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不棄不悔】Chapter 04・兄弟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魔道祖師同人二創・忘羨・現代AU長篇連載小說
前文→ 【相遇,不棄不悔】Chapter 03.白龍
文末可點擊閱讀前後章節。

▍Chapter 04. 兄弟


電梯從頂層靜靜的下降,這段時間不長,但魏無羨不自覺出神,又想起夢中的畫面、還有那個他覺得很好聽的嗓音。
「你屋子現在是不是像被雷打到一樣?」滑著手機的江澄沒注意到魏無羨在發楞,頭也沒抬、突然沒頭沒尾的問。
「恩?」兩人距離很近,但出神了的魏無羨沒有聽清。
「以前你房間不總是被我媽嫌亂嗎?那時還有管家阿姨幫你整理,現在你自己搬下去,還能不亂死了嗎?」
聽完江澄補充,魏無羨才回神:「哈!江澄你不知道嗎?偷偷跟你說,管家阿姨現在每週會下來幫我收拾兩次!」魏無羨嘻嘻笑地伸出兩隻手指頭,在江澄眼前晃啊晃,「我屋子現在可是又整齊又乾淨!畢竟還有些東西放在頂樓的房間裡,現在屋子又比房間大多了,肯定是看起來更空曠整齊啊!」
往下繼續閱讀
叮!
電梯抵達一樓大廳。
江澄收起手機,撇了魏無羨的兩根手指一眼,率先步出電梯。
他朝大廳的物業秘書點頭示意,一邊往大門走去一邊說:「你居然好意思叫阿姨下去幫你打掃!當初不是你自己說要搬下去的嗎?還說想要體驗自己獨立的獨居生活什麼的。結果連打掃都不會啊?」
「誒~你真的不知道管家阿姨會下來幫我啊?我以為江叔叔有告訴你。」魏無羨跟在江澄側身後約半步的距離,兩人一同往外走。「那時我說我買下了樓下那戶、打算搬下去時,江叔叔一直問我缺什麼、想幫我置辦些傢俱什麼的,我又不想讓他破費,就隨口說了:『啥都有了,前屋主留下的東西都挺新、挺好的,大概只缺了人幫我打掃吧』,誰知道,沒過幾天阿姨就來按門鈴了,說江叔叔讓她以後一週來兩次。」
兩人在大廳門口廊下駐足,等著司機。
「那你怎麼都沒邀請我和姊姊下去坐坐?我還以為你是沒傢俱、或是屋子亂到沒地方讓客人坐!」
聽到江澄這麼問,魏無羨轉過臉看著江澄的側臉,笑嘻嘻的說:「你想來看看啊?你這是在關心我一個人住過得好不好嗎?」他對江澄眨眨眼:「哎唷!江澄你果然是我的好兄弟!就在你家樓下,你隨時想來電梯搭著不就到了嗎?!我那兒沒你家大、也沒你家舒適、景觀也沒虞阿姨的花園望出去的好,連裝潢都保留前屋主的,哪還需要特別邀你和姊姊來。」
「我才懶得管你,是姊姊前幾天問起我有沒有去過你家了、問你都怎麼吃三餐。」江澄臉部線條不自覺的繃緊了,就像是被看破內心想法一般,但仍嘴硬不承認。
觀察力很好的魏無羨都看在眼裡,但也不說破。
「喔~三餐外面買唄!或是吃吃泡麵什麼的。那些都沒姊姊做的好吃,也沒管家阿姨做的好吃,但肯定是吃得飽的。」魏無羨聳聳肩,不以為意的說:「剛才虞阿姨不是說了嘛,要讓人打包姊姊做的菜下送來給我!這幾天我可都能有好吃的了~哈哈!」
「我還懷疑你會不會熱菜呢!」
一輛車緩緩停在兩人眼前,江澄邊說邊往車子的方向走去,「所以幹嘛非要搬出去?買個二手屋花那麼一大筆錢,你事務所和公司不是都還剛起步嗎?錢該留著當預備金。」
魏無羨從江家的頂樓獨戶搬下樓,開始自己完全獨立生活一個多月了。
雖然,一直以來江澄表現出來都是一副不在意的樣子,但事實上直到現在他內心還是很在意。
在意魏無羨從來沒事先跟他提起過想搬出去住。
在意魏無羨都買好了樓下那戶屋子自己才知道這件事。
在意魏無羨在購屋之前請了家裡專營建築、房地產,但本人有點兩光的聶懷桑去幫他看過屋況,也沒找自己商量商量。
雖然知道自己的母親對魏無羨總是板著臉,但魏無羨也總是嘻嘻哈哈的說:「虞阿姨只是不愛笑,對我挺好的,讓我跟江澄像親兄弟一樣什麼都不缺。」
對於魏無羨沒先跟自己打個商量就決定搬家這件事,江澄其實一直是存有負面情緒的。
只要想到魏無羨搬出去住了,江澄就有種從小一起生活、一起玩鬧、一起在異國留學努力的兄弟突然間、沒來由的就生疏了的不快感,有種受背叛的感覺。
但與其說是生氣,更多的是擔心親如兄弟的魏無羨自己一個人住會不會過得不習慣?存款都拿去買房了又沒有其他家人,事業上會不會有資金周轉的困難?!
魏無羨或許不知道江澄心裡的重重想法,但他知道身旁這個脾氣陰晴不定的好兄弟是在關心自己。
「江叔叔和虞阿姨都收留我這麼久了,把我跟你一樣栽培,我現在還不能孝敬他們、至少有能力獨立的時候就別再給他們添麻煩了吧。」 魏無羨拉開車門,和江澄一起坐進了後座,「況且樓下那住戶急著要現金,價格開的比市價低了兩成,我當然要快狠準買下啊!」
坐定後,魏無羨邊動來動去調整個舒服的姿勢邊說:「我想著那戶就在你家樓下,這環境我不挺熟悉的嗎,對方又三天內就要答覆,來不及找人商量就買啦!」
魏無羨大概猜得到江澄在意自己沒跟他商量就行動,自從知道自己買下樓下的屋子後就經常陰陽怪氣的生悶氣,於是接順著勢不留痕跡的補充著:「過兩天你來看看啊?都還沒有其他人來過呢!有客房,你也可以住一晚?」
「恩。」江澄緊繃的臉部線條似乎和緩了不少。「你說聶懷桑幫你看過屋況,他靠譜嗎?要不再找個專業人士檢查檢查?就當送你的入厝禮了!」
「不用啦,你別擔心我!他也不是自己看,那時還帶了幾個專業的來,前前後後看了好久。況且,我也都住了一個多月的,一切都挺好的!」魏無羨抽出口袋中的手機,邊說邊漫無目的的隨意滑著畫面,又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停下來,定定的望著前座椅背:「唉,就是我對門那戶養了好多狗,每次遛狗都不上鏈子,遛狗時間也不固定,那些狗每次出門時都興奮得直叫,還在走廊亂衝亂竄,吵死了,我出門時絕對不想遇到。」
魏無羨怕狗,超級怕!
但他不想讓司機知道,所以他嫌人家狗吵,但江澄明白。
「誰擔心你!你當初買房也不打探一下鄰居?現在才在嫌人家狗吵。」江澄翻了個白眼,他知道魏無羨最怕的就是狗,以前兩人時常待在一起,他還能幫魏無羨趕狗、擋狗,但現在魏無羨搬出去了,住家對門養狗他也做不了什麼。
「哎呀,我買房也是第一次啊!做的不完美也是很正常的嘛!我就出門前先在門口聽聽有沒有聲音就是了!哈哈哈哈哈」魏無羨嘻嘻哈哈的回應。
要不是江澄從小看過他怕狗的樣子,肯定真的要認為魏無羨是怕狗吵了。
車子繼續行進,窗外景色不疾不徐地向後一一飄去,兩人不再對話。
江澄翻閱起文件,魏無羨則上了自己的社群網站逛了逛、回覆了幾個諮詢法律問題的留言後,不由自主地望著窗外倒退的景色發呆,腦海裡又響起夢境裡的那個好聽的聲音:“記得我。等等我。”
這個夢,或是該說是這個聲音,魏無羨已經夢到非常多次了。
有時候醒來只知道有做夢,但具體的畫面已經想不起來了。可那個低沉、溫柔、充滿磁性的好聽聲音魏無羨記得很清楚,每次都是同樣的嗓音,那個嗓音說的話很多,只是每次醒來他大多內容都記不清。
我也想記得你啊。
魏無羨心裡這樣想著,但他在夢裡根本沒看到那個聲音究竟來自何方神聖,是人?還是真的是條龍?
「啊,我居然跟夢境較真了?」車子緩緩駛進了一個園區,在一棟高聳的大樓前停下,魏無羨摸了摸下巴,喃喃說道,接著開了車門下了車。
轉身關上車門的瞬間,一瞬光芒閃過魏無羨的眼角。
咦?是什麼?有股熟悉感。
魏無羨快速回頭四處張望著,想找尋光芒的來源。
其實在這豔陽高照的大白天,到處都有被光芒反射閃進眼睛的可能,但魏無羨總覺得那快速閃過的不只是個單純的反光,可能還有個身影或什麼的。只是閃過眼角的速度太快,他沒看清,而他又不知怎麼的特別在意。
to be continued......
一杯咖啡的心意,也能成為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點此贊助我!】

閒聊

在現代AU中,雖然設定的年紀比原著中的江澄和魏無羨還大了不少,但阿澄一樣傲嬌、阿羨一樣怕狗!!(≧▽≦)
老實說,身為作者,我跟不少讀者一樣,也很心急二哥哥到底什麼時候要登場?!
一開始很猶豫是否要刪除這些情節發展很慢的篇章,但左思右想後還是覺得要讓故事背景和角色性格在讀者的腦海中更立體,有些小細節還是不可少的。
總之,你們急,我也很急,所以不會讓你們等太久的,二哥哥快要登場啦!
另外也想跟你們分享,
很開心這系列在方格子平台公開沒多久,就陸續上了平台的即時精選!
我也很希望能夠跟許多潛水的讀者們多多互動,歡迎想留言跟我討論劇情、給我建議,但又沒有方格子帳號也不想辦,到我的社群找我喔(下面有)!

都是新辦的帳號,也順便幫我累積一點人氣吧~哈哈!
謝謝大家的支持!

連載日程

✔ 期待自己能每週二~三更!
目前更新進度不太穩定,但會隨時在各社群上告訴大家,歡迎追蹤唷!
✔ 首發都在Twitter,微調版會放FB,修潤完畢後的好讀版才會更新到這裡。

個人覺得潤過的版本畫面感會更足,但故事情節差異不大,目前上刊的時間差大概一週內,所以個人習慣用哪個平台就到哪兒看囉!

期待在這些地方見到你們

Facebook Fanspage:不沾風雪
寫些創作靈感與心路歷程+新文章更新通知 之後也會寫些原創的故事,構思創作時往往內心話很多,推特常常字數不夠用,所以創了個粉絲團希望有人來一起聊聊天。
Twitter:@BearQQcheerup
同人小說連載首發在此。 主要是創作分享+追星日常,追許多繪師、同人創作家,也會有一些生活小動態。特別適合喜歡墨香銅臭老師、各種文學或動漫二創的你們一起來互追討論、一起玩~

也請追蹤我的方格子↓往下看更多

不沾風雪
不沾風雪
「人生很苦,希望作品讓人覺得幸福。」幼時夢想成為小說家,在長時間面對人生極致低潮無法逃離時,決定重拾創作,回歸初心。喜歡happy ending,認為「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希望我的文字也能讓讀者感受到「愛」。✏ 長篇同人連載首度嘗試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