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不棄不悔】Chapter 03・白龍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魔道祖師同人二創・忘羨・現代AU長篇連載小說
前文→ 【相遇,不棄不悔】Chapter 02.日常
文末可點擊閱讀前後章節。

▍Chapter 03. 白龍


兩人一前一後進入江澄的房間,關起門後也沒人真的拿出電腦或文件要辦正事。
江澄站在鏡子前檢查服裝儀容,邊問:「欸,我說你今天怎麼了?心情特別好?一大早咋咋呼呼,到處哄人呢!?」
魏無羨倚靠在江澄大大的原木辦公桌旁,隨意滑著手機、逛著社群媒體,隨口回應:「昨夜我好像做了個特別的夢,醒來覺得身心神清氣爽,感覺是個好兆頭啊!今天應該一切都會挺順利吧?!大概因為如此,心情不知不覺的也特別好吧~!」
「『好像』?你說得這麼不確定還說是好兆頭?你夢到啥?」江澄聽了魏無羨的解釋後,微微挑了挑眉,頗不以為然。
往下繼續閱讀
説「好像」其實也沒錯,畢竟魏無羨醒來時,他的確沒記起來夢境確切的內容。但在踏入江家大門,看到客廳牆上掛的水墨畫後,腦海突然靈光乍現的閃過一股直覺:「那是條龍。」
魏無羨直覺認為,他夢中遙遠的那一處,那個竄動的身影,應該是條龍。明明在夢中,他覺得自己努力瞇著眼也沒看清,但現在他的腦海中卻好似有個挺為具體的樣貌:「那是條渾身散發著耀眼銀白光芒、通體瑩白帶點虹彩的龍。」
對於江澄的質疑,魏無羨沒多回話。他聳聳肩,滑開手機螢幕,在網頁的搜尋欄位打上:「夢見龍」。
網頁上列出的搜索結果,一整排都顯示著「吉利」「幸運」「貴人」「財富」「成功」⋯⋯等等,沒有任何一個不好的詞。
接著,他將搜索結果切換成圖片。
顯示出的圖片,所謂的「龍」,外型樣貌也都大同小異,最大的差異大概就是顏色了吧!龍身大多是綠的、金黃色的、紅的,就算有白色的,也參雜著其他顏色的背鰭。連續往下滑了幾頁,魏無羨都沒看見類似他夢中那種銀白中還有點通透瑩亮、彷彿龍身體內會透出七彩瑩光的樣貌。
「欸,江澄,你覺得有銀白色、身體有點像琉璃、微微通透又會散發七彩光芒的龍嗎?」
「蛤?你怎麼突然問這個?怎麼?你的好夢是夢到龍嗎?」江澄回頭看了他一眼,魏無羨平常可是講求科學、實事求是的類型,問這個問題太不魏無羨了。
「可能是吧!?」魏無羨聳聳肩答道。
「連夢到啥你都不確定,你還跟我說是好兆頭的夢?」
「你也不是會相信夢境、預言的類型啊?你還好吧?」
「靠!你是不是壓力太大啊?」
「今天腦子還清醒嗎?協商會你還行吧?」
似乎因為感覺到魏無羨跟平常不太一樣,江澄不自覺焦躁起來,一焦躁就是問題連發。
「沒。我就隨意問問,剛好看到你家客廳的畫唄!」感受到江澄的焦躁,又不想回答他那連環炮的問題,魏無羨決定打哈哈帶過。
況且,龍嘛,不就是傳說中的生物,也沒人看過祂的樣貌,長怎樣都有可能。
「那畫你從小看到大,都看幾次了?倒是今天才特別有感覺啊?」江澄完全不信魏無羨這個說法,內心篤定他肯定在胡說。
「我就是夢到了我倆和姊姊一起去渡假啦!還包了整個度假村呢!」「我們不是說好這案子完成了,就一起去海島放空的十天半個月嗎?!」魏無羨邊胡亂說著,邊關掉手機網頁,打算暫時不再想那個夢境。他抬頭透過鏡面看向江澄:「況且夢裡我們還包下度假村、連姊姊也一起去,肯定是好兆頭吧?」
總算整理好儀容的江澄,走到辦公桌旁拿起幾份文件,邊翻閱檢視文件邊說:「你這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他將文件攏好,遞給魏無羨:「你若是想讓我安心而瞎掰做了什麼好夢,就別鬧了,不如檢查一下東西帶齊了沒,差不多該走了。」
「行吧!你看,都帶齊了!」魏無羨把手上的手機隨手放在桌上,將公事包拉鍊全開,撥弄著裡面裝著的東西邊唸著:「合約、電腦、隨身碟、田野調查報告、市調需求報告、利潤估價表、各式成本評估報告,你看,都在這了!沒缺吧?!」魏無羨的語氣有點小得意。
「沒缺不是正常的嗎?身為特助,連資料都帶不齊才有問題吧!」江澄半是無奈半是好笑的說,一邊忍不住翻了個小白眼。
「你話可不能這麼說啊,江澄!」
「我又不是只當你一個人的特助,我很忙的,要等我辦的事情可多了!」
魏無羨這會兒倒是沒瞎說,畢竟他可是個有實力、有口碑、國民好感度又高,案子多到接不完的高人氣金牌律師。
除了有零敗績的響亮戰績之外,也因為時常會抽空無酬幫助經濟能力較差的民眾處理官司、或是在網路上替民眾免費指點解惑而享有美譽。
加上他俊俏帥氣的外貌、又喜歡在網路上打抱不平、針貶時事,以前得空時還經常去江厭離影音頻道的直播中當小助手串門子,因而讓他的知名度高漲、人氣居高不下,社群帳號在網路上追蹤者日日攀升。
現在他偶爾也會接一些廣告代言、出席公益活動,簡直比明星還像明星。
前幾年找魏無羨打官司的案量真的太多。
魏無羨索性成立了律師事務所,一邊培養新人一邊消化來接洽的案量,而自己的主要心力還是放在協助江家事業所需的各種法律問題,以及扶弱濟貧上。
而他本人也挺享受鎂光燈聚焦在身上的感覺,但對於公關活動、廣告、代言等事務前後的瑣碎事務實在沒有太多心力可以自己一一處理,因此也乾脆成立了自己的經紀公司、找了幾位專業的員工來幫自己打理安排,而洽淡代言合約方面也剛好讓自己事務所的員工練手實習,相輔相成、正正剛好!
既然公司創都創了,也就立了個部門,順便簽了一些他覺得順眼、有潛力的網紅新人培養著,其中也包含江厭離的經紀約。
說真的,魏無羨真的是斜槓到不行的大忙人,更別說他私下還喜歡玩玩樂器、做做金工雕刻呢。
「我可是因為你這個好兄弟新官上任,才特意分神當你的特助要助你打下第一仗立個威名呢!不然我吃飽撐著嗎?我現下這特助當得有模有樣、一絲不苟、啥差錯都沒有,難道不值得誇讚一下嗎?」魏無羨作勢撩了撩前額的髮絲說著。
即便和魏無羨一塊兒長大,早知道他口齒伶俐說話一套一套的,但面對他的花式邀功還是讓江澄有點抵擋不了:「知道了知道了!我兄弟你最棒!最能幹!今天結束後請你喝酒吧!」不虧是從小穿一條褲子長大的好兄弟,江澄自然也知道怎麼做才能有效的慰勞魏無羨。
「好啊!那就這麼說定啦!我先謝謝你囉!啊,約懷桑一起吧?我們都很久沒聚啦!這案子有部分也是他引薦的啊。」魏無羨把手機塞入口袋,邊說邊把公事包拉鍊拉起。
「恩,隨你便,想約你就自己聯繫吧!」江澄拿起掛在一旁的西裝外套,逕自準備離開房間。
「欸等等,你名片夾和車鑰匙!」魏無羨抓起江澄辦公桌上的物品喊著。
「晚上要喝酒,今天不開車出門了。」江澄頭也不回,隨意往後擺擺手。
聽了江澄的回答,魏無羨笑嘻嘻地放下手中的車鑰匙,大步跟上江澄,將一隻手臂搭上他的肩:「哎,看來江澄你也是覺得我們今天會成功的吧~哈哈哈!剛剛還裝緊張呢~」
「閉嘴,我哪有緊張!」
魏無羨和江澄兩人一來一往的逗著嘴出門了。
to be continued......
一杯咖啡的心意,也能成為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點此贊助我!】

閒聊

來到了第三章,目前你們覺得每一章的內文長會太長或太短嗎?或是挺剛好的?
這章節讓夢境內容更清晰,算是為後續的發展埋了一點梗,大家有興趣也可以留言猜猜後續關於夢境的發展唷!
這段小小的推進了魏無羨、江澄在現代AU中的生活與職業,但主要還是想讓魏無羨和江澄兩人的關係和性格更加鮮明立體,雖然是同人創作,也希望沒看過原著的讀者可以更融入故事中:)

連載日程

✔ 期待自己能每週二~三更!
✔ 首發都會先上我的心靈嗑糧重地Twitter,微調版會放FB。
✔ 修潤完畢的好讀版本才會發佈到這裡。
目前修下來感覺各版本內容落差不大,只是版面好讀度的不同,上刊的時間差大概一週內,所以個人習慣用哪個平台就到哪兒看囉!
目前更新進度不太穩定,但會隨時在各社群上告訴大家,歡迎追蹤唷!

期待在這些地方見到你們

Facebook Fanspage:不沾風雪寫些創作靈感與心路歷程+新文章更新通知 之後也會寫些原創的故事,構思創作時往往內心話很多,推特常常字數不夠用,所以創了個粉絲團希望有人來一起聊聊天。
Twitter:@BearQQcheerup同人小說連載首發在此。 主要是創作分享+追星日常,追許多繪師、同人創作家,也會有一些生活小動態。特別適合喜歡墨香銅臭老師、各種文學或動漫二創的你們一起來互追討論、一起玩~
也請追蹤我的方格子↓往下看更多
不沾風雪
不沾風雪
「人生很苦,希望作品讓人覺得幸福。」幼時夢想成為小說家,在長時間面對人生極致低潮無法逃離時,決定重拾創作,回歸初心。喜歡happy ending,認為「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希望我的文字也能讓讀者感受到「愛」。✏ 長篇同人連載首度嘗試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