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上的美好是從多少感恩之中得來的,那些得來不易的美好值得好好去珍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場突如其來的驚嚇換來令人感恩的提醒
工作的關係時常得騎著車四處奔波著,其實人都是這樣的,越來越習慣後許多該注意的就逐漸淡忘,變成得意忘形直到遇上了事情才後悔早已來不及了,今。
今天結束工作往返下一個地點時,因正好是逢下班時段,經過一個小路口老在不遠處的我看見前方一大條路空曠著,就豪不思索的加數油門的往前行,殊不知中間那條路口突然竄出一輛機車,所幸及時含住煞車穩住車身的閃避過去才避免了意外的發生,回到家後越想越害怕,回憶起那片段若是在多一點距離真的有可能發生嚴重的意外,更讓我驚訝及帶點憤怒的是居然自己一點都沒有敢到害怕及反省,越想越不對,我能安好無缺的坐在家中頓時間讓我感到無比的幸福,我想今天這件事也許是給我的一種「提醒」暗示著我這段時間裡對危險的意識感正在一點一滴的下降,我感恩著有這件事的提醒,我感謝我還能安安穩穩的在家裡吃頓飯,我慶幸我還有能力反思的今天的這件事所帶來的提醒。
日子過久了一但習慣成自然就漸漸開始忘了生活中的美好,而我慢慢開始意識到了每天該留給自己一些空間來思考,不光是感恩著現有的美好,也思考著事情背後事件更深層的意義。
生活上的美好是從多少感恩之中得來的,那些得來不易的美好值得好好去珍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00878存多少張就可以退休?關鍵的重點是OOOO加上時間與股息再投入,才能加速達成!首先恭喜00878在2022年08月25日當天,基金規模達千億元,成為3檔破千億的ETF,受益人達61.5萬人,人氣真的是爆棚,接下來有一則新聞引起我的注意,新聞標題「存股15年每月一萬買00878,他問:200張要多久?網曝退休不夠用。 一、存股15年每月一萬元,存200張可以退休? 延伸文章: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9-01
召喚幸福的奇蹟肯定句(三): 感恩宇宙的美好富足一天的開始,為我帶來生命旅程中的幸福奇蹟❤️這是給自己一天最美好的祝福語~ 所有的奇蹟能量莫過於祈禱的信念!!!~ 尤其對象是自己,是更容易顯化~ 假如說你起床的心情並不美麗,天氣也不是你喜歡的那個樣子,請你深深地吸口氣,緩緩的專注在當下,請說出自我宣言: ❤️接著說出 感恩宇宙的美好富足一天的開始,為我帶來生命旅程中的幸福奇蹟 by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2-08-19
感恩,專注於生活的美好我們容易將注意力放在工作的忙碌、人際間的爭執,大到疫情變化、天災人禍,小至結帳的排隊人潮,都能困擾的我們,但有多久才想到宇宙萬物提供給你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1-12-16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8】: 時時感恩與事事諒解即是照亮樂觀生命的燈塔富美子靈氣美學 👯 故事裡的女孩是一位大學生,是家中的獨生女,來做靈氣療癒時很認真的告訴我是純好奇,我笑著跟她說 : 嗯~沒關係!~【好奇】是一件很棒的感覺,是探知周遭所有的可能性最棒的探測器啊!~ 👯 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啊!~因為好奇所以會去涉略了許多身心靈的世界也嘗試不同的技術的體驗如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1-12-15
錯誤的「感恩」是進一步的「虐待」,如何在人生辛苦時,還能感受到生命中的美好?感恩是一種正念,尋找著「即使人生有時候很辛苦,但人生本質上是好的」的實證。不過,對於「曾經受傷的小孩」來說,如果如今的你覺得童年沒有什麼值得感恩之處,這是情有可原的。
Thumbnail
avatar
柿子文化
2021-06-02
「多少錢能活得像人」,以及,我們心目中定義的「人生」是如何西雅圖秋天的楓葉 其實這篇是寫於2020/4/29的舊文,當時人還在邁阿密,而COVID-19疫情正在美國失控,每天都有十幾萬確診案例,除了最必要的外出採買,哪裡也不敢去。 但即便時至今日,我已經回到台灣,除了戴口罩以外,幾乎是完全遠離了疫情的陰影。但此刻回頭看一年前寫下的文字,還是很有感觸。 究竟
Thumbnail
avatar
國際之男 - Man Lives in Offshore
2021-03-29
《空橋上的少年》FAQ5: 我想知道書裡有多少是真的?多少是假的?A:你覺得是真的就真的 這應該是讀者最常發問的第一名。基本上,這是一個完全不適合作者公開回答的問題。所以我的標準答案都是:「請把故事裡想成都是真實的,雖然我並不保證書裡故事的真實性。」因為這本書是小說,是fiction(虛構),就算不講病患隱私的考量,理所當然它一定有假的成分,一定經過我的各種變造…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1-23
日本的物價真的是台灣的三倍嗎?一般生活費到底需要多少?今天想和大家聊聊日本物價方面的話題。網路上大家常常說日本的物價是台灣的三倍,但日本的物價真的有高到這麼可怕嗎? 在台灣常常都會有人說如果你在台灣薪水是100萬台幣,到日本就要領1000萬日幣才划算,甚至有人說年薪不到800萬日幣,千萬別去日本
Thumbnail
avatar
小艾
2020-10-30
[台劇推薦 ] 想見你(上) - 我們能從多少個不同的角度來解讀這齣劇?妳會那麼想要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不是因為妳對這個世界太過失望, 是因為妳對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期望。
Thumbnail
avatar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2020-05-22
活著是多麼美好!Anita Moorjani 《Dying To Be Me》讀後感有極少數的幸運兒徘徊於生死之間,經歷瀕死時刻,最後奇蹟似地重回這個世界。在香港長大的 Anita Moorjani 在她的《Dying To Be Me: My Journey from Cancer, to Near Death, to True Healing》書裡披露了她的傳奇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18-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