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神王 084篇:無知無能者不懂害怕

懂害怕的人才懂什麼是勇氣。能正視自己軟弱的人,才能找到無盡的堅強。
084:無知無能者不懂害怕
上一篇好短好短,這一篇好長好長,接近一萬字……
最後幾天的急行軍,隨著接近遭受入侵的最前線,天空越來越常看見大黑鳥出沒。
當然也能看見人類王國的黃色大戰鷹,四處巡弋飛行。
甚至於,大戰鷹和大黑鳥在空中相遇,抓對廝殺,搶著把對方殺下天空……
另外,有三名新進的年輕禁衛軍,快馬趕上報到。
因為白天都在快步行軍趕路,眾人不方便說太多;所以直到夜晚紮營休息,才在御帳正式拜見,簡單自我介紹。
都是住在王城的習武孩子,從小看著立在誓約之石上的神劍長大,仰慕過往所有半神王的事蹟。
現在,御帳中央,三位新人被大家看著,恭敬端站在半神王面前,大氣不敢喘。
嚴石隊長讓他們帶來的信中,簡單寫著:「他們都是出生於王城的軍官世家,十四五歲。自從陛下即位之後,禁衛軍再次招募人員,數次主動申請加入。我考慮到他們年紀輕,加上能力不足,數次拒絕他們的申請。現在因為大戰在即,加上相信他們忠誠可信,因此破例錄用。」
透過身邊小魔女的幫助,半神王先讀完信。
再把信件交給尼奧將軍和雪風,讓他們閱讀。
將軍:「的確是隊長的筆跡。」
雪風:「沒有錯。」
半神王看向他們三人:「你們幾歲啊?」
三人前後說出:「十四、十五、十五。」
說這些話的時候,臉上依然充滿稚氣,像個大孩子。
國中二年級三年級的年紀。
半神王心想:『根本像是派三名國中生上戰場送死……』
再問:「你們知道軍團要去哪裡?」
三人一起說:「要去被邪惡魔族入侵的夏沃區。殺光魔族,把陛下和我們人類的土地搶回來。」
半神王:「你們有誰去過戰場?」
三人都搖頭。
半神王:「我也沒去過戰場,但是我知道戰場是個很血腥殘忍的地方,一不小心就會被殺送命。你們知道嗎?」
又高又瘦的那人回答:「陛下,我們知道。」
半神王:「你叫……?」
那個高個子正要回答,另一位胖胖的人友善嘻笑:「我們都叫他高棒子。因為他又高又瘦,像根練習用的木棒。已經這樣叫他好幾年。」
半神王直看著胖胖的人:「…………」
瞬間,御帳內一片安靜。
胖者這才發現自己做錯事,不該亂插嘴,慌張不知所措起來。
尼奧將軍:「陛下御座前,沒有被詢問,不要亂應答。」
胖者著急:「對不起,我不是故意……」
半神王:「所以你應該被他們叫做胖子?另一位被叫做矮子?」
胖者不知道該不該回。
尼奧將軍:「陛下詢問,回答陛下。」
胖者提心吊膽:「對……他們都叫我大胖子,他是叫做小矮子……」
半神王:「大家放輕鬆點。剛才我只是意外,你們彼此認識好幾年?」
小胖子安心許多:「我們從小認識,常常聚在一起玩耍比武,比賽看誰會先加入禁衛軍?結果一起加入了,呵呵……」
半神王:「所以你們的綽號是大胖子、小矮子、高棒子。」
三人一起點頭。
木訥的高棒子。
友善的大胖子。
頑強的小矮子。
半神王:「就你們的外貌,真是貼切的好綽號。你們如果知道戰場是什麼樣的地方,還是想要加入禁衛軍,跟上戰場?」
小矮子剛毅說著:「陛下,我們不怕!」
半神王:「為什麼不怕?」
小矮子:「因為我們勇敢!對自己的身手有自信!」
半神王:「斷手斷腳或是戰死也不怕?完全不害怕?」
三人:「不怕!」
半神王:「我命令你們說實話,真的完全不怕?」
這一問,三人一起大聲回答:「真的完全不怕!」
半神王輕輕嘆口氣,滿臉無奈。
眾人困惑又意外半神王的反應。
半神王:「聽我說。你們家裡應該都有經驗豐富的軍官長輩。難道沒有和你們說過,面對戰鬥會害怕才是正常人。說自己都不怕,不是還不懂事就是騙人。」
三人忽然不知道怎麼回答,愣在原地:「…………」
半神王:「從暗巷遇襲開始,競技場生死戰,面對泰坦特彌斯,殺掉白石山,拼死和石巨人戰鬥……每一次,我可是都怕的不得了。真的血戰起來,才好不容易的找到那麼一點點勇氣,讓自己奮戰下去。」
三人:「…………」
半神王:「像現在前往入侵前線,我也是很擔心。萬一精靈大軍怎麼都是不撤退怎麼辦?輸贏難料的情況下,真的交戰怎麼辦?肯定死傷慘重,許多家庭破碎。你們竟然一點都不怕?」
三人:「…………」
半神王:「我親自經歷那些戰鬥,才深覺這些話真的有道理。懂害怕的人才懂什麼是勇氣。能正視自己軟弱的人,才能找到無盡的堅強。所以我覺得,無知無能者不懂害怕。開口就是完全不怕的你們,的確是孩子,要加入禁衛軍上戰場還太早。」
三人:「…………」
半神王說完,看向尼奧:「將軍,你看呢?」
尼奧將軍已經知道半神王的心意,不希望他們送命的仁心:「陛下,我也覺得他們太年輕,需要再幾年的成長和磨練。」
半神王:「嚴石隊長那邊,可能是看上他們的毅力或是什麼長處,才會願意讓他們加入禁衛軍。反正我會讓小魔女和伊柔幫忙寫信,親自和隊長溝通這件事。至於他們,給足夠的乾糧飲水和一些錢,讓他們回家。」
尼奧將軍:「你們聽見陛下的旨意了,跟我來。」
要被踢出禁衛軍,趕回家。
高棒子一整個慌張,說不出話。
大胖子:「陛下,我們當然會擔心害怕,說不怕是想讓自己表現出勇敢……」
小矮子頑強說著:「陛下,大家都知道我們加入禁衛軍了,你不能就這樣把我們趕走!如果回家,其他人一定會把我們取笑到死!」
半神王:「被嘲笑,比起在戰場殘廢或是送命還好。等你們和那些嘲笑的人都長大,應該就能瞭解我說的這些話,不會再有無聊人笑你們。現在乖乖回家吧。」
他們三人還是在御帳內慌張吵鬧,不願意離去。
尼奧將軍只好:「衛兵!」
連拖帶拉,強硬把他們帶出御帳。
但是,這三名年輕人還是沒有離去。
就算被驅趕,還是一直跟隨第六軍團行動,不願意回家……
※-※-※   ※-※-※   ※-※-※
自從王城出發,經過二週長途行軍,這天傍晚終於抵達夏沃區。
整個地區是一個半圓形盆地。
北方一道半圓型高聳的奇月山脈,罩蓋著南方一大片平原和丘陵地。
然後是一條東西向冰泉河,對岸是精靈王國的領地。
現在,整個平原丘陵地和城鎮村莊,都被精靈大軍佔領。
人類王國軍團,依靠奇月山脈死守。
山脈的唯一正式關隘,是蘆葉湖,一個飄滿蘆葉的山中湖泊。
大本營設置在這裡。
半神王走進大軍帳,軍務大臣和十一位正將軍已經在裡面,一起恭迎半神王。
其中好幾位將軍,因為不能輕易離開軍團,所以現在都是第一次親眼見到半神王,直盯著看。
他們都偷偷想著:『這就是我們的王?看起來像個普通年輕人……』
半神王看著將軍們,同樣意外,詢問尼奧將軍:「其他命令過來支援的將軍都到了?我們二個軍團最後抵達?」
尼奧將軍再次搬出擋箭牌:「因為不希望讓王妃們太操勞,所以沒有徹底急行軍,只在白天行動。」
半神王好奇:「如果徹底急行軍是怎樣?」
尼奧:「急行軍不過是時間加長。每天只睡覺休息六小時,其他時間都在快步趕路。」
半神王:「那麼明天要做什麼?」
軍務大臣接口:「如此情況,明早所有軍團一起出關口,前往山下平原擺陣集合。魔族軍隊看見我們的大動作,應該也會緊急集結。雙方面對面擺出陣勢。陛下前往督軍,要求魔族撤軍,交還侵佔的土地,甚至給予我們賠償。」
半神王:「對方不會這麼乖吧?」
軍務大臣:「最壞的情況,敵我展開會戰,贏得軍事上的勝利,奪回王土。」
半神王:「如果全面戰爭……真的沒問題?老實說,我還不懂這個世界的軍事。只知道單打獨鬥,是帶領軍隊的外行人,帶不來這麼龐大的十三萬大軍。」
軍務大臣:「陛下不必擔心。戰術方面所有事項,末將們已經商量處理妥當,請放心。」
半神王:「那麼,軍隊都交給你們這群將軍帶領了。」
在場所有將軍:「遵旨!」
半神王:「不過現在還是請向我報告,讓我瞭解你們的佈陣和作戰計劃,還有精靈軍隊的狀況,我才不會一無所知。」
軍務大臣:「陛下請移駕旁邊的大地圖桌,這邊請……」
※-※-※   ※-※-※   ※-※-※
月亮高掛,繁星閃耀。
平時冷清安靜的奇月山脈,現在不分山上山下,處處營火。
山腳下的丘陵平原,精靈王國的十五個軍團,十五萬大軍。
山上各處地方,駐紮十三個軍團,十三萬人類大軍。
聚在一起的軍人,或是共享晚餐,或是奏樂唱歌,或是和隨軍神官一起尋求心靈上的平靜。
獨自一人的戰士,或是靜默,或是整理裝備,或是睡覺,或是寫遺書……
大軍帳內的半神王,聽完軍務大臣所有報告,由禁衛軍和一隊士兵護衛離開,前往不遠處的大御帳。
路上遇到的軍士官們,都趕緊立站,敬畏看著帶領他們的王。
更主動發出歡呼:「萬歲!萬歲!萬歲!……」
但是被眾人看著歡呼的半神王,卻半句話沒有。
繃著一張臉,思緒萬千。
『關於精靈公主的事情,大臣們還是什麼都沒有查到。』
接著再想。
『對方足足多出二個軍團,還可能更多……如果打起來,真的怕會無法收拾,怎麼辦?』
為此一直想著。
『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讓這件事平安落幕……』
半神王憂慮又不安,一直想著這些事。
這時,被拒絕加入禁衛軍的那三名年輕人,趁機向著半神王衝來。
雪風趕緊擋到因為苦惱思想而一無所察的半神王前方:「陛下,注意!!!!」
其他禁衛軍成員和護衛士兵同樣站上前,武器對去。
三名年輕人,一直焦慮說著:「陛下,請不要趕我們走!」
雪風:「那天晚上陛下命令你們回家,你們不只違抗旨意一直跟上,現在還大膽到直接擋陛下的路!?」
他們繼續哀求:「不是這樣!我們是希望陛下能聽聽我們的心聲!」
雪風正要再罵……
半神王:「沒關係,讓我和他們說。」
雪風猶豫幾秒,帶領其他護衛站開。
周圍所有軍人,安靜看著,甚至於越聚越多人。
連還在大帳棚內商量的軍務大臣和將軍們,也聽到情況,趕緊過來關切,幫忙排開人群。
半神王直接問:「先回答我,你們家裡應該都有母親等著?」
三名年輕人猶豫幾秒:「有……」
半神王:「今晚就回家去,陪伴你們的媽媽。她的身邊,才是你們應該留下的地方。如果可以,我也想陪在自己媽媽身邊,可惜我不能。你們千萬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頑強的小矮子,激動到眼淚浮現:「陛下,我媽媽說,有這麼難得的機會可以加入禁衛軍,就要好好表現,不要丟了全家的臉!如果我就這樣被趕回家,要怎麼和媽媽交代?」
半神王:「你們就說,你盡力跟上軍團了,我卻下令要你們回家,你們沒有做出任何必須感覺丟臉的壞事。」
友善的大胖子接口:「陛下,那天晚上你問的事,我們當然都會害怕!我們說不害怕,是裝的!不過就算再害怕,我們還是願意跟上,就算會戰死也沒關係!因為我們家裡有不少軍官長輩,一生為王國軍團效忠,甚至英勇戰死沙場!我們都是聽著他們的故事長大!所以比起戰死,我們更怕失去可以加入禁衛軍這麼難得的機會啊!」
另二人大聲應和。
半神王:「老實說,你們這麼想要加入禁衛軍,到底想要什麼?名譽?聲望?面子和尊嚴?證明你們很強?還是禁衛軍的優渥薪資待遇?」
三人都沉默,不敢亂回答。
怕回答錯,又被趕走。
半神王:「說實話。如果不說,或是說謊,我直接派人把你們趕走了。」
頑強的小矮子:「陛下,這些我都要!」
友善的大胖子:「我想要向大家誇耀自己真的已經加入充滿精英的禁衛軍!」
木訥的高棒子:「我要家裡的媽媽和爸爸為我感到驕傲,可以向其他親友誇耀!」
半神王:「你們真的夠資格擁有這些?」
三人一起:「夠資格!」
半神王:「你們才幾歲?要不要先好好想過,自己究竟有多大的能耐?」
頑強的小矮子:「陛下,請給我們一個證明的機會啊!你完全不給我們機會,立刻就是要我們回家,讓我們怎麼能甘心!」
另二人再次鼓噪。
半神王轉頭:「雪風,你們讓開。」
雪風:「陛下?」
半神王:「我讓他們死心回家。」
雪風:「大家退開,給陛下空間。」
圍觀眾人,推擠著後退。
半神王解開大披風,抽出總是掛在左腰際的神劍,開始揮動熱身。
三名年輕人看著:「…………」
半神王:「來吧。向我證明你們很強,夠資格加入禁衛軍,和大家一起上戰場。」
說完,金黃濃厚的王者聖氣,猛烈爆發!
周圍所有軍人敬畏看著,不敢有半聲。
不得不承認,這名黑髮年輕人的確是帶領人類的至高王者。
木訥的高棒子:「陛下……我們怎麼可能打贏你……」
半神王大聲詢問:「尼奧將軍,那天在軍營,你是不是抱著必死決心激怒我,向我挑戰?」
尼奧將軍:「是的,陛下。」
半神王:「你是不是明知可能被我殺死的恐懼,也要和我戰上一場?」
尼奧將軍:「是的,陛下。」
半神王:「這才是值得全人類擁有的優秀將軍。」
尼奧將軍:「陛下過獎。」
半神王問回眼前三名年輕人:「比起尼奧將軍,你們已經未戰先放棄。這麼脆弱的一顆心,怎麼成為強大的軍人?怎麼夠資格加入最頂尖的禁衛軍?怎麼把保家衛國的責任交給你們?」
大胖子和高棒子:「…………」
只有頑強的小矮子,鼓起所有勇氣,抽出佩刀,直接衝殺上來:「啊啊啊啊啊---」
半神王完全不動,只是站立直瞪。
小矮子的佩刀,砍上半神王的金黃王者聖氣,就此被擋住,完全砍不進去。
半神王:「只有這樣的能耐?」
「呀---」小矮子再次揮刀砍去,結果還是一樣。
半神王看向另外二人:「你們只看不上?一起動手,沒問題。」
大胖子和高棒子這才抽出自己的佩劍,一起圍上前攻擊。
三人一起,又劈、又切、又削、又砍……好一會過去,王者聖氣依然洶湧噴發,沒有任何改變。
這三名十四五歲的大孩子,終於停手,喘氣看著半神王,不知接著如何是好。
半神王:「放棄了?」
三人:「…………」
半神王:「那麼換我出手。只要能擋住,我可以承認你們很強。準備接招了。」
邊說,邊擺出準備橫揮神劍劈砍的姿勢。
三人都緊張的握住武器,站穩腳步,進行防禦。
半神王深吸一口大氣,神劍打直,以劍身向著他們橫劈上去!
就像揮動球棒,打棒球!
一口氣狠打上去!
三人:「啊------!」
一起被半神王的非凡巨力打飛出去!
連周圍看熱鬧的數十名軍人一起撞倒!
附近無事人們,忙著把所有倒地者拉起。
其他人們則是更加敬畏,知道半神王擁有魔物般的巨力這件事是真的,並非傳說。
半神王收回王者聖氣,神劍掛回左腰際,看著狼狽站起的三名大孩子:「站都站不穩,你們的確不夠強。回家去。過幾年像個大人了,再去找嚴石隊長申請入隊看看。」
頑強的小矮子:「可惡!!!!」
半神王:「我話說到這裡。如果今晚還是不乖乖回去,讓我看見,到時別怪我做出嚴厲處置。」
三人的雙眼,不甘冒出眼淚,無話可說。
半神王:「雪風,走,回帳篷休息。」
雪風:「護送陛下回御帳!」
圍觀的將軍們同樣吆喝:「那邊快讓路給陛下!讓開啊!」
※-※-※   ※-※-※   ※-※-※
半神王帶著雪風和小魔女一起回到大御帳。
一路跟上的暗兵星影,已經在裡面,等候半神王的新命令。
伊柔上前,和雪風一起,幫忙半神王脫鎧甲。
伊柔:「陛下,剛才僕傭通報,回來的路上好像發生什麼事?」
半神王:「那三個年輕人,又來吵著要入隊。」
伊柔:「陛下怎麼和他們說?」
半神王:「我直接說,如果再出現,絕對嚴厲處置你們。」
伊柔:「陛下怎麼不直接說,不希望看他們還沒有長大就先戰死?」
半神王:「沒用啦。他們不是都出生在軍人世家?」
雪風同意:「的確……英勇戰死對他們那樣的人來說,只表示非常高的榮耀,盡到人生責任了。」
小魔女:「可能我出生在巫族吧,所以真的不太能理解。對戰士來說,會戰死不是表示比對方弱,怎麼會是榮耀?」
雪風:「只能說,每個人對於榮耀的定義不同。」
小魔女:「喔?」
半神王:「反正我已經把話說得很清楚,希望他們會知難而退,乖乖回家去。」
小魔女嘻笑的問:「如果還是沒有呢?陛下真的要嚴厲處置他們?」
半神王:「…………」
一會的沉默。
終於,鎧甲都脫下,半神王坐到大椅中休息。
伊柔:「我請僕傭送晚餐進來?」
半神王:「不必,沒胃口,給我喝的就好。」
伊柔走向小桌,倒杯果汁端上。
半神王轉移話題:「星影?」
星影站出:「是?」
雪風直盯著星影看,注意她的一舉一動。
半神王:「軍隊是有下禁酒令,不過今晚還是麻煩妳到處看,有沒有誰在喝酒?如果有,通知附近的軍官處理。我可不希望明天有人爛醉如泥。」
星影:「知道了。」
半神王:「另外,明天妳來陪著伊柔。如果出什麼大錯,像是真的開戰了,但是戰況不妙,妳第一時間帶伊柔逃走,趕回去王城找嚴石隊長。不必在乎我們,也不必來找。我沒那麼容易死,會帶著雪風和小魔女自己找路回去。」
星影點頭。
半神王:「沒事了,就這樣。」
星影直接轉身,走出御帳。
伊柔:「陛下!」
半神王:「好了,別再爭。明天可能一場大戰,今晚我想靜靜。」
伊柔:「…………」
半神王:「唉……萬一真打起來怎麼辦?雙方都是大軍集結,不知道死傷會是多慘重。希望一切順利啊……」
※-※-※   ※-※-※   ※-※-※
六點,天色發亮。
士兵們在各自營地用早餐,順便進行武器和裝備的最後確認。
各軍團的正副將軍和高階軍官們圍聚在一起,邊吃邊進行最後的戰術討論。
氣氛凝重,聽不到任何笑聲。
至於御帳內,半神王也和三名女孩共用餐點。
不過她們都能感覺到半神王惴惴不安,所以沉默的沒有半句話。
深深感覺到:『陛下果然具有平凡人的一面,還是會害怕不安,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神奇……』
終於,早上七點。
帳門掀開,軍務大臣走入二步:「陛下,時間已到,軍團該逐一出發下山,在選定的平原列陣。」
半神王看去:「知道了。」
軍務大臣:「臣下先號令所有軍團出發?」
半神王:「交給你了。等等我就跟上。」
軍務大臣走出御帳,前往監督:「陛下聖意,大軍出發!」
等待在御帳外的低沉大號角,開始吹響。
這一響,各軍團的大號角,同樣響起。
整個奇月山脈,迴盪著大號角聲。
所有戰士聽著,抬起頭,知道時刻已到。
不需多說,主動站起,集合列隊。
軍士官們,回到各自部隊督促:「快!照順序跟上!隊列別亂掉!」
陸地上的十三萬大軍,大動員。
天空中,同樣飛來越來越多大戰鷹。
編隊整齊,盤旋在各自負責的軍團上空守衛領空。
至於被精靈大軍佔領的山下平原丘陵,發現集結的人類大軍終於踏出關隘,同樣大出動,前往列陣。
奇月山脈,不分山上山下,徹底大騷動……
御帳內,大出動的腳步聲,武器裝備碰撞聲,軍士官的吆喝……同樣聽的清楚。
半神王:「誰說王是好當的?我是真的寧願獨自去和大魔物拼生死,也不想帶領軍隊面對大戰。」
伊柔:「陛下……」
半神王吞下最後一口早餐,站起來:「總之,是戰是和,都看接下來談的如何,多想無用。如果妳們也吃完,來幫我穿鎧甲吧。」
伊柔和雪風開始協助半神王穿上鎧甲,和王者披風。
終於,穿戴完畢,由伊柔進行最後檢查。
伊柔:「陛下,可以了。」
半神王:「等等星影應該會主動進入帳篷找妳。如果有個萬一,情況不妙,乖乖的和星影一起離開,盡快回到王城,不要讓我掛心,知道嗎?」
伊柔:「不論你在哪裡,我永遠等你回來。」
半神王不再多說,伸手把伊柔緊摟在懷裡,彼此擁抱。
夫妻般,真正的擁抱。
小魔女和雪風安靜站立等待,沉默看著。
十秒過去,半神王終於放手,頭也不回走向布門。
雪風掀開布門,大聲宣告:「陛下出征!」
明月、明日、針葉這三名禁衛軍成員,和負責護衛半神王的一隊士兵,趕緊列隊恭迎。
半神王走出御帳。
眾人立正,鞋後跟碰撞:『啪!!!!』
半神王走向自己的戰馬。
但是,才走沒幾步,不由得停下腳步。
驚訝看向隊列第一排:「…………」
明月、明日、針葉之後,竟然站著被趕走的高棒子、大胖子、小矮子。
如同他們三人也是禁衛軍成員,隊伍中擁有一席之地。
半神王驚訝到差點說不出話。
詢問最近的針葉:「他們是怎麼回事?」
針葉慌張:「陛下,剛才你離開御帳的時候,他們忽然竄過來一起列隊。」
三人雙眼直視前方,毫不動搖:「…………」
半神王看向他們:「你們是怎麼回事?」
三人一起說:「陛下,我們不怕上戰場!不怕死!請允許讓我們跟著你!」
半神王被激怒:「昨晚我說什麼!!!!」
三人:「…………」
半神王:「完全不把我的話聽在耳裡是不是!」
小矮子:「陛下,不是的。我們只是希望能有一個表現自己決心的真正機會!」
半神王:「禁衛軍!!!!」
雪風在內,在場四人:「在!!!!」
半神王:「給我準備殺掉!」
眾人恍惚:「…………」
半神王看去:「雪風,猶豫什麼!難道要我親自動手!」
雪風:「禁衛軍快聽從王命!」
明月、明日、針葉,這才回過神,立即行動。
抽出佩劍或是佩刀,擺出砍殺姿勢,一人負責一個。
三名年輕人,眼見自己即將被正牌禁衛軍砍殺,慌張起來:「陛下!」
半神王:「昨晚我和你們說的很清楚,嚴厲處置!」
小矮子:「陛下,難道只因為我們才十四歲十五歲,就看不起我們,一心趕我們回家?」
半神王:「是又怎麼樣!」
小矮子:「我們永遠都不會甘心啊!」
半神王:「人貴自知!連自己有幾兩重都搞不清楚的人,沒有資格說不甘心!」
小矮子:「就算我們在陛下眼裡還像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武藝也還不行,但是我們絕對有不輸給大人的決心和毅力!再說,反正經過幾年,我們也會長大成為大人,那時不也一樣!」
半神王:「眼看今天就要死在這裡,還說到幾年之後?等你們能活到成為大人的那天再說吧!」
雪風知道半神王的心意,其實不願意殺他們:「陛下,幾年前這個年紀的我們,不也像這樣不知天高地厚?現在,相信他們已經完全知道你的想法。如果他們願意就此回家,不如寬恕他們無罪,放他們走。」
半神王:「他們真的懂嗎!」
雪風:「快!向陛下道歉,發誓會直接回家!」
三人:「…………」
雪風:「快道歉!」
小矮子,倔強叫出:「不要!」
另二人同樣:「我們寧願死,也不要就此放棄回頭!」
半神王:「我真的殺了你們!」
小矮子果斷的說:「陛下請動手吧!」
大胖子:「媽媽如果知道我寧願被最強的陛下殺死,也不放棄回頭,只會稱讚我!」
高棒子:「我媽媽也是!」
半神王真的怒上心頭。
雪風眼看即將不能收拾,趕緊上前,對著他們三人,一人重重一巴掌:「還在胡言亂語!快向陛下道歉!乖乖回家!」
小矮子:「如果我們回頭,不是更表示我們連決心都沒有,永遠無法加入禁衛軍了!」
另二人大聲呼應。
雪風:「禁衛軍首重忠誠和服從命令!你們現在這樣,真的入隊之後怎麼可能服從命令!」
小矮子:「我們會!到時絕對會服從陛下的所有命令!我們只是不希望好不容易得到的機會,卻因為我們的年紀,而被陛下拒絕!」
半神王怒到想罵回去:『完全不懂他人心意的頑固小鬼!』
這時候,半神王注意到,軍務大臣牽著一匹馬,安靜站在一旁等候。
半神王忍著火氣:「什麼事?」
軍務大臣:「報告陛下,半數軍團已經進入平原,正式列陣。魔族大軍,同樣已經開始在平原列陣。」
言下之意:『陛下該隨軍出發,前往第一線準備交涉,不能再拖下去。』
那麼,這三名頑強不屈的年輕人,怎麼辦?
半神王悶燒幾秒,做出決定。
半神王:「雪風,別管他們了,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
說完,直接快步走向戰馬。
雪風:「是!快收起武器跟上!」
明月他們三人收起武器,拿起插在御帳前的禁衛軍鷹旗,騎到各自的馬背上。
半神王:「駕!」
帶領軍務大臣、四名禁衛軍和護衛的一隊士兵,加入隊列,一起出關下山,前往山下平原會合。
至於被半神王放生的三名大孩子,彼此互看幾秒,還是趕緊追在護衛的士兵後面,安靜追隨。
就這樣,士兵們看到半神王從身邊策馬經過,都發出歡呼。
從山上一路歡呼到山下平原。
人類王國十三萬軍隊,精靈王國十五萬軍隊,總數廿八萬的大軍,就此列陣對抗了……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靈雞湯】人生是一場旅程,不要忘記享受旅程本身一場旅程 人生是一場旅程,這句話深深地觸動了我們內心深處的某處,因為它所蘊含的意義是如此的深刻而廣泛。這句話告訴我們,生命不僅僅是一段路程,而是一連串的體驗、情感和成長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經歷著各種各樣的挑戰、喜悅、悲傷和驚喜,而這一切都構成了我們獨特的人生旅程。 有時平靜,有時湍急 人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28
【日本關西親子跟團推薦】不藏私京阪神團體旅遊攻略,無須大把時間規劃,5天和孩子一樣輕鬆暢玩關西每次帶著孩子出門旅行總是累得滿頭大汗嗎?那你該來試試日本關西親子跟團遊了!這裡有孩子最愛的近距離動物互動體驗,還能搭乘可愛的主題列車並前進大阪必去的環球影城。這些兒童專屬的人氣親子行程,包準小朋友玩得開心。 還在等什麼,快來一起感受大阪親子跟團的魔力吧! 🍜精選京阪神奈親子跟團行程推薦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4-10
2023/10 京阪神 7天6日遊自由行行程分享(看楓葉、吃和牛、泡溫泉、玩環球)本文為個人分享自由行規劃,包含行前建議和詳細的行程閱讀說明,並分享了一週的飲食花費和交通花費。
Thumbnail
avatar
閃亮
2024-03-09
249. 產品短裝與王港半程馬拉松2022/5/30-2022/6/5 (大丰)  進口藥商樂善好施,有人問他:「素昧平生,為什麼就把錢給別人」,他回答:「這些錢都是病人的,不是我的」。 減少負面解讀,自己才能解脫。 晚上找不到眼鏡,隔天起床發現眼鏡在洗衣機裡。 六
Thumbnail
avatar
梅銘子
2023-10-31
20230807完~似雪一生化無影,愛花半世散花馨~寫在父親節前夕,另類教育無心插柳~So2ym6jh你看過阿瑪迪斯嗎?父親過世時,咱不在身邊……當時年紀還輕,不敢學人喪禮請性感舞群跳……呃,會被批評物化女性,他在的話總統投誰很明白了。 ♤高林:可轉債CB發行將改變價格趨勢 ♡百德:善戰者無赫赫之名,獲利創合併後新高 ◇寶一:一個差強人意的答案,還好趨勢夠強 ♧五福:業績若能持續,將再造趨勢,不然僅短暫輝煌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8-07
20230223半神半聖亦半仙,全儒全道是全賢!~「PO假單」者演的要比素還真還神~觀光酒店本質不是旅館這是人類史上第一場「死而復生」記者會…… 呱,「現代巫毒大師」【玉哥】的忙,咱怎能不幫~《路邊社》特派記者【極瘋之蛙】~台北〔喜來登飯店〕連線報導~呃,死而復活應該是喜來登吧。 呱呱呱,你一定不懂【玉哥】在兩岸演藝圈的地位,看看人家中國版的《肥雞百科》怎麼說:中國明星經紀第一人。伊能靜的乾爹……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2-23
四疊半神話大系 ── 指引人生迷途者的經典動畫作品「如果當初選擇 _________,或許我可以過得不一樣。」 人的悔意是不會消失的情緒,當人失意時,這道填空題就會像心魔似的啃食著,不留給人任何活路。但《四疊半神話大系》,像是徹底改寫了這道題目的出題方式,也進一步給出另一種答案。 那麼,《四疊半神話大系》究竟在敘說什麼樣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Eric Liang
2022-11-09
半山抱雲 | 愛與時間—戀人絮語番外篇我可以一輩子愛你嗎?我不知道, 那要由愛來決定。 你可以幫我問愛嗎? 時間一直是推動愛情文本的驅動力, 起頭,電光石火的一瞬間,墜入(神奇的開始往往晦暗不明歷經否認遺忘偷偷回味扭曲放大) 你大步跨進宿舍的風,颯朗,南台灣特有的。 從生疏到心心相印,時間是快轉的, 所有細節被捲入一個狂喜混亂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08-24
【半山抱雲】結廬山水夢-落腳中橫起點第一次走到這個露台,就愛上了這個無敵視野。二O二O年,為了尋找大畫室,第一次走進露台,看到無敵的視野——遠處是狀似元寶的新社,大甲溪從山腳蜿蜒而過,兩山交界緊鄰荒溪的公路上,火柴盒小汽車移動著,啊,那是中橫,層層山巒左右環抱,原生林有二三木屋錯落,一二南洋杉聳立,寬廣的露台右倚五葉松,左臨肖楠。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07-31
Money book & 愛旅遊的科技男該辦什麼信用卡?以前有一款app,名字叫做money book.他是一款可以整合個人所有的信用卡與銀行帳號的一款理財APP,但是在大約去年的時候,這款APP停止運作。 接著到了2018年又在開始運作,而且介面變得更好用。但是APP更新的很慢,所以一直到最近,這款app才支援到我所有手頭上使用的信用卡。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8-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