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道次第廣論──說法軌理─思惟說法所有勝利(二)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若器倒覆,及縱向上然不潔淨,並雖潔淨若底穿漏」此乃斷器三過。斷器三過六種想,病想,醫想,藥想,療病想,善士想,久住想。這六種想念過經典的人都知道,可是往往很難去修持住。現在就來簡略這六想概念如何修持慢慢菩提路。
思惟說法所有勝利,發起承事大師及法,以何意樂加行而說,於何等境應說不說所有差別。
發起承事師法,以何意樂加行而說,其中意樂者視謂應安住,海慧問經所說五想:自所應起醫想,於法起藥想,於聞法者起病人想,於如來起善士想,於正法起久住想。應斷高勝忌妒推延懈怠數數宣說所生疲厭讚自功德舉他過失於法慳吝顧者財物謂衣食者等應作事念。
發起承事師法,以何意樂加行而說,這一段到底在講什麼?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懵懵懂懂的,說法的人也要有五想之說,看來這五想之說非一般之想,我太高估了自己的智慧,或許應該說我還是找不到自己的智慧去了解這一段佛法的含意。
就簡單的說吧!
時尚,流行,落伍,究竟是什麼?最近因為演員劉亦菲在巴黎時尚時裝展覽中,被許多人批評落伍時尚,說她的服裝是二十幾年前流行過的。哪有什麼時尚感?我想問:流行到底是什麼?世俗眼中的流行是什麼?不過就是自己喜歡的而已?對於他人喜歡的就大肆地加以批評,這就是世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0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愛你久久放心闖天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各地園區時事花序寫作 2.寫書人的漫談趣文 3.講不完的教育專題文章 4.各類主題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