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時衝動,希望你能心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常看yishichongdo90的抖音,喜歡他的 slogan,我是一時衝動,希望你能心動,也就是標題。但事實上小的與該位大神沒有半毛關係...
根據這句話作一些衍生倒是蠻有意思的。
什麼時候兩個人相處,會一個衝動,另一個心動呢?壁咚有可能是一個... 而若談的是交易,那散戶的衝動,就可能是大戶心動的開始,特別是無腦出量,量與價或基本面背離的時候。
背離很常見,資訊不對稱的起漲點,看似大戶一時衝動,實則只是起心動念,開始而已,吸籌結束,各種誘多,希望散戶心動。
背離很常見,完全效率的山頂,可能就剩最後一波前面沒吃到的主力還嘗試讓最後一波9菜蠻橫生長,9菜一時衝動,希望主力心動。主力下車後的小打小鬧,只是歹戲拖棚,徒惹唏噓。
想到這,就覺得這個衝動與心動,開始與結束的 pattern 應該是蠻值得研究研究,不知看官以為如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4內容數
    as titl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衝動是魔鬼!竹北客買這房型秒後悔新竹房市因漲幅快速的緣故,於今年躍上全台矚目的焦點,而竹北因鄰近新竹科學園區,近年發展非常快速,房價漲幅也非常誇張,位於竹北高鐵特區與新竹市關埔重劃區的建案,已出現6字頭的房價。日前有網友指出,最近購買竹北縣政特區,屋齡15年的中古屋,起初他認為三房總價1,500萬元,比隔壁戶還要便宜300萬元很划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2-11-13
    🔴podcast衝入排行!🔴EP33【財富筆記】運氣是一時的,如何長久駕馭運氣?《創運思維》(3)創運思維這本書,小倉鼠整理筆記的方式和以後不同,我運用的是PDCA的核心概念,將散見次本書的心法,折解為行動前、中、後三個模組,前兩集我們分別討論了: (1)行動前(PLAN如何規劃目標、方向及順勢而上) (2)行動中(DO執行中如何持續領先、前進及扭轉困境) 所以第三集我們來討論行動(後), 要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10-06
    【Drama Box. 隨意聊聊】談戀愛真的是一時的精神疾病【Drama Box. 隨意聊聊】​ S1#3 戀愛沙塵暴,吹得你亂七八糟!​​ ◆◆◆​ ​[談戀愛真的是一時的精神疾病]
    Thumbnail
    avatar
    Drama Box. 【抓馬香嗎?】
    2022-03-24
    1990年我高一時作品和曾失去的夢想(圖文) 這是我高一(1990年)時畫的圖,主角是我的絨毛玩具們,故事是說玩具們趁主人出門後在院子玩火,結果鄰居以為失火,打電話叫消防隊來,後來火被撲滅,只見滿地濕答答的玩具。 我那時只畫了玩火那幕,沒畫其他場景。我從小美術成績很好,高一時曾希望將來可以報考美術系,但媽媽極力反對,用我成績不好為由停掉我上了
    Thumbnail
    avatar
    台灣高校制服貓
    2021-12-13
    我打你只是一時失控──讀《他為什麼這麼做?》看親密關係暴力毆打配偶之後,施暴者痛哭流涕,十分懊悔。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做。我只是一時衝動,我真的太生氣了。」 或者是在暴力事件發生後,施暴者說: 「我也不想打人,我是被惹毛了!都是你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還來煩我!」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11-17
    跟隨衝動就是爽今天的早上失眠到三點才睡(10.14)、然後決定過一個不再矛盾的人生 因為看到村上春樹關於跑步的書、我真真覺得我跟他好像喔 我也愛一個人勝過跟很多人在一起、我也愛一個人靜靜做事情 真的是好書呀~~帶我認識一個很棒的作家、只是我沒他這麼勇敢 直接就從專業小說家開始做起 不過未來倒是可以試試看、呀!我開
    avatar
    安波流
    2021-10-25
    想刺青的人生時候 堅定自己信念的時候 那不是一時的興起 那是一輩子的驕傲最近我此生很愛的 #羽球天后 戴姿穎- 小戴,深夜發文聊聊小故事,手上充滿信念與愛的小刺青,人生總是有潮起潮落,都需要更高的智慧與毅力來帶給我們更深的提升與進階,戴爸爸親手寫的 "相信自己" 是絕對能帶來力量的。被受愛與關懷的孩子總是更珍惜自己,期待自己一次次的變更好更卓越,讓所有愛自己關心自己的人
    Thumbnail
    avatar
    Athenawish
    2021-01-31
    面對外遇系列:Q&A我又衝動吵架了我又做了衝動的事,同事通風報信說他中午外出所以我打手機質問他人在哪?.....但他也因此跟我大吵一架現在分房睡了,他說他後悔娶了我他恨死我的個性.... 如果你是要抓姦在床然後告死他讓他給一大筆贍養費到破產,那你就可以做上面這事,一般人看待外遇會義憤填膺,基於公司同仁,他們確實應該如此,為了維護團體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19-07-06
    【致親愛的你 系列】你的愧疚道歉,是不安全感一時荒唐了你的道德界線。「我做了很糟的事,他說他還是喜歡我,可不會原諒我做的那些。」你說。 「很糟的事是指⋯⋯?」我問。 「謊言和背叛。」果不其然聽到感情裂痕中最常見的關鍵字。 「你知道如履薄冰之所以危險是為什麼嗎?」忍不住嘆了一口氣,「假設你用一點謊言和隱瞞踐踏信任會怎樣?」⋯⋯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