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不棄不悔】Chapter 09・對戰幾場吧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魔道祖師同人二創・忘羨・現代AU長篇連載小說
前文→ 【相遇,不棄不悔】Chapter 08.故人重逢
文末可點擊閱讀前後章節

▍ Chapter 09. 對戰幾場吧


這場會議最後實在讓人分不清是閒談敘舊邊聊聊公事,還是正經聊公事順帶聊聊往日時光。總之,就在魏無羨聽了好多江澄留學時候的小故事後,藍氏又幾近無所要求、全盤接收的談妥了合作,和氣歡樂的結束了。
在魏無羨喝完最後一口咖啡、神色難掩喜愛的放下杯子後,藍曦臣笑著問道:「阿羨很喜歡我們的咖啡吧?聽景儀說是你特別指定的配方。他很擔心不合你口味,還緊急請專人過來製作的呢!」
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我超級喜歡的!曦臣大哥,你們集團真的是臥虎藏龍,我只是隨意說說,沒想到居然就端來了口感這麼高級、喝起來順口平衡、既濃郁又輕盈、完全不甜膩的維也納咖啡!我過去可是在國內找了好久都沒找到合我口味的呢!」
魏無羨邊回答,邊想起自己剛剛居然都只顧著搜羅江澄的陳年往事、想著有沒有什麼素材可以回頭拿來捉弄他,完全忘了要套套話、多問問關於先前遇到的那個人的事了!
現下魏無羨只能亡羊補牢的問幾句:「這樣厲害的咖啡師,曦臣大哥您是哪裡請來的呀?這是我最喜愛的味道,可是我不知道配方比例,一直沒人能幫我做出來。感覺過沒幾天我就會想念得緊了呢!這可怎麼辦?能否把這位大師介紹給我認識認識?」
「你喜歡就太好了。若不嫌遠,歡迎常來喝。聯絡景儀便是,他會幫你安排的。」藍曦臣笑著打太極,雖然沒有正面回覆,但魏無羨還算滿意這個回答。
未等魏無羨接話,藍曦臣接著望向江澄:「晚吟,蜜漬檸檬片、沾上一點玫瑰鹽,再置入氣泡水中,是否依舊是你喜歡的?」
「嗯。果然是藍氏,什麼都難不倒呢。」江澄邊怪裡怪氣的回答,邊顯得有點急匆匆地站起來,轉向貴賓室的門口。而藍曦臣和魏無羨也似乎不察江澄不自然的反應,只是一秒不落的跟上江澄的腳步。
基於禮貌以及情誼,藍曦臣不只親自送兩人離開貴賓室,更打算一起搭上電梯,將兩人送到總部大門口。
一踏進電梯,江澄便急急往一旁靠過去,恰巧讓站在兩人中央的魏無羨有機會近距離的觀察藍曦臣。
電梯下降了幾樓,藍曦臣被炙熱的視線盯得有點不自在。
「阿羨,我臉上有什麼嗎?」藍曦臣語帶笑意的側過頭,心裡猜測著魏無羨是為了什麼原因盯著自己出神?是察覺了自己和江澄之間有點不一樣?又或是想起了自家親弟藍忘機?
「哈哈!不好意思阿,曦臣大哥,您和我認識的一個人實在長得太相似了!剛才您還沒進貴賓室的時候,我還把您誤認成他了呢!」
「喔?這樣啊!」藍曦臣淺淺的笑著,面色看似波濤不驚,但身體卻已不自覺往魏無羨的方向轉過去:「是長得像你的......哪位朋友嗎?常聽外人說舍弟與我長相極為相似、難以分辨,倒是沒聽說過還有其他人的容貌也跟我相像呢!」
側身面向藍曦臣的魏無羨,沒有看到背後一直默不做聲的江澄,在聽到藍曦臣提及自家弟弟時,那一閃而過略顯驚恐失措,以及瞪大眼惡狠狠盯著藍曦臣、微微搖頭的樣子。
而藍曦臣則依舊是掛著溫煦的笑臉,彷彿沒看到江澄的眼神。
「那個人其實我也剛認識,但之後肯定是能成為我的朋友的!啊,就是稍早在你們園區角落那兒有個好像是叫『雲深不知處』的地方見到的,那地方是叫這個名字吧?」魏無羨說著說著,突然靈光一閃,歪著頭小聲的自言自語:「難道那位就是藍大哥的弟弟?可是藍家人沒道理被放在那麼偏僻的區域種花弄草、打理一間根本沒人往來的咖啡廳吧?至少也會是個什麼協理、經理、主任之類的吧?」
趁魏無羨分神,藍曦臣對上江澄的眼神,溫柔一笑,似是在安撫焦躁不安的江澄,又像是在調戲逗弄情緒緊繃的江澄。
而無論藍曦臣想表達的是怎麼樣的意思,或是江澄是怎樣理解這個眼神,最終江澄給出的回應就是個直接的大白眼,伴隨著搖頭的無聲唇語:「不許說!」
藍曦臣像是沒聽見魏無羨的自言自語般,微笑著回應:「喔,我們園區的確有處叫『雲深不知處』沒錯,那裡是我們籌備中的藝術治療總部,地處偏遠、平常是不對外開放的,也沒什麼人往來。阿羨怎麼會過去那裡?」
「藝術治療總部?之前怎麼沒聽過?」打斷兩人對話的江澄,口氣聽起來有點像質問。但江澄此刻可管不了自己的口氣是否太急促、是否失禮了。
他真的是怕了魏無羨!
誰讓他這樣整日時不時蹦出來那些「不宜談論」的話題,得趕緊插嘴帶偏這場對話先。
藍氏集團的醫療研究產業龐大,在業界舉足輕重,一舉一動都是鎂光燈的焦點,成立了新的藝術治療總部卻完全沒有半點風聲或報導,的確不太合理。因此這話題也成功的立即轉移了魏無羨的注意力,畢竟正事還是最要緊的!之後雙方還有大型合作案要進行,正式簽署合約前得盡可能的瞭解對方的一切營運狀況。
「這塊才剛開始籌備幾個月而已,團隊成員及詳細研究內容都是獨立且隱密的,集團內部也只有少數人知道詳情。我們想嘗試透過各式藝術活動來喚醒人腦的深層記憶,或是針對腦部受損做治療,幫助人腦喚回並正確的拼湊失散的回憶。」藍曦臣深深的望了魏無羨一眼,又繼續說道:「目前療程內容還不夠成熟,研究專案由忘......、由我弟弟主理進行,他個性低調,不喜在沒有肯定的成果前洩漏分毫。但我認為這個專案肯定會成功,將來也一定能在各個領域造福大眾、給予正面的幫助。」
在交談之間,電梯已悄然抵達一樓大廳,藍曦臣邊回答,邊領著兩人步出電梯。
大廳人來人往,還時不時就有員工來向執行長問好,魏無羨也不好再繼續詢問關於雲深不知處那人的事了。
一行人來到大廳門口時,送江澄和魏無羨來的司機早已等在大門口。
「司機已經到了呀!想必是曦臣大哥您的特助先幫我們聯繫的吧?這小孩兒年紀輕輕的,倒真的很機靈呢!今天的咖啡很好喝,我很喜歡,謝囉!」魏無羨笑嘻嘻地朝站在藍曦臣側後方的藍景儀比了個「讚」的手勢。
「詳細合約內容擬定、資料審閱及簽署等後續,會以今天會議內容為主軸進行,全權由魏無羨處理,我們就先告辭了。」江澄一副公事公辦的樣子,望著藍曦臣連聲稱呼都沒喊,冷冷淡淡的說完,便上了司機已經開好門的車後座。
藍曦臣對江澄的失禮似乎毫不在意,以近似寵溺的笑眼望著江澄那急著離開的背影。
「小孩兒,之後這一陣子都要麻煩你了!訊息、信件什麼的記得常看,別嫌我煩啊!」魏無羨朝藍景儀眨了眨單眼,再向藍曦臣、藍景儀揮揮手:「曦臣大哥,那我們先走啦!」轉身靈巧的鑽入車後座。
藍曦臣和藍景儀目送著兩人的座車遠去,當車子成為眼裡風景中的一個黑點時,藍景儀忍不住小聲嘟噥著:「都投胎幾次了,居然還是喊我小孩兒!誰是你孩兒啊!」
一旁望著遠遠的車影越縮越小的藍曦臣,臉上的微笑似乎笑得更開了。
「他和過去有越多相似之處、從前埋存的記憶和力量越有可能沒有損傷的完整喚醒、取回。挺好的,不是嗎?」藍曦臣低聲說著,隨後回身往大樓走去,邊交代著:「趕緊去詳細地跟忘機報告狀況吧。」
走了幾步,藍曦臣頓了頓,又回頭喊住了藍景儀:「景儀,告訴忘機,碎白玉尚未出現流光。」
*************
而已經駛遠了的那輛座車上,氣氛則完全是陰陽兩極。
江澄的臉色烏雲罩頂,逕自沉默地望著窗外;而魏無羨倒是一臉美滋滋的,輕輕吹著口哨哼歌邊滑著手機。
「懷桑也發太多訊息來了吧!比起他先前捅的婁子,這次的事小得很啊!他做啥這麼焦慮啊?我來看看等會兒要跟他約哪吧?」魏無羨快速滑了幾頁美食餐廳推薦,似乎沒看到中意的:「欸,江澄,你有想去的餐廳嗎?」
回應魏無羨的只有車內冷氣輕微的吹送聲響,和路上的交通噪音。
魏無羨放下手機,轉頭望了眼一臉心事重重、但看不出究竟是鬱悶還是焦躁的江澄。
早先魏無羨因為各種小意外和小心事而沒察覺到江澄的異樣,但隨著會談進行,機靈如魏無羨,又怎可能沒有發覺到江澄今天不對勁的情緒狀態呢?
可江澄這人呀,傲嬌的很,倘若直白的問他,很大的機率問不出什麼結果。
魏無羨回想了一下這一日的大小事,他自認為江澄已經很習慣自己成天鬧騰了,況且自己也沒真的闖出什麼禍來。所以問題肯定不在自己身上!
如此思來想去,問題極可能出在藍大哥身上。
難道說兩人過去的關係其實不如懷桑說的那樣好、那樣親近嗎?
可藍大哥態度泰然自若、溫和親切,說起過去有說有笑,言談之中感覺甚是懷念過去的時光,也不可能關係不好啊!
難道曾經關係好過,最後卻不歡而散?
但瞧藍大哥的脾性,根本不像是會與人吵架結仇的類型啊⋯⋯
一般來說,這種情形大約就是⋯⋯
!?
江澄和藍大哥⋯⋯!?
魏無羨被自己腦中靈光乍現的想法給驚得瞪大雙眼,他用力眨了幾一下眼,連忙像想拋空腦袋中的思緒似的用力晃了晃腦袋。
噢,這不太可能吧?!江澄欸?!我還是晚點再問問懷桑好了。
魏無羨心想。
「江澄?」魏無羨又喚了一聲,但江澄仍黑著臉看著窗外後退的景色發愣。
「江澄!我問你事呢!!!」魏無羨提高音量,邊伸手輕輕推了推江澄的肩。
江澄猛然側過頭看向魏無羨,臉色顯然是受了不小的驚嚇。
「什麼?」江澄皺著眉問。
「我剛在問你話呢!晚點要和懷桑約在哪啊?你有想去的地方嗎?姊姊最近有沒有跟你分享哪家好吃的餐廳?」魏無羨裝作沒有察覺得江澄的失常,霹哩啪拉的說著。
此刻江澄哪有心情想著吃飯喝酒,若不是跟魏無羨同車,他簡直想立刻掉頭飆回去好好的質問藍曦臣一頓!
「不知道!」看著魏無羨一臉沒事人的樣子,江澄一想到自己稍早究竟是在為誰焦急為誰忙?氣真是不打一處來!
「哎,那你問問姊姊吧,傳訊息或打電話唄!」魏無羨朝江澄挑了挑額頭,開完笑的說著:「你那嘴被姊姊養得可叼了,我怕餐廳不合江執行長口味您又要發脾氣。我也問問懷桑有沒有什麼口袋名單啊!」
「哼!」江澄翻了個白眼,但還是抽出口袋裡的手機打起了訊息。
魏無羨也跟著滑開手機螢幕,正打算發送訊息給聶懷桑時,一則電子信件的通知跳了出來。
信件是藍景儀發過來的,內容則是今日的會議紀錄、後續最終合約擬定的排程討論。
魏無羨的鬼點子一向源源不絕,一個想法閃過他的腦海,他滿意的連嘴角都不禁上揚。
他想到了個好辦法,能再名正言順的去藍氏集團園區的那個「雲深不知處」多晃幾圈、多和那個人聊個幾句、甚至多喝幾杯好喝的維也納了!
喜孜孜的快速回覆了藍景儀的信件後,心情歡愉舒暢的魏無羨,吹著口哨給聶懷桑發了訊息。
江澄拿到了江厭離的餐酒館推薦清單,但他們三人的聚會卻沒約成。
畢竟聶懷桑一開始就是為了支開魏無羨而瞎掰了個事故,屆時三人面對面,那故事掰不下去了就肯定得全盤托出,到時候本來想瞞的事可反倒得清清楚楚地從頭到尾說一遍。
聶懷桑雖然智商沒有超群的180,但也不至於傻呼呼地明知山有虎還偏往虎山行。
如果魏無羨記憶沒有恢復,那要怎麼跟魏無羨解釋藍忘機是誰?為什麼怕他倆相見?反之,如果魏無羨記憶恢復了,那大家瞞著他、不讓他和藍忘機相見豈不是更罪過?
聶懷桑怎麼想都覺得頭皮麻、背脊涼,又一直沒等到江澄傳來後續消息,他更是不敢隨便見魏無羨。於是,又再編了個不深入考究、大致可以拿下滿分的故事,婉拒了今晚的聚會。
江澄的情緒似乎一路上都沒有轉好。
最終,魏無羨只能先將江澄轉發給他的餐酒館推薦清單收藏在手機備忘錄裡,意興闌珊的和江澄一起回家。
******
社區大樓的電梯裡。
江澄雖然依舊板著一張臉,但魏無羨選擇視而不見,繼續像過往一樣和他有一搭沒一搭地聊。
「江澄,懷桑其實也不是什麼都需要協助的嘛!你看,今天他一著急,不就自己處理得挺好。看來他這次是逃過一劫、不會被聶大哥送出國了!哈哈哈!」
「都幾歲的人了,一點小事都處理不了才奇怪吧。」江澄冷冷地說著,「況且他底下人那麼多人可以用。」
「哎,江澄,你多說點讚美的話能少一塊肉嗎?你這樣到外頭很容易惹人嫌啊!萬年單身不能怪別人欸!懷桑就算只是長進了那麼一丁點,誇誇他又不吃虧!他可是我們的朋友呢!」魏無羨轉身面向江澄,邊說邊瞇起眼、大拇指和食指誇張的捏起一個小縫,直直伸到江澄面前。
江澄微微撇開頭,翻了個白眼,話鋒一轉:「你現在感覺怎樣?」
魏無羨一臉疑惑:「我?」
「你不是突然頭疼?」江澄沒好氣的反問。
「喔~沒事了,後來狀況都挺好的,現在更是身心舒爽著呢~」魏無羨誇張的扭扭上半身,單隻眼朝江澄眨了一下。
叮!
電梯抵達魏無羨住處的樓層,因物業日常保養不懈怠而光滑潔亮的門扉,安靜且快速的往兩側滑開。
「我到了!先走啦!」魏無羨剛一隻腳踏出電梯,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回身隻手壓住電梯門的防夾安全門條,偏著頭問:「時間還早,兄弟,對戰幾場吧?」
魏無羨這個人吧,看著大剌剌的,其實機靈得很。
既擅長察言觀色,對於逗人開心這件事,倘若有意為之時,只要稍微動動腦又是挺心細、挺貼心、挺厲害的。
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兄弟明擺著心情不好,還硬挺著裝沒事又裝得很落漆,有長眼的人都看得出來他心情不佳。
魏無羨既沒瞎、又礙於兄弟特別愛面子的個性而不能直截了當的戳破問。
好唄!不說就不說。
遊戲對戰幾回、再來幾杯黃湯,還能有什麼煩惱嗎?
沒準喝多了,江澄心情好了就自己七七八八的說出來了呢!
魏無羨這如意算盤打得可精了。
而電梯內的江澄瞇起眼,像是正在考慮魏無羨的提議。
「你不也還沒來過我家嗎?今天來的話,你可就是第一個貴客啦!要是改日再來,說不定就被別人搶先囉!」還壓著電梯安全門條的魏無羨,笑著朝江澄擠眉弄眼。
眼見江澄垂下眼,看起來是動搖了。
魏無羨又繼續推波助瀾、嘻嘻哈哈地補充道:「最近網路上最熱門的那張新款遊戲片還沒玩過吧?首發限定珍藏版還有額外隱藏版劇情。前兩天剛熱騰騰到貨,我都還沒拆封呢!普通版預購可都排到半年後了。真不來玩?噢!對了,我昨天才剛去買了一櫃子的零食呢!你愛的那個洋芋片和酒,都滿當當的堆了整櫃。真不來?」
魏無羨語畢,江澄便一個手刀往魏無羨撐著電梯門的手臂劈了下去,一語不發地步出電梯。
往一旁彈開的魏無羨浮誇地嗷嗷叫,跟在江澄身後往自家邊走邊喊著:「你要來就來,遊戲片給你玩、洋芋片給你吃、酒也讓你喝還不讓你打掃,你居然還打我!簡直豈有此理!」
語畢,又嘻嘻哈哈地勾上江澄的肩:「嘿!我看網路上那些評論家都對那片遊戲片讚譽有加,期待一下吧!哈哈哈! 走囉!」
to be continued......
一杯咖啡的心意,給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點此贊助我!】

閒聊

曦臣:要比寵妻,我不會輸!
懷桑:寶寶心裡苦,第一次後悔自己知道這麼多!
忘機:好想魏嬰,讓我上場.......ᗜ_ᗜ
晚吟:你們好煩!
只有魏嬰獨自心情美滋滋~
啊,各位看官,碎白玉很重要喔!!!

連載日程

✔ 期待自己能每週二~三更!
目前更新進度不太穩定,但會隨時在各社群上告訴大家,歡迎追蹤唷!
✔ 首發都在Twitter,微調版會放FB,修潤完畢後的好讀版才會更新到這裡。 個人覺得潤過的版本畫面感會更足,但故事情節差異不大,目前上刊的時間差大概一週內,所以個人習慣用哪個平台就到哪兒看囉!

期待在這些地方見到你們

Facebook Fanspage:不沾風雪
寫些創作靈感與心路歷程+新文章更新通知 之後也會寫些原創的故事,構思創作時往往內心話很多,推特常常字數不夠用,所以創了個粉絲團希望有人來一起聊聊天。
Twitter:@BearQQcheerup
同人小說連載首發在此。 主要是創作分享+追星日常,追許多繪師、同人創作家,也會有一些生活小動態。特別適合喜歡墨香銅臭老師、各種文學或動漫二創的你們一起來互追討論、一起玩~

也請追蹤我的方格子↓往下看更多

不沾風雪
不沾風雪
「人生很苦,希望作品讓人覺得幸福。」幼時夢想成為小說家,在長時間面對人生極致低潮無法逃離時,決定重拾創作,回歸初心。喜歡happy ending,認為「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希望我的文字也能讓讀者感受到「愛」。✏ 長篇同人連載首度嘗試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