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渺小如沙
終將在灰黑黯淡
又廣大無邊、無盡無垠的世界當中消逝
留下一筆幾乎微不足道的痕跡
而且在這些人過世之後所留下的痕跡
有些人是靠體育上的卓越表現成就
有人則是靠事業上的聰明伶俐機智
然而每個人都靠著自己擅長的領域
倚恃自己的天賦
靠著上天賜予他們的長處
仰賴自己的夢想
在人生的舞台當中
發光發熱
於不同領域上
專精
打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然而有些人
卻因為嫌麻煩、懶惰
反而成天渾渾噩噩
無所事事的度日
遊手好閒
漫無目的的生活
不知人存在於這偌大無朋的世界
真正的目的及意義
這種人實在是沒有珍惜他們能夠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機會
就這樣平平淡淡的過完一生
枉費此生
不知感恩
但是
這種人
也不是他們的錯
也許他們是找不到自己的夢想
不知自己擅長什麼
或者對自己感到沒有信心
認為"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話是錯誤的
然而
夢想就猶如寶藏
你永遠不知道會遇到什麼
但我們手上都有一把鑰匙
一生不斷尋找屬於自己的寶物
看著城堡圖
我們可以找到自己的寶藏
解開鎖鏈
獲得實現夢想的機會
有人很快就找到
有人因為找不到
而失敗放棄氣餒
有人卻連找都沒找
即使在艱苦的環境
只要有堅持尋求
以及追求夢想的信念
只要不要灰心喪志
你的鑰匙
一定會帶你去希望的天堂
上天會為你開一扇窗
讓你很快迅速的找到你的寶藏
近在咫尺
成功的果實也在等著你摘取
只要不要失去勇氣
終將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開啟成功的大門
開創屬於自己的天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黑暗 現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搶來的榮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Quotes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生應有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表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然VS網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夢想咖啡廳】第二十三章 馬克斯的發現自從成功將海龜賽蒙的書籍安全轉移後,賽蒙和亞瑟並沒有停下來。他們意識到,要徹底解決問題,必須找出海水異常漲潮的原因。於是,他們決定展開調查,尋找這個現象背後的真相。
avatar
薄雲濃霧
2024-06-20
【夢境日記】夢境自動生成圖片夢見我和一位女生在講話。她很眼熟,可是我不記得她是誰。 我跟她說不要過度依賴夢境的內容,要更理性判斷。 然後我一邊講,電腦就根據我講的話,自動產一個個圖檔,就像我可以放在 Instagram 的方形圖片。 總算大家都知道比較同意我的說法的時候,我同時看到這些自動生成的圖檔。我不禁想「那我還需要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6-20
【夢境日記】躲貓貓遊戲新體驗夢見我和朋友 Sophie、Thomas、三位小朋友還有一對父母,在一家服裝店裡,一起玩「躲貓貓」的遊戲。由那位媽媽下指令,小朋友們躲起來,然後我們大人去找他們。 我對參與這個活動有點意興闌珊,因為我覺得在服裝店裡面,除了躲在衣服堆裡,也沒有其他什麼地方好躲的。 我記得看到小朋友躲在雪衣裡面,比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6-20
【夢】一直回到醒來的那一刻我家是一座大農場,因為地大,爸爸從小又夢想有天如果有自己的地,要合法養獅子,剛好爸爸的朋友去非洲有找到一隻幼獅,爸爸就向朋友買來,準備養在農場某一個大空地,因為剛買來所以還關在籠子裡,而又怕他太熱,幫牠搭了一個四面八方都是白色的蒙古大帳篷。 因為一個人很無聊,我就想去找小獅子玩。
avatar
令水鳥
2024-06-19
【夢】不重要的預知夢現在是早上,我可以感受到陽光曬在身上的熱度,但我還不想起床,想在賴床一下,畢竟今天是假日,明天不用上課,於是我翻個身再繼續睡,過了一陣子我聽到房門打開的聲音,然後是爸爸的聲音傳來。 爸爸:「小水你還不起床嗎?現在都幾點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再不起床就沒早餐了。」爸爸一邊說一邊用手搖了搖我的肩膀。
avatar
令水鳥
2024-06-19
新詩【夢】遊盪, 一個人的國度;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7
睡好覺事件很幸福的事 起床第一件事通常是揉著眼睛看著手機第一封訊息⋯ 但女孩呢就是睜開眼看著天花板對著自己說:摁看來我有睡著的樣子😌這麼說就是睡眠有問題?!睡前有時候半夜會胡思亂想的說:如果我等等睡不著怎麼辦?通常人睡著會怎麼樣?我會做惡夢嗎?我認為我自己是個很怪的人.. #smile13
Thumbnail
avatar
HuEi13
2021-12-29
自從提前天亮前就寢,開始有作夢的印象,淺意識得到了良好的安頓。幫自己解夢仍應付得來,那些與生活隱隱牽連的符號,內心過不去的掙扎,還有習慣一口氣喊停一併丟棄的絕對。夢裡的它們都是預言......
avatar
蘇家駒
2021-09-19
妳讓我有無法呼吸般地神魂顛倒 即使不再身旁  為何仍然感到妳身在懷裡 側耳傾聽便能感受到妳的心跳聲 子是世界上唯獨我聆聽到的鼓動 一起的時光都是重要的時刻 妳讓我有無法呼吸般的著迷 相距 距離非常遙遠   請讓這份戀情得以成真
avatar
芯明
2021-09-16
上午在公園散步,感受到一直被樹、花、植物等萬物照顧著,心裡忽然一陣感動與感謝,含著眼淚想起
avatar
Cyn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