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一個遲來10多年的報平安!-下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失聯已近20年學生時代室友,雖然住的遠,在結婚前記得彼此還有連絡,那沒有手機的年代失聯,日後要找人蠻有困難度的,其實這些年來已不止一次有想找老友的念頭,試過多次在GOOGLE或FB用人名搜尋,卻都沒有下落,直到今年拿出舊照與信件懷舊一下,決定用最古老的方式寫信吧(因為只剩地址這個線索),不過這個想法還是拖了好幾個月遲遲沒動作,一晃眼發現聖誕節快到了,想到以前聖誕前夕忙著寫卡片寄送給朋友們,那就寄張聖誕卡給老友吧!!
圖片來源:雨非攝 台東 國立台東大學
在寄出前會有很多假設問題,會不會搬家了?會不會在外面成家立業很少回家?會不會是家人回覆我?....等等無限可能的想像,尤其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他家人回覆我的感覺很強烈,所以寄出卡片前很忐忑不安,還是一股作氣投遞出去了!年紀增長不斷提醒自己,有想找的人就趕快去找吧!有想見的人趕快去見吧!失去聯絡已久的朋友,總希望能知道對方現在過的如何?在做什麼?想好好聊聊這人生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卡片已寄出3-4天了,忙碌生活又再度沖淡這件事,平安夜晚上和好友講Line講的正起勁,突然一通電話插撥進來,還一度以為是推銷電話回了一句:是誰?(有點不友善的語氣....),電話那頭:妳好,我是來來的大嫂,我們有收到妳寄的卡片,但想說要跟妳說,來來他走了!在95年的時候車禍走了。。。。因為怕妳以為他怎麼都沒回電話,所以特別打來告訴妳,來來也走了一段時間了!妳也不要再傷心難過了,我們都要彼此把握當下,珍惜眼前,過好自己的生活。
此刻早已震驚到說不出話來,不是失聯而已嗎?而且還走了那麼久,算一算時間,在我結婚後一兩年就離開了,來來還很年輕耶!實在難以相信,一直想再好好找老友聚聚的,怎麼無聲無響的就走了?所以會失聯竟然是因為天人永隔,不是啊!我們只是很久沒連絡而已啊!所以20年前一起墾丁之旅那次就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實在太令我驚嚇了!記得常有人說:你永遠都不會知道哪一次是最後一次見面!所以要很珍惜每個相聚相見的時光。這句話是真的,此刻已崩潰的大悟!再多的不捨與難過也只能化作祝福給遠在天邊的朋友~來來!
當下的悲憤與難過的心情,顧不了多久沒連絡,趕緊打電話給同學阿馨,還有曾經一起出遊的Water訴說,他們與來來的友誼沒我來的深,雖然惋惜也無可奈何人生的際遇,時間可以沖淡一切,但沖不了曾經相互陪伴支持的真摯友誼;接下來趕緊再寄信給阿華,有太多話想跟他們說,來來不在了,至少阿華還可以跟我聊聊吧?
講完這通突如其來的<報平安>,心中感觸萬千,來來是否也記得我這個朋友,是不是也曾經在宇宙中發出訊息,他想跟我告別,只是我笨笨的,一直想卻沒有動作,所以這件事總是三不五時掛在我心上,所以特別在今年平安夜稍來他的訊息,他想告訴我他平安跟在佛菩薩身邊了!此生早早已圓滿了!
這幾天常常想起以前相處的畫面,在得知你離開的消息後,愈來愈模糊,愈來愈遙遠,好似那段日子被塵封起來了!你有一直掛在心上的朋友嗎?你有一直想見的朋友嗎?想到誰就去連絡吧!想跟誰見面就去見面吧!曾經以為人生很漫長,實際上既短暫又無情,有時連說告別再見的機會都沒有,每個人的相遇都是珍貴的緣份,也許大部份的人都是過客,但在相遇的時候彼此留下好的互動吧!包括不喜歡或討厭的人,轉身之後可能再見也可能不見!最重要的是善待身邊的親友們,今生有緣為家人好友,來生不一定再見,天啊!好沉重喔!所以請更用力珍惜感恩當下的一切,共勉!
圖片來源:雨非攝 台東 阿勃勒
謝謝您來看此文章,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忙按讚+分享,非常感謝您!您的支持對我來說很重要!
歡迎大家追蹤加好友喔!
邀請好友一起加入Potato Media的元宇宙世界 掃描 QR Code 透過推薦碼加入獲得 100 積分獎勵!推薦碼:je90Inu4z (加入請務必用我的推薦碼喔!)或按 這裡加入喔!
如有問題或是任何事項,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雨非
雨非
因為喜歡文字而開始寫文,人生近50+沒被好好記錄下來的日子似乎愈來愈模糊不清,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許多被值得紀錄與回味的事,藉由寫文療癒自己也帶給他人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