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關不掉一首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步時作詩
風會全部帶走
作詩時散步
一字字都是足印
氣球上升到破了
是氦氣自由還是希望消失
心裡關不掉一首歌
脈搏也為它傷心
呼吸學海龜潛水
旋律化作泡沫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人合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滿足地燒成火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善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想裡豢養動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監牢日趨狹小鐐銬日益沉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勳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活雜談|一個義務役的近距離觀察:為何軍營裡總是新的不來,舊的又一直去? 一個義務役的小小觀察,剛入伍的時候我曾很心動,但漸漸地為何我開始不想加入國軍了.....?國軍這個職業對於我這樣的新鮮人來說究竟意味著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竭力
    2024-05-17
    關於阿布心裡話-INFJ我,於2000年出生,在自媒體當紅的世代最後還是決定選擇當一名寫手。 也許影片很多人來說,更可以快速地接收到自己想要聽的內容。但我個人認為,文字對我來說更以吸引力,抱著能成為部落客的夢想,5年過去了卻沒有任何方向。 因為不知道可以帶給大家什麼特別的內容,但最後還是拿起了電腦開始打字。 畢竟,每
    Thumbnail
    avatar
    あかり
    2024-04-14
    韓劇觀後感|《歡迎回到三達里》療癒愛情喜劇,找回夢想的初心,感謝不放棄的自己《歡迎回到三達里》劇情描述在三達里生活的青梅竹馬們,他們的友情與愛情故事,女主角三達從小的夢想是當攝影師,而男主角容弼的夢想是陪著三達完成夢想。這是一部輕鬆的愛情喜劇,雖然沒有高潮迭起的情節,沒有絢麗奪目的特效,但看著主角的成長,就像回顧著我們人生中也會經歷的成長過程,有暖心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黑子
    2024-02-01
    《閱讀》背後操控行為決定,你卻不知道的慣性思維|從排行順序迷思,到規避損失心態,透過心理學搞懂你為何這樣想、那樣做!新年一年開始,我們訂下豐富目標,但為何許多成為未完成項目?原因可能在於忽略將行動轉為習慣。我在閱讀「背後操控行為決定,你卻不知道的慣性思維」深入探討「事後諸葛」現象,揭示過度仰賴過去經驗的盲點。也透過「厭惡剝奪效應」,探討損失恐懼如何影響個人和企業決策,現在就來一起談談我閱讀後的3項收穫吧!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4-01-07
    【書籍】那個藏於心裡的自責|《我有一個關於不倫的,小問題》閱讀完的那個晚上,心情上是很感動的,一方面是結局我沒猜到且我很滿意,另一方面是回過頭來檢視整本書的鋪陳,很像是在閱讀別人的日記一般,閱讀了很久,發現有一天她不再寫了的惆悵感!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3-11-04
    「人類」鬼話連篇 之 7️⃣ 「有一種辛苦叫做心裡不平衡」真的帶種的話, 就花錢去請個專業的清潔人員!
    Thumbnail
    avatar
    銀河系人魚🧜‍♀️
    2022-11-10
    20220331VS釩排列故事--心裡想做的事,不一定要被大眾接受,在不違法與不傷人的條件下,只要自己接受就非常足夠。在目前任職的工作中感受到極大壓力,無奈合約未滿,只能期許自己在未來換工作時,能夠找到符合自己專業的職場,才不會浪費過去這些年的努力。 【案主心得】 被喊卡其實沒關係,我已經全部有頭緒了,現在的工作瓶頸怎麼來的,我真正在意的是什麼,我真正討厭的地方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3-31
    《有歌之年》演唱會 - 每個人心中、都不只一首李宗盛17號星期五,心理萬幸沒有需要加班,匆忙結束手上的工作、打了下班卡後一刻都不停留的往小巨蛋奔去。從得知開賣票就開始盼望日子,滿懷的期待感停不下來。六年前知道留不住青春的大叔,終於、重回台北來見他的歌迷。 正確來說,這不是演唱會、這是一場歌友會。 - - - -
    Thumbnail
    avatar
    蘇瑪
    2021-12-24
    談獨處 — 每個人心裡總有一處別人到不了的地方每個家都應該學習保留一處讓家人能安心待著的地方,也許那個地方是能一個人能坐著看完一本好書的窗邊,也或許那個地方是不必關門也能擁有隱私的房間。每個人的心裡總有一處別人去到不了的地方,那裡沒有進去的門,但從那裡出來的我們會因著找到屬於自己空間,而更有力量從心底的深處去給予。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3-03
    心裏有一個妳,舍不得忘記曾經,是最美的花開,在歲月裏散發著芬芳。心裏有壹個妳,舍不得忘記,也舍不得和妳說再見。穿過那個小巷,必利吉前塵往事仿佛還在昨天。寒風吹來,幾經思量,有的人,還是漸行漸遠了。世事滄桑,依然牽掛著妳的冷暖。 壹個回眸,壹份真情,已經成了光陰的故事,妳若安好,我亦無恙。有壹場相遇,銘刻在記憶裏,直到白發蒼
    avatar
    canlinyin
    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