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好聽好笑又好好哭的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

2022/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中時表演藝術課,老師播放一部叫做《木蘭少女》的音樂劇。花木蘭代父從軍是許多人耳熟能詳的故事,但這齣音樂劇賦予了它全新的生命,洗腦又好聽的音樂讓我深深難忘,劇情的幽默和感動也開啟我對舞台劇的好奇及興趣。
56屆金馬獎開幕表演,一開場就帶給觀眾滿滿的好萊塢,〈當初時,電影開始〉,這首歌就讓觀影者感受到電影從業者對於自己產業的熱愛和驕傲。〈台灣有個好萊塢〉,復古又歡樂的旋律,讓開場深深印在觀眾的腦海中。
上個禮拜我終於有空,買了門票,進場觀看這部期待已久的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這部劇以台灣六十年代台語電影的興衰為背景,講述大編劇陳正華遭遇愛情、事業雙重打擊,遇到因演員夢逃家卻不會說台語不會演戲的秋月,兩人相遇卻遭遇現實的打擊,最後大編劇鋃鐺入獄,而電影夢似乎就嘎然而止。出獄後,隨著台語電影沒落,沒人願意再跟大編劇繼續拍台語片,但是他仍不忘當初大家一起拍片一起想著要成為台灣好萊塢的熱血,最後在他跟導演的堅持下拍出了一部叫好叫座的國台語片,而秋月也因此跟自己的父親和好。
夢想是甘中帶苦,生活是苦中帶甘
以近乎全台語的方式,講述當時台灣台語片的風華絕代,卻也因為面臨時代、政治、技術等因素而漸漸趨於沒落。從〈對今仔日開始〉、〈賣點露點笑點〉等曲子,讓人感受到創作者的無奈,是該迎合大眾市場,還是為了五斗米折腰放棄原有的創作初衷。最後拍的電影〈天字第零號〉開創了台灣的新電影時代。〈故事的起點〉終曲:「好萊塢,好萊塢,這就是好萊塢。」,這首高洗腦式的歌曲讓觀眾帶走這份美好的記憶。
演員精湛又浮誇的演技,還有扎實的唱功,都給予這部音樂劇很棒的活力,也深深的震撼著觀劇人的心。我想音樂劇結束後,很長一段時間腦海裡會一直出現「好萊塢,好萊塢」的旋律及歌詞。
Hua
Hua
嗨!我是Hua,在這邊分享生活點滴,和個人見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