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一個時代的終結,協助另一個世代的始起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讀了這篇https://www.storm.mg/article/4636013?page=2文章後,讓我想了許久後提出一些看法.....
「研究型思考方式」是文章中蠻吸引我的課題,也曾經思考能否透過更文明的方式,解決戰爭的發生並促進和平的可能。以及整體人類的一大進步,學會尊重的全貌。
只是,這似乎也能延伸到一個人自己的格局大小,面對同樣的一件事情的做法也不同了。例如:一位有堅定意志的政治人物及一位有信念的研究人員,這兩人竟然能在別人都做不到的地方進行了交流。這不禁讓我想到也許是展現意志的舞台太小,裝不進去各式各樣的人其信念、意志、野心及夢想。
當然目前少數的人在實現野心與夢想時,明顯並沒有考慮其他尚未有想法或不知情的人的利益(以中國想統一為例子),所謂極端人格的特質讓他們為了不掉下舞台而努力地矜持著。
文章的內容讓我想起學術研究存在的特殊意義,它不只是能解決一個人的困難,甚至可以解決整個民族的困境。
也許,若能將有想法的人重點培育,只要有一個人能站上舞台,就有機會避免一場可怕的未來發生了。
----------------------------文章線-------------------------------
應該很多人會想做這件事情,所以我相信我不會是第一個更不會是最後一位。但我想嘗試做看看我的標題目標。
首先,想檢討一下大多數台灣人的普遍可觀察之性格,以及拿出老祖宗傳的道理進行思辨與提出看法。
給自己幾個問題幫助整理思路,「是否台灣人容易被愚民政策給影響?」、「若有影響到底有多深或多淺?」、「成為一方的網軍及酸民的誕生是否為時代的需要?」,最後則是「成為一位具正向影響力的人的自我要求為何?」
目前先給自己這幾個問題去找資料並且提出觀後感想,希望能在打出文字後有更具體的主題進展與自我提升。
6會員
24內容數
追求新心靈而創的人物故事集在筆者國小時候就已經有一些構想,直到出社會才將它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