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10多年的報平安!又有開心的續集了!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繼之前 平安夜!一個遲來10多年的報平安!-上平安夜!一個遲來10多年的報平安!-下 失聯近20的兩位老朋友,找到了來來,卻早在10幾年前天人永隔,心想一定也要找到阿華,就這樣繼續找老朋友任務!
圖片來源:雨非攝 台東海岸線一隅 景緻優美,稍縱即逝!
卡片已寄出2週多了,心想老朋友阿華應該沒希望找到了,可能搬家了,可能早已在外成家立業,就在我努力要說服自己放下的此刻,我的Line跳出了訊息~感覺過了2萬年了,真的好久不見!難為妳還記得老朋友啊!回屏東看到信封就猜應該是妳了,真是想念啊!...........哇!好感動啊!我終於跟失聯好久的老朋友連絡上了!立馬通話聽到了熟悉的聲音,彼此寒暄問候近況,才發現原來我們距離那麼近!
阿華一直定居在中部,每週幾乎是中部高雄屏東三地跑,因工作忙碌關係,前一兩年才結婚,中部居住的地方就在我上班公司附近,也太巧了,卻一直沒機會碰到,也許碰到了也不一定認得出對方;聊到附近好吃的店家,竟然也是我喜歡吃的,感覺好奇妙,我們生活在同一個空間,但活動時間不同讓我們沒能遇見,還好我們連絡上了,知道好友就住在附近,太開心啦!
阿華說他很想退休了,原來他年輕時就自己創業了,覺得夠用就好,也做的累了疺了想休息了,我的好友也太棒棒了,以前學生時代的糜爛生活歷歷在目,幾十年過去竟然是創業成功的老闆,人生的體悟也有了很大的轉變,現在身邊的家人說什麼,他都說好,員工說什麼,也都說好,有脾氣也磨到沒脾氣了,再怎麼有菱有角也被磨的圓融;對於我們的共同好友來來年輕時就離開一事,阿華一直不敢去求証,一直都有耳聞這訊息,選擇用逃避的心態不去正視這件事,當作來來只是沒連絡而已,不是真的離開,不是不關心,是不想面對這現實,今天聽到我的轉述,阿華也終於確定是真的了,無奈接受了;阿華說來來如果還在世的話也會自行創業的,他也有能耐跟特質,只可惜英年早逝,說的我們兩人感概萬千,也相信來來不是離開了,是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圖片來源:雨非攝 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天堂鳥 獻給來來,承載著我們的思念和情感、自由地飛往天堂和遠方。
每個人的人生歷練都如同一本精采可期的書,能再次與失聯的老朋友重新連結,是失而復得的喜悅,還能在中年之際彼此交流人生體悟,時而憶起年少的種種,有老朋友陪著一起細細品味走過的人生路,那是專屬我們之間曾經一起生活過的共同美好記憶,開心的約定好找時間一起多聚聚,年近半百之際,能有老友一起回憶過去點點滴滴,也順便幫塵封已久幾乎快忘光了的青春記憶再挖出來複習回味,也是人生難得的樂趣。
謝謝您來看此文章,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忙按讚+分享,非常感謝您!您的支持對我來說很重要!
歡迎大家追蹤加好友喔!
如有問題或是任何事項,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雨非
雨非
因為喜歡文字而開始寫文,人生近50+沒被好好記錄下來的日子似乎愈來愈模糊不清,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許多被值得紀錄與回味的事,藉由寫文療癒自己也帶給他人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