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獨能徜徉其中
人群則往往如沙漠裡尋找綠洲
也許人類會演化到不需要其他人
網路遊戲與非玩家無關
電腦需要連線是因為自己不完整
可以抱殘守缺就不妨見南山採菊
一個人精彩最好
一個人最好精彩
最好一個人精彩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彩繪向日葵轉為炭筆星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風同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實祇剩下幸福漫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現實中走出思想的道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人合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滿足地燒成火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善良是一種選擇選擇善良的人,或許心中擁有一片淨土吧
    Thumbnail
    avatar
    Saraha
    2024-06-09
    「善良是一種選擇。」好我懂了,可是具體來說我該怎麼選?-《編劇,我想當個好人》心得最大的重點:這本書裏頭有很多好笑的笑話。 其次,《編劇,我想當個好人》介紹了西方頂尖哲學家們對道德的見解,以及如何成為一名真正好人的完整指南。如果你老是聽人說善良是一種選擇,但不確定要怎麼選的話,這本書可以幫上你的忙。
    Thumbnail
    avatar
    丹 Daniel
    2024-06-07
    善良是格外的珍貴 從小就被教育"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造就出我這熱心的個性,確實在幫助的過程中,我學習到很多處理事情的方法,並且開啟不同的人脈。這應該是正向發展的好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年紀越來越大,遇到的事物都趨近講求功利、懷疑對方來意.....
    Thumbnail
    avatar
    Huashiung Liu
    2024-05-28
    善良的女子 A kind-hearted woman-Jane在一個小而風景如畫的村莊裡,這裡的山丘起伏,古老的森林密布,住著一位善良的女子,她的名字叫珍。珍因為她溫暖的笑容和溫柔的性格而聞名遐邇。她的茅屋上爬滿了常春藤,盛開著鮮豔的花朵,是村里歡愉和安慰的燈塔。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5-26
    善良的魔法:請用社群媒體創造正面影響力在數位時代,社群媒體已成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舉凡 Line、Facebook、Youtube、Instagram 等,不僅牽起與朋友的交流、也開啟通往世界的窗,可以不出門就得知天下大小事,認識以前不可能認識的人,縮短了我們與世界的距離。 而這些一個個展現自我、傳達理念與價值觀的社群媒體、影
    Thumbnail
    avatar
    貝感幸福
    2024-05-06
    善良有時候其實也可以不那麼善良 長大後發現⋯不是我懷抱著善意別人也會,當善良成為別人傷害你、不尊重你的理由時,這個人就不值得你對他善良。
    avatar
    Shen
    2022-11-03
    善良親愛的,善良 .....。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2-09-15
    善良不是叫我們當個聖母記得一個農夫與蛇的故事嗎? 什麼時候開始的不再依照父母親的翼望過生活的? 現在的我,看著每個人,不敢說十看十準,卻也能判斷出大部份人是真心或假意,感謝曾經傻得可愛的自己,有句話這麼說「吃虧就是佔便宜」,我相信的,若不是曾經吃的虧,怎會造就今天願意花時間去觀察人的我。
    Thumbnail
    avatar
    曼殊沙華
    2022-05-13
    善良親愛的, ....身邊的人。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