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陽生緣 第二章(三十)

2022/06/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龍宅院中眾人議論紛紛,日前龍陽欣的驚人之語已流傳開來,
每個人都在猜有幾分真假?
「大小姐真要與碧道長結親?」
「碧道長是個修道人,毫無家底,怎能配得上咱們大小姐?」
「但大小姐特別信任他,總謀交給他,書房也讓他進了,莫不是他們早就好上了?」
「你這碎嘴,別亂說!當心被聽到!」
「碧道長儀表堂堂,做事也算精細,只是知人知面不知心,也不知道是不是另有所圖?」
「我覺得大小姐說不定就是在跟二老爺賭一口氣,倒不是真要與碧道長成親……」
眾人突然都噤了聲,因碧冷泉正從過水亭走過,他對眾人的話似恍若未聞,只是逕自走向書房。
碧冷泉站在書房外,柔聲喚,「龍姑娘,我有事告知。」
透過紙窗見龍陽欣的身影伏案不動,料她應是忙得沒時間休息,撐不住睡著了。
他放輕腳步,悄然無聲進房,取來一襲披肩替她披上。
接著便拿了紙筆打算留個字條說明,龍陽欣卻突然驚醒,瞪著大眼看向他,但眼神中滿是驚嚇。
碧冷泉抿緊了唇,看著她的神色,是被魘住了,「龍姑娘……陽欣、陽欣?」他傾身,雙手環在她顫抖的肩頭上輕撫,試著安慰她,她卻顫抖得更厲害,
「父親、父親他都是血……全身都是血……」
「沒事,你父親沒事,他好好的就在隔壁,沒事了沒事了。」
「他說是我…是因為我……他不要了我所以才割脖子……我、我、我……」
她感覺心臟緊縮的像要碎掉,全身顫抖不已,碧冷泉抱緊了她,「我知道,你一定嚇壞了,我就在這裡。你慢慢說,我們不急。」
反覆呢喃著那幾句話,她漸漸緩過神來,下意識揪緊了他的衣襟。
碧冷泉看向她,「龍姑娘好些了嗎?」
突然,她扇了自己一個耳光。
碧冷泉驚愕,「龍姑娘!」
冷靜重回眼中,「我沒事!只是惡夢。」
「讓道長見笑了,謝謝道長適時叫醒我。」
「龍姑娘……你實在不必逼迫自己至如此地步。」
龍陽欣垂眼,「多謝道長關心,我沒事。」
「道長來找我可是卦象有了結果?」
碧冷泉垂眼,「是,我已卜算出了結果。七日後,桃花緣會臨宅。」
「七日後?怎麼會……竟要在母親忌日那天……」
龍陽欣握緊了拳,強壓怒意。
「既然他們心思如此歹毒,我也不必再顧及家族榮辱,非要拚個你死我活我也不必手下留情。」
「碧道長,過幾日我要出城一趟,為免打草驚蛇,莫讓他人知曉。」
看著龍陽欣,知道她的狀態已經危如累卵,不由得讓他想起前世與千公子最後相處的那些時日。
他不願重蹈覆轍,「龍姑娘,請允我陪同,才好有個照應。」
「碧道長,我得請你幫我在龍宅裡唱一齣空城計,一樣到書房來送餐點燈,讓叔父們不知道我離開宅邸。」
碧冷泉心中難受,仍是答應。
「好吧。」
-待續-
歡迎點拍手五下或點愛心支持我繼續創作~
※追蹤自在生新文發布有通知喔!
追蹤專題 玄陽生緣/創心室/故事觀 更新不錯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