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夫人 聰明一世糊塗一時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次看到這樣擁有美好特質,卻結局淒涼的女性人物;都忍不住感嘆,難道她們的一生是早就設定好的嗎?
柏夫人,從踏進司馬家的那一刻,注定是悲劇。
她是曹丕安排來試探監視司馬懿的。
說是女特務也不為過。
但是她卻愛上司馬懿,而且是真心實意,一生只為一人心動的那種。
這才是最糟糕的!
司馬懿是何許人也?
他當然看出這個小姑娘對他動了心,他也不急躁,裝出一副很不得已很怕老婆的樣子,然後“不得已”的把她收歸己下。
就這樣反將了曹丕一軍,讓柏姑娘成為真正意義上他的人;她已無回頭路,她再也無法抽身回到曹丕的陣營。
可惜司馬懿也和亂世多數男子那樣,情愛只是他們的小菜,任何人任何事都可能是他們的棋子和機會。
饒是被曹丕看好的她,依然走不進他的內心深處。
不得不說他們三人的這盤棋局,懿徹頭徹尾的贏了。
大贏家!
娶了她可說是如虎添翼。
不但有美貌有腦袋,她還有謀略可以為他出謀劃策。
更重要的是,她愛他。
後來甚至幫他生了孩子,就是大家知道的司馬倫。
事情演變至此,她已經不太可能背叛懿了。他除了是她的丈夫,他也是她孩子的爹。
司馬懿真是幸運的不要不要的(老天爺果然是不公平的哈哈)
可以想像當時有多少人恨不得他落魄!
柏夫人到底有多美呢?
史書上對她沒有太多記載,甚至連名字也無。但是能入得了曹丕+司馬懿這種見過世面,心高氣傲男人的眼,想必姿容不會太差。
影視作品也都由美女演員擔綱演出。
還有司馬懿曾經為了她疏遠正妻張春華。
可以想像這份寵愛也不會持續太久。以色侍人能得幾時好?更何況對方是比狐狸還精的司馬懿。
他對她有一定的防備,他永遠會記得她是曹丕派來的。間諜這個標籤她一輩子撕不掉了!
所以她明明可以當他的女兒,卻還是比他早走好幾年...
不管是直接還是間接,她都是因司馬懿而死,晚年的仲達,已經不是當初的那個人。
柏夫人在司馬家不可能過得多好,上面還有一個正妻壓著她,讓她無法自由呼吸。這些事聰明的她應該早就知道會發生,可惜戀愛腦還是戰勝她的理智腦...
女子向來是感情取向的一方,再聰明的女人也很難過得了情關。
我心疼柏夫人。
她不夠狠!
能夠理智凌駕於情感上的,都是狠人!
我猜想,如果再重新選擇,她還是會選他。畢竟人總是很難改變自己的心性!還有那個時代的女性相對選擇性較少。
當然我還是覺得可惜...
可惜了這樣的人。

願活在現代的我們都能夠活出真我,不再被情愛綁架。
我希望...

蔡熊兒寫於111/12/15 傍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60內容數
從小到大看過無數電影的我,最愛的還是恐怖片跟劇情片,還有會挑喜歡的演員作品來看,這部份就真的不挑類型;比如鄭雨盛的一定要追~~🙋 純分享覺得有感的電影感想,不批判,畢竟我一部電影也沒拍過啊~不懂所謂的拍攝手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