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不棄不悔】Chapter 07・有點不對勁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魔道祖師同人二創・忘羨・現代AU長篇連載小說
前文→ 【相遇,不棄不悔】Chapter 06.獨屬
文末可點擊閱讀前後章節。

▍ Chapter 07. 有點不對勁


他的聲音真好聽啊!好像有點熟悉呢?
魏無羨正因男子的低沉、充滿磁性的嗓音而略略走神,腦海中又忽然閃現出層層畫面,他企圖攔住飄閃而過的影像,卻換來比前幾波更刺激的陣陣腦疼。
「呃!」劇烈的疼痛,讓魏無羨這次無法再輕鬆嬉笑的度過。
他閉著眼、眉頭緊皺,已顧不得與眼前的人再多說幾句,雙手撐著微微低下的頭,用雙手指節抵著太陽穴輕揉,試圖透過按摩來舒緩疼痛,卻毫無幫助。
往下繼續閱讀
驀地,一股淡淡的檀香氣息迎面而來,一雙微涼的手輕輕覆著魏無羨的雙手之上,輕輕揉著他的前額兩側。
倘若氣息有形體,這股安謐的檀香香氣大概就像一條剛曬過暖陽的蓬鬆棉被,溫柔的將魏無羨圍繞包裹起來,其中帶著莫名的熟悉感,讓魏無羨不由自主感到放鬆、安心,連思緒都霎時清淨,腦海中那些層層閃現的畫面也消失得一乾二淨。
覆在魏無羨雙手之上的肌膚有點涼,在那雙手柔和卻不失力度的按摩中,突如其來的劇烈頭痛也逐漸舒緩。
「別想了。頭疼就別想了。」男子的低沉磁性嗓音,在魏無羨的耳邊溫柔的響起。
疼痛緩解後,魏無羨才緩緩意識到剛剛那股好聞的檀香氣息,是眼前這位男子身上的香氣,而肌膚上那舒服微涼的觸感,是男子輕輕地幫自己按摩。
「你......」
魏無羨從頭疼中緩了過來,抬眼時男子早已收回雙手,淡定的坐在位置上望著他,而總是自來熟的魏無羨,幾乎是頭一次感覺自己腦子裡思緒萬千卻又一時無語。
“太不對勁了,今天。
怎麼突然有那麼多事想不起來啊?”
“腦海裡閃現的那些畫面究竟是怎麼回事?
感覺很熟悉,但總是一片模糊。”
“為什麼一直突然頭疼啊?難道著涼了?”
“現在坐在對面的這個人也好奇怪。
我也沒說我愛喝什麼,他隨便做了一杯咖啡,居然就是我的最愛?那可是特殊配方啊! ”
“一般人會這樣幫初次見面的人按摩嗎?
哇靠!瞧他這冷淡禁慾的模樣,該不會其實比我還自來熟吧?”
“不過他身上的氣息真好聞!聞起來好舒服、好安心、也感覺有點熟悉?
還有,他的手環,總覺得在哪看過啊?”
“哎呀,仔細說起來,這棟建築豈不是也很奇怪嗎?
裡裡外外都是仔細打理過的,樓這麼高、佔地這麼廣,裝潢、擺設也都很精緻,卻不對外開放?
還放了一個做咖啡這麼厲害、又生得這麼好看的人在這裡?”
魏無羨望著靜靜坐著對面望著自己的男子發呆,腦子裡的疑問像雨後春筍一般源源不絕地湧現,想著想著,他簡直感覺自己的腦仁又要疼起來了。
最後,決定暫時放棄思考的魏無羨,打算還是先問問對方的名字吧!回頭還能查查身份什麼的。
「剛才謝謝啊!交個朋友吧?你叫......」
♩♫♪♫♬♫♪♫♩♪♬
魏無羨話還沒說完,一陣音樂自他的口袋悠悠流淌出來,打斷了他。
抽出躺在口袋的手機一看,是江澄!
按下接通鍵,手機都還沒移到耳邊,魏無羨就聽到江澄急躁地大吼:「魏無羨!你去哪裡鬼混了?有沒有在注意時間啊你?協商會時間到了!怎麼還沒看到你的人影?!」這聲音響的大概連坐在對面的男子也聽得一清二楚了吧。
「欸,江澄,你小聲點!我聽得見。」魏無羨邊接話,邊翻起另一隻手腕看了一下時間。不妙!時間過得真快,還真的已經快到開會的時間了!
匆忙起身,魏無羨一邊用眼神像對座的男子示意,一邊隨口編個理由:「江澄,我剛才有點迷路了,正往回走!不能等的話,要不你先上去吧?反正你才是對談的重點人物,合約事後我再看也無妨的。你再傳個訊息告訴我位置,我隨後上去啊?或我在樓下等等也行。我現在就用跑的,很快就到!」語畢,魏無羨也已經走到咖啡廳的門邊了。
雖然得如此匆忙的離開,但他可沒忘了那個相處了好一陣子、自己卻仍一無所知的神秘男子。
魏無羨回頭想跟男子說幾句、道個別,沒想到男子已經默默地隨著他走到門邊,手上還握著魏無羨匆忙之間落下的白花。
「你忘了花。」男子伸出手將白花遞給魏無羨。
「謝謝!不好意思啊,我有事得走了,謝謝你的咖啡!我很喜歡!你應該都會待在這裡吧?別忘記我呀,下次再來找你喝咖啡!行嗎?」魏無羨伸手接下男子手中的花,笑嘻嘻的說。
「嗯,我在。」男子目不轉睛地望著魏無羨,輕聲回應。
「太好啦!那下次見啦,應該不會太久的。對了,我叫魏無羨,下次告訴我你的名字吧?也謝謝你送我花,下次也告訴我這花的名字!」魏無羨舉起花晃了晃,像在揮手告別一樣,邊轉身快步往建築外走去。
「嗯。」男子點點頭。
「你都知道的,只是不記得了。」他忘著魏無羨的背影喃喃輕語,落寞的目光中盛滿繾綣溫柔的目光。可惜那一字一句卻彷彿被魏無羨快步離去時帶起的微風捲走了,一點也沒落進魏無羨的耳裡。
望著魏無羨在花園小徑上逐漸縮小的背影,男子拿出手機,低頭快速地發了一封訊息。
偶後,男子轉身進入咖啡廳收拾時,瞧見落地窗外,一顆在陽光下細閃光澤的黑色皮革公事包,靜靜地斜靠在廊道上。
而另一頭的魏無羨,則是努力地拔退狂奔著。
剛剛閒晃過來還不覺得遠,現在急著回去才發現這裡還真夠偏僻的!離主樓好遠!
♩♫♪♫♬♫♪♫♩♪♬
正當魏無羨跑得氣喘吁吁,口袋裡的手機鈴聲又響了。
「呵呵呵~呼~喂?江澄!我在跑了!快到了!別再催了!」一看到來電者是江澄,魏無羨直覺就是急性子的江澄忍不住又打來催促了!明明才過幾分鐘!
「誰催你了?別跑了你。剛剛對方打來通知前面的會議耽誤了,跟我們的會談得延後半小時。你正常速度回來就好,別再去瞎晃啊!我在剛剛下車那棟樓門口等你!」
「呵~呵~呼~!太好了!江澄,今天我們真的很幸運耶!哈哈!」魏無羨慢下步伐調整呼吸,緩過氣息後喜孜孜的交代著:「你別站門口等我了,那主樓裡邊有咖啡廳,我剛剛看過了,環境挺好的,你過去休息一下、看看資料什麼的,我離那不遠了。」
「嗯,知道了。幫你點杯什麼?你到處找又每次嫌的那個啥......維也納?」
「那裡也不一定有。點冰美式吧!謝啦!掛囉~」
掛了電話後,魏無羨輕輕的晃著手中的小白花,不疾不徐的走著。
看著手中的小白花,總覺得手中的花越看越喜歡、越看越可愛,想好好珍藏這朵花的想法油然而生,他小心翼翼的將小白花插在西裝外套的口袋裡,心想:「回頭問問虞阿姨怎麼養這支花吧。」
放空思緒走著走著,剛剛發生的事,又彷彿隨著風吹進他的腦海中,掀起圈圈漣漪,魏無羨的心中可真的有太多疑問了!
那座美麗神秘又冷清的建築,就叫雲深不知處嗎?這名字很熟啊,哪聽過呢?
那個好看的男人,身上的味道也好聞。
今天我是第一次見沒錯吧?但完全不覺得陌生啊!感覺他好像認得我?難道是我的粉絲?
細想與男子的互動,魏無羨越發覺得對方應該本來就知道自己是誰了吧?!否則怎麼會隨便放人進去不開放的地方、還招待了一杯那麼好的咖啡呢?
仔細想想,他戴的手環看著也很熟悉,是哪個大品牌的商品嗎?
他的穿著打扮挺精緻的,與其說是咖啡師,更像個貴公子呢,到底是何方神聖?
還有那杯咖啡,完全是我的口味啊!
可是這明明只有......
「呃!」怎麼頭又痛了起來!
魏無羨回想著剛剛的一切,偏偏在想要回溯從前關於自己喜歡的那杯咖啡的記憶時,頭就又開始鬧疼。
「哎,怎麼又頭疼了?剛才也是這樣,總是一直看到一些奇怪的畫面,還一直頭痛,難到真的著涼了?」因為頭疼而短暫的回神,魏無羨才發現自己已經不知不覺到了主樓門口,「算了,等等問問江澄吧。以前他成天跟我在一起!」
沒一會兒的工夫,魏無羨就在那敞亮優雅的咖啡廳一角找到了江澄。
「位置不錯啊!這咖啡廳不錯吧?還有沙發座呢!」魏無羨邊對江澄擠眉弄眼,邊往那擺著一杯冰塊滿到快溢出來的冰美式的座位坐下,拿起桌上的咖啡大大吸了一口,「謝啦!這冰塊份量肯定是特別幫我加倍的吧?不虧是我的好兄弟啊!懂我。」
「哼!你是跑去哪鬼混了?時間也不留意一下!」江澄對魏無羨翻了一下眼皮,繼續低頭滑著手機。口氣雖然不太好,但魏無羨知道他也沒真的生氣。
「四處參觀參觀了唄!這裡那麼廣、大樓、研究所那麼多,不小心走遠就迷路啦!」魏無羨笑嘻嘻的隨口胡謅。
他也不知道為什麼,平常什麼新鮮事都會跟江澄分享的自己,此刻卻不想告訴江澄,自己剛剛遇到的人、發生的事。
江澄自顧自地滑著手機,魏無羨也整個人攤進沙發裡,大口大口的吸著咖啡、發起呆來。
「你今天真的從一大早就奇奇怪怪的,沒發生什麼事嗎?」江澄心不在焉地滑著手機,頭也沒抬的問。
「嗯?有嗎?」
「你什麼時候喜歡喝冰美式了?」
跟魏無羨一塊兒長大的江澄,怎麼可能不知道魏無羨的口味?
魏無羨平常才不喝沒有加糖的美式咖啡呢!就算點不到他最喜歡的維也納,也總是會選焦糖瑪其朵、摩卡這類加了調味糖漿的咖啡。
「喔!剛喝過一杯好喝的啦!況且我今天一直頭疼,等等不是還要辦正事嗎?或許喝點美式能有點幫助吧。」語畢,魏無羨彷彿把手中的咖啡當成仙丹妙藥一樣,認真的大吸一口。
江澄正提氣想問魏無羨,剛才不是說去參觀環境嗎?怎麼又變成喝咖啡了?到底去哪鬼混?
下一秒,卻又被魏無羨突然犯頭痛的事帶跑了思緒。
畢竟,魏無羨雖然在國外最後的幾年經常出入醫院,但回國後總是神彩奕奕、活蹦亂跳,十分健康,幾乎不曾見過他著涼或感冒,突然頭痛著實不正常。
難道又是當時的後遺症?但沒道理在這裡突然發作啊?
該不會剛才看見了什麼吧?
嘖!也沒聽說他回來了!今天會議出席名單上也沒有那個人啊!是不是不該帶魏無羨來啊?
「頭痛?你昨晚睡覺冷氣溫度調多低?沒蓋被?該不會是著涼了?你剛剛都去哪裡逛了?」心煩意亂的江澄試探性的問。
「不就平常的溫度嘛!25啊!我也懷疑是不是有點著涼了?可是沒道理突然著涼啊,我平常也是這樣睡的。大概是連續熬夜太多天體質變差了吧!晚上麻煩執行長您帶我大吃大喝補一補了啊~!」魏無羨聳聳肩,嬉皮笑臉狀的回答,卻又巧妙的隱去了剛才發生的事。
說起頭痛,魏無羨突然就想起那些不清晰的零碎記憶。
「欸,江澄,你知道我喜歡喝的維也納咖啡是特別調整過的配方吧?」
「嗯啊!怎麼?」
江澄討厭死那咖啡了!那款咖啡的滋味嚐起來好不好喝是一回事,他就是討厭到希望這個品項從未問世過。想到那杯咖啡就想到那個人,江澄一股氣就不知打哪來。
只當魏無羨太久沒喝到自己最愛的咖啡,犯癮了、想念了,江澄沒好氣的說:「換個口味吧你,都多少年了?你就沒找到間能做出合你口味的咖啡館,況且你自己根本也不知道怎麼做。」
「那你知道從前我是在哪喝到喜歡的口味嗎?是誰調製的配方?」雖然魏無羨狀似輕描淡寫地順著江澄的話回問,但當他知道江澄可能對這段記憶有所瞭解時,內心卻無故的翻起了滔天巨浪。
江澄從手機上抬起眼望著魏無羨,眼神飄忽,微微皺了皺眉頭,沒有回答。
「您好,請問是魏無羨、魏先生嗎?」
在魏無羨來不及發覺江澄古怪的反應前,一道親和有禮的聲音打斷了兩人的對話。
是一個西裝筆挺、面帶爽朗笑容的俊秀青年,正半彎著腰站在桌邊。
「是。你好!請問你是?」魏無羨忙不迭地起身。
「您好,敝姓藍,是藍執行長的特助。您的包遺落在園區,恰巧有人撿獲,我給您送過來。」青年伸出雙手,堪稱恭敬的朝魏無羨遞出一顆黑色皮革公事包。
「啊!謝謝!」完全沒察覺自己掉了公事包的魏無羨,笑容和煦的接過公事包,心裡卻是大驚:「這包剛才是被我落在哪?靠!等等肯定被江澄唸個沒完。」又轉念一想:「還好我算挺知名的,包被撿了還有專人送過來,否則要是被廣播放送協尋,那才丟臉。」想著想著,自己差點噗哧笑了出來。
「很抱歉臨時延後與江執行長會談的時間,」青年將包遞給魏無羨後,轉身向正等著碎念魏無羨的江澄微微鞠躬,「藍執行長的會議現下已經差不多要結束了。若兩位方便,我先帶兩位到貴賓休息室好嗎?或是要等到約定好的延後時間再直接進行會議呢?」
其實距離約好的延後時間也沒差多久了。
為了避免江澄對自己碎碎唸,眼前的青年就是完美的擋箭牌,魏無羨肯定要抓著這個大好機會:「好啊!好啊!先去準備準備也好,是吧?江澄?」
江澄毫不修飾的對魏無羨翻了個白眼後,對著青年說:「嗯,反正也沒差多少時間了。勞煩帶路了。」
「好的,休息室、會議室和執行長辦公室都在頂層。我來為兩位帶路吧!這邊請。」
青年一邊簡單的介紹著大樓內部環境,邊刷了通行卡,帶領著魏無羨和江澄往內部員工電梯走去。
跟在青年與江澄身後的魏無羨,正低頭邊走邊檢查公事包內的文件是否有遺失,沒有注意到站在咖啡廳門口遠處,遠遠望著自己的那位一身杏白、面色淡然、氣質雅正的男子。
而先踏進電梯裡回身站定的江澄卻看見了。
那端正直立在遠方的身影,雖然看不清面孔樣貌,但那高挑修長、杏白飄逸、端方雅正的身姿,讓江澄直覺自己沒有認錯。
—— 是藍忘機!他怎麼在這裡?!
to be continued......
一杯咖啡的心意,也能成為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點此贊助我!】

閒聊

「嗯」「我在」這兩句話是原著中藍湛陪伴、支持魏嬰時總會說的。
這個篇章中也將這個元素加入,不知道看過原著的讀者是否有發現呢?
以目前發展的情節看來,似乎大家都認識二哥哥?就我們羨羨記不得?
隨著故事的發展,會慢慢為大家揭秘兩人的前世今生。
你們也可以留言猜猜看唷~

連載日程

✔ 期待自己能每週二~三更!
目前更新進度不太穩定,但會隨時在各社群上告訴大家,歡迎追蹤唷!
✔ 首發都在Twitter,微調版會放FB,修潤完畢後的好讀版才會更新到這裡。 個人覺得潤過的版本畫面感會更足,但故事情節差異不大,目前上刊的時間差大概一週內,所以個人習慣用哪個平台就到哪兒看囉!

期待在這些地方見到你們

Facebook Fanspage:不沾風雪
寫些創作靈感與心路歷程+新文章更新通知 之後也會寫些原創的故事,構思創作時往往內心話很多,推特常常字數不夠用,所以創了個粉絲團希望有人來一起聊聊天。
Twitter:@BearQQcheerup
同人小說連載首發在此。 主要是創作分享+追星日常,追許多繪師、同人創作家,也會有一些生活小動態。特別適合喜歡墨香銅臭老師、各種文學或動漫二創的你們一起來互追討論、一起玩~

也請追蹤我的方格子↓往下看更多

不沾風雪
不沾風雪
「人生很苦,希望作品讓人覺得幸福。」幼時夢想成為小說家,在長時間面對人生極致低潮無法逃離時,決定重拾創作,回歸初心。喜歡happy ending,認為「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希望我的文字也能讓讀者感受到「愛」。✏ 長篇同人連載首度嘗試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