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Oʻahu / 十 Waianae Boat Harbor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傳式遊記小說
自己拍攝
在夏威夷的最後一個週末,我跟Linda和Jacqueline到Waianae Boat Harbor, 從這個小船港出海去浮淺看野生海豚~
到了港口,遊客們相繼穿上救生衣,套上蛙腳,頭上戴好浮淺器具後,就乘坐上小船。小船那種在海面上跳動的前進方式讓我很想吐。幸好沒太久時間,到了一處靠山,靜僻又清澈的海水領域,船停了下來。
「大家就在這裡,盡情享受浮淺吧!!」工作人員拿起大聲公,對大家指揮著。
遊客們一個一個跳進海裡~
當我在浮淺時,發現這裡的海水極為清澈,能見度超高,無汙染的透明海水,讓我看到深處的海底底部~~
在海水面上浮游著,看著時不時在玩耍的海龜,會游到接近海面上的位置曬曬太陽,跟人們打招呼。不過大家在海裡泡了好久,就是沒見到海豚的身影。
「今天好像海豚不想見客!不過我們可以讓遊客在下個週末免費出海一次看海豚,若當天沒見到海豚的話。」
小船上的工作人員舉起大聲公,對泡在海裡的遊客們嚷嚷著。
「待會時間到之後,我會通知大家,再麻煩你們依依上船。」
在這裡浮淺感覺很寧靜,與世隔絕的放鬆。海裡的熱帶魚雖然不多,但是四周圍除了我們這批遊客,並無許多觀光客。
果然,倒數計時的時刻來臨了,還是不見海豚~雖然心裡有些失望,不過純淨的海水和俏皮的海龜也安撫我不少失落的心情。下週末我已經不在歐胡島了,但至少我有跟海龜一起海泳的美好回憶!
「好嘍!時間到了!大家請上岸吧!待會船回到公司,有提供免費的三明治餐點。」
沒多久,小船上的工作人員,再度拿起大聲公,對著海裡的遊客呼叫。
我跟Linda和Jacquelin,跟著其他遊客,拍打著蛙腳,緩緩地向小船的方向游回去。
「喔~真可惜,沒看到海豚。」
「我下禮拜也回瑞士了,只剩下Jacqueline會留在這,再請她用防水相機拍海豚給我們吧!」Linda對著我說。
回程時,說實在,坐這種像遊艇的小船真的讓我不太舒服,幸好早餐沒吃什麼,不然早就從胃翻騰出來了!
就在那一瞬間,「呼~~~~~~~啪!!!!!!啪!!!!!!」
「喔~~~~~~耶~~~~~~」小船上的所有遊客,連同工作人員都尖叫歡呼起來!!
我看到了!!就在離我們不遠處的海面上,大翅鯨展開雙翅,露出海面呼吸又跳進海裡!牠強而有力的尾柄一揮,海面浪花四濺,好雄偉壯觀!!
一次又一次,反覆了幾次~~
當小船漸漸行駛遠離大翅鯨後,巧的是,大翅鯨的浩瀚身影也漸漸消失在海面上!游回海底去了。
「喔~~~~~天啊!太美了!!你們真是一群超幸運的人!!這種場面連我們都非常罕見呢!」工作人員對著小船上的遊客拍著手大聲歡呼著~
的確阿~~真是難得再不能得的機會!!這麼震撼的驚喜,要在這麼近的距離賞鯨,確實是可遇不可求的意外收穫!!
或許老天爺沒讓我見到海豚,所以讓我見識到更碩大的鯨魚,當作回饋禮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米卡多 Mika Duo
米卡多 Mika Duo
貼圖插畫家 / 小說創作 / 旅遊分享 我的原創貼圖: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9562444/zh-Ha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