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小二】第五章.莫道情愁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驀然,一個溫暖的擁抱將曲流光緊緊包圍,熟捻的氣息環繞在身周,曲流光睜大眼僵在原地動彈不得,嘴巴張得開開的卻發不出聲。
「…別扔下我。」馮沐瑤在曲流光耳畔,發出從沒人聽過的軟弱細語,隨即飛快轉身不敢看向對方,散亂的頭髮下耳根發紅,如流星般疾步而出。
「…盟主打跑了無數來求親的人,希望曲公子有朝一日能想通。」周末郎剛硬的面容微微鬆動,忍著笑湊到呈現石像狀態的曲流光耳邊,悄悄說道。
曲流光雙目幾乎突出眼眶,張著嘴巴滿臉通紅,無法吭聲。
「凌霄爺、曲公子,周某告辭。」周末郎見狀不再多說,清清喉嚨一本正經的躬身離去。
「…好歹是個三十多歲的男人,反應不要像十幾歲的小夥子一樣行不行?沒見過世面嗎?脫光貼過來的都有,你這樣像話嗎?」凌霄看著一臉蠢樣的曲流光,不屑的掩面,舉起手中的長杖,將他幾乎要脫臼的下巴推回原先的位置。
早知道當年就應該先要他去外面歷練個幾年,只會傻傻存錢,沒半點成人風範!滿臉傻氣!多丟人哪!凌霄暗自反省。
「我我…可是爺爺!沐瑤從來沒有這樣過啊!我們一直像哥們一樣的相處…」曲流光面紅耳赤,手舞足蹈的嚷嚷。
「還不是你的問題。」凌霄冷哼,他是不太了解感情的事,但又不是傻。
曲流光仍想辯解,卻不知該說什麼好…馮沐瑤十年前就向自己表白了,所以他不是不知道她喜歡他,可是他是「沒有明天」的人,他覺得不能跟她廝守到老不如拒絕,讓她去找其他喜歡的人…至少可以陪她一生。
--------------------------------------------------------------
當時他們兩個站在山頂上,世界被絢爛的滿天紅霞覆蓋,微帶草木香氣的涼風輕拂,吹動滿山似火的楓紅,馮沐瑤尚嫌稚氣的臉龐仰頭望著他,眼波搖曳著不同的光芒,雙頰緋紅幾乎能融進晚霞裡,微微鬆開的辮子髮絲飄揚,她拉著曲流光的衣袖,低聲告訴對方她對他的想法。
曲流光明知道這是自以為是的想法,仍執拗的認為那是對她好…
於是他溫柔卻殘酷的拒絕她的心意。
『抱歉。』他輕輕掙開馮沐瑤的手,露出溫柔卻堅定的苦笑。
馮沐瑤愣怔許久,以往閃耀著無數光芒的眼眸漾起幾分霧氣。
『…是因為我太粗魯,不像個女孩嗎?流光哥哥。』她沒有哭,只是話聲有些顫抖,揚起不太自然的燦爛笑容。
『絕沒有這回事,不要聽墨飛胡說八道,妳知道他就是嘴巴壞,其實對妳很好的,上次他才把幾個說妳壞話的混混吊在樹上呢。』曲流光一如以往溫柔的摸摸馮沐瑤的頭,刻意將話題帶遠。
馮沐瑤現在根本不想聽這些話,低落的垂著頭,既沒有像小時候一樣撒嬌,也沒有發脾氣,委屈得讓曲流光罪惡感暴漲。
『…妳很好,相信我,不是妳的問題。』明知道這樣有可能讓對方愈陷愈深,但曲流光仍於心不忍的安撫她。
『你騙人,除非你告訴我原因,還是你有喜歡的人了?』馮沐瑤不信,別過頭噘著嘴巴追問。
『…沒有…不會有的,我不打算成親。』曲流光神情黯淡,輕聲說道。
馮沐瑤一臉疑惑,曲流光本來覺得太尷尬不願詳細解釋,最後拗不過她,只好委婉的向她說明不願娶妻的原因。
第一.他的命是靠詠生花延續的,飄浮不定甚至不能稱為「生者」。
第二.他已經喪失生育能力,要是娶妻不僅無法與對方白頭偕老,死後又留不了子女相伴,教他如何放心妻子獨身在人海中浮沉?不如不要拖累人家。
馮沐瑤皺著眉頭靜靜聽對方說完,這些理由看似有理卻又覺得哪裡不對,如果是旁人說的她大約只會認為是開玩笑或藉故拒絕,偏偏曲流光生性正經鮮少說玩笑話,他既說出口就不會是假…且必然將其事看得很重要。
看著對方略顯哀傷的苦笑,馮沐瑤知道逼他也無益於任何事…但她也不會動搖。
『…我知道了。』馮沐瑤強自振作,認真的點點頭。
『嗯…』妳若是找到其他能相伴終生的好人,我就滿足了。
曲流光正要將後面的話接下去,馮沐瑤卻突然轉身向前走開數步,然後腳步輕盈的回頭。
『那我也不嫁人啦,反正流光哥哥不娶,我也不擔心你會被別人搶走,我有很~久的時間可以讓你回心轉意。』滿天霞紅下,馮沐瑤背著絢爛霞光俏皮的眨眼。
…何來「很久的時間」…?
雖然只有一瞬間,曲流光仍將她堅決笑臉中飛落的一滴淚珠烙印在腦海裡,刺痛了他的眼,灼燒他的心,十幾年來始終揮之不去…他終究還是耽誤了她。
那個豔橘夕陽下的滿山楓紅,成了他倆最扎心的回憶。
-------------------------------------------------------------------
「你也喜歡她對吧?」凌霄看著轉動手裡茶杯發呆的曲流光,淡淡問。
曲流光無聲的動動嘴唇回答,凌霄就算閉眼都知道他說什麼,不可置否的聳肩。
「…老朽也不打算多說什麼,該如何決定都是你的人生,你就慢慢想吧。」凌霄淡淡留下話,轉身進去內堂休息。
還有一個月,就到了決定曲流光能否活過下一個五年的時候。
他站起身癡癡的遙望天邊殘雲,想著過去、現在…與飄渺的將來。
冷墨飛走在青石砌成的巷弄裡,閒雅的搖擺手中黑扇,形狀姣好的嘴唇漸漸收起輕挑笑意,側頭將目光轉到身後的美人身上。
「…好了,究竟出了什麼事?讓妳這副教主要親自跑這麼遠來找我?」他低聲問。
姚瓊姬美麗妖嬈的面容沒有表情,似有若無的把視線向左右兩邊張望。
冷墨飛眼神一撇,揮揮扇子將其餘教眾先行遣開。
「教主?」教眾不解的問。
這些和冷墨飛一同出行的都是他的親信,冷墨飛與姚瓊姬在談事情時幾乎沒有遣退他們過,此時卻被要求離去,令他們相當不解。
「幹什麼,看不懂我與你們未來的教主夫人…有不欲為外人知的大事要商討嗎?」冷墨飛挑眉,伸出骨節分明的修長大手一把將姚瓊姬摟進懷中,黑扇挑逗似的將她的下巴輕輕抬起,順便用食指比了個噤聲的手勢,風流倜儻的笑道。
姚瓊姬雖仍面無表情,但沒有掙扎似乎並不厭惡,或說看來已甚為習慣…
目睹眼前這畫面沒有人會不相信冷墨飛所說的話,便滿臉尷尬的快速離去。
「教主什麼時候…?」
「天啊,我還想說哪天能搏得副教主芳心說…」
「你哪根蔥啊?別瞎想了吧!」
「不過他們好配啊,一對俊男美女…」教眾們七嘴八舌的熱絡討論傳進兩人耳裡,姚瓊姬冷眼瞪視冷墨飛,他露出風情萬種的微笑,以輕快的步伐將她摟著往巷弄裡鑽。
等到走到巷底,周邊全無人煙,姚瓊姬便欲將冷墨飛推開,卻沒辦法推離。
「…教主,請自重。」她表情依然不變,冷冷的說完又再推了一把。
「我只是使出權宜之計而已嘛~你看這下他們不是都走光了?」冷墨飛戀戀不捨的鬆開姚瓊姬,指尖眷戀的撩撥她的頭髮,故作無辜的說。
「…請顧及屬下名聲。」姚瓊姬絕世的面容終於多了幾許變化…明顯的不悅。
冷墨飛俊美的臉上輕挑笑意依舊,眼底蘊涵的情緒卻全無輕薄之意,姚瓊姬無語的仰視對方,隨即移開視線。
「好好好,我知道了,咱們說正事吧。」冷墨飛不強求,舉手作投降狀,識趣的退開免得她真的生氣。
「…方才又在您的書房中找到毒物…我父親近來行事詭異,教主務必當心,親信中或有叛徒。」姚瓊姬心中思緒煩亂,輕聲嘆道。
她的父親名姚千重,是熾夜教長老之一,向來看不起出身低下的冷墨飛,而今卻被迫向他低頭,雖知他是前教主親自提拔而上的,仍對他相當不服,不時與其他長老刁難冷墨飛,想伺機將他踢下教主之位。
偏偏冷墨飛心思細膩、善於靈機應變又相當有手腕,總抓不出他的把柄,反而被對方誘導出錯,長久下來導致長老們與他之間的明爭暗鬥越演越烈,甚至到沒隔幾天就能從身邊搜出毒物的程度。
看姚瓊姬一臉肅穆,冷墨飛也正色沉思起來。
…又搜出毒物了?剛剛那些親信都是他再三調查過,認為可相信的人…
難道他識人的眼力已經退化了?
「…教主,屬下只是臆測…畢竟您身邊找到毒物也不見得一定是親信放的…屬下也不想懷疑他們,但…」姚瓊姬久候冷墨飛回答卻不得回應,一向平穩的聲線露出幾許擔憂倉皇,猶疑的解釋。
冷墨飛俊逸非凡的臉上綻放完美的笑容,向姚瓊姬靠近,在她耳畔低語。
「妳擔心我?不管是擔心我的安危、還是擔心我不相信妳…總之真教人受用。」他的聲音低沉邪魅,彷彿能將魂魄勾走。
天底下沒有幾個女人能抵抗這招…但姚瓊姬是例外中的一個。
她如白玉的纖纖素手握緊,狠狠給冷墨飛的胸口一拳。
「教主,請正經一點。」她恭謹淡然的不忘「本分」,作為副教主就必須適時矯正(?)教主的任何偏差舉動(尤其是當冷墨飛的副教主…)。
「痛痛…我一直都很認真好嗎?我從未對妳說過一句虛言。」冷墨飛要化解這招明明很簡單,卻不閃不避直接承受這記直摜心口的攻擊,那張極易招蜂引蝶的臉龐露出委屈的表情,自作自受的摀著心口嚷嚷。
姚瓊姬面無表情的看著他,腦中思緒萬千。
…又在博同情了,真拿他沒轍…這個人說的話究竟有幾分是真實的?
冷墨飛心思深沉難以捉摸,那精緻的笑臉看似親和,實則拒人於心門之外。
這是身為副教主,一直以來隨侍在他身側觀察得來的結果…實在看過太多人被那張臉騙倒,被賣了還幫他算錢的悲哀處境。
所以姚瓊姬沒辦法完全相信他說的任何話…不論是正事或私情。
冷墨飛很有可能只是想以魅惑她的方式,來探查姚千重的下一步行動…
甚至利用姚瓊姬設局給他跳…這不是不可能,姚瓊姬已經看過無數人栽跟斗了。
(附帶一提,曲流光則完全跟冷墨飛相反…品行端正從不虛言妄語,所以即使他的皮相沒有冷墨飛來得好,受姑娘青睞的情形卻不比他差…事實上姚瓊姬還比較認同曲流光的為人,見到他就想砍純粹是為馮沐瑤出氣罷了…她向來很喜歡這個見人就叫姊姊、討喜可愛的盟主,為此沒少跟曲流光嘔氣。)
「…教主,您應當更提防屬下,要是我戴著粹毒的戒指呢?」姚瓊姬抿唇,冷著臉勸道。
…明知道有可能被設計,但有些事、有些情感不是說撇開就能撇開…
「妳的意思是…若親信中有叛徒,也有可能是妳?」冷墨飛意味深長的看著姚瓊姬艷麗如牡丹的妖冶臉龐,淺笑盈盈。
姚瓊姬美眸直視冷墨飛,目光坦然中隱藏著幾許為難,靜靜不答話。
她是副教主,自當為教主鞠躬盡瘁,但她同時也是敵視冷墨飛的長老之女…難道父女之情能單單以職責就切割開的嗎?冷墨飛憑什麼信任她?
她拿什麼相信冷墨飛真的對她毫無疑心?
「妳三番五次提醒我姚千重設局…難不成還能是博取我信任的騙局?」冷墨飛低低笑著,炫目如紫水晶的眼眸閃爍微光,令人神迷。
「不是沒有那種可能,教主凡事都得小心。」姚瓊姬別過頭不看他。
突然一片安靜,氣氛既不凝重也不壓抑,但就是有種奇怪的感覺。
冷墨飛沒有說話,伸手以兩指指尖輕輕將姚瓊姬的下巴仰起,力道甚輕的將她的臉轉回面對自己的方向,強勢但不強迫的令她正視自己。
「我信妳。」他低沉悅耳的嗓音附在她耳旁細語,口吻鄭重恍似求婚。
三個字,簡潔扼要。並不是什麼動聽的情話,但姚瓊姬心頭一陣騷亂。
兩人間湧起曖昧難解的氛圍,冷墨飛與姚瓊姬的距離近得能聽到對方的呼吸,他越湊越近,姚瓊姬本能的想後退,背卻抵上牆面…沒處迴避。
「…若有天得死在妳手下,我也絕不怨妳。」冷墨飛垂目,看著雙頰泛起淡淡玫瑰色的姚瓊姬一副想避又無處可避的窘樣,歡快的笑笑,說罷便退開,雲淡風輕的轉身朝回教方向前進。
樂於吊人胃口的他很滿足,那個反應已經很值得了,吻不吻對他沒什麼差別。
姚瓊姬搓搓被撩撥得有些吝亂的髮絲,很想拿東西直接把前面的人砸死…
一下說相信我一下又說死而無悔,所以你到底是什麼意思!是信還是不信!
知道問答無用,生氣只是讓對方更高興,姚瓊姬心中暗罵幾句,便將動搖的情緒與表情收回,換上眾人見慣的面無表情。
他們還有正事要做,其他的事…都等教中一切安定下來再說吧。
可是…真能有那麼一日嗎?教主與父親簡直勢如水火…
望著冷墨飛挺拔的背影,姚瓊姬恍惚的想著。
2會員
9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