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羨曲何時諧~陳情令同人文~七

2021/01/06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七、遊魂處處,訪親見故

江澄一回到蓮花塢就躲在房中狠狠灌了幾口酒,一罈酒喝完將酒罈一摔又拿起一罈,搖搖晃晃走到西邊庭院進了間房子,魏無羨跟著他來到這間房,心中充滿驚訝,這房間的擺設完全是當時自己居處的模樣,難為了江澄,蓮花塢重建後還擺設了這麼間屋子,看來還是盼著自己回來的,心下不禁感動,只見江澄坐在桌邊一口一口喝著酒,看起來有些醉了,口中念念叨叨,忽然手在桌上中重一捶,
「魏無羨!你個混蛋,蓮花塢不想回來,就別回來了!誰稀罕!跟著藍二在雲深不知處安穩過日子也好,可你卻…寧願被拘禁在那個別院裡,這都是甚麼事?你可是夷陵老祖啊!何時活得這麼窩囊,還像個小媳婦似的跟藍二搖尾乞憐,你可是夷陵老祖啊!夷陵老祖啊!你的日子都活到狗肚子去了。」
「當初想你甚麼都比我強,要替爹娘報仇要重建蓮花塢你都比我有能力,才會傻傻地替你去引開溫狗而被抓去,哪知你這混蛋卻不顧危險去救我這廢人,還蠢的把金丹剖給我,搞出那麼多事,好不容易活過來了又變成現在這樣…魏無羨!你這個混蛋!」
魏無羨聽到這裡才明白原來當初不是江澄衝動想著去報仇才被抓去,而是為了自己,說到底,他還真把自己當兄弟的,這麼多年來一人撐起蓮花塢,還把師姐的孩子金凌帶大,真是難為他了,思及此忍不住說了聲: 「江澄,謝謝你」
江澄聽到自小熟悉的聲音~魏無羨原來的聲音,帶著醉意順口答了聲:
「謝甚麼?」然後就想起甚麼一下子愣住了,搖了搖頭喃喃地道: 「原來做了鬼還願意回來,很好,很好…」 說著將酒罈子往前舉了舉做敬酒的姿勢,卻見眼前一個身影慢慢清晰,正笑嘻嘻望著他,可不是十幾年前那人的模樣,他頭腦紛亂的有吐出一句:「你你…還有那個莫玄羽身體裡的…怎麼回事?」
魏無羨擺擺手道:「沒甚麼,江澄不陪我喝幾杯?」
江澄搖搖晃晃的站起身去尋了一個杯子,斟滿酒然後就往地上灑去,魏無羨一看好氣又好笑,根本來不及阻止,又心疼一杯酒,看江澄又倒滿一杯急道:
「喂!喂!等等,江澄你幹嘛?」
江澄停了手中動作,翻個白眼道:「不祭酒你怎麼喝?」
魏無羨忙說:「你別管,放桌上就好,放著放著」
江澄依言將斟滿酒的杯子放在桌上,然後就見杯中的酒慢慢消失了,江澄呆呆地又倒滿了一杯;連喝了幾杯,魏無羨哈哈笑道:「真痛快,好酒沒喝這麼痛快了,這荷風酒還真是好,一點都不輸天子笑。」
「藍二缺你酒喝啦?你這樣子,那莫玄羽的身體…」江澄又不放心問道
「沒事,不談這個,今天我們兄弟好好喝幾杯」魏無羨揮揮手
江澄心想~能這樣相處也很好,就不再問了,又想起剛剛說的,「你謝我甚麼?」
「沒甚麼,我們誰也別謝誰,誰也沒欠誰,還是不是兄弟了?說這些幹嘛!」
江澄低了頭,半晌才低低的說:「雲夢雙傑畢竟只是個夢而已」
「說甚麼呢?江澄,雲夢雙傑不是一直都在嗎?不只以前,以後一直都在,射日之征時我代表的不是江家嗎?這些年來雲夢雙傑也已經融和在你的骨血中了~以後,我想喝酒就來找你不好嗎?」
江澄想了想,也對,自己這些年來靠的不一直是那人的金丹嗎?雙傑還真的是..一直都在,又紅了眼眶,舉起了酒罈,就這樣你一杯我一口直到醉倒在地。
江澄醒來時,想到晚間情景,以為自己做了個夢,抬頭就見前方一個燦爛的笑臉,忽的一下站了起來。
「魏無羨…」
「早啊!酒醒了沒?」仍是一付嘻皮笑臉。
「你要吃點東西嗎?」江澄問
「無所謂,吃不吃都一樣。」停了下魏無羨說:「江澄,我要走了」
「去哪裡?」江澄又問
「還能去哪?你看我這樣子,鬼也是要修練的好不好,你可知我在你面前現一次形要耗費多少魂力?不就得抓緊修練修練啊,不然你以後要見我可就不容易了。」
「我還想把亂葬崗的一些區域整建一下,收留一些孤兒和無家可歸的人,教他們一些謀生技能,自食其力,這夷陵畢竟是江家屬地,總要知會你一聲。」
「你這樣子要如何整建?」江澄心想,這人又在異想天開了。
「我會找溫寧去辦,如果….你能派些人手去幫忙最好了。」魏無羨無所謂的說。江澄點點頭。
「那我走了啊!對了!別告訴別人你見到我,尤其是藍湛。」說完就消失了。
魏無羨離開蓮花塢就催動靈識裡陳情的訊息,要溫寧前往亂葬崗,正當他來到夷陵附近一座山頭,就看到一男一女正在植物叢中找著甚麼,仔細一看,那不是姚宗主嗎?那個每每一副大義凜然滿口正義卻一肚子壞水的牆頭草姚宗主,這麼鬼鬼祟祟的要幹啥?於是湊了近去,此時那女人興奮的舉起幾棵草:「爹!我找到了。」
魏無羨定睛一看,心中一沉,這草他聽溫情說過,可製成強效動情素,中此毒不但會動情還會產生幻覺,這兩人想動甚麼壞心思?
又聽那女人說:「等我將這些煉製混合在薰香裡,過幾天大哥婚禮,仙督必然要來,到時把這薰香放在仙督客房,再加上我們家傳的樂生丸,我一定能懷上仙督的孩子,等我當上仙督夫人,爹!咱家就再也不用看他人臉色了。」
魏無羨一聽不覺心頭大怒,想用如此下流手段對付藍湛,還好被我遇上了,否則….又聽姚宗主道:「嘉兒啊!仙督修為如此高,這真的能行嗎?」
「修為再高,他也是男人啊,用了這個,加上我的姿色,不信他不動心,爹!你就放心吧!」姚嘉兒一臉得意的說。忽聽得有聲音傳來:「好不要臉啊!
「誰?誰在說話?」兩人嚇了一跳
「姚宗主!真想不到妳生的女兒,臉皮比你還厚啊!真是家學淵源。」魏無羨道,慢慢現了一半身形出來。
姚宗主一屁股跌坐地上「你..你…夷陵老祖..」
「你老還記得我啊,想當初百家圍剿我時,姚宗主聲討的聲音挺大啊!怎麼如今說個話都結巴了?」魏無羨雖笑著說,臉上的寒意卻令人不寒而慄。
「你不是被莫玄羽獻舍了?怎麼…怎麼又…又出現在此?」姚宗主想到自己曾那樣對待這人,再想到他的威力,害怕得直發抖。而姚嘉兒畢竟沒見識過以往種種,初生之犢不畏虎,定了定心神低聲對自家父親說:「爹,別怕他,既然他已被獻舍,如今這個應該也只是一縷殘缺不齊的魂魄而以,起不了甚麼作用,等我當上仙督夫人,我就要仙督將他這魂魄找出來讓他魂消魄散,就算仙督再怎麼維護他,只要我有了孩子,還不是啥事都我說了算。」
魏無羨聽他一口一個仙督夫人,好像已經當上了一樣,心中更怒,喝道:「既然你不要臉,不如讓我幫幫你。」說著手一揮,就聽姚嘉兒驚叫一聲:「你…你對我做了甚麼?」只覺臉上奇癢,不覺伸手抓去,一下子抓出幾條血痕,手中的藥草在落地時已化為灰燼。
姚宗主大驚,跪在地上連連磕頭:「魏….魏公子,你大人大量,饒了我們父女,我們..再...再也不敢了,你說甚麼我都答應,饒了我們這次吧!」
魏無羨想了半天,這些不入流的人物,他還真懶得傷他們性命,於是動了動手指,姚嘉兒臉上不癢了,但卻佈滿紅斑,他掩著臉嗚嗚啼哭不止,哭得魏無羨更是心煩,於是說道:「你臉上紅斑,除非我獨門解藥,否則再難痊癒,姚宗主,如果想治好你寶貝女兒,你準備二十萬兩銀子,明日午時到夷陵酒館門旁,跟鬼將換解藥,不知你可捨得?」
「捨得捨得,沒問題,我這就回去準備,明日一定過去。」說完拉著女兒灰頭土臉下山去了。
「一定要明日啊,再拖下去藥石罔效了。別再動甚麼歪心思,我是會立馬知曉的啊!」魏無羨在他們身後喊道。然後招來兩個小鬼細細叮囑了一翻才離去。
魏無羨到達亂葬崗山腳時正見溫寧也晃悠悠的到來,溫寧一見魏無羨的模樣,悲戚的說:「公子,你又死了嗎?」
「說甚麼呢?你這鬼將軍都不會死,你家公子我再過幾百年也不會死~先不說這個,我帶你去見個人。」招著溫寧就朝亂葬崗上去了。一到伏魔洞口,魏無羨就大叫:「溫情!溫情!你看我帶誰來了?」
溫寧一聽到溫情就愣在原地,卻見一團紅衣的鬼飛飄了過來,口裡嚷著:「魏無羨,你總算回來了。」下一刻就見呆立在後的溫寧。哽咽著叫了聲:「阿寧」撲過去兩人就抱在一起就,流著流不出的淚。
魏無羨把這段時間的經歷大致說了,又把想整建亂葬崗的事說了,他說:「溫情,你可選一些資質較好的傳授醫術,其他人讓他們自食其力有個安穩的地方待著就好,將來可能的話我想找些非世家子弟品行純良的教他們修練,或許開宗立派,但是目前我須抓緊時間修練,上次不慎被獻舍術所制,現在須得重修,這次我會設好更多防護,不得任何干擾,如果有人問起,溫寧你就說整建是我之前欲完成的心願,不要提到我,江澄會派些人過來幫忙,你們不用急,慢慢做就好,也不可讓任何人知道我現在的情況。」
溫寧想了想說:「如果思追或含光君問起…….」
還未說完魏無羨就打斷他:「我說~任何人」接著又語帶恐嚇說:「如果你不想我魂飛魄散的話。」溫寧嚇了一跳趕忙說:「我知道了,公子。」
魏無羨把怨氣都隔絕在伏魔洞附近,劃分出一大塊區域利於整建,然後進了伏魔洞,在血池周邊設了迷障及幾種防護,然後開始搗鼓一些東西,半晌後拿了一大罐黑漆漆的事物,出來遞給溫寧說:「你明天午時到夷陵酒館門前,用這個跟姚宗主換銀子,囑咐他女兒三個時辰塗抹一次,晚上睡覺時也不可間斷,直到藥塗抹完為止。整建需要銀子,那些錢你跟溫情看著辦。」
溫情看著那一大罐像是黑泥,一臉不相信的問:「魏無羨,你搞的這些甚麼東西?」魏無羨嘻嘻一笑,「你別管,反正傷不了人」說完又自去忙了,溫情無奈的搖搖頭,也不再管他,自去和溫寧敘別情。
魏無羨又忙了幾個時辰,然後往金麟台去了;金麟台對魏無羨來說是個充滿不愉快回憶的地方,當年一切悲劇的起源皆從此地開始,在金子軒身死,他看到師姐抱著剛滿月的金凌,在棺前悲泣的模樣,看到溫氏老弱屍身被懸掛於牆前,前段時日為尋金光瑤罪證,在此曝露身分被金凌刺了一劍…一切一切,不堪回首,金凌如今當了家主,因尚年幼族中不服他的大有人在,若不是江澄護著,也難順利當上家主,但總是地位不安穩,為了師姐的孩子,他還是必須來。
來到金凌房外已近亥時,看金凌已修沐完畢,正坐在桌邊看書,他輕輕飄了進去,喚了聲:「金凌」
金凌從沒見過魏無羨原來的模樣,抬頭一見吃了一驚急立起身抽出歲華指著他喝道:「你…你是誰?」
「怎麼?不認識我?」魏無羨笑道
金凌懷疑的瞪著他,想了半天,心道:『這口氣,這種笑容,難不成?』於是遲疑的問:「你是…..魏無羨?」
魏無羨見他認出自己,咧開嘴笑得更歡了。「如假包換」
「你….來幹嘛?」金凌收了歲華,又擺出一副傲驕的模樣。
「就是來看看你,嗯….把這個給你」說著遞過一個玉佩掛飾,見金凌不接就將他放在桌上,轉身欲離去。
「大..大舅舅」金凌見他要走,急得衝口而出的一句生生將魏無羨定在原地,稍頃才慢慢轉過身抱住金凌,金凌雖然感覺不到實體的碰觸,心中卻升起一股暖流,眼眶立刻泛紅。魏無羨拍了拍金凌的背,放開他說:「你要好好的,有事去找你舅舅或是仙督,啥事都不要自己扛,我走了。」說完隱去了身形,回亂葬崗沉入血池,專心修練了。
第二天一早金凌醒來,想到昨日好像做了個夢,起身來到桌邊卻見桌上真的端正擺了個掛飾,連忙一把抓起,連早餐也來不及吃就趕往蓮花塢去了。一到蓮花塢就邊跑邊喊:「舅舅!舅舅!」找到了正在用早膳的江澄。
「一大早火急火燎的喊甚麼?有沒一點家主樣兒?」江澄一如既往的朝他吼。
「舅舅,我昨晚夢到….不是,好像真的看到魏無羨,也不是,好像看到了魏無羨的…..的鬼魂了。」金凌都語無倫次起來了。
「甚麼魏無羨,那是你大舅,沒大沒小,你說甚麼?他去找你了?」江澄瞪著他。 「應該是真的,他給了我這個。」說著將手中玉佩遞了過去,江澄接過一看,用靈力感應了一下,還給他說:「好好戴在身上吧!這東西法力強大,只有魏無羨能製造出來,它能護你週全。」又道:「還沒用早膳吧?坐下一起吃。」
金凌終於定了心神,將玉佩掛在腰間,坐下用餐,過了會他忍不住問:「那個…..大舅舅,現在這是甚麼情況?」
「我也不清楚,應該沒事你不用管,還有,這事莫讓旁人知曉。」江澄搖頭答,金凌點頭應了,繼續吃他遲來的早餐。
一個月後,姚宗主因為精神耗弱,無法處理家族事務,於是將家主之位傳予剛成親不久的長子,傳聞說姚宗主總是說時不時會見鬼,天天草木皆兵,疑神疑鬼,每天總是病懨懨的,而他女兒姚嘉兒面容雖已痊癒,但原本皮膚白皙如今卻完全失了光澤,顯得暗黑暗黑的還帶點蠟黃,整個人看起來連中等美女都算不上,夷陵老祖這次是真的幫他<不要臉>了。
風吹
風吹
寫作是一生的興趣,常寫散文、現代詩、古詩、短篇小說,曾於澎湖文化局出版澎湖作家作品集一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