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聖誕老公公做採購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送禮要送到對方心坎裡,所以要用心喔。
雖然,今天我必須用心選擇的這份禮物,是要以「聖誕老公公」之名送的。是的,就是一年一度,我擔任聖誕老公公「採購」兼「密使」、代祂買給我女兒的那份禮物(笑)。
雖然功勞不在我,但一樣得認真,這樣才能讓孩子開心。
今日下午,我趁小二的女兒上英文課之際,前往百貨公司的玩具銷售區仔細挑選。以週間下午來說,今天這個銷售區的人口密度真的很高。有和我一樣是媽媽模樣的人(還有媽媽一邊逛,一邊講手機,似乎在和另一半討論),也有看起來就是爸爸的人。也有人顯然是要送親朋好友小孩,但由於不知如何挑選,所以諮詢店員。
整個玩具銷售區充滿了煩惱的大人。
我也超級煩惱。中午我一邊吃飯,一邊隨口問女兒:「你今年跟聖誕老公公許願要什麼禮物啊?」雖然我不一定會照她的意願送,但總是要收集一下相關資訊嘛。
「秘密。」她說。
好吧,我只好自己選。
我當然知道女兒大概喜歡什麼類型的玩具,也知道她最近愛看的卡通是什麼,不過,要選擇還是不容易。
我希望她真心喜歡聖誕老公公給的驚喜,所以一定要選擇她愛的,而非挑我認為好的(不然我就送書、送拼圖了)。不過,太貴的,媽媽我真的無法幫聖誕老公公買單。體積太龐大的,我嫌占位置。小零件太多的,我嫌不好收。
大致梭巡玩具區一遍後,我鎖定了其中三樣,然後,在放置這三樣玩具之間的陳列架間反覆走來走去好幾回。有時,定在某一樣前頭,凝視著它,在心底分析它的優缺點。有時,又拿起另一樣玩具,想像女兒收到它的心情、想像她平常會如何用它來玩耍。
結果,我在玩具區花了大約半小時,才終於做出選擇!還是因為我怕來不及去接小孩才必須明快做決定。買了後,還要請店員代為包裝(感謝今天生意興隆但仍樂意幫顧客包裝的店員!),還要匆匆趕回家藏起來……
一年一度,要幫聖誕老公公代買禮物的這任務,不容易啊。但真的好玩,我很享受這過程。在女兒長大到識破這一切之前,我很樂意繼續每年擔任聖誕老公公的密使。
附帶一提,傍晚女兒說起對聖誕節的期待時,又突然把她想要的禮物說出口了。當然,跟我買的完全不同。不過,那是聖誕老公公的問題啦,不是我的。
(圖片來源:photoAC)

1會員
11內容數
分享閱讀、看劇、飲食、旅行、生活、育兒等的體驗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