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繼續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天晚上,聊到音樂,他突然傳來這首歌,說著:「最近很喜歡的一首」


一直都知道,計畫雲遊四海的他,因疫情打亂整個世界的這幾年,只是暫時停泊在我身邊,這首歌是預告,我心裡明白。


數個月後,這天終於還是到了。儘管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仍保持微笑聽著他說,眼淚終究還是太沈重,一顆顆地滾下⋯


他摸摸我的頭、我的背,擁著我的那刻,再也忍不住,眼淚潰堤取代所有的欲言又止⋯


他的眼淚又代表著什麼?自責?愧疚?永別?我不懂也不想問,有些事情心裡知道就好,不需要說破


今天,突然想起他留給我的這首歌⋯

https://m.youtube.com/watch?v=UmTB6E5mU5w


🎶《風繼續吹》 詞:鄭國江 唱:張國榮

我勸妳早點歸去  妳說妳不想歸去

衹叫我抱著妳  

悠悠海風輕輕吹 冷卻了野火堆


我看見傷心的妳  妳說我怎捨得去

哭態也絕美  

如何止哭  衹得輕吻妳髮邊


讓風繼續吹  不忍遠離

心裡極渴望  希望留下伴著妳

風繼續吹  不忍遠離

心裡亦有淚  不願流淚望著妳


過去多少快樂記憶  何妨與妳一起去追

要將憂鬱苦痛洗去  柔情蜜意我願記取

要強忍離情淚  未許它向下垂

愁如鎖眉頭聚  別離淚始終要下垂


我已令妳快樂  妳也令我癡癡醉

妳已在我心  不必再問記著誰

留住眼內每滴淚 為何仍斷續流默默垂


為何仍斷續流默默垂

為何仍斷續流默默垂

為何仍斷續流默默垂 🎶


人心本該是自由的,心自由才能自在。這十年間,我也因這樣的自由而感到自在。


人的一生,就是這麼一次,能懂想要自由飛翔看世界的渴望,掙脫傳統的束縛,才能不虛此行⋯

Some dreams,

Someday,

Somewhere,

I will….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laia 的故事書 的其他內容
    破碎的靈魂,心裡有傷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懷舊遊戲週報 2023/12-2]《瘋狂計程車》、《戰斧》等5款SEGA經典IP新作開發中等[懷舊遊戲週報 2023/12-2] 懷舊遊戲週報收集每週與懷舊遊戲相關的新訊,預定每週五出刊。 本週主要的消息包含: ‧SEGA 經典 IP 新作開發預告 ‧《人中之龍8》收錄版《Spikeout》支援單機多人 ‧Anicorn 推出 Mega Drive 風格手
    Thumbnail
    avatar
    低分少年
    2023-12-08
    電影《季風中的馬》Season of the Horse 2005心得電影《季風中的馬》Season of the Horse 2005心得     本片為2005年的老片,友人推薦特意找來看的,劇情為「草原電影」或「民族電影」傳統內容,即因草原漠化,牧民一家生計困難,在拋棄傳統進城生活與固守草原放牧為生中陷入兩難。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3-10-10
    Music!丞相,起風了~追追追,長榮航創下歷史新高~配合《貓起來吃冰》活動,優惠碼延長到月底,大家繼續蛙呀挖呀挖……心之所動,就隨風去了;以愛之名,你還願意嗎? ~Music!青峰,打遍兩岸無敵手的一曲『起風了』 ♡ 目前 無 漲停 ♤ 目前 長榮航創歷史新高 (按照新制,累計目前煙火指數1分,逐日放到零分為止) 日本吉他搖滾詩人高橋優~哪個文青取的江湖渾號? 這首『起風了』,是特別留給長榮航創歷史新高的「神曲」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6-14
    從《大航海時代》到《風帆紀元》|二十年後有骨無肉的頂級雞肋2023年初,《風帆紀元》正式推出,引起資深玩家們的一陣騷動,原因不為別的,這款中國遊戲用的正是二十四年前(1999年)由日商光榮株式會社推出的《大航海時代IV》的架構。身為骨灰玩家當然就要搶先試試看,究竟結果如何呢?
    Thumbnail
    avatar
    Kissa
    2023-01-21
    《舞伎家的料理人》 五大看點! 名導是枝裕和能否延續日劇風潮? NETFLIX 《舞伎家的料理人》1/12正式上線! 期待已久的 《舞伎家的料理人》總算要來了!在收看之前,自己整理了值得期待的看點!在過年前夕用是枝裕和的作品療癒身心準沒錯! 「能否延續初戀、今際熱潮?」 2022年底,靠著《First Love 》、《今際之國》S2,讓日劇得以再度刮起熱潮,而
    Thumbnail
    avatar
    Dream To Reality!
    2023-01-11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不應該記起 何必偏偏記起…Keith 鍾浩賢《塵封記憶》早在4年前已經出現的《塵封記憶》,曾經的冠軍原創作品,到了今日,還是由Keith鍾浩賢以2022年樂壇新人的名義,從回憶黑洞的邊緣撈起。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4-05
    電影《風起》│追求夢想很美好,但若大環境的價值扭曲,你還會繼續堅持初衷嗎? 《風起》的故事背景是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即便烽火連天,在電影裡,卻幾乎感受不到世局動盪;堀越二郎對夢想與愛情的專注,使他從內到外散發著一種靜定的美;2020年到現在,全球也正經歷著一場堪比戰爭的災難,在人心恐懼不安的此刻,願我自己與周遭的人,都同能有擁有像堀越二郎一般,不受外在喧囂影響的安靜美好。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1-19
    走向更好的遠方:青藝盟《風箏計畫7.0-神的孩子》原聲帶青藝盟在2014年發起了第一屆「風箏計畫」,希望藉著參與藝術演出的體驗,讓孩子們重新尋找自我、建立自信並建立起與他人的連結......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0-06-09
    《風土經濟學》從已有的,看見機會和力量 單從書名看這本書,會以為某些是領域的工作者才需涉獵閱讀的,可能還會覺得有些冷門,細細閱讀後,會發現它的親民、親近和親切。平易近人的文字,圖表一目瞭然,也可以按圖索驥當工作指南。 風土經濟從在地開始 書中有很多精彩案例,是一本有深度的故事書;作者踩踏實踐的地方,很多人不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20-04-23
    詩《風之祭》2018-01-14長草間沉迷覓食的鳥兒驚起飛散, 沒有漣漪只有泥濘, 牠們看見但無法證實某物的死亡……
    Thumbnail
    avatar
    光人
    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