溜到這裡撥電話給我,說起來還真不知道她是
怎麼有辦法越過重重監視來到這,或許是因為那時對她的看守與監視還沒有這麼
森嚴才會有機會?
我拿起話筒撥回羅馬尼亞三姊蜜西卡家中,她一定正等著電話要跟我約時間
到機場接我。
果然,電話響沒幾聲就被接起,是三姊的聲音:『喂?』
「三姊,是我。」
『你搭什麼時候的班機?』
「我不回去了。」
三姊有點訝異:『什麼?』
「我在義大利羅馬城的馬爾他部。」
聽到我不在德國杜塞爾多夫,她更訝異:『羅馬馬爾他部?你怎麼在那?』
「我跟瑩子在一起。」
三姊更驚訝:『啊?!你真的找到小妹了?』
「說來話長……客廳那具電話拆除了嗎?」
三姊知道我指的是那具用來讓瑩子跟修女媽媽們聯絡的電話,所以直接回答
我:『還沒。』
我告訴她:「我需要三姊妳立刻動身趕回去,等父母親他們也都在,我再透
過那具電話跟你們大家解釋。」
『現在要我啟程回去通知爸媽?』
「對,我會再撥電話回去那裡,到時你們接了電話再說。」
她以為我是遇到什麼危險,又不能跟她明說,所以才以這種拐彎子的方式跟
她求援:『小弟,你有遇到什麼麻煩嗎?』
我微笑回答她:「的確是麻煩,但我沒有危險,而是事情有點不太一樣的大
轉變,我認為父母他們需要知道。」
三姊不安的問:『你真的沒事吧?』
我笑著回她:「沒事。好的很。」
三姊沉默一會才開口:『我知道了,現在就趕回去通知爸媽等你電話。』
之後我掛上電話重新回到瑩子所在的房間。
這時拉上的漆黑窗簾已經開始透著光亮照明室內,天色開始發亮,我體內的
力量逐漸失去中,將成為跟平凡人類一樣脆弱無助的狀態,更再無去處可躲。於
是,我乾脆的掀開棉被躺進去,摟著依然深眠的瑩子,感受她瘦弱身體的溫暖,
等待夜晚的到來……
不過我沒有睡,只是躺在棉被裡休息。雖然知道加百列不會對我下手,現在
終究是我最無力的時刻,也不是在自己熟悉的區域,所以一點都不敢放鬆戒心。
(待續)
,。?!……-:「」『』;、.﹙﹚《》〝〞””╬♥♡
請喜歡本書的朋友記得喜歡,並且回言說一下想法(笑)
這才是讓我繼續寫下去的真正動力
謝謝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