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53 妳願意愛我嗎?

***********************************
這篇故事純屬虛構
本故事發表於 小說頻道 PCGAMMA
***********************************
= 聖女新娘 53 妳願意愛我嗎? =
聖母重回世間的儀式結束沒多久,卡拉斯主教就前來通知有一通從德國杜塞
爾多夫撥來的電話,要求與瑩子通話。
我們知道是約瑟伯夫教堂的修女媽媽們,她們肯定看到電視轉播後完全不敢
相信,沒料到自己一手帶大的小女孩會是聖母瑪莉亞的再降世。
於是在主教的帶領和一堆護衛的看護下,瑩子很高興的與麗麗修女一同前往
鄰近的房間接起這通電話,想必經過這麼久才終於又跟留在教堂的修女媽媽們恢
復通話,瑩子一定會喜悅的哭成淚人兒。不過我沒有跟去,因為我知道那是她們
家族的團聚時間,加上我想知道人類社會對瑩子出現的事有什麼反應,於是我留
在前廳與家人一起看電視。
果然,一個小時後瑩子回來,雖然她看起來非常喜悅又感動,但明顯雙眼紅
腫,一定哭的很慘。
自從今晚聖母重新回到人群之中,親自出現在世人面前,溫柔勸告受病痛折
磨的老婦人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整場經過透過眾多電視台的攝影機進到
每個人家裡,可說他們都喜歡瑩子,很少有人真正不喜歡她。
或許是因為她的純真,或許是因為她的溫柔,或許是因為她的善良,或許是
因為人類兩千年來對她的敬崇,也或許她天生就是有無法解釋的超凡魅力,如同
她散發的香味使我迷亂,人們接受了她,人們開始表現出願意跟隨她的態度,人
們喜愛她……
從這晚開始連續好幾天的時間,轉開電視查看各頻道,不論是電視新聞或類
似節目都會一直重播聖母正式回到世人面前的這整段錄影,尤其是社論性節目更
會有主持人和來賓邊講解邊評論,每個細節都不放過。
最讓我意外的是,電視台竟然裝設遠距離集音器,雖然聽起來有許多雜音,
但我和瑩子在人群前小聲交談的那幾句話還是被收錄到,果然我們所行的每件事
都會被攤在人類面前仔細檢視。
另外親眼從電視螢幕看著自己,多少還是感覺非常奇怪,就像是看著一名既
熟悉又陌生的人。瑩子更是每當有電視播出她的畫面,都會忍不住緊靠著左邊的
我或是右邊的麗麗媽媽,雙手貼在紅通通的臉頰上感覺很窘。
電視內的我,低頭對摟在懷裡的瑩子以溫和表情說:『我們已經可以回去,
剩下的教宗他們會處理。』
她明顯訝異看著我開口:『我們可以回去了?』
我溫和對她微笑:『不想離開?』
瑩子明顯猶豫的說:『不是……』
然後人群完全安靜,瑩子也緊張的只是靠著我,內向害羞的就像隻溫馴小貓
或綿羊。
我溫柔的問她:『想親自見那名老婆婆,勸她一定要去醫院?』
瑩子又抬頭看著我,微笑點頭……
電視畫面定格在這,被拉回他們的討論現場,不過這一幕還是在他們背後的
大型電視。
節目中的主持人看著幾位來賓,忍不住先開口:「本來我一直以為懷有基督
的聖母會是三十歲左右的成熟穩重女性,充滿無法輕易接近的威嚴,讓人看了就
會忍不住跪下行禮;沒想到竟然這麼年輕、明顯是害羞又溫柔的少女,更主動要
求進入人群中探望重病的老婦女?!這樣的聖母真是太親切可愛了!相信各位應
該也有同感吧?哈利路亞!」
不過一名中年女性來賓則冷冷的說:「男仕們,很明顯聖母和身旁這名紳士
已婚,兩人感情良好,仔細看他們的左手指,還戴著成對婚戒。」
這幾名男仕只得正視這問題,開始滿是困惑的發問:「這個男人到底是誰?
從哪來的?為什麼他能與聖母成為夫妻?難道連木匠約瑟也跟著再降臨?但看他
的穿著與態度又好像是歐洲哪個國家的皇室成員?另外他就是出現在騎士團招募
會上的男人嗎?」
他們開始彼此交談提問關於我的許多問題,三姊也在這時忽然以捉弄我的口
氣愉快開口:「看電視裡小弟的態度,好溫柔喔,我可從沒見過。」
三姊說完,大姊和二姊立刻點頭,於是瑩子很窘的笑著,我也只得苦笑……
就這樣,經過這晚的出面,人們終於親見天主宣告的聖母,加上教宗在我們
回去後親自對聚集在國界外的虔誠信徒進行勸說,保證未來每個人都有機會和聖
母一起參與各項各開活動,要所有人都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和家裡,人群才開始
散去。
不過也並沒有完全散去,還留下近十萬人左右依然圍在國界週邊沒有離去,
大多是當晚沒有親眼見到聖母而不甘就此離去的虔誠信徒,只得耐心等待下次機
會,至少羅馬市政府和教廷感受到的壓力已經減輕許多。
如果將眼光從眼下的這個羅馬市放眼到人類社會,可以知道他們正在改變,
透過電視新聞報導可以知道改變雖然緩慢但卻非常確實。有越來越多原本的無信
仰者或猶疑者決定踏入教會,或許這就是自有永有的亞多奈所計劃的改變?
接著看向浩瀚大西洋彼端的大國,大天使女仕也在不久之後右手輕按聖經、
左手舉在胸前:「我莊嚴宣誓,將忠誠地履行美利堅合眾國總統職責,盡最大能
力維護和保衛美國憲法。願天主保祐!」終於正式接任合眾國總統職位,成為合
眾國史上首位女總統,亦是世上最強盛國家的三軍領導人,具有完全權力可以調
動人類的最強軍事武力。
如果將眼光放的更大,俯瞰這個依然轉動不息的世界,所有泛基督教國家的
國會或議院之類民選機關展開激烈辯論與討論,吵著該如何面對聖母和神子基督
再降臨這件事?不過雖然吵歸吵,也不一定吵的出結果,各國政府還是決定先派
來外交使節,以各種理由陸續前來梵蒂岡城展開友善交流。
同樣敬崇天主耶和華的宗教如猶太教和回教,跟在各國政府之後派出使節,
最後才是由其他非羅馬教庭的基督教派遣來負責人帶著各式獻給神的祭禮前來。
想來這些教派一定非常不甘心為何聖母不是回到他們之間,加上又擔心自己的教
派會就此被羅馬教廷併吞或所以才遲遲沒有回應。但一天天過去,眼見情勢就是
這樣發展,耶和華也沒有現身並給過他們任何指示,最後還是怕自己成為褻瀆神
的愚妄人只能默默接受天主的安排,相信祂的旨意自有其道理。

  當然,這一切所有外交上的瑣事全都交由教宗和主教們處理,他們也處理的
很好,尤其是接待其餘基督教派的使者,沒有以居高臨下的高傲態度對待這些使
節,全待之以平等,或許是因為耶和華的出現使他們再度懂得自我的卑微,也或
許是他們擔心高傲的態度惹怒永生神,總之在這件事上並沒有任何人發出任何怨
言,我們的生活自然一點都沒有被打攪到。
就這樣,局勢演變真的越來越有可能世人眼中聖母的瑩子登高一呼:「我子
基督的子民,世間有個離棄真信仰的國家已成為邪惡勢力象徵,為了神的榮光重
新團結並奮戰吧!」相信很快就能看到各國軍隊在基督的大旗下集結成現代十字
軍,以無情戰火將被指為與撒旦掛勾的國家燒遍,如出埃及記講述的遍地無論是
樹木,是田間的菜蔬,連一點青的也沒有留下。
或者瑩子對消滅特定國家沒有興趣,而是認為不信神的褻慢人沒有資格活下
去,因此強勢的喊:「我子基督的子民,殺死世間所有不敬神的人不是罪惡,是
通往神國的唯一道路!」那麼很快的,相信整個世界就要開始一場不分國界與種
族的大屠殺,因為只有這樣做才能上天堂。
雖然我知道瑩子不可能這樣表示,也不在乎人類到底會死多少,但有時還是
真會忍不住想著如果瑩子真這樣喊出口,自有永有的唯一會不會出面制止她?或
是視她如親姊的亞多奈會裝做沒看見,反正只要能鞏固自己神權的人留下就好?
另外,我得承認三個月前的那晚為了嚐口最頂級的鮮血而咬瑩子時,一點都
沒想到她會是前身為遠古女神愛瑟絲的聖母瑪莉亞,現在更會具有這麼強大的影
響力,一直以為她是信仰極度虔誠的清純少女……
深夜時分,如同現在,如果父母同樣還沒有休息,我總會看到他們在前廳沙
發上沉默並肩坐著,露出滿足的微笑,尤其是母親更會陶醉的閉上雙眼,聽著房
裡睡著的瑩子腹中胎兒日益茁壯堅強的心跳。
對我的父母來說,這對孩子無疑是我們家族最寶貴的血脈,最可愛的孫兒,
就算現在還沒出生。對瑩子來說,這對孩子是至高神的孩子,是神靈親自賜福給
她的降臨。對世上信教的人類來說則是受膏者基督,將拯救他們脫離痛苦與罪惡
的主……這對雙子註定受盡眾人的關愛與敬崇,毫無疑問,但對我呢?對我來說
這對孩子到底是什麼?
父母毫無疑惑的對我說的非常清楚,展現伊甸園讓我得見的亞多奈也將孩子
真正屬於誰的態度表現的很清楚,反而是我一直猶豫該不該讓瑩子知道這對孩子
是我們一族的血脈?或是該就這樣一直什麼都不說的瞞著她,繼續讓她相信自己
懷的是神的孩子?
不論是翻閱聖經或是我們一族的傳說,都可以知道二千年前的約瑟在這件事
上保持緘靜,更明顯沒有對瑪莉亞說過這件事,讓她一直相信所懷的頭胎如加百
列所說是神的獨子,更肯定在孩子出生之後也沒有說過支字片語,只是一個人默
默的承受這所有事……或許他如此的決定才是真正無誤的決定,未來我應該跟隨
的行動?
邊看電視打發時間邊想著這些事,清晨四點半,天將要亮,我的能力開始一
點一滴的消退,於是關上電視從前廳回到陰暗的房內,透過黑暗中視物的能力看
著瑩子依然側躺在棉被裡平靜睡著。
我換上休息時都會穿的輕便運動服,將所有該洗的衣服丟到浴室的髒衣籃,
回到床邊掀開棉背躺上去。不過我才剛躺好,身旁的瑩子就有意識的伸過手搭在
我胸口上,然後挪動滿是香味的身體靠進我懷裡,我也只得伸出手摟著她。
我小聲問她:「被我吵醒?」
她呢喃回答,明顯還沒完全清醒:「沒關係,天快要亮……」
於是我跟她說:「再睡一會,現在還不到五點。」
不過雖然我這麼對她說,瑩子還是在幾秒後又開口:「阿爾卡德?」
我逗她的回答:「您不配的僕人在這,尊貴的聖母。」
雖然躺在我的臂彎裡,但瑩子還是睜開雙眼,並抬高臉在黑暗中試著尋看的
臉:「你是不是有心事?是不是有事不知道該不該告訴我?」
果然瑩子雖然天真但還是察覺到我的心情,終究是生活在一起的枕邊人……
我沒有回答,不過這樣的回答也已經回答她了,於是瑩子猶豫好一會,直接
問我:「爸爸、媽媽或是姊姊……是不是不高興?」
我以輕鬆的語氣回答她:「怎麼會?他們很高興能見到妳。」
瑩子擔心的追問:「爸媽來到的那一天你們在客廳談什麼?是不是因為我的
事而不高興?不然為什麼你要我們離開?是不是因為這件事你才不知道該不該告
訴我?」
我想著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我不希望讓她知道太多,怕會傷害到她,
甚至使她涉入這整件事。
瑩子看我一直都不回答,終於擔心的雙手在床上撐起身體急迫看著我:「真
的因為我懷的是神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嗎?可是我真的一點都不知道會這樣,
我也不希望這樣---」
我在床上轉側身面對瑩子並以雙手摟著她:「好了,先不要胡思亂想。」
瑩子依然不放棄的問我:「那告訴我你和爸媽與姊姊在談什麼?我真的很擔
心爸爸、媽媽會不高興。」
我只得再試著安撫她:「只是一些我們家族的私事。」
瑩子直接反問我:「我不是你的妻子?我們不是家人嗎?為什麼那些事會跟
我無關?我們不是答應要永遠相信對方?」
我被這句話問到回不出話,她說的完全正確,新婚那晚我就給過她這承諾。
而看來瑩子不得到答案是不會罷休,於是我只得保持靜默。
瑩子得到我這種反應,知道我是默認,以更擔心的表情和聲音說:「……真
的是因為我的事……」
我只得回答:「是。」
她慢慢收起擔心表情,深吸一口氣,然後露出堅強表情,平靜的問我:「阿
爾卡德,我想再問你一個問題,你誠實告訴我好嗎?」
我點頭,並開始思考她會詢問我什麼,努力想著該怎麼回答問題,本來我以
為她會問的是『家裡誰不喜歡她懷神的孩子』這個問題,沒想到她竟然問:「阿
爾卡德,為什麼我被加百列和亞瑟帶走之後,你這麼久才來找我,又都不願意接
媽媽們撥到家裡找你的電話?」
果然瑩子還是對這件事有所察覺……
瑩子堅強的在我懷裡再問我:「阿爾卡德,我們不是應該信賴對方?」
我只得沉著氣,盡量平靜的開口回答這個問題:「瑩子,發生加百列帶走妳
的那件事之後,我的確打算跟妳撇清關係,所以才會切斷所有通訊。」
聽我這樣說,瑩子依然堅強看著我,好一會都沒有出聲,房內又恢復到只有
空調進氣的聲音。
我繼續以平靜的語氣告訴她:「父母和姊姊他們還是希望找回妳,不過對我
來說情況已經很明顯,加百列他們的能力不是我們一族可以對抗,我知道憑自己
的能力更保不住妳,所以為了保護父母和姊姊們,我還是只能決定放棄你。」
當然是我們全家決定放棄瑩子,不是只有我單方面決定,不過我還是只得這
樣說,將所有過錯都歸到自己身上,才不會讓瑩子與他們產生難以彌補的裂痕。
廳我說完,瑩子保持沉默,好一會什麼都沒有說。
半分鐘之後,一直努力保持平靜的她還是在我懷裡開始難過的啜泣著,一聲
一聲的沒有中斷,非常難過。果然沒有人會希望聽到自己曾經被放棄,尤其是被
自己最親密的枕邊人,我只能繼續摟著她,以此安慰她……
瑩子靠在我懷裡邊哭邊說:「媽媽被帶來陪我之前,我好害怕……我真的好
害怕……我一直希望你會來找我,你知道嗎?」
我只得緊緊摟住她:「我知道,所以那晚接到妳的電話,我才會決定再來找
妳,以後也絕對不會再留妳一個人。因為我真正感受到妳是我的責任,是我真正
的家人,不論未來再發生什麼事都絕不會再這樣離開妳。」
瑩子又在我懷裡哭了近十分鐘,然後像是心中的痛苦終於得到完全發洩,慢
慢收起淚水,重新調整自己的呼吸:「阿爾卡德,我真的可以再相信你嗎?」
「是的,我絕不會再棄妳不顧,我發誓。」接著我故意以逗弄她的語氣說:
「不然妳儘管對我說GOD DAMN YOU,讓我下地獄吧。」
瑩子果然忍不住破涕為笑:「你知道我永遠不會對你說這句話。」
我微笑說:「我知道。」
她擦乾眼淚,再度平靜的開口問我:「那晚你和爸媽談什麼事?」
我打趣又誇張的說:「我們談論以後該如何面對妳懷聖胎的事?我們可是人
類口中的吸血鬼,沒有忘掉吧?惡魔家裡忽然冒出神子基督,可是會嚇死我們這
群壞蛋的大事啊。」畢竟我們的確也有談到這些,所以我這樣說也沒有說謊。
瑩子沒有察覺我只有部分告知,天真單純的又被逗笑:「你們絕不是惡魔,
那晚天主在眾人面前顯現時並沒有懲罰你,讓你繼續留在我身邊,絕對是人們一
直誤會你們……」接著她忍不住擔心的又問:「不過爸爸媽媽還是不高興吧?」
我無奈的脫口說:「事實上呢……他們很高興,巴不得孩子出點誕生,才可
以抱著孫子到處玩。」
瑩子訝異的問:「他們很高興?」
我直接回答:「是啊,所以妳就不要再煩惱了。」
我這樣回答,瑩子忽然出我預料保持沉默十幾秒,然後堅強開口:「阿爾卡
德,我想再問你一個問題,你也要誠實回答。」
我嚴肅的再點頭。
瑩子開口問:「我懷的,是不是你的孩子?」
她忽然就問這中心問題,問的我差點招架不住,我才發現她從我的話中發現
不對勁。
除此之外,雖然耶和華那樣宣告過,果然身為當事人的瑩子還是最清楚自己
腹中懷的會是誰的孩子,或者這該說是女性身心的本能?
我不由得陷入猶豫,該告訴她真相嗎,畢竟就算真要告訴她也是打算找到機
會再慢慢暗示讓她知道,絕沒想到這一刻會來的這麼快。
另外看她這樣的態度,知道自己如果不告訴她就是欺騙她,再度背叛她對我
的信任,肯定以後只能一路以謊言騙她到底……但如果告訴她真相,除了怕傷害
到她一向堅貞的信仰,更不知道該找什麼藉口解釋為何要這樣騙她?肯定她會繼
續追問答案不停……除此之外,如果真告訴她遠古神靈和方舟的事,也不知道亞
多奈會有什麼反應?雖然祂好像並不會很在乎的樣子,甚至一直等著瑩子透露方
舟的隱藏位置讓祂摧毀……
瑩子一直在我懷裡安靜等著,等待我的答案,沒有絲毫退縮。
於是,我還是只能下定決心走一步算一步的沉重回答:「瑩子,妳要冷靜的
聽,妳懷的是我們家族的孩子,是我的孩子……」
瑩子冷靜的問:「你認為不是神的孩子?」
對我來說,神絕不會是亞多奈,但或許這個世間還是有一位真正無法解釋的
神,超越一切自然的神,是這個神創造了構成生命的靈魂粒子,所以我回答她:
「孩子的靈魂我不知道,不過血肉肯定來自我們,是我們的遺傳,會長的很像我
們。」
瑩子明顯受到震撼,好一會都沒有反應,不過她還是努力讓自己沉著下來,
再開口問我:「你為什麼知道?」
「瑩子,之前我一直沒有告訴妳,我們一族有個能力,只要非常專心的聽,
就可以聽見遠方或任何細微的聲音……」我停頓一會,然後才下定決心告訴她,
「我們來到教廷的那天晚上,我就已經聽見妳子宮內的聲音,有胎兒細微的心跳
聲,父母他們也都不時會安靜的聽,只是妳不知道。」
瑩子很明顯無法了解我話中的意思:「孩子的心跳?」
「人類胚胎要兩個月以上才會發展出心臟跳動,但我們一族的胚胎發展卻不
是這樣,還要早的多,只要一個月左右……現在我就已經聽到心跳聲,所以很肯
定這是帶有我們一族血脈和特徵的孩子,不是其他人的孩子。」
瑩子這才完全發現事情的嚴重性,無法保持鎮靜的趕緊再問:「所以不是神
的孩子?!」
「像我剛才說的,我不知道。靈魂或許是,但肉體遺傳絕對不是。」
瑩子在我懷裡冷靜想了好一會,好幾分鐘都沒有任何動作或語言,更一定對
這件事還有許多困惑,但她最後還是尋求到安心答案而堅定的說:「阿爾卡德,
我知道不信主的你應該不太相信,也無法接受……不過我還是相信懷的孩子靈魂
一定是神子基督的靈,三位一體的聖靈,因為天主絕對不可能對人們亂說,也不
會弄錯,只是祂的許多旨意不是身為凡人的我們所能理解。」
她這樣自我尋求到答案反而幫了我一個大忙,因為我就不必再煩惱如果她再
繼續問這些問題,該如何回答才不會騙她。
而告訴我想法之後,原本只是靠在我懷裡的瑩子也終於完全放心,張開雙手
抱著我,與我溫暖抱著彼此。
我一手摟著她的腰,一手摟著她的頭,將她緊抱在懷裡,忽然又想起這陣子
一直出現在我心中的一段話,那晚前往西斯汀禮拜堂的路上亞多奈對我述說的這
段話:『我未曾剝奪過任何所造之物天生具有的愛人情感。是你思緒太多,顧慮
太多。愛很困難,但也很容易,不論歲月如何流逝,它永不變。你應當喜歡瑪莉
亞,以你所有的愛。你應當真正愛她,如同男人愛女人,給她全部的愛與幸福。
畢竟現在與其後所有日子,也只有你給予的男人之愛她才願意接受。』
我想著這些話,思考著,不由得再想起我與瑩子從立下婚姻誓約之後,除了
初夜那晚可以說我們未曾真正獨處過,身旁至少都會有小可愛在,沒有真正好好
的認識過彼此,更不必說我們之間屬於夫妻的性行為一直像是公事性質,只是為
了讓父母抱孫子,也是為了瑩子想讓自己能對天主和教會交差,藉此壓制我……
我甩開腦海中這些思緒,決定直接問她:「瑩子,說實話,妳愛我嗎?」
她沒有猶豫的回答:「我愛你。」
我知道她說的是一種廣博的愛,於是我再問:「是像戀人間的愛情?」
瑩子果然猶豫了,無法立刻回答我:「我……我絕對願意接受你,視你為我
唯一的丈夫,唯一能真正信賴的男人……」
我打斷她:「所以妳愛我嗎?」
她猶豫困惑好一會,才以小心的態度回答我:「……我不知道……除了你和
已經上天堂的神父爸爸,就沒有真正認識的男人,不知道什麼才是戀愛……」
「所以妳覺得自己不愛我?」
她吞吐說著:「我……我不知道……」最後還是充滿內咎的坦白,「……我
覺得自己並不愛你,我只是完全相信你……對不起……」
我只得摟著她微笑:「小笨蛋,不必道歉,因為我也沒有愛過妳,現在也只
是視妳為我的家人。」
瑩子忍不住發出笑聲,我也一樣,不過我們都知道這樣的笑聲奇隱含相當多
的尷尬在其中,畢竟我們從沒有如戀人般愛過對方就成為夫妻,不爭的事實,要
說有愛情反而太天方夜譚。
於是我收起笑容,溫柔的對她開口:「瑩子,妳願意愛我嗎?」
瑩子微笑著媔腆回答:「好啊,不過我們該如何愛上對方?聽媽媽說過男女
間愛情的發生沒有人可以控制,而且我本來是想跟媽媽們一樣成為修女,從沒有
想過這件事。」
我只得苦惱的說:「這個嘛……」這的確是個問題,再說教廷這樣的環境想
滋生人類所說迷昏頭的愛情感也的確很難。經過好一會,我只得說:「明天晚上
我再問姊姊們吧,或許她們會有什麼建議?」
瑩子忍不住尷尬笑著:「要問姊姊怎麼談戀愛?覺得好難為情。」
我認真的說:「不然我還有個方法,或許現在可以試試。」
瑩子好奇又認真的問:「什麼方法?」
我故意用邪惡的聲音說:「那週在羅馬尼亞的家裡我們都只是公事公辦,速
戰速決,或許現在開始我們可以試著多投入點感情?」
單純的瑩子一時聽不懂:「什麼公事公辦?要怎麼投入感情?」
我以邪惡輕挑的口氣笑說:「讓我們嘗試透過肉體關係的歡愉培養愛情?」
被我緊摟在懷裡的瑩子吃了一驚:「什……什麼?!」
我打趣的說:「這有什麼好訝異?性行為對任何夫妻來說應該都是很自然的
事,再說你們人類可是稱這為做愛,說不定真的能這樣做出愛情才會這樣說?」
懷中的瑩子著實吃驚的話都說不出,肯定小嘴都無法閉上。於是我慢慢放開
她,給彼此釋放出一點距離,然後將雙手順著她的身體曲線向下移,拉著睡衣臀
部的位置打算開始向上脫。
瑩子趕緊雙手搭在我胸膛,明顯想推開我卻又不敢真正動手:「阿爾卡德,
不要……」
她這樣的反應似乎是想拒絕我,如果是這樣我也只能接受,以後乖乖當對無
性夫妻才不會傷害她,不過我還是以逗她的語氣想真正知道她的想法:「為什麼
不要?怕會痛?二姊不是有送妳水性生理潤滑液?」
瑩子又是訝異:「……你怎麼知道這件事?!」然後她很快想到剛才我說的
並將一切連結起來,「你有聽到?那個下午你一直在偷聽我們談話?!」
「我不是有意偷聽,不過還是聽到了。」
瑩子一定窘著,不過她還是試著以平靜態度問我:「阿爾卡德,你是真的想
要嗎?」
聽起來瑩子是想拒絕我,另外也難怪瑩子這樣問,懷疑我是終於憋不住才會
找這些藉口。的確我們從那晚分開之後到現在將近二個月期間都沒有發生過任何
性行為,快要成為名符其實的真正無性夫妻。
我跟她說:「瑩子,我不否認以前跟妳發生性關係時感覺很舒服,比我原本
想的還要舒服,所以也不會排斥能再與妳一起享有夫妻的性行為,只是這陣子一
直有太多煩心的事才沒有認真跟妳談論這個問題。現在應該就是時候讓我們好好
談這個問題。」
懷裡的瑩子聽我這樣說就又沒有回應,似乎很訝異。
我問她:「怎麼了?談這種事讓妳覺得害羞嗎?」
瑩子安靜的沒有回答。
我再問:「妳要是不願意告訴我,我怎麼會知道妳真正的想法?」
聽我詢問她才小聲回答:「只是……我一直以為你不喜歡跟我……跟我……
只是因為我們新婚才勉強自己……」然後她什麼都沒有再說,也不必說。
我以溫柔態度問她:「為什麼這樣想?」
她遲疑著,終於問我:「我老實說,你會不會不高興?」
「小笨蛋,當然不會,告訴我吧。」
瑩子才終於害羞的說:「因為……除了我們剛結婚的那晚你對待我真的很溫
柔,之後你的態度卻忽然變的一直很冷淡……」
我只得笑問:「是不是指姊姊對妳問過,關於結束後我都直接倒頭就睡?」
瑩子終於在我懷裡點頭:「看你那樣,我能懂你的感覺,你一定覺得自己是
勉強娶我,那幾天你才會都露出那種冰冷態度。我一直很自責,覺得是自己的關
係才害你必須勉強自己跟我在一起。我真的一直希望你能高興,所以每晚一直努
力讓自己配合你,但你又總是一句話都不多說,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
讓你高興,才算是對妳盡到身為妻子的本份,對不起……」
我忍不住摟著她笑,然後對她說:「瑩子,不要再責怪自己,是我當時沒有
真正理妳的錯。我並不是討厭妳,也沒有勉強自己和妳在一起,更沒有責怪妳的
意思,只是那段時間我也算是被逼與妳發生肉體關係,怎麼可能高興?」
瑩子有點意外:「被逼?」
「事實上我的父母一直逼我早點讓妳懷孕,他們才能抱孫子到處玩。」更不
必說他們對妳的百般優待與各項食物的應有盡有背後也滿是這件事的陰謀。
瑩子訝異的問:「爸爸和媽媽他們逼你?」
想到那段時間在家鄉的事,忍不住嘆氣:「父母他們是沒有直接開口,不過
對我來說已經跟他們直接開口要求差不多,每次他們看著我好像都在問我什麼時
候可以抱孫子,我能拒絕嗎,當然每晚都得乖乖跟妳上床,盡快做完會讓妳懷孕
的事,才不會真的某天像父親一樣被母親又打又罵的責怪。」
瑩子忍不住笑著,然後依然存有些許訝異的說:「對不起,我一直不知道這
件事。」
談到這,我只得再收起輕鬆的笑容,嚴肅的繼續問她:「說回來,瑩子,雖
然我是這樣,但我同樣也知道妳不是自願與我成為夫妻,那時只是希望能喝我的
血止住痛苦的血癮,透過我繼續保住妳心愛的教堂,算是與我的一種條件交換。
現在妳已經不再受到我的血的束縛,也不再是我的血奴,沒有我陪著應該也沒有
關係,教堂更已經不可能被拆掉,加百列與教廷會全方位的照顧妳,所以我也想
趁這個機會知道妳是不是不希望再跟我維持夫妻關係?這件事就是現在不說以後
還是得說清楚。如果妳不願意再接受我,我也可以理解,絕對不會再對妳有這麼
無禮的冒犯要求。」
原本我以為說到再度發生性關係這件事她多少還是會猶豫,所以正想開口再
問:『或者妳需要一段時間好好思考?』結果她絲毫猶豫都沒有,很嚴肅且緊張
的直接就跟我說:「不是這樣子,我願意,我知道一定是天主安排要讓我成為你
的妻子才會跟你認識,也不希望你離開我。」
聽她這樣說,雖然早知道她應該還是不會跟我分開,還是稍微鬆口氣的以溫
和態度繼續剛才中斷的問題:「但妳剛才為什麼對我說不要?」
「我不是那個意思!」接著瑩子猶豫的說:「只是……因為現在我懷的是神
子基督……」
我摟著她打趣的說:「聖經不是寫著耶穌基督這位偉人的成長完全跟所有人
一樣:孩子漸漸長大,強健起來,充滿智慧,又有神的恩在他身上……別擔心,
孩子現在什麼都不會知道,跟人類一樣完全像張白紙,需要時間漸漸長大才會充
滿智慧,所以這就當做是身為肉身父親的我所教的第一堂性教育課程?」
瑩子非常緊張的說:「別這樣說,天主會生氣!」
「好吧,我道歉,是我玩笑說的太過火,那我說耶和華絕對不會生氣的話。
其實這也是妳信仰的天主親自對我的要求,祂要我試著真正愛妳。」
瑩子愣住。
我補充說:「我說的都是實話,祂老人家私底下親自對我提出,這些日子我
也想著這件事好久。」
瑩子依然不太敢相信:「天主親自跟你說?」
「我一直沒有告訴妳,我們來到這裡之後沒幾天,耶和華就親自出現並且對
我說:阿爾卡德,你應當真正愛她,如同男人愛女人,給她全部的愛與幸福。畢
竟現在與其後所有日子,也只有你給予的男人之愛她才願意接受。」
她忍不住再問:「天主真的這麼對你說?」
我回答她:「我知道妳很虔誠,又是被立定的聖母,敢騙妳嗎?天主耶和華
的確親自對我這樣說。」
瑩子保持安靜。
我溫柔問她:「瑩子,妳願意嗎?」
她思考一會,終於靦腆的在我懷裡甜甜的以這句話表示態度:「但是……雖
然二姊那天說要送我那罐,但我一直沒有拿到……我還是怕會痛……」
我故意邪惡又下流的說:「別擔心,晚上我再跟二姊要一次,現在先用口水
湊和吧。反正同樣都是人體負責溝通的器官,產生的潤滑液體肯定通用。」
瑩子聽我這樣說,驚的深吸一口氣。
我趕緊接著說:「沒有什麼好驚訝的,這可是自然神蹟。神造人果真滿是奇
妙,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身體各處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
道的。讓我們開始讚美神吧。」
瑩子聽完又忍不住笑出來,媔腆的沒有再說什麼。
我以紳士口吻詢問:「那麼瑩子小姐,妳願意再次將自己身心交給我,與我
結合?不再因任何人的逼迫或考量,只因我們是夫妻?」
她羞澀笑著,好不容易才小聲的說:「……我願意,我的丈夫。」
就這樣隔了一個多月,她終於順服的讓我拉起睡衣,脫去身上最後的下著,
又驚又笑的讓我撲了上去……
***    ***    ***    ***
晚上再度來臨,大家聚在前廳的餐桌旁一起用餐,我身旁的瑩子都會有意無
意溫柔看著我,愉快與我小聲交談,更不時會被我逗笑而親密靠著我。
肯定我們的親密關係改善的太明顯,除了小可愛之外的人都能明顯察覺,直
到瑩子又親密的靠到我身旁正要溫柔的對我說話時,三姊終於忍不住邊吃沙拉邊
開口笑著:「真是好事來了。」
瑩子聽的懂,羞紅著臉趕緊坐好,低頭用叉子挖著盤中的綠色豆子。
坐在爺爺奶奶中間,臉上還沾著馬鈴薯泥的小可愛抬起頭左看右看,不懂的
發問:「什麼好事來了?」
德古拉爺爺對身旁的小可愛開口:「好事就是啊---」
母親開口:「死老鬼,妳敢亂教小可愛我絕不放過你。」
父親只得笑著退縮。
瑩子一直很尷尬的樣子,她旁邊位置上的麗麗媽媽和雀兒喜雖然都是修女,
但還是聽的懂,不過她們都只是淡淡笑著,並繼續用餐。
我是覺得無所謂,在我們家中沒有什麼不能說的秘密,差別在於想不想說出
來談論而已,於是看著二姊開口就要詢問:「對了,二姊---」
二姊抬頭看我,而瑩子發現我是想說什麼,趕緊放下叉子,伸手拉著我的手
緊張的說:「阿爾卡德,不要現在說。」
二姊是精明女性,加上總是負責代替父親對外接觸所有人,擅於人際事,她
看瑩子這種態度加上以前她們曾經交談過這件是,很快就發現我想說什麼,於是
推推眼鏡:「……我知道了,等會我就親自去羅馬市的大醫院幫你們買回來。這
就是你想拜託我的吧?」
我點頭。
不論父親是因什麼察覺二姊說的東西是什麼,總之他開口又一陣大笑:「現
在才需要那東西?之前你們該不會用房間浴室裡的自來水還是口水暫時替代?」
我苦著臉老實承認:「是這樣沒錯……真夠克難的,完全沒想到過一會就得
停下來沾點水份保持滋潤,弄到最後都快變成一場災難。不過也因為這樣,倒是
意外持續好久,是吧,瑩子?」
瑩子又窘又尷尬的臉都抬不起來,動都不敢動,更半聲都沒有回我。
三姊藏不住臉上訝異的笑容:「口……口水?!小弟,你該不會真的用口水
協助潤滑吧?!」
我老實的說:「雖然只有前半段幾分鐘,但事實上我超級後悔。以後我絕對
會乖乖用自來水。」
父親又是開口大笑:「這傻孩子!看來真是為父的我失責,以前一直沒有認
真的在這件事把你教好!」
三姊腦中也肯定有很明確的影象出現而忍不住一直笑,差點就要笑趴在桌上
爬不起來,還一直邊笑邊說:「口水……竟然真的用口水……我的天啊……」
二姊笑著說:「對不起,是我一直疏忽了,吃完晚餐立刻去幫你們買。」接
著她像是想到什麼,收起笑容以醫生的專業口吻認真的說:「小弟,瑩子懷孕才
兩個月,又是年輕媽媽,你們進行親密行為一定要小心,絕對不能太激烈,怕會
影響到胎兒安定。我也會順便買男性避孕品給你,你或許會認為小妹現在懷孕而
不必要,但你還是一定要使用,因為男性液體某些成份會造成女性子宮產生自然
的輕微收縮反應,雖然危險性不大,但還是有可能因為子宮忽然收縮而造成意外
流產。」
聽二姊這樣說,瑩子驚訝的顧不得害羞抬起頭,麗麗媽媽不由得露出擔心的
表情看著我們,雀兒喜修女同樣看著我們,畢竟這對她們來說完全關係到聖子。
一直保持安靜的麗麗媽媽終於開口,她身體稍微前傾,越過瑩子以擔憂的表
情看著我:「阿爾卡德……」
我同樣傾著身,越過身旁的瑩子看著她回答:「是的?麗麗媽媽?」
她看著我,明顯想說些什麼話,八成是想勸我暫時不要跟瑩子有性行為,但
一定是因為修女的矜持加上覺得自己不該插手這麼私人的親密事情而不知該如何
開口。
但雖然麗麗媽媽說不出口,我母親可大方多了,她因自己想抱孫子的理由立
刻擔心的說:「媽媽們也不是想插嘴你們夫妻的親密私事,不過你還是能忍就忍
吧,至少等到胎位穩定,得多為瑩子的身體和肚裡的孩子著想。」
怎麼我的母親把我說的像一隻正在發情的公豬一樣,於是我趕緊說明:「我
知道自己要說的聽起來會很奇怪,不過我只是試著與瑩子培養出愛情。你們應該
知道我和瑩子認識到現在從沒有真正的男女感情,再說這裡是羅馬教廷,我們也
幾乎無法離開,根本像是被關在籠子的稀有動物,實在很難好好的獨處,更不必
說要培養感情了。」
三姊邊笑邊說:「培養愛情談戀愛啊……也是啦,夫妻總是要經歷過一段真
正的愛情比較好。再說你們離不開梵蒂岡、又一直被看守著,也的確只有房間那
個真正私人的空間,會這樣打發無聊時間也沒有辦法……」說完後三姊又忍不住
偷笑了起來。
二姊繼續像個醫生說著:「其實大家不必這麼擔心,只要小弟有確實使用避
孕品,動作也不要太激烈,一般來說夫妻行房都不會影響到胎兒。我會這樣說是
為了確保絕對安全,才會建議在瑩子懷孕的前三個月胎兒還沒有完全穩定時避免
行房,否則夫妻間絕對還是可以享有正常的房事生活。相信大家都知道夫妻行房
是常態,不是惡事,婚姻關係下的房事生活是美好健康的行為,所以不論心理或
生理,任何一對夫妻都需要持續享有房事生活才能真正建立一個幸福的家庭。」
二姊這樣說,媽媽們才總算放心點。
接著二姊看著瑩子呼喚:「小妹?」
瑩子忽然又被指名,臉上不由得又浮現非常明顯的紅暈。
二姊看著瑩子溫暖微笑,以平靜語氣跟她解釋:「姊姊知道妳是很害羞的乖
女孩,不過妳不必為這件事覺得尷尬,妳們所屬的基督宗教不是一直說房事關係
是天主賜給夫妻的最好禮物,是永遠受到神祝福的親密行為嗎?我本身是婦科醫
生,看過無數這類案例,知道缺乏房事生活的婚姻生活很容易從內部崩潰,就是
夫妻兩人真想勉強維持這段婚姻,幾年後也還是無法避免的成為完全相敬如冰的
生活,而且世界性的醫學統計報告也明白指出十對夫妻離婚有九對都有房事生活
不幸福的困擾……想想看,妳懷的孩子雖然將被世人視為神的孩子,但他終究是
你們的孩子,要喊你們父母,更是由你們親手扶養教導成長,不是別人,妳希望
孩子看見身為父母的妳和阿爾卡德日常生活不親密嗎?相敬如冰嗎?這對孩子的
心靈成長會是多重大深遠的負面影響?妳了解嗎?」
瑩子只得羞澀微笑,認真的默默點頭。
這時小可愛好奇的左看右看,聽我們交談好像很有趣,終於又開口問:「什
麼是房事生活?」
母親只得哄她:「乖,以後長大妳就知道了。」
二姊這時又想到一件事,於是再度開口:「對了,小妹,到現在妳也懷孕將
近兩個月,好像除了確認懷孕測試,還沒有做過任何健康產檢?」
瑩子搖頭:「還沒。」
二姊微笑詢問:「願意讓姊姊我擔任妳的負責醫師嗎?姊姊會負責讓妳平平
安安的生下健康寶寶。」
瑩子趕緊微笑:「好的,我當然願意。謝謝姊姊。」我的母親也完全支持,
一直讚許的點頭。
二姊微笑:「那明天姊姊就跟教宗說這件事,請他們盡快跟外面的大醫院商
借需要的檢查儀器搬進梵蒂岡,到時我就能為妳進行檢查了。雖然懷孕才八週還
不太有可能,但說不定用超音波還是能看到一點胎兒的身影。」
聽到這樣說,麗麗媽媽和雀兒喜忍不住又看著二姊,麗麗媽媽更滿是喜悅的
訝異開口:「可以看見?!」
而我的母親聽到可以看見孫子,更是忍不住像是要陶醉起來。
二姊微笑回答:「通常是要懷孕五個月才能用立體超音波清楚看見,兩個月
只能聽見胎兒最初的心跳,不過我們還是可以試試。」
雀兒喜原本也喜悅的樣子,但她慢慢的收起笑容,擔憂的開口:「對不起,
我並不是想冒犯各位或是質疑各位,更無意故意插嘴這個聖家庭的生活,只是像
這樣窺探尚未成形的神子基督,會否是種冒犯?」
二姊微笑著巧妙回答,肯定以前行醫的經驗遇過不少這類的事:「雀兒喜修
女,我們不必這麼擔心這件事,神造人本就充滿奇妙,生命的誕生與成形本身也
是一項無法解釋的奇蹟,或許這是神要藉此讓我們再度知道世人受造的奇妙。何
況如果世人知道這就是神子的心跳聲或化身為人的最初型態,肯定可以讓更多人
願意重新尊重剛成形的新生命,尤其是許多走入迷途的未婚懷孕少女,絕對能讓
她們在考慮拿掉這意外降生的胎兒前多三思生命的真正意義。」
二姊這段話不論對任何一位神職者肯定都滿是說服力,看來梵蒂岡是不會有
人反對用超音波產檢了,更可能會將這第一次產檢好好的大肆宣揚一番,以挽救
更多他們口中寶貴的新生命。
不過我也想到還沒有告訴瑩子懷的是雙生子,教廷也肯定還沒有人知道,除
了我們家人和加百列他們,外人全都只會以為瑩子懷的是單胎獨子……說起來也
管他的,我只要照顧好瑩子就可以,其他的就讓父母他們煩惱吧。
一直保持安靜沒有說話的艾莉娜大姊這時忽然開口:「如果小弟和小妹想要
戀愛,我知道幾種稀有的天然藥草混在一起煮成茶水食用可以產生迷戀般的愛情
感,有點像巧克力,但效力更明顯也持續更久,也不會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還
是明天我就回去羅馬尼亞拿回來?或許會有幫助?」
二姊開口:「不好吧?那樣的愛情是透過藥物培養出來,對弟妹他們的感情
應該沒有真正的幫助。」
於是大姊沉默的又沒有說話。
母親看著她,察覺到她真正的心意,關心詢問:「艾莉娜,妳是想回羅馬尼
亞嗎?」
大姊先是沒有回答,然後才點頭:「我不是想在這個時候破壞大家這麼開心
聊天的氣氛,只是我一直無法習慣這麼多人的羅馬市,從窗外看去到處都是人,
真的想回到森林幾天喘口氣再回來,對不起……」
父親說:「是嗎,那也好,再說那棟房子也需要找些人來好好維修,就讓妳
順便安排,等一切妥善安排之後再過來。」
大姊點頭:「是的,爸爸,一週內我就回來。」
父親對她關心微笑:「慢慢來吧,不必太勉強自己。」
瑩子知道大姊是個喜愛安靜的人,但是身為血主的父親都來這,身為血奴的
她自然無法真正遠離,於是很過意不去:「大姊,對不起……或是我請教宗幫姊
姊安排一個真正安靜的房間?」
大姊微笑的只是說:「小妹,不必在乎我的事,妳只要專心生下像妳這麼美
麗可愛的健康胖寶寶讓大家抱著疼就好,這樣姊姊我就很高興了。」
就這樣,大姊隔天就搭機回到羅馬尼亞,並且固定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再過來
一次,接受父親的血液止住血癮,不過她大部分時間都還是留在家鄉。
二姊也在飯後就離開梵蒂岡,九點半就拿回一個大袋子給我們,裝滿幫瑩子
帶回的生理潤滑液,也買回要我乖乖使用的男用保險套,還外加幾本瑩子也能讀
懂的德文書。
雖然我和瑩子真的很感謝二姊對我們的關心,不過我和瑩子進到房間,盤腿
坐到床上,開始詳細檢視袋中物品時看到這些量……我很肯定,二姊雖然口口聲
聲說是希望我們夫妻性生活美滿,但心中絕對跟母親一樣當我是公豬。
因為除了這五本專門寫給新婚夫妻看的房事指導書籍,她竟然買給我們二百
毫升生理潤滑液十五瓶,通用呎吋的男用保險套三十盒共裝有一百五十個,我無
言看著床上這堆生理用品,身旁的瑩子同樣看到傻眼。
如果固定一天用一個男用保險套,至少也要半年左右才用的完……想到這我
忍不住笑著對瑩子說:「二姊真的太誇張了,她該不會是要我們一直待在房間裡
直到這些全用完再出去?」
瑩子原本羞澀尷尬,但聽我這樣說完之後轉頭看著我,立刻同樣忍不住笑出
來,然後我們一起大笑,笑到最後忍不住依靠著對方的身體。
之後就由我主動拆開其中一份,跟她一起邊研究順便使用起來……
(待續)
雖然抱怨和挑剔教廷行事如私佔聖母之類的閒言話語不少,但這些男性媒體人還是忍不住異口同聲對鏡頭興奮說著
這時「」
雖然他們透過我的衣著知道我就是在招募會上的那個男人,但他們還是不知道我的名字,
因此全訝異的先稱我:「聖約瑟?」然後他們訝異的問:「聖母真的已婚了?!」
但全世界的基督信眾談到瑩子的表現,雖然說聖母看起來年輕羞澀又害怕的像隻小羊,百分百是名羞澀內向的親切少女,
不只他們,相信當教廷知道瑩子這麼受世人喜愛,他們也會忍不住跟著高喊哈利路亞,深信背後一定有全能的神與她同在才會如此……
像是含苞待放的花朵,這種時候更需要細心呵護與照顧,才不會真正傷害她,
瑩子是個很善良的女孩,天真又單純,不太會懷疑人,不過惡毒一點的說,有時真的會讓我懷疑她是不是?
晚上十點半,我與瑩子平靜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聽著窗外聖彼得廣場持續傳來的詩歌聲,什麼動作都沒有。
通常瑩子很快就會睡熟,然後明天一早跟著太陽起來,過著完全規律的生活,不過現在似乎不太一樣……
她終於轉頭看向我:「阿爾卡德?」
我也看著她微笑:「怎麼了嗎?」
瑩子猶豫好一會,然後問我:「爸爸、媽媽或是姊姊……是不是不高興?」
我微笑回答:「怎麼會?他們很高興能見到妳。」
瑩子擔心的問:「你們剛才在客廳談什麼?是不是因為我的事而不高興?不然為什麼你要我們離開?」
我保持微笑,但卻一直想著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我不希望讓她知道太多,怕會傷害到她,甚至使她涉入這整件事。
瑩子看我一直都不回答,終於擔心的雙手在床上撐起身體急迫看著我:「真的因為我懷的是神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嗎?可是我真的一點都不知道會這樣,我也不希望這樣---」
我趕緊從床上撐起身體,雙手搭著她瘦弱的手臂並打斷她的話:「不是這樣,不要胡思亂想。」
瑩子依然不放棄的問我:「那告訴我你們今晚在談什麼?我真的很擔心爸爸、媽媽會不高興。」
我只得再露出微笑,試著安撫她:「只是一些我們家族的私事。」
瑩子直接就反問我:「我不是你的妻子?我們不是家人嗎?為什麼那些事會跟我無關?」
我趕緊以微笑說:「」
看來瑩子不得到答案是不會罷休,於是我只得慢慢收起笑容,雙手放開她,無言的只是望著她。
瑩子看我這種反應,知道我是默認了,也露出更擔心的表情:「……真的是因為我的事……」
我只得點頭。
她慢慢收起擔心的表情,深吸一口氣,然後以堅強的表情看著我,平靜的問我:「阿爾卡德,我想問你一個問題,你誠實告訴我好嗎?」
我點頭,並開始思考她會詢問我什麼,努力想著該怎麼回答問題,本來我以為她會問的是『家裡誰不喜歡她懷神的孩子』這個問題,沒想到她竟然問:「阿爾卡德,為什麼你這麼久才來找我,又都不接媽媽們撥到家裡的電話?」
果然瑩子還是對這件事有所察覺……
瑩子堅強的問我:「阿爾卡德,我們不是應該彼此信賴?」
我沉著氣,盡量平靜的開口:「瑩子,發生加百列帶走妳的那件事之後,我的確打算跟妳撇清關係,所以才會切斷所有通訊。」
聽我這樣說,瑩子依然堅強看著我,好一會都沒有出聲,房內又一度恢復只有廣場上唱詩班的聲音
:「。」
瑩子再堅強的問:「阿爾卡德,我想再問你一個問題,你也要誠實回答。」
我嚴肅的再點頭。
瑩子開口問:「我懷的,是不是你的孩子?」
果然,雖然耶和華那樣宣告過,但身為當事人的瑩子還是最清楚自己腹中懷的是誰的孩子,或者這該說是女性本能……
這時我不由得陷入猶豫,該告訴她真相嗎,畢竟我本來打算找到機會再慢慢暗示讓她知道,絕沒想到會這麼快。
另外看她這樣的態度,我知道如果不告訴她就是欺騙她,背叛她對我的信任,肯定以後只能一路以謊言騙她到底,但如果告訴她真相,除了怕傷害到她一向堅貞的信仰,更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為何要這樣騙她?肯定她會繼續追問答案……除此之外,也不知道亞多奈會有什麼反應?
瑩子的雙眼一直凝望著我,等待我的答案,沒有絲毫退縮。
於是,我還是沉重點頭:「妳懷的是我們家族的孩子,是我的孩子……」
瑩子平靜的問:「所以不是神的孩子?」
我只能回答她:「孩子的靈魂我不知道,不過血肉肯定來自我們,是我們的遺傳。」
瑩子很明顯受到震撼,不過她還是讓自己沉著下來,再開口問我:「你為什麼知道?」
「瑩子,之前我一直沒有告訴妳,我們一族有個能力,可以聽見遠方或任何細微的聲音……」我停頓一會,然後才下定決心告訴她,「我聽見妳子宮內的聲音,有心跳聲。」
瑩子很明顯無法了解我話中的意思。
「人類胚胎要兩個月以上才會發展出心臟跳動,但我們一族的胚胎發展卻不是這樣,還要早的多,只要一個月左右……現在我就已經聽到心跳聲,所以很肯定這是帶有我們一族血脈和特徵的孩子,不是其他人的孩子。」
瑩子掀開棉被,在窗外傳進來的詩歌聲中,默默移動身體將雙腳踏在地板上,然後站起來。
她無言的邁開步伐從床尾越過,向房門走去,我看著她,趕緊開口:「瑩子?」
她邊走邊轉頭看著我,然後溫柔微笑又很誠摯的說:「對不起,我不知道自己帶給你和爸媽與姊姊們這麼大的危險。是我不好,一直希望你來找我。你們可以不必再保護我,你的孩子我會照顧他們長大,不必再為我們擔心。」
瑩子拉開房門,進到前廳,我也趕緊跟了出去。
前廳中麗麗媽媽和雀兒喜修女正逗著小可愛,二姊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亞瑟坐在門旁的椅上雙手環抱在胸前閉目養神。
除了亞瑟依然什麼動作都沒有,其他女仕看到瑩子走出房門都露出親切的笑容……不過她們的笑容不由得迅速消失,因為瑩子忍不住哭了出來,小跑步奔去抱在麗麗媽媽懷裡:「媽媽!」然後開始啜泣起來。
所有人都像被震撼彈打中,先是看著瑩子,然後訝異看著我。
小可愛和雀兒喜修女不知道該怎麼辦,都只是站在原地看著。
麗麗媽媽只能一直抱著懷中哭泣的瑩子問著:「怎麼啦?到底怎麼啦?」並不時抬頭看我。
二姊更忍不住問我:「小弟?」
瑩子邊哭邊說:「媽媽,讓阿爾卡德他們回家吧……」
,。?!……-:「」『』;、.﹙﹚《》〝〞””╬♥♡
     ***    ***    ***    ***
請喜歡本書的朋友記得喜歡,並且回言說一下想法(笑)
這才是讓我繼續寫下去的真正動力
謝謝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美術館變身超療癒雞舍!丹麥方舟現代博物館可愛又吸睛的互動展覽藝術品不是每個都是「禁止觸摸」,來看這件有趣的藝術作品,一秒把美術館變成養雞場(?)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6-02
「方舟」推理小說-電車難題的題中題《方舟》是一本引人入勝的推理小說,情節扣人心絃,閱讀完後讓人回味無窮。本文分享了《方舟》的閱讀心得,以及對故事情節和人物設定的評價。
Thumbnail
avatar
Happy Lee 黑皮李
2024-04-30
方舟 – 只有自己可以救贖自己方舟 – 只有自己可以救贖自己 By 夕木春央 譯者:鍾雨璇 獨步文化出版   用了搭高鐵回家的一個半小時 剛剛好看完 因為最精彩的是結局 所以盡量不提到太多 否則不像以往談的書 可能真的會“大大”影響閱讀的驚喜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4-04-27
《方舟》:誰該犧牲性命拯救別人因為被《方舟》的故事設定吸引,所以一直心急想看這本小說,結局確實有被衝擊到,可惜中段不夠緊湊,說不上是頂級的推理小說,不過讀後卻一直被纏繞心神,讓人思考了很多,後勁強勁。 《方舟》是很本格的推理小說,暴風雨山莊式的推理小說就是一群人被困在同一個地方無法離開,被困者一個一個被殺,而倖存者則努力找出兇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4-11
好棒,三點了!像派大星一樣當機立斷|《論生命之短暫》書評(方舟出版)很榮幸這次與方舟出版合作,發表關於斯多葛主義哲學家塞內卡的文章《論生命之短暫》。本篇先介紹同一本著作於兩家出版社的主要差異,再簡述方舟提供的試讀版《論生命之短暫》心得,提供各位讀者做參考。
Thumbnail
avatar
玄成
2023-09-06
方舟投資(ARK)2021 Q3 持股變化,多數持股皆是負報酬在 2020 年,以旗下 ARKK ETF 創下 148% 報酬率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在 Q3 (7/1 - 9/30)表現為 -14.42%(S&P 500 同期表現為 -0.29%) 這篇來看看 ARK 在 Q3 的持股變化
Thumbnail
avatar
YCJHUO
2021-12-26
【明日方舟】角色職業定位介紹-先鋒篇《前言》   這類型算是塔防的一切基礎吧,套用到別的塔防可能會是水晶、陽光、錢等,能夠產出資源的大概就算這類,到了方舟就成了先鋒,功能基本相同,增加部屬費用,屬於戰鬥的開場用的幹員,到戰鬥的中後期會漸漸更換成其他定位,但其他定位可以替換改變,唯獨先鋒無可取代,畢竟只有他會生產部屬費用。
avatar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2021-10-15
【明日方舟】角色職業定位介紹-近衛篇《前言》   昨天那篇重裝篇沒想到有人看,真讓我驚訝,重裝篇打完了,接下來該來個重頭戲,近衛篇,方舟最強分類,明日方舟別稱「近衛方舟」,可以幾乎只靠近衛囊括所有功能,可對空,對大量敵人,對強大敵人,通通都有,感覺就是路上的戰鬥幹員都被歸類到這邊,有種懶得分更多分類的感覺。
avatar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2021-10-13
【明日方舟】角色職業定位介紹-重裝篇《前言》   這是我在本站的第一篇文章,其實閒來無事,想說分享一些自己所認知的事物,但我常接觸的只有自己常玩的遊戲而已,所以我就只好從我有玩的遊戲中最有分享價值的角色定位來當作第一篇文章,但以下內容純屬我個人觀點,不代表絕對正確,每個人對每個定位都有自己的想法,這篇只是我自己的想法而已。
avatar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