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劇心得|台灣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 》

2020/1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此篇心得原寫於2020/08/02)
in 台中歌劇院大劇場
久違進劇場啦
這是第二次進台中歌劇院的大劇場
這次是坐在四樓天上(?)但整體看起來都還蠻清楚的~
今年是加演的,而當時看的是最後一場

會想看這部是印象中去年苗可麗有去博恩夜夜秀宣傳,但我看到的時候演出已經結束了

前幾個月KKBOX上了他們的原聲帶
加上有次小豆(孫可芳,飾演該劇的女主角郝秋月)和好友演員徐鈞浩開直播的時候說到她演出這部的時候還不小心扭傷腳,我就更決定要來去看看(?)
但其實我當日進場時只記得小豆有演(因為她都有發哀居)一直到苗可麗出場才想起來!對!我最原本明明就是想看苗可麗的 XD
那時候網路上剛好流行著甘安內風潮wwww感謝可麗姊來了兩發 雖然我比較想聽妳說你去死啦

劇情內容


背景是1960年代,台語電影蓬勃發展,所有電影人的心中願景就是不羨慕好萊塢,因為台灣那時候的電影界就是台灣好萊塢。

那個年代還是看電影前要先唱國歌的年代。

主要內容講述一個台語電影編劇因為劇本內容和演員演技等等諸事不順,後來出現了一個明明不怎麼會台語卻非常喜歡他的電影的女孩,那個女孩去徵選參與到他的電影中,但因為女孩是國軍將軍的女兒,編劇本來是想守護女孩的夢想結果入獄,服刑期間因為國民政府開始推國語片,導致台語片的式微,原本劇組的成員也東西分飛。
編劇出獄後,為了自己的夢想與女孩的夢想,用國台語電影與集結各方想法,把大家重聚,並重拾他們的電影夢。

哦其實我沒有做太多事前功課。
對,我很多時候看舞台劇都是進場後才知道這部在幹嘛XD
我喜歡在舞台劇尋找這種驚喜感,所以開場之後我才知道是在講台語電影
因為是台語電影嘛,整場九成都是台語發音。


\我第一次看台語音樂劇/

幸好我台語還算棒啊,反倒是一成的國語裡有一大半聽不懂XDDD(那個年代是國民黨剛來主掌台灣,帶來的人都是有很重的中國地方口音的人,真心聽不懂)
要是能再加演,非常推薦對音樂舞台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我覺得就算是坐在最貴最前面的位子都是蠻值回票價的!
關於夢想友情親情愛情都有,有笑點也有淚點。
其中一個演員是飾演來自香港的劇組幕後人員,當他說到香港加油、台灣加油的瞬間 我真的不由自主多想些什麼。
還有最後的金馬獎頒獎,真的很希望國片可以再發揚光大。
(2020年下半年發行上映的國片們都超棒的!)

先不管現在常在說什麼演藝圈其實也都是外省人權貴什麼的,我覺得那個時代也慢慢要被洗去換上新時代的新人們。

我認為現在的台灣是族群融合得可以和平相處的地方,其實我覺得這部劇中心主旨也是這樣,國語片也好台語片也好,講出台灣好故事都是台灣好萊塢的夢想。
最後補充金馬56瘋戲樂工作室《台灣有個好萊塢》團隊的開場表演
愛電影的大家若是看到金馬典禮開場的表演有感動的話,之後舞台劇加演請務必進劇場感受這份愛電影的音樂劇!
碗裡什麼魚
碗裡什麼魚
我流各式心得。 耽美(BL)、小說、戲劇、舞台劇、音樂劇……等等各種Murmur 我流耽美小說。 男孩與男孩的戀愛故事拼拼乓乓共共讚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