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陽生緣 第二章(二十六)

2022/05/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同回到皇龍布行內室時,龍陽欣仍有些失神,不發一語。
「龍老闆你……沒事吧?」慕生儒擔心的問。
龍陽欣搖搖頭,「我沒事,被劫走的貨我會想辦法處理,你不必擔心。今天多謝你了小弟,幫我通告眾人這幾日布行都休息,大家好好養精蓄神,接下來可有一頓好忙。」
慕生儒見碧冷泉侍立在旁,便允諾告退。
碧冷泉蹲下身從袖裡拿出一條帕巾對撕成兩半,向龍陽欣說,「龍姑娘,雙手借我一下。」
龍陽欣伸出手,這時才發現自己受了傷微微皺起眉。
碧冷泉在帕巾上灑上藥粉,再敷在傷口上仔細包紮。
龍陽欣看著他動作,一會兒才開口說,「謝謝你。」聲音有些沙啞。
「龍姑娘……」見龍陽欣神情憔悴,他有些不忍,但仍出言勸,「今日事變,我明白你心傷,但成親一事不可急躁,怕是激怒家族長輩,會使你處境更危險。」
「我知道,他們想要倉房鑰匙,想要皇龍商行經營權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了,所以我更要這麼做,我有身分權力,他們就會針對我,只針對我。」
碧冷泉垂眼,「若龍姑娘是想藉夫家勢力抗衡,我可替姑娘卦算尋找合適的良配。」
「碧道長,我不打算離開龍家,我想一輩子都做龍陽欣,做我想做之事,所以我不打算嫁,我是想招贅你。」
碧冷泉看向她,神情難明,「若要招贅,贅婿需身家清白,品行端德,我亦可替姑娘推算合適的人選。」
龍陽欣眨眼,「先前碧道長說要與我了結姻緣,我也與道長相處愉快,才決定與道長訂下婚約,我以為你會樂意……」
龍陽欣苦笑,「不過既是招贅,今日道出也有些權宜之意,道長不樂意也是自然,那我便不勉強了。」
聽她這麼說,碧冷泉神情似喜似憂,說了一句,「失禮了。」
他忽然動手解開衣襟,右肩裸露出來,竟有一枚紅印烙在膚上,傷痕有些褪的死白,應是陳年舊傷,「龍姑娘,你應該識得這是奴印。」
龍陽欣看得有些不忍,伸手將他衣襟拉攏,「我識得。烙在右肩代表尚未束髮,你的父母怎麼忍心……」
碧冷泉愣了一下,搖頭道,「此事與我的父母無關,自有意識我就在街頭流浪,不知父母是誰。」
碧冷泉後退一步跪伏於地,「龍姑娘,是我自請為奴入了北城青溪樓,生長於煙花之地,我已非清白之身,為掩蓋前塵往事,才入了道觀修道隱居,改名換姓。為求自身解脫圓滿,我欺你瞞你,我這樣的人,本就不值得龍姑娘垂青。而如今……」
碧冷泉攥緊了手隱入袖下,「我貪生怕死,怕受連累,願龍姑娘取消與我之婚約。」
「碧道長若是怕,何不現在就走?」
「我……貧道有愧,願替龍姑娘尋得良人,能與龍姑娘一生相守相護。然後我定當遠離,死生不見。」
「……唯求龍姑娘今後能安穩度日,不再身陷險境。」
龍陽欣伸手扶他起身,臉上帶著笑意,「碧道長,你可知你這話說得如此動聽,更讓我捨不得放你走了。」
「龍姑娘!」碧冷泉罕見的臉帶慍色,「我是真心所言。」
「我知道。」龍陽欣看向他,「我知道你是真心希望我能安穩度日。」
「你的來歷我早已知曉,包括你十多歲是如何遭遇才到青樓,又是如何自贖入道觀修行,這些我都已調查過。」
「我唯一不明白的是,長年來碧道長堅定修道,來找我也是為了結姻緣以得道,如今卻萬般推辭。」
「剛才聽了你的一席話我才明白,是因為你擔心自己的過往成為把柄,被他人知曉後利用來傷我。」
龍陽欣伸手撫上他的臉,「你說你甘願捨了長年宿願也要護我周全,這難道不動聽嗎?」
「哎呀,道長你這是臉紅了嗎?」
-待續-

歡迎點拍手五下或點愛心支持我繼續創作~
※追蹤自在生新文發布有通知喔!
追蹤專題 玄陽生緣/理想生活旅行團/書閣 更新不錯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