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道路最欠缺的““自我約束”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修行道路最欠缺的““自我約束”
(週三淬鍊誌)漫談唯心識定!
談「唯心識定」修行之路,先從自我約束,自我砥礪開始!真如本如,妄識無性,故曰:「三界唯心,萬法唯識」。 我們做事情,常常叫得動別人?試問?你叫得動你自己嗎?人的惰性,就在五毒心中的「慢心」?這要比「貪心」更難斷除?同修們:一定要用一輩子的力量,奮力斷除慢心,這可以掃除火燒功德林的嗔恨心,妄念妄想的痴迷心,執著分別的疑惑心。加強你的信念!
柯文哲說:如果你只有30分鐘,認識一座城市,一定要去看他們的市場,因為市場是生活的重心。妙行先生建議:如果你要短時間,擇覺一個信仰,一定要斷除「慢心」,因為慢心將會阻擋你修行學佛的道路!

古人說:人間莫若修行好,世上無如吃飯難。作為人,最困難的一件事情就是要吃飯!肚子餓了,什麼事都做不了?什麼事都幹得出來?把吃飯的事解決了?世間就沒有再困難的事!這也是人世間,男女的情愛,愛情與麵包的抉擇?唯有學佛修行,福慧增長,才是真實徹底解決問題方法!“根源在於究竟”!回歸極樂!
佛教中所說的五毒心是指「貪、嗔、痴、慢、疑」五種心,這五種心會使我們造作惡業,就像毒藥會影響我們的健康,妨礙我們的修行,清除五毒心是修行人的重要工作。眾生也就是有這顆““慢心””,怠慢、輕慢、傲慢等~~俗話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這是人怠惰的本性、習性、習氣,就有如皮膚長癬,深根了就很難根治,反反覆覆。老一輩的人,將懶惰的人比喻成牛,打一鞭走一步,這如同眾生的根性,很難自我約束?自我激勵?如同讀經、持咒、念佛,常隨佛學[一週兩次(週三、週六)只花10分鐘,閱讀妙行先生的文章,都很難請得動啊]?再談懺悔業障等~自我約束都是在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很容易懈怠的事情!更別說是接引眾生,續佛慧命。

唯心識定是佛教唯識宗,主要的修行方法,普遍修行者都認為,是彌勒菩薩傳下來的,何以故?虛雲和尚禪定時「夢至兜率內院,見彌勒菩薩說法」,一時,佛陀教我修習唯心識定,入三摩地。歷劫以來,以此三昧,事恒沙佛。而學習唯識很麻煩的問題,何以故?是需要很深的中華文化基礎(文言文),(識定為先,唯心加行)!識定為入三昧,唯心則為專一!試問?同修們,(定)你們禪定的功夫如何?故!唯心識定不是彌勒淨土專屬的功課,更是彌陀淨土及他方淨土基本的共同科目。都是佛弟子,當應重點學習的課堂。

道家稱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直至無極。佛家稱八萬四千法門,萬法歸宗,「迷唯一念,悟止一心」,一心就是不二,不二就悟覺,迷就變成二以上,而有了二就迷了,不二就覺了。你能夠在一切人事的動態,一切物質的本像,一切時空的變遷,一切地理的環境裡面,都能夠相應不二,即便是凡夫,佛菩薩也會肯定你,你距離成佛開悟就己經不遠了。

世尊的教法:
(前是因)(後是果),正向善循環:
以接引教化,弘法利生才接受「布施」
以沿街乞食,見苦知福誌修習「忍辱」
以去除分別,不執一處來練習「禪定」
以廣修供養,請轉法輪得清淨「精進」
以懺悔業障,恆順眾生持無為「守戒」
以俱足德本,正覺慈悲行般若「智慧」

第一階段:以布施修習忍辱。
凡聖同居土,(音響忍柔順忍無生法忍)

第二階段:以守戒修持禪定。
方便有餘土,(唯心識定)

第三階段:以精進修行智慧。
實報莊嚴土,
已發菩提心的菩薩行者,要經過「十信」、「十住」、「十行」、「十迴向」等四十階位修行福德與智慧資糧,然後進入「十地」菩薩。

第四階段:以般若體現慈悲、智慧、能力。(嗡,啊,哞)!
常極光淨土!

學佛修行人,看到別人的操作(好像就是這麼一回事),你自己來做做看(又不是這麼一回事)。這就是“修身養性”與“修行”,天壤地別的差別!佛陀稱唯心識定:
若見空缽,當願眾生,
其心清淨,空無煩惱。
若見滿缽,當願眾生,
具足成滿,一切善法。(華嚴經淨行品句)

手把青殃插滿田,
低頭便見水中天,
六根清淨方為道,
退步原來是向前。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這世有機緣成為人身,聽聞先生:佛陀正法;真的是好福氣啊!妙行先生不是用傳統教條式的教法,而是運用現代最新“全腦式教育”:好簡單、好好玩、好有趣的學習模式,自然而然進入本能“海馬迴”的潛在意識記憶區,佛陀稱:念頭(末那識、阿賴耶識)。引導眾生將“松果體”,誘發出智慧的光芒,進入般若慈悲,來接引眾生,續佛慧命。自利利他,究竟圓滿!舉例:出門經常會忘東忘西的人,總是忘記了帶鑰匙,錢包,手機等~~先生建議你出門前,提醒您自己「 伸手要錢 」諧音,分別代表是:「(身)分證,(手)機,(鑰)匙,(錢)包」。以相同的方式,也可以提醒你學佛修行(諧音),「 敬重修行 」「 以清(淨)心,接引(眾)生,(修)菩提行,(行)普賢道 」!同修們:能夠此生,聽聞正法不容易,是否恭敬要珍惜?
先生意最簡單的方式,來分解唯心識定:
(唯):唯一供養南無本師阿彌陀佛!
(心):一心歸命;心不顛倒!
(識):在你的潛在意識中起了作用!
(定):直指唯一心向極樂淨土!
佛陀為我們請轉法輪,佛弟子當應要時時溫故知新,憶苦思甜!先生將由修習一二三忍進入唯心識定的課程了。同修們要堅持住啊!自我約束;自我激勵啊!定時的讀經、持咒、念佛、上課,一週兩次10分鐘(看先生文章)。子曰: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小心!你會連前方聖賢們的車尾燈都看不到了啊?

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
來時歡喜去時悲,合眼朦朧又是誰?
一門深入長時薰修;讀經千遍其義自解!
佛弟子基礎的課程:無生法忍,唯心識定!是真實不虛的道德,戒律。

諸大同修,聽聞正法,若已能法喜充滿,自我得利,當應當快快接引家人、好友一起來(妙行先生文章)為諸眾生說是一切世間難信之法:常隨佛學,請轉法輪,雨露均霑,究竟圓滿,同升極樂!同修們:切莫流逝了,這莫大“見聞受持”的大好機緣啊!
(願):佛菩薩,天龍護法,為今天到場的諸大同修,護念加持!
(望):同修們善根福德因緣俱足!但精進,莫放逸,直至西方極樂世界淨土,免除五濁惡世,無明,無常的種種煩惱!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本師阿彌陀佛(十念)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再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妙行先生為何屢屢都要寫迴向偈?是要讓各位同修收功,俱足功果。就像練氣功,最後的動作於丹田收功一樣。所以,同修們一定要閱讀完整文章。也是對十方法界的尊重。
祝褔:福慧增長!萬事如意!究竟圓滿!
    220會員
    95內容數
    佛陀千年以來到底教會了我們什麼?歡迎進入到(妙行先生),祝福:性德圓滿,萬事如意!www.miau-sin.blogspot.com(先生不受匯款;請勿受騙上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