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關乎平仄之生活隨筆--『曬冬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即使微弱,冬天的太陽曬起來就是舒服

宅居曬冬陽

鳥居也有望遠處
花草相伴不孤獨
利剪理枝枝不啼
彩花嬌果爭妍麗
花園裡的瑪瑙珠
爭妍的玫瑰花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6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二十四節氣之--『霜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秋色--【臨江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欺欺人--【子夜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豐收樂--【散天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十四節氣之--『立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十四節氣之--『小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無關乎晴朗的那些事 蟄居南部許久之後,竟忘了北方的雨。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4-03-11
我教〈廉恥〉無關乎廉恥「班級經營的技巧要去哪裡找答案?要如何表達我對學生的關愛?老師您可以開書單給我嗎?」 「別在書裡找答案。如果妳仍擁有熱情,直接上台,學生會給你答案。」這是指導老師給我的回覆,我永遠記得。
Thumbnail
avatar
夏青青說文解字
2023-12-25
我讀<我知道的祕密>:無關乎其他,那是赤裸裸的惡意。(珍&莫拉)又是一部讓人毛骨悚然的作品,我知道我以為的可能是錯誤的,但我沒想到我記得的有可能從未發生過。兩位同樣死狀悽慘的受害人,並同樣找不出致死原因。起先,珍.瑞卓利與莫拉.艾爾思並未透過支離破碎的線索發現兩位死者間的連結,但畢竟兩位曾與無數邪惡鬥智鬥勇,因此內心深處都隱隱壞揣著若有似無的直覺...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1-20
〈穗與朽,與敘事的幽靈〉:無關乎世界「我有種,這世界與我無關的錯覺。」穗看著窗外的小巷,呢喃般的嘆息沒有形體也沉默無聲,好似他的呼吸毫無重量、不曾存在。「走在路上,我突然這麼覺得。」
Thumbnail
avatar
惠見Emi(滄藍)
2023-10-12
心動與否來自靈魂,無關乎外在條件你好不好、成不成功、美不美麗,跟值得被愛與否,一點關係都沒有喔。 很多時候,只是時機到了,功課來了,才發生那些事情-戀愛了、分手了、離職了、創業了。不要用頭腦批判自己,因為愛與不愛,跟外在條件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往你的內在看看吧,看見你的神聖偉大,看見你的靈魂安排,看見這世界的虛幻與豐盛,一切
Thumbnail
avatar
愛必
2023-09-23
無關乎別人說或做了什麼,而是我怎麼回應我是一個慣性把自己情緒聲音當成背景的人,即便走上療癒之路一年多了,還是很常無意識地忽略自己的情緒,想說:哎呀沒關係!我先滿足他人的需求再來考慮自己的。 那些對於自己不夠照顧自己而產生的不滿情緒,被我一再的壓抑,堆疊到某個臨界點便一次爆發,而我的夥伴就是最直接承接我情緒的人。然而今天又再度看見了這個議
Thumbnail
avatar
毎菇蕬塔
2022-10-24
愛,無關乎性別雖然地球是個二元化的星球,人們的價值觀也常常在受教育的過程中,成了二元的思考方式,好比只有對與錯、好與壞、是與非的選擇。 然而,真實的生命卻並非如此。生命的樣貌是多元且彩色的,是充滿活力且變動的,並不是定型無法改變的,也不是二元的對立分法所能決定一個人的價值。 喜歡與愛這件事亦是如此,隨著社會的多元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2-10-02
2022年8月份金控總表,最新預期全年 EPS、預期股息、預期殖利率(09/09更新),個人理財心得分享無關乎個股推薦。本專欄透過各類股票、多家企業、多種 ETF,帶大家從各式各樣公開且可搜尋到的一般性之證券投資訊息來觀察一間公司,並透過資訊歷史資料的彙整,來去整理出明年可能會配發的股息、全年 EPS 以及現價買進的預期殖利率。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2-09-11
2022年7月份金控總表,最新預期全年 EPS、預期股息、預期殖利率(08/28更新),個人理財心得分享無關乎個股推薦。大俠先將一些重點時程列於下方: 每月十號左右,各家金控月報公佈。 每年五月中、八月中、十一月中,季報公布。 隔年 3 月底,第 4 季季報會跟年報一起公布。 董事會召開,當天會正式公佈配息的政策,此時已來到當年除息前的末段行情,因為已知盈餘分配率,只剩下除息前市場認定的現價殖利率。 佈局方式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2-08-28
創業,無關乎時機,而是對生命掌控度的體現有個朋友工作20多年,也算公司裡的主管階層,最近跟我聊到創業的事情,聊著聊著我就跟他分享了為何我當初會去當業務,會想要創業的原因。這位朋友鼓勵我應該把他寫出來,讓正要出社會或是創業的朋友多一個參考的經驗交流。所以我就分享出來吧。
avatar
小荳荳
2022-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