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剝奪孩子願意相信的快樂

2019/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聖誕節很驚險的pass了
一切都是北木太大意
當初看包子畫卡片跟聖誕老公公許願說要拐杖糖
心裡還竊喜想說一塊蛋糕啊
拐杖糖這玩意兒還不簡單
不是路上隨時都會遇見嗎(是有這樣嗎)
於是就也沒太當一回事兒(掌嘴)
聖誕夜前一天也打算當天去接孩鵝前
殺去公館的菓風小舖就好惹
殊不知當天查才知道公館菓風小舖已GG
心裡也還想說 有媽媽的好朋友寶雅金星發在
莫急莫慌莫害怕
但就在跑遍了寶雅、金星發、頂好、全聯、屈臣氏、康是美及各家便利商店
不是賣完了就是根本沒有賣
(當天古亭跟台電地區有個瘋婦一直在逼問店員還有拐杖糖嗎)
(我忘不了康是美那個妹妹錯愕的眼神)
(我很想跟她說妳以後就會懂我的無助)(誰要懂妳啦)
狠狠被打臉的我 真的心慌了啊~~
第一接孩鵝放學的時間已經逼近了 天要亡我啊~
第二不能讓肉包看到拐杖糖是爸媽買的

尋拐杖糖第一回合失敗後去接肉包下課
這顆包還天真爛漫地說:
“今天要早點睡覺~不然聖誕老公公沒有辦法來送我禮物!"
為娘跟著笑但心裡的劇場是跪地然後大雨下在我身上啊啊啊

最後是光南救了我們 (光南萬歲光南我要輕輕為你唱一首歌~)
這次太輕敵的結果我會銘記在心

肉包當晚睡覺翻來翻去興奮地睡不著
還說要聽到HoHoHo或鈴鐺聲才要睡
一心急著推倒孩子去趕稿的娘
一度失心瘋想說是否要叫老杯在外面搖鈴鐺?

聖誕節一早 包子醒來打開聖誕襪
看見一包糖還有A兒啥遊戲牌很開心
肉包:「為什麼禮物他沒有包裝啊」
娘:可能老公公太忙了沒時間包裝啊~你看這個….(趕緊轉移話題)
(我羅斯福路走9遍累屎了沒包裝是怎樣了蛤蛤蛤)
(在腦內轉肉包太陽穴)

跟萬聖節一樣~聖誕節有很大成份是商人的陰謀
有一天她一定會知道聖誕老公公就是爹娘扮的呀
有一天她會明白真實的世界沒有童話
之所以願意陪著孩子一起瘋
就是因為知道身而為人 純粹快樂的時光太短暫了
在迎來現實之前 作夢又何彷
長大後才會明白
這樣單純的快樂與相信有多麼珍貴
我們既然已經回不去了
也不要剝奪孩子願意相信的快樂
#暖男是什麼能吃嗎我心中只有光南
#媽媽事很多欸還要做聖誕老公公的工作
#2019聖誕尋拐杖糖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va.alien
eva.alien
半地球半火星的體質 在這個世界總有些微微的不合時宜 現實世界中的言不及意與避重就輕是必須的 是人與人之間最剛好的距離 歡迎來到我的永無島 偽中年文青熬煮的各種生活滋味 不是大菜 卻是家常口味 希望你喜歡我平淡的書寫生活 >> https://evaalien.spa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