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不棄不悔】Chapter 01・夢境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魔道祖師同人二創・忘羨・現代AU長篇連載小說)

▍ Chapter 01. 夢境


“記得我,等等我⋯⋯”
眼前的世界一片銀白耀眼,周遭過於明亮而令人感到刺眼,什麼也看不清。
只聽見那道感覺好遙遠卻很清晰的低沉嗓音破空傳來,語氣篤定又溫柔、明明那麼虛無飄渺卻令人感到一絲寧靜安心......
男子用力瞇起眼,隱約看見遠處有個晃動的影子,高聳巨大,像是被纏繞著、又感覺在轉動著⋯⋯
”那是什麼啊?好大!......好像是......?”
往下繼續閱讀
\ 叮鈴鈴~ 叮鈴鈴~ /
還來不及看得更清楚,一陣刺耳鈴響劃破了這寧靜遼闊、無邊無際的銀白世界。
男子就像是身後被綁了繩子似的,彷彿突然被極為用力的快速往後拉扯,銀白的世界在眼前急速縮小,轉瞬間男子便置身在一片黑暗之中,眼前只剩一個銀白光點,光點越來越小,最終只剩黑暗,瞬間意識回歸現實。
「啊蛤~」
清晨的陽光自窗簾縫隙灑落在蓬鬆的棉被上,鳥鳴聲逐漸清晰,緊接著,連街頭的人潮與緊湊繁忙的交通,都從聲音開始在男子的腦海中具象化。
「幾點啦?怎麼這麼快又早上了,感覺沒什麼睡到啊⋯⋯」男子從像座小山的被子中鑽出半個頭,瞇著眼、努力伸長指尖,終於搆到了手機,瞄了一眼,胡亂按掉鬧鐘,咕噥著,又矇上被子。
智慧型手機的貪睡模式,在這裡發揮的淋漓盡致。
直到鈴響第八次,鈴聲變得特別大聲、特別急湊,男子才從被窩勉強的坐起身,但依舊閉著眼貪眠。
「啊,又做了那個夢,那聲音怪好聽的,而且有點耳熟啊⋯⋯是哪個明星嗎?怎麼每次都只記得一點點?!」男子仍舊閉著眼,但腦子已經逐漸脫離睡眠狀態轉了起來,一邊回憶夢境一邊喃喃自語著。
\ 叮。/
\ 叮。叮。/
\ 叮。叮。叮。叮。/
手機通訊軟體的提示聲狂暴緊湊的響起。
「誰啊?一大早的狂傳啥訊息!?」男子撈起先前被他碰落下地的手機,半瞇著眼滑開解鎖畫面。
“你起來了嗎?”
“你記得今天要跟我去開會吧?”
“別遲到!資料帶齊!”
“我姊燉了湯說讓你當早餐暖胃”
“先來我家喝,再一起出發”
“起來看到回我”
“早點來!”
“三分鐘沒回就當你沒起,我就叫你了啊,到時候少在那裡嫌吵”
男子撥了撥睡的蓬鬆亂翹、略長的頭髮,轉轉脖子、扭扭肩緊,慵懶的伸展了四肢與身體,整個人被這串訊息炸得精神都來了。
「唉,才幾點?江澄哪天才能不這麼暴躁啊⋯⋯」邊說著變順手回了幾個字。
“起了,別打來”
“今天早上喝什麼湯?”
發完訊息後,男子隨手將手機拋在蓬蓬的棉被上,輕巧的跳下床大步邁向浴室。
江澄的姊姊江厭離可是網路上名氣響亮的網美廚師!
不僅人長得標緻,個性親切,廚藝也精湛。除了自己的教學頻道、社群平台追蹤人數在業界首屈一指,也出了好幾本暢銷料理書。開的廚藝課更總是讓名媛、貴婦、網紅們趨之若鶩。還有貴婦想投資她,希望能在這個城市裡打造出首家星級餐廳呢!
問今早喝什麼湯也只是隨意問問,純粹只是回覆安撫一下焦躁的江澄而已。
不管厭離姊燉了什麼湯,肯定是好喝的啊!
男子敏捷仔細的洗漱,換上合身的襯衫與西裝褲,再用點造型品打理一下頭髮,在打理自己的過程中,總是難以克制的回想起剛才的夢境。
「夢過好幾次了,總覺得這次我應該看出那個影子是什麼了呀!?那個東西真的很眼熟,到底是什麼呢......?」放空望著鏡子幾秒鐘,男子又繼續忙碌起來,「說到底,我怎麼會經常做同一個夢?還是這樣玄奇的夢境內容啊?」
即使分心回想夢境,不一會兒的光景,男子整個人已容光煥發,和剛剛窩在床上睡眼惺忪的男子簡直判若兩人。
「恩,雖然做了夢,但我今天狀態挺好的!」暫停回想夢境,男子看著鏡中自己左右轉動的臉。
「今天的我真帥!就連頭上這幾根老被江澄笑的呆毛也影響不了~哈」他伸出手指彈了彈自己頭頂上翹著的那幾撮連造型品都壓制不住的小細毛,男子朝鏡中的自己挑眉眨眼、咧嘴笑了笑。
鏡中的人身材結實精瘦、高挑,面貌俊朗、眼神靈動慧黠,男子帶著自信的笑臉,滿意的欣賞著鏡中自己丰神俊朗的姿態。
最終,從旁拿一只錶、和一條帶有塊晶透的白石的編織皮手圈戴上後,男子才滿意的從穿衣鏡前離開。
他在屋子裡起繞了繞。
先撈起躺在沙發上的公事包,把茶几上的筆電、隨身碟和幾沓文件隨意的塞入。再往旁邊的餐椅上抓了領帶,隨手拋掛在肩上,最後撈起沒掛上衣架的西裝外套,隨意地甩鬆幾下後批掛在手臂上。
接著男子又繞回臥室抓起剛才拋在床上的手機,檢查起了訊息。
“蓮藕排骨湯啊”
“還有幾道小菜、養生鮑魚粥”
“還讓人準備了新鮮的柳丁,等等榨汁“
“快來!我很餓!”
“都是你愛吃的,到底是誰的姊姊?!”
男子看著訊息,愉快的笑了笑。
他一邊走到玄關隨意踩了雙鞋、按下總控鈕熄了全部的燈,出了門後連門有沒有確實闔上、是否上鎖了都沒確認,自顧自地輕哼著不知名的曲子,徑直地往電梯走去。
“到了啦!”
進入電梯前,他用語音輸入快速地發送出訊息。
嘴上繼續哼著曲,邊將手機塞入口袋、邊盯著電梯內的樓層顯示螢幕的數字變化。
to be continued......
一杯咖啡的心意,也能成為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點此贊助我!】

閒聊

首次寫二創,若不小心OOC請多包涵呀!
我看了很多網站,特別喜歡方格子清爽的版面,感覺讀者的閱讀體驗會很好,所以選擇在這裡進行連載。
但目前還是新手,在排版上感覺有點苦手,花了很多時間調整,但好像還不是很完美?
你們有什麼排版建議可以提供給我嗎?

連載日程

✔ 期待自己能每週二~三更!
✔ 首發都會先上我的心靈嗑糧重地Twitter,微調版會放FB。
✔ 修潤完畢的好讀版本才會發佈到這裡。
目前修下來感覺各版本內容落差不大,只是版面好讀度的不同,上刊的時間差大概一週內,所以個人習慣用哪個平台就到哪兒看囉!
更新進度會隨時在各社群上告訴大家,歡迎追蹤唷!

期待在這些地方見到你們

Facebook Fanspage:不沾風雪
寫些創作靈感與心路歷程+新文章更新通知
之後也會寫些原創的故事,構思創作時往往內心話很多,推特常常字數不夠用,所以創了個粉絲團希望有人來一起聊聊天。
Twitter:@BearQQcheerup
同人小說連載首發在此。
主要是創作分享+追星日常,追許多繪師、同人創作家,也會有一些生活小動態。特別適合喜歡墨香銅臭老師、各種文學或動漫二創的你們一起來互追討論、一起玩~
也請追蹤我的方格子↓往下看更多
不沾風雪
不沾風雪
「人生很苦,希望作品讓人覺得幸福。」幼時夢想成為小說家,在長時間面對人生極致低潮無法逃離時,決定重拾創作,回歸初心。喜歡happy ending,認為「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希望我的文字也能讓讀者感受到「愛」。✏ 長篇同人連載首度嘗試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