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2-6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隔天禮拜日,甜點店正常營業,所以一切又回到原點,這讓嘉晟的計畫擺在那裏無法執行,現在只能等若晴下班以後再說。
因為情人節推出的活動結束,來店人潮明顯比前些日子還少,但是若晴和亞慧卻絲毫不在意,因為客人變少休息時間就變多了。
「若晴,昨天放假妳有去哪裡嗎?」亞慧好奇的問。「跟高中老同學相遇,去百貨公司逛街、看電影,最後再去吃飯!過的超充實的!妳呢?」若晴笑笑地說。
「我啊!就老樣子!待在家裡耍廢囉!」亞慧苦笑的說。「妳啊!不要放假都窩在家裡!要像我一樣,去外面走走!不然妳會越吃越胖!變成一個小胖子!」若晴打趣的說。「才不會咧!」亞慧嘟嘴不滿的說。
「妳們兩個!有空就幫我看一下有沒有蛋糕需要補貨的!不要老是窩在這裡聊天!」曉薇突然拉開了窗戶,探出一顆頭說。「對不起!」亞慧和若晴異口同聲地扁著一張臉說。
這天下班後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亞慧和若晴把店面收拾整理乾淨後,就把鐵捲門拉下來準備回家了。「若晴!那我先走囉!」亞慧牽走自己的摩托車後說。「嗯!明天見!」若晴也笑笑的跟她道別。
「嘿!」就在若晴戴上安全帽,準備要離開時,被後面突然冒出來的人嚇了一大跳。「啊!齊嘉晟你找死啊!幹嘛三更半夜突然冒出來嚇人!」若晴沒好氣地回過頭惡狠狠地瞪著他。
「我知道現在這個時間點不對!但是...我是真的有事要找妳!」嘉晟一臉正經的說。「先生!不好意思!我今天工作很累想回家睡覺了!」若晴真的是被他嚇掉半條命,真的沒什麼時間陪他在這裡耗。
「我知道妳工作很累!但是...我是真的有事要跟妳講!先上我車再說吧!」嘉晟無奈的說,她還是一樣一見到他就沒什麼好臉色。「你是有什麼事要找我啊?我先說!你不准帶我去我家以外的地方!」若晴還是很防備的盯著他瞧。
「就在車上聊而已!沒有要去哪裡!除非妳腦袋裡在想什麼我不知道的事!」嘉晟苦笑的說,她真的把他想的太壞了。
「那我就勉為其難的答應聽你想說什麼吧!」若晴這才把剛戴上的安全帽摘下來,認命的走到他車旁邊去。嘉晟意外發現她其實也不是拒絕溝通,只是吃軟不吃硬,心地善良的很。
在回若晴家的路上,嘉晟邊操控著方向盤邊跟她聊起了天,若晴也只是有一句沒一句的在搭話。
「我聽曉琪說了有關妳高中時發生的事!但是就我的觀點來看,妳才受過一次傷,為什麼妳就從此不再談感情?」嘉晟是很認真的在看待這件事,只希望她能正視自己的感情觀是否該修正,不然他再追也於事無補。
「這不關你的事!不要問!」若晴聽他提起這件事,心情就被他搞壞了,而且還拿著這件事直戳她未痊癒的傷口,這讓她感到非常不舒服。
「這就是妳對待這件事的態度嗎?這樣要是有人是真心想追妳,想跟妳談感情!到最後都會被妳嚇跑的!」嘉晟有些生氣的說。「你很煩!不要因為你想追我,就拿這件事來說嘴!我告訴你!不可能!」若晴本來脾氣就不太好了,被他這樣一激,情緒就開始不穩了。
「我知道妳因為這件事情還跟曉琪大吵了一架,但是妳有沒有想過,那個男生根本就不值得,讓妳這樣去毀了一段得來不易的友情!」嘉晟沒想到她真如曉琪所說的,根本就還沒放下這件事,突然覺得有點生氣。
「事情都過去了!我跟曉琪現在也好好的!你就不要再插手管這件事了好不好?」若晴也被他弄得一肚子氣,無處可發。「就算那個男生是感情騙子,也不是全天下的男人都一樣好不好?妳沒有必要因為這件事,而拒絕談感情!」嘉晟突然將車頭轉了個方向,在路邊停下拉起排檔。
「你幹嘛突然停車?!」若晴被他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傻了。「回答我的問題!不然我們今晚就要在路邊過夜了!」嘉晟早已打定主意,就是一定要談到有個結果才讓她回家,不然他開車過來做什麼?
「你以為你現在是吃定我了是不是?我現在是可以下車自己搭車回去的喔!」若晴的情緒已經被他搞到遊走在崩潰邊緣,是隨時都會爆發的。
「這是我的車!不是妳的!妳要下車先問過我可不可以吧!」嘉晟邊說的同時,也伸手把中控鎖鎖起來了,不管是從外面還是裡面都打不開。他是早已見識過若晴的固執,但他沒想到她拗起來也是很難控制的。
「齊嘉晟,你不要太過分囉!」若晴聽到那細微的聲音,驚覺不對勁趕緊伸手去開門,卻意外發現他把車鎖起來了,便轉頭怒瞪著他。
「到底是誰比較過分?我最多只是限制妳的行動自由,可是那些被妳傷透了心的追求者呢?好!我知道妳很美!一定會有很多人喜歡妳!但是妳就沒有想過妳在傷害他們同時也傷害了自己嗎?」嘉晟瞇起眼睛,直盯著她說。
「我不知道!你不要問我!」若晴聽到他這麼說,心裡柔軟的那塊被他觸動,淚腺也開始在分泌了。
「我知道這件事妳自己是最清楚的!可是就算再清楚,也還是有可能會因為一些原因,讓妳心裡一直過不去!進而導致了妳的感情觀!我知道我說的這些妳不愛聽,但我還是要跟妳講!這個世界的所有男人個性都不一樣,所以不是全部的男人都是感情騙子!像我就很確定,我就不是!」嘉晟很努力地想說服她。
「呵!你花心、愛耍嘴皮子又很愛撩妹!你要怎麼證明自己不是感情騙子?」若晴冷笑一聲後,輕蔑地盯著他瞧。「好!我承認我一個月換一個女朋友是很花心沒錯!但是我每段感情都很認真的對待,妳隨便找一個我歷任的前女友,我能肯定她們給我的評價都還不是最糟的!」嘉晟說。
「我不想跟你在這裡瞎扯這些有的沒的!我!現在就要回家!」若晴不能否認他說的都是真的,但是她跟他非親非故,他根本就什麼資格對她說三道四。
「好!那我們今晚就在這裡過夜了!現在距離午夜十二點,還有一個小時多!妳多的是時間可以在這裡慢慢說!」嘉晟邊說,同時也伸手拉起了座椅旁的拉桿,讓椅背往後傾斜。
若晴看他這樣打定主意不讓她走,不只有一肚子氣,心裡也滿是委屈,他這人怎麼可以那麼過分。她乾脆就索性不理他,撇過臉也轉過身去望向窗外。
夜空被蒙上了一層灰暗,時間即將來到午夜十二點,但是若晴的心情卻始終無法獲得平靜。她人坐在齊嘉晟的車上,開始懊悔為什麼自己會同意上他的車,要是當時沒有上他的車,她也不會落到現在被他困在他車上的窘況。
就在這時,她的手機響了,她趕緊拿出手機查看。『若晴,妳下班了嗎?怎麼到現在還沒回來? 筱蕾』她看到媽傳來的訊息,突然覺得有點想哭,但是又不想讓媽擔心,只好向媽撒謊說今天要跟朋友討論研發甜點,會睡在朋友家裡,叫她不用等門趕快去睡。
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她還是忍不住哭了,這個齊嘉晟實在是有夠過分,就算所有事都被他說中了,但心裡還是覺得很不甘心,她感情的事根本就不關他的事,他幹嘛為了追她而撕開她那早已結痂的傷口,真的是很不道德!
就在這個時候,她的身旁傳來一陣鼾聲,她轉頭一看發現是齊嘉晟睡著了,這下好啦!他睡著了!她家也不用回了!等一下!他是真的睡著了?!
若晴偷偷的解開了身上的安全帶,直接橫跨他的身體想伸手去把中控鎖解開,結果計謀沒得逞,反而被才剛睡下的齊嘉晟暗算,整個人往他身上跌過去。
「想走?!等我真的睡著之後再說吧!」嘉晟是故意裝睡的,不然也抓不到想趁隙偷溜的若晴。「你這個賤人!還裝睡!放開我啦!」若晴看到他那放大版的帥臉,沒好氣就伸手打他,緊張到心都開始怦怦亂跳了。
「看來妳也不是對我沒感覺嘛!瞧妳!臉都紅了!」嘉晟故意空出一隻手,用指尖滑過她垂在眉間的瀏海,又順著她臉頰的弧度劃了下來。
若晴這下也快把持不住了,他那隻放肆的手一直在她的臉上亂摸,這讓許久沒碰過感情的她,也開始被他撓得心癢癢的。
就在她的理智快被他的挑撥下快失控時,她的手摸上了中控鎖,趁他還沉迷在她快棄械投降的臉部表情下,打開了中控鎖,抓了包包就往外衝。
突然砰的一聲,著實把嘉晟飄遠的思緒拉了回來,他這才發現若晴打開中控鎖跑了。「范若晴!該死!」嘉晟氣憤地伸手打了方向盤一下,發現自己居然被她的美色給迷惑,卻沒想到她給他來了個回馬槍,就這樣跑了。
若晴離開他車上後,就一路狂奔跑到他視線範圍外的一家便利商店。「我的天哪!為什麼我的臉會那麼燙?」若晴直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自己就這樣跑出來了,要說她是預謀的也不算是。
她等到自己心跳比較平穩,臉色也回復到之前平靜的樣子後,就走進了便利商店。「歡迎光臨!」她一踏進去,一股舒服的涼意就迎面襲來,還伴隨著店員親切的問候。
她走到冷藏櫃前,隨便拿了六瓶啤酒到櫃檯去結帳,她現在真的很需要酒精來紓解壓力。買了啤酒,就叫了一輛計程車,準備去飯店房間過一夜。但她怕喝了啤酒,隔天睡醒宿醉,還在聊天室裡傳了訊息說明天要請半天假。
『若晴!怎麼了?怎麼又要請假? 亞慧』
『這之後再跟妳們解釋,下午我還是會過去上班! 若晴』
『那妳有跟妳爸媽講嗎? 曉薇』
『就我發生了一點事!需要時間好好冷靜!之後會再跟妳們解釋! 若晴』
『好吧!如果是不方便跟爸媽說的,記得跟我們說一聲喔! 亞慧』
『好!知道了! 若晴』
『那妳好好休息!不要急著來上班! 曉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