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夏天--與魟魚共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只在台灣的水族館裡看過魟魚,沒想過有一天能在大海裡看到魟魚,並且親近它。在瑪格麗特河(Margaret River)三天二夜的行程中,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到 Hamelin Bay 看魟魚。一如西澳其他的海灘,這裡的沙灘潔白如洗,碧緑色海水和蔚藍天空一望無際,天氣晴朗時的下午時分,魟魚常會在近岸處出沒,與人親近。原本我們到達瑪格麗特河(Margaret River)的第一天,天氣不甚好,遂決定第二天再前往 Hamelin Bay 。所幸第二天豔陽高照,用完午餐後,就去尋找魟魚。
Hamelin Bay
到了 Hamelin Bay ,看到藍天碧海,整個人都興奮了起來,但心中也不免忐忑,縱然天氣很好,但畢竟是海裡的生物,要看到魟魚,也得看牠們的心晴。還好,一到沙灘,就看到一隻大魟魚,正在淺海處,Fun 叫我趕緊追上去。這真是奇妙的一刻,看著魟魚在海中擺動牠如翅膀般的胸鰭接近你時,真的讓人如夢似幻。
Stingway 大魟魚來了
沙灘上有許多小朋友,大家都追著魟魚跑。要親近牠,不一定要下海,只要在近海處,用手晃動海水,魟魚彷彿就會受到牽引般輕輕地游向你。雖然從保育的觀點來說,用眼睛或相機 Safari,才是親近動物的正確方式;但當牠靠近你時,實在是很難不受到誘惑,忍不住想用手去摸摸牠,跟牠說說話。而這裡的魟魚不知是不是習慣了,當你輕觸牠滑溜的胸鰭時,牠也乖順地停留在你的腳邊,直到下一波的白浪再將牠沖向大海。
與人親近的魟魚
今天看到兩三隻魟魚,大小都有,讓人在海邊不斷徘徊,來回追逐著,不捨離去。想想我的人生常常糾纏在自我桎枯的無邊煩惱中,而忘記了單純的美好,或許在魟魚心中想著:給你摸一下就這麼開心,可憐哪~~
Hamelin Bay Sunset
    8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到手香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撐住啊,豆簽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新回嘉—和姪女的小旅行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二個夏天--Travel to Albany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二個夏天--Swan Valley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二個夏天--The Pinnacles Desert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二個最重要營養素:「水」香江人談及「水」,不期然會聯想很多與水有關的形容詞,例如以水為財,見財化水,甚或形容女人是水造等等。那麼古人又怎樣形容「水」呢?不得不説老子在《道德經》的名訓「上善若水」了,他將水提升至更高的層次,形容高品格的人就像水一樣具有種種美德......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4-05-22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4-05-14
    第二個剛好寫於2023/7/15。 在台北的繁瑣事務告了一個段落,今天是南下的日子。 今天也是某個親戚出殯的日子,他的葬禮讓徐家四散的家人又再度聚集在了一起,可是我沒有和大家相聚,因為直到昨天,我都還在臺北苟延殘喘。 當初在收到訃聞的那一刻,雖然這份哀傷離我非常遙遠,我仍詫異命運的無常,我也才驚覺生命的
    Thumbnail
    avatar
    徐瑋璐
    2023-10-07
    第二個滿月禮禮拜天晚上阿禾一口氣睡了八小時 被哭聲叫醒時揉揉眼睛發現天亮了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睡過夜嗎? 昨晚又睡到早八 睡飽的感覺真是美妙無比
    Thumbnail
    avatar
    M J
    2023-10-04
    第二個Y2K之後 你在流行的輪迴中找到方向了嗎?流行是輪迴,有人說10年一次,也有人說20、30年。今天這樣的穿搭,彷彿回到80年代在大學校園裡,我比較保守穿法。 而其他很多時刻,我頂著「閃舞」女主角的髮型,夏天穿著小喇叭褲、或外側镶著一排銀扣的直筒牛仔褲,配條紋襯衫或是彩色T恤,戴著單邊大耳環,手上黏著鑲綠鑽的金色指甲片,背著巴而可PARCO
    Thumbnail
    avatar
    J&V交換試衣間
    2023-09-10
    第二個國家據《富比士》報導,中非共和國已經成為非洲首個採用比特幣作為支付貨幣的國家,中非共和國國民議會一致通過了該法案,以幫助中非共和國的經濟復甦和建設和平計劃走上正軌。
    Thumbnail
    avatar
    區塊鏈世界
    2022-04-25
    第二個人生 (三) 大阿姨終於跟公司翻臉了,其實沒想到快十年過去了,除了我們家離開公司翻臉外,竟然還有別人做一樣的事,那代表我在公司的時候都想錯了,以為大家都和和樂樂的只有我們家不一樣,在裡面每個人也爾虞我詐,花盡心思在公司立足,不過十年前那個不成熟的我已經是過去了。
    avatar
    Evan Huang
    2022-02-15
    第二個人生插曲- 八年後的八卦    八年過去了,以前公司的紛紛擾擾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八卦,終於,阿姨累了,不去上班了,
    avatar
    Evan Huang
    2021-12-16
    第二個月第四週※此篇文章僅作為自我計畫的流程 給予自己期許與里程的紀錄 並非任何創作、商業文
    avatar
    續石清樹
    2021-11-07
    第二個月第三週※此篇文章僅作為自我計畫的流程 給予自己期許與里程的紀錄 並非任何創作、商業文
    avatar
    續石清樹
    2021-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