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讓我變身貓奴的?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的,這隻小貓天生殘缺,只有兩隻腳。
身為貓奴,但我的童年卻是在狗狗的陪伴下長大的。
自有記憶以來,家裡一直都有狗。大狗、小狗;小黑、小白,就是沒有貓。
從小對貓的印象,就是會在屋頂打架兼嗷叫,還把每個人類都視為壞人,始終與你保持社交距離的一種難相處的生物。就是不喜歡。
2014年夏天,兒子國小最後一個暑假。住在市區的邊緣地帶就是有這點好處,有久識的鄰居、有小花小草供孩子玩樂。這天,兒子突然和玩伴一起跑回來,氣喘吁吁地說:「媽咪!有一隻小貓沒有手!很可憐,怎麼辦?」
「什麼沒有手?」我顯得有些不耐煩。
「就是只有腳,沒有手啊!」
「講什麼東西?反正你媽我是不可能養貓!你去問鄰居阿公、阿嬤還是阿姨,看有沒有人要養?」打發掉兒子之後,心裡還在嘀咕著,我連狗都不養了,還貓咧。
傍晚,兒子收心回家了。
「媽媽~我問過全部的人了,都沒有人要養小貓。」見我沒回話,又說:「牠很可愛喔!不相信,我明天帶妳去看!」
「不要!我才不要看。」我其實是怕自己看了小貓之後會忍不住,然後,不敢再往下想了。反正我只要堅持不看、不聽就沒事了!
然而,撿到貓的緣份,不是說推就推得掉的。
又過了幾天,兒子憂心忡忡地說:「媽媽~颱風要來了,小貓怎麼辦?」
「對吼!颱風要來了...... 小貓在哪裡?」突然之間忘了自己討厭貓。
我知道,該來的躲不掉。
兒子帶我繞到後巷一處磚塊堆前,我們一起蹲下來。只見一隻暗橘色的小小貓睜著清澈的雙眼,用盡吃奶的力氣對著我大聲喵叫!若翻譯成人類的語言,無疑是在喊:「救命!我好餓、好餓。」
「好可愛喔!怎麼會這麼可愛?」這是我見到牠的第一句話。
我眼睜睜看著那個沒用的自己,已經伸長了雙手,把那隻沒有手的小小貓捧回家了。
於是一個討厭貓的人,徹底翻轉。並臣服於這款看似傲嬌卻是聰明可愛又貼心的喵星人。
屈指算算,身為貓皇欽點的鏟屎官,我盡心服伺已有八個年頭了,也心疼流浪街頭的每一隻貓。但理智很清楚,無法見一隻收一隻。比起許多愛流浪動物甚於自己的愛媽們來說,簡直微不足道。
這些年來陸續幫住家附近浪貓結紮、餵養,但真正收編入戶的只有兩隻。這是第一隻,我的啟蒙貓。謝謝妳讓我知貓、愛貓,甚而為貓發聲。讓我和家人充分享受了「被貓撿到的幸福」!
如果你也有一顆愛貓的心,也想領受喵星人的魔力,且讓我邀請你一同加入愛貓的行列。請相信我,只要你用心養了一隻貓,你就會被他迷惑,甘心被牠牽著鼻子走。真的,一隻不嫌少、兩隻恰恰好、三隻才熱鬧!喵~
三年後的兩腳貓與兒子
貓奴洪吱吱
貓奴洪吱吱
對貓過敏的貓奴。大腦一次只能處理一件事,先專注於身心靈成長課程,不給自己寫文壓力。相信宇宙會有最好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