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瑜瑜人的瑜伽老師 EP9] 關於意義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生的意義來自可以做:

✅你享受的事
✅你擅長的事
✅世界需要的事
✅別人會付錢請你做的事
但當然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可以擁有全部,有時候就是自己的選擇。
回想轉職過後,很多朋友問我的心路歷程,跟怎麼敢做這種轉換。
之前的我就是一個科學園區工程師,年薪百萬大致上不是什麼問題,包含我的同事們也都是。
但「舒服但感到空虛」,還真的是很恰當的寫照。
而轉換過後,有朋友問說薪水差多少,嗯,應該至少腰斬吧,而且花的還更多,重點還不是玩樂,都拿來上課居多,以前一年至少出國兩次,還參加音樂祭,近幾年只有參加研習,然後都很多次🤣
BUT,雖然比起之前坐辦公室,時間到薪水就進來相比,現在什麼事都要自己張羅,很多事都無法預期,壓力也是相對大很多,但能選擇自己喜歡做的事,應該還有算有一點擅長,而對別人或世界也有幫助,也還有人付學費讓我不要吃土,基本上已經覺得很感恩擁有的一切了。
而之前也看過一篇文章說,不要放大所謂“放棄年薪百萬而去種田”的價值,因為當你有這種先入為主的觀念時,無形中已經默認年薪百萬是值得被優先追逐的。但並不是說這個就不行,如果你的志向就是追求年薪百萬,那就去吧,而如果你的志向是種田或想當瑜伽老師,那就去吧,只是永遠要知道你的取捨是什麼。
而講回來,當你選擇當一個瑜伽老師,除了極少數,其實很多人都無法賺大錢的,甚至能夠維持收支平衡就已經是很好的狀況了(相信很多人都是這樣的)。
只是另一方面,能夠比較擁有生活的自由,跟分享自己所學幫助別人,就是人生中無形的收穫了,也就是這個讓大多數人在繼續努力著吧 🙏
但剛好目前我已經是正職瑜伽老師,也很多人會問師資班的相關訊息,除了給哪個師資班比較好的建議以外,我覺得有幾件事自己要先想清楚。
再重新看一次人生的意義:
✅你享受的事
✅你擅長的事
✅世界需要的事
✅別人會付錢請你做的事

所以,喜歡瑜伽,喜歡練瑜伽跟教瑜伽,教瑜伽維生是完全不一樣的事。

例如,你會享受教瑜伽嗎?從外面看總是不準的,真實在教學的瑜伽老師也都會面臨不同的困境或低潮,這通常不會在上課看到,在上課的老師會努力的維持自己的能量,也是一種責任。你有跟線上老師聊過這塊嗎?
再來,你擅長教學嗎?不只是上完RYT-200老師敷衍的鼓勵一下你教的真好就算數了,除非老師肯講真話。不然出去面對的學生都不是上師資班的同學,有程度更初學的,有程度更進階的,你有足夠的資源幫助你持續成長嗎?
世界需要的事,除了瑜伽老師,還有其他很多,拯救世界不一定要當瑜伽老師。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瑜伽老師,以及其他有幫助的職業。
最後,最現實的就是,你能不能賺到錢養活自己,以下三千字省略。
所以,投下10萬塊是小事,轉職是大事阿,請三思而後行。
重新自我檢視一下,你人生也許有更好的意義。
當然想清楚了絕對是很棒的決定,祝福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關於瑜伽老師的生涯,教學,學習,閒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