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人?

2020/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在花蓮市發現了一家好咖啡店,木瓜山咖啡。
咖啡異常優秀,甜點也很好吃。
付完帳時,老闆娘問我們哪裡來的,她很驚訝:「我以為妳們是花蓮人。」

她解釋說,通常出來玩的人會比較打扮,她指出我有一點打扮,但說書人穿得很日常。
「希望不會冒犯到你們。」她有點不好意思。
「不會喔,我們很喜歡花蓮。」很想當花蓮人的兩人。

下午5:30,我們衝到「老時光」炭烤店,是我們幾乎每次來花蓮都要吃的愛店。
很幸運的,等到了5:45就有了位置。
我一邊偷偷觀察旁邊候位的外地人,穿的很清涼,妝很厚實。
服務生都非常熱情又親切,其中有一個年輕帥哥問:「你們是外地來的嗎?」
「喔?」
「你們看起來不像花蓮人,好像有度假的氣氛。」

不知道從哪來的想法,覺得旅遊要打扮、穿得漂亮,
但是現實上,總是穿得舒服,要穿長褲才能抵禦冷氣,穿布鞋才走得遠,吸汗材質很重要。
最多上防曬、粉餅(為了吸油)。
行李要輕便,東西不能多。

男性友人J,不管去哪個城市旅遊,都是穿著T恤、短褲、夾腳拖。
最經典的是提著當地超市的塑膠袋,裡面裝錢包、手機。
他說,這個裝扮,不管在歐洲哪個城市,他從來沒有被扒過。
我覺得很酷。

人是不是活了夠久,才會開始認清事實,哪些信念、物品並不適合自己
而且,能夠心甘情願地放棄
短短數十年生命,要照著不知哪裡來的制約而活,
還是接受身體用舒服的方式過活
妞妞(媽媽)
大尾 (兒子)

#喬安納日記 79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方格子」中「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
YouTube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方格子: 喬安納
5.4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