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92 一切都在無盡的時間中

***********************************
╬ 聖女新娘這部小說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
***********************************
= 聖女新娘 92 一切都在無盡的時間中 =
在那伊甸的園中,微風吹拂翠綠草地的清新園中,溪水流去,陽光灑落,鳥
兒飛舞歌唱,有一名女性端莊坐在大樹下的草地,躺靠著樹幹,低著頭,不發一
語,閉著雙眼,流著哀傷的淚水。
因為這名女性正在夢中,夢見那無盡哀傷的往事,過往難以拋棄的一切,因
此她只有淚水,再無其它……
夢中的過去,是沙漠中央乾淨翠綠的小型綠洲都市,被稱為阿拜
  多斯,傳說中屬於歐西里斯神靈的最後之城……
簡陋的一棟泥屋,門外站著數名看守的胡狼大神護衛,隔離外面
  聚集的許多百姓,全是跟隨神靈的虔誠子民,聽聞神靈的事都放下手
  上的事,或是希望再見到死而復活的神蹟,或只是單純的追隨祂,急
  忙聚集過來。
屋內,一名男人在妻子和剛成年的兒子陪伴中,虛弱躺在舖在地
  上的乾草蓆。
「愛瑟絲,荷魯斯,我的時間就要到了……」
「不會的!我已經通知瑪特,他們正在路上趕過來!我們會帶你
  回去,阿圖姆一定能找出問題治好你,所以你一定要撐下去!」
「沒用的,因為我曾經死過,我的身體本來就是已死的身體。時
  間的允諾與妳對我的愛、妳的哭聲,才使我再從那個黑暗世界回來,
  與妳一起多度過這十幾年……現在這個身體也已經完全腐敗到無法再
  繼續支撐下去……」
「歐西里斯……歐西里斯……我心愛的歐西里斯……」聲聲呼喚
  他的名,緊握他已冰冷的雙手,愛瑟絲悲哀的淚如泉湧,難以止住。
男人慢慢轉頭,看著身邊恭敬坐著的孩子:「荷魯斯……」
「爸爸。」
「你是我們的孩子,是世人眼中神的孩子,真正的神之子。你要
  堅強,永遠要勇敢,要代替我照顧妳的母親,還有門外所有需要我們
  帶領的世人。不論什麼樣的時代我們都要給他們一個更好的世界,更
  好的生活,這才是我們存在的意義……」
「是的,爸爸,我知道。」
雖然孩子在哀傷中平靜回答,身為母親的女神愛瑟絲卻滿是哀傷
  與憤怒,以所有淚水與無盡的傷痛對心愛的歐西里斯發出所有喊叫:
  「歐西里斯,你不知道我們母子也需要你嗎?!你真的這麼狠心,要
  再離開我?!要放下荷魯斯?!」
「愛瑟絲……」
「為我們母子繼續活下去!我不允許你就這樣再離開我們!聽到
  沒有?!」
凝望她滿是淚水的哭臉,歐西里斯給只予她笑顏:「愛瑟絲,相
  信我,我並不會真正離去,我一定會永遠在你們母子身邊。我曾經死
  過那麼久的時間,我真正看過死亡,我知道死亡並不恐怖,死亡只是
  與時間的交會,我們一定會再相聚,在那無盡的時間中。所以在妳的
  時間到來前,以對我同樣的愛,愛我們的孩子,愛這個房子外的無數
  世人吧……」
「歐西里斯───!!」
「愛瑟絲,相信我,我們都在無盡時間中,這就是我一直想要告
  訴妳的事……妳早晚會懂……一定會懂……
因為一切都在時間的安排中……
都在時間的安排中……
     .
     .
     .
朦朧的,一個喜悅的呼喚聲自遠方發出:「姊姊!姊姊!……」
伊甸的園中,一名清秀男孩穿著羅馬式大麥提袍,向前方樹下端正坐著的溫
柔女性奔去,背後跟著依然平靜走著的水之大天使,忠心看護這名奔跑的男孩。
奔跑的男孩不知她正在睡著,邊跑邊以孩子的態度滿心喜悅大喊:「愛瑟絲
姊姊!姊姊!克麗奧佩托拉王朝最後一支埃及軍隊已經被我們控制的羅馬大軍擊
敗,屋大維已經進軍埃及,這種局面就是少數還在躲藏的他們也已經無能為力,
已經沒有誰可以真正阻止我們!我們贏了!姊姊和我真的打贏他們了!這個世界
終於可以邁向真正的統一管理了!」
聽到來自真實世界呼喊的女性,終於從哀傷的夢中悠悠醒轉,睜開雙眼。
但是她沒有笑容,也沒有抬頭看望如此喜悅的男孩,只是依然低著頭,凝望
前方的草地。
看她這樣,男孩只得放慢腳步,臉上笑容也逐漸消去,親密走到身邊坐下,
緊握她的雙手,彎腰枕在她的大腿上,如同她的孩子又如同她的弟弟對她撒嬌,
希望能給她所有安慰:「姊姊……妳又作夢了?還是肚子被弄傷的傷口在痛?」
淚痕未乾的愛瑟絲看著枕在大腿上的男孩,終於露出淺淡笑容,但這個笑容
的背後依然有著永遠無法抹去的無盡哀傷:「亞多奈,我已經累了。」
男孩抬起上身,再露出笑容喜悅問她:「姊姊已經想回房間休息嗎?我立刻
命令加百列去───」
「不是的,我對這一切已經累了……」
「姊姊?」
「我的責任已經結束了……現在我已經沒有什麼再幫助你的地方,這個軀體
的時間已經抵達終點,我的丈夫和孩子在等著我,就這樣讓它真正結束吧。」
男孩終於聽懂,他完完全全不敢相信:「姊姊……?」
「我的生命,必須面對死亡了……」
男孩驚訝看著她一會,趕緊說:「姊姊不要這樣說,我還需要姊姊的幫助!
我真的還需要姊姊的幫助!這個世界所有人也是!」
凝望開始抗拒的男孩,愛瑟絲平靜伸手,微笑輕撫他秀氣的龐臉,溫柔對他
說:「不行這樣喔,現在你已經是這個世界真正的帶領者,不能再這麼依靠我,
一定要更堅強才行。」
但男孩不接受這樣的回答:「為什麼?!是因為姊姊覺得背叛了他們嗎?或
是因為姊姊不希望有這麼多的人流血?愛瑟絲,妳不必迷惑,妳的選擇沒有錯,
因為這才是正確的選擇,流血是必經的痛苦,也只有這樣才能讓世界真正屏棄所
有紛爭,迅速創造出更光明的世界,重新統合在一起。這是我們以血淚與我們的
後代子民立下的定意……不是嗎?!」
「亞多奈……」
「好不好?愛瑟絲姊姊,以後我絕不會再讓任何人因為這件事流血了,我也
遵照與妳的約定沒有殺害瑪特他們,只是囚禁他們,所以留在我身邊陪著我,不
論怎樣我一定會想辦法再讓姊姊開心!所以妳不要離開,好不好?!」
「可愛的小弟,如果你真正想讓我高興,就放手讓姊姊離開吧……我真的已
經累了,我的心已經無法再承受更多傷痛……既然時間真的作出選擇,對我證明
這一切,證明接著真的是你的時代,我該離開的時候就已經到了……」
男孩緊握她的手,不願放開:「誰說的?!這一切不是時間做出的選擇,是
我們的努力,這一切才會這樣發展,所以今後姊姊和我的時代才要開始!未來這
個世界的人們更會需要我們的帶領,我絕不會答應讓姊姊離開!」
「耶和華.亞多奈,你又要任性了嗎?姊姊照顧你這麼久,知道你是個非常
聰明的孩子,為什麼這種時候你就是無法體諒姊姊心中的所有悲傷?」
「姊姊到底夢到什麼?到底是什麼樣的夢一直讓姊姊這麼哀傷?為什麼姊姊
會一直說什麼時間、時間的?」
「是歐西里斯……」
「歐西里斯哥哥?」
「千百年來,我總是會夢到歐西里斯,還有我們唯一的孩子荷魯斯,在綠洲
阿拜多斯城,他的軀體的安息地……我總會夢到那段時光,日夜與他們在一起,
自始至終,我們一家人真正幸福生活在一起,雖然那段時間是短暫的……」
「如果姊姊真的這麼想念與歐西里斯哥哥和荷魯斯在一起的那段時光,給我
還留存著他們細胞的東西,我絕對可以為了姊姊再創造出他們,讓他們可以永遠
陪───」
「亞多奈,絕對不可以,也不是你想的那樣。你要是真的這樣做,姊姊絕對
不會高興。真正的他們已經不在了,創造出來的永遠只會是具有同樣外表的另一
個人,永遠不會是他們,這麼簡單的道理你會不懂嗎?」
「但是姊姊這麼傷心……」
「你是聰明的孩子,就這樣放手讓姊姊追隨丈夫和孩子的腳步離開吧。」
「為什麼姊姊一定要離開?我就不能也成為姊姊真正的家人嗎?!我對姊姊
來說什麼都不是嗎?!」
「傻孩子,當然你也是姊姊的家人,尤其是我的孩子荷魯斯也離開之後,姊
姊最疼愛的就是你,一直將你當成自己可愛的小弟和任性的孩子照顧……不過他
們同樣等著我,在時間的交會處,只有我同樣也離開這個世界,未來才能真正與
他們再次相聚,所以你能體會姊姊希望再與他們相聚的心嗎?」
「為什麼?!不是只有一場夢?為什麼姊姊這麼確定我們一定會再相遇?」
「因為我看見了,我真的看見時間與它做出的抉擇了……」
「看見時間?」
「在夢中,我不是一直只有夢見過去的事,慢慢的我也看見了未來,存在無
盡時間中必定的軌跡,也是過去歐西里斯還在身邊時一直想告訴我的事,他所說
的死亡與時間的交會處……現在的我終於懂了……」
「姊姊真的看見了未來?像那些能接觸到時間的先知和祭師?」
愛瑟絲微笑點頭,毫不遲疑猶豫。
「姊姊看見的是什麼樣的未來?」
「我曾看見你被時間挑選,被選出來帶領這個世界,不過我半信半疑的,直
到我試著協助你,試著支持你,才真正看見你真的是被時間所挑選寵愛的,它已
經向我證明這件事……所以在死亡與時間的交會處,我相信還有著我的丈夫與孩
子等我相聚的未來。雖然那是充滿悲哀的事,總是只有淚水,但確實是他們,他
們還在等著我,與我一起相聚,我必須去……」
「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如果姊姊看見的是那麼哀傷的未來,姊姊
就更不應該去遵行!」
「不可以有這樣的想法,我們只是時間的過客,時間做出這樣的決定一定有
它的用意,我們只能接受。我們更不是萬能的,過去與未來的一切在時間中都已
經被決定好,沒有人可以改變,也不應該被改變。」
「不會的!既然未來的事還沒有發生,我就是想盡辦法也一定會為了姊姊改
變它,也會在時間的人群中努力找回姊姊想念的歐西里斯哥哥和荷魯斯,所以不
要離開,不要讓我孤獨,好不好?!我真的只剩下姊姊了!」
「傻孩子,還有加百列他們陪伴,你怎麼會孤獨?」
「他們是很忠心,但他們還是跟姊姊不一樣,他們是受造的啊!」
愛瑟絲溫柔凝望心痛抗拒的小男孩,以溫暖微笑再開口:「亞多奈,只有我
們時,你一直是個很貼心的乖孩子,放手就這樣讓姊姊離開,好嗎?」
「姊姊───!!」
「亞多奈……」
「我不懂!到底是為什麼,忽然讓姊姊變成這樣?!」
「因為這是時間的決定,我很早以前就已經開始聽到它的呼喚───」
「時間!時間!時間!又是時間!我不懂,到底什麼是時間的決定?!姊姊
口中時間的決定到底是什麼?!」
「歐西里斯他看見過,他試著告訴我,不過當時我也不懂,我現在總算開始
懂了。時間是最初,也肯定會是一切的最終;這就是時間的力量,它真的無所不
在……」
但男孩已經聽不進去,困惑又覺得被背叛的他憤怒大喊:「其實這是妳也已
經討厭我,想拋棄我的藉口吧!?」
「不是的,亞多奈,姊姊絕對不是因為想要離開你才會這樣說。」
坐在身邊的男孩站起來,繼續憤怒質問:「那麼為什麼連妳都要離開?!什
麼時間的決定?是我們在決定未來,不是未來在決定我們!妳說的這些真的不是
在騙我,不是為了要拋棄我嗎?!」
「亞多奈,姊姊不是要拋棄───」
「愛瑟絲姊姊,告訴我,就算沒有什麼時間的力量,妳就這樣與我一直在一
起,真的還是感覺這麼痛苦嗎?」
「近百年來,我的淚水沒有一天真正停止過,尤其是在過往的夢中……」
「姊姊的心真的這麼痛苦嗎?!」
「是的,我的心已經碎裂太多次,無法承受更多,所以讓姊姊離開吧……」
男孩瞪著她,怨恨又堅強的看著她,看她堅定但同樣充滿哀傷的美麗雙眼好
一會,男孩只得轉身,低垂的雙臂握緊拳頭,低著頭,開始無聲啜泣。
男孩知道自己將要失去她,可說現在真正相依為命並摯愛如親姊的愛瑟絲,
無力挽回,自己將要真正孤單,因此只能抖動肩膀,以哭泣發洩心中的無力與哀
傷,也只能這樣做。
他被世人視為神,但他也只是個人,害怕孤獨的人。他的心,他的淚水,都
跟普通人一樣,既堅強又脆弱……
她知道,她看著如同親弟弟的男孩這樣,女神愛瑟絲原本就滿溢的心再次被
悲傷的大海所充滿,淚水再次落下,以同樣的哀傷呼喊他:「亞多奈……」
背對她的男孩開口大喊:「夠了,不要說了!要是姊姊真的這麼痛苦,我就
如妳所願,讓妳拋棄一切吧!那就拋棄過去,拋棄這一切,拋棄這個會腐朽的肉
體,拋棄這個讓妳痛苦的名吧。從此妳的靈將永世獲得我的庇護!」
「謝謝你,堅強的孩子,姊姊很高興你能這麼懂事。」
「妳還有什麼話想對我說的嗎?」
「亞多奈,不要傷心好嗎?姊姊知道你還不懂,不過你的確是時間的寵兒,
得到時間的所有恩寵,所以你更應該喜悅。而且姊姊不是要永遠離開你,也不會
永遠離開你,未來我們也會一直相聚在一起好幾次,直到所有先知都說的最後的
日子必再來臨的那一天。所以在那之前你要堅強乖乖的,好嗎?」
愛瑟絲擦去臉上淚水,輕步走到他背後,伸手就要擁抱他。
不過無聲流落淚水的亞多奈推開她已摟抱到胸前的雙手,不願再讓她擁抱,
更堅強的向前踏去好幾步,保持一段距離背對她。
「亞多奈……」
「姊姊真的還會回到我身邊?不是騙我?」
「以前姊姊騙過你嗎?」
「沒有!」
「所以這次你也要相信姊姊,相信我會再與歐西里斯和荷魯斯一起回到這個
世界。尤其是我的孩子,他會完全追隨你的道,承受許多的苦難,所以請你在暗
中看護他,保護他,直到他必須再帶給世人無盡希望、再為世人離開的那一天,
好嗎?」
「如果姊姊真的知道什麼是時間,那姊姊一定知道未來妳會叫什麼?歐西里
斯哥哥會叫什麼?荷魯斯會叫什麼?姊姊有看見這些未來嗎?不然這個世界這麼
大,我怎麼知道該去哪裡找妳們?我又怎麼能相信妳?」
「乖孩子,耐心等待姊姊二十年,那時你就可以到迦南地找我。我們的靈都
已被烙印了,你一定能找的到我。那時我會被稱為瑪莉亞,我的孩子你可以讓加
百列為他取名為耶穌,之後聰明的你一定很快就會知道時間為我們安排了什麼,
能懂姊姊為什麼說這些話,現在要這樣做……
        .
        .
        .
      到了第六個月,天使加百列奉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
    去,這城名叫拿撒勒,到一個童女那裡,是已經許配大衛家的
    一個人,名叫約瑟。
童女的名字叫瑪莉亞;天使進去,對她說:「蒙大恩的女
    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
瑪莉亞因這話就很驚慌,反復思想這樣問安是甚麼意思。
天使對他說:「瑪莉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
    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
    的兒子;主神要把大位給他。他要作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
    沒有窮盡。」
瑪莉亞對天使說:「怎麼有這事呢?」
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
    你,因此所要生的,必稱為聖,稱為神的兒子。出於神的話,
    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瑪莉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
        .
        .
        .
  亞多奈,時間已經做出安排了,預備好我們大家的道了。我的孩子會永遠成
為你的追隨者口中的受膏者基督,以他的名為首,真正鞏固你統治世界的權力,
向全世界伸去,而不再只限於你所統治的那一小群子民。所以姊姊現在更是必須
離開,也是為了你,你懂嗎?至於其他的,你過往的先知已經將一切都寫在你的
書卷中,時間已經告訴過他們,我不必再多說,知道的也真的不多,因為都只是
很有限的時間斷片,並不完整……」
「我知道了,如果姊姊沒有騙我,真的是姊姊口中的時間所決定的,我一定
會讓加百列去尋找姊姊,為他取名叫耶穌,替姊姊在暗中看護他,也會應諾他對
我的所有請求。不過如果姊姊只是在騙我,我一定不會原諒姊姊!永遠、永遠都
不會原諒妳!」
「謝謝你,亞多奈。姊姊沒有騙你,相信到時你一定能開始懂我所說的時間
到底是什麼,你一定會知道接著該怎麼作……」
含著無聲淚水,只能保持堅強的男孩再開口:「既然姊姊真的要離開我……
愛瑟絲,拋棄對妳已經無用的方舟,將方舟隱藏的位置告訴我,將中央控制系統
移轉給我,或是由妳親手摧毀它,從此妳的靈將永世獲得我的庇護,永世獲得我
的民的遵從,永為萬民敬仰的瑪莉亞,這是,耶和華,我的立意……」
「不行,我不能將阿圖姆交給你,因為更遙遠未來時間中的歐西里斯、還會
需要它的所有幫助。」
「未來歐西里斯會不會利用阿圖姆對抗我?我必須知道。」
「不會的,就我看見的時間片段,他只是一直想保護我們母子,不會用阿圖
姆的力量傷害你,所以你多包容任性高傲的他,不論未來的歐西里斯如何對你,
都不要太跟他計較,好嗎?」
「只要他真正不傷害到我所統領的這一切,我就答應姊姊,不論他如何做,
我都會原諒他。」
「謝謝你,聰明堅強的孩子……」
但是亞多奈沒有再給予任何回應,依然只是堅強站著。
女神看望著他這麼寂寞孤單的背影,淚水又要滑落,但她忍著,因為她知道
自己要是再落下悲傷的淚水,這麼孤獨的男孩一定會更加傷心。
抬頭看望伊甸園藍天,天空的飛鳥,想讓微風吹乾淚水,但沒有用,她的淚
水再次不受控制的滑落。
女神以自己的心發出哀傷的呼喊:『無盡的時間啊……恆古至今,你對我們
的安排到底是為了什麼……』
依然只有吹動樹葉與草地的輕風回答她,連那風聲彷彿都是同樣的哀傷,或
許這就是時間的無盡回答……
愛瑟絲知道該離去了,再次擦乾淚水,帶著溫柔微笑走向一旁沉默站著的大
天使。
身穿希臘長袍靜默站立一旁的加百列看著女神走來,趕緊單膝跪地,恭敬低
頭,不敢逾越抬起。
愛瑟絲平靜走到水的大天使面前,站到他面前,女神平和看著他,告訴他:
「加百列,今後亞多奈這個孩子就請你和尤莉耶兒他們一起照顧了……他從來都
不是壞孩子,只是他太衝動,責任感太重,又有顆脆弱又敏感的心,需要有人一
直陪著才行,所以真的要請你們多照顧,多包容他……」
「我們的女神,您真的要離開?」
遠古的女神沒有回答,只是伸出右手到他低垂的頭前。
大天使遲疑著,慢慢抬起頭,看著女神如此近的手,再看著女神的微笑……
「水的大天使,請握著我的手。」
加百列恭敬伸出手,輕輕牽著女神自動伸出的手,被她溫柔拉起,然後被她
親切擁抱在懷裡……
女神擁抱他,對他說:「加百列,感謝你對我的所有保護,也感謝未來你會
為我做的一切事情。」
被她溫柔緊擁,大天使有點不知所措,甚至因為她的溫暖,而使天使本該潔
淨的心激起一片波動……
「愛瑟絲女神……」
「孤獨的大天使,不要為我傷心,你的心絕不孤獨,我們所有人都會永遠與
你在一起。也不論亞多奈在未來對你做了什麼,使你如何,在這麼漫長的時間,
都請你原諒他吧。他只是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自己心中的傷痛……所以請你給他時
間,他一定會懂。」
「無論如何,我絕不會怪怨我主,我的女神。」
「謝謝你,加百列。」
「女神……」
女神微笑擁抱他,放開他,看著他,然後再回頭看著樹下孤獨的男孩:「亞
多奈,姊姊要離開了,接下來的日子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樹下的男孩依然背對她堅強站著,沒有回答。
女神轉身,正要離開,男孩忽然開口:「等等!」
愛瑟絲再看著他:「…………」
「姊姊看見的最後那一天,到底是什麼樣的日子?」
「如眾先知所說,那是充滿死亡的一天,如我們的世界滅亡的那一天……」
「是因為還在沉睡的它嗎?」
女神只能悲哀點頭,無言的……
「那麼如果我努力改變這一切,讓那天不會來臨,或是讓大家都不會死,是
不是我們就不必再擔心那樣悲慘的末日發生?」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沒有任何先知可以看見那天之後的事,時
間也沒有讓我看見過,所以或許吧……」
「那我一定會為追隨我的子民和姊姊妳打造出一個永遠不會死的世界!這樣
就算那天來臨也不必懼怕,任何人都不需要再分離,痛苦和死亡更不會再有任何
意義了!」
「亞多奈……」
但男孩這次真的沒有再回答了。
於是遠古的女神留下心痛流淚的他,默默離開這個潔淨美好的恆古之園……
黑暗中,她躺在床上,雙手交握在胸前,等著這個生命的結束,等著死亡將
她帶到時間的交接處。
她躺著,她閉上眼,心頭再次浮現自己的丈夫,自己的孩子,還有那段一家
團聚的幸福歡樂時光……
在這麼歡樂幸福的回憶中,她的意識遠去,她再次做了這場夢,無盡時間給
予的悲哀的夢……
也是這場生命最後的一場夢……
這是遙遠的未來。
那是現代,但又不是現代,因為它處處破敗。
晴朗的藍天有著炙熱太陽照耀,更有著放射刺眼銀白光芒的神聖寶座顯現。
它歷經數以萬年的漫長沉睡再次甦醒,再次對這片佈滿罪惡的污穢大地施行
它所給予的最終懲罰和審判……
冰雹發出,往普天下擊落。
火雨落下,無情吞燒每片地方。
狂風吹襲,風砂浮雲阻擋日光,大地不停撼動,巨大海嘯朝陸地襲捲過來。
野鳥四處飛叫,野獸無處奔逃,平凡眾人更是無能為力面對這一切……
香爐盛滿壇上的火,倒在地上;隨有雷轟、大聲、閃電、
    地震。
拿著七枝號的七位天使就豫備要吹。
第一位天使吹號,就有雹子與火攙著血丟在地上;地的三
    分之一和樹的三分之一被燒了,一切的青草也被燒了。
第二位天使吹號,就有彷彿火燒著的大山扔在海中;海的
    三分之一變成血,海中的活物死了三分之一,船隻也壞了三分
    之一。
第三位天使吹號,就有燒著的大星,好像火把從天上落下
    來,落在江河的三分之一和眾水的泉源上。這星名叫茵蔯。眾
    水的三分之一變為茵蔯;因水變苦,就死了許多人。
第四位天使吹號,日頭的三分之一,月亮的三分之一、星
    辰的三分之一都被擊打,以致日月星的三分之一黑暗了,白晝
    的三分之一沒有光,黑夜也是這樣。
第五位天使吹號,我就看見一個星從天落到地上,有無底
    坑的鑰匙賜給他。他開了無底坑,便有煙從坑裡往上冒,好像
    大火爐的煙;日頭和天空都因這煙昏暗了。
我又看見一個鷹飛在空中,並聽見他大聲說:三位天使要
    吹那其餘的號。你們住在地上的民,禍哉!禍哉!禍哉!
這真是一個城市破敗、塵土飛揚、面臨死亡的最終世界……
遠處外地的人們驚恐奔逃。
在這裡,男人臉上有著乾枯血跡,槍枝在背上,哀傷難言。
女人臉上有著承受無盡苦難的痕跡,緊抱孩子在懷裡。
人人肩上扛有無盡疲憊,心中有著無盡恐懼,齊聚集於此,與牧領他們的主
共度這最後的審判日……
一名剛成年的年輕男孩站在眾人中間,立在小山丘上,穿著潔淨白袍,同樣
充滿悲哀的臉上、卻有著給予底下眾人的無盡安慰與微笑。
他有著一頭黑髮,臉龐俊秀,氣質如同血肉之父,漫長時間中曾經引領人們
向前走的真正最初王者,舉手投足盡是貴族那般自然優雅,更有著親生母親那樣
無限溫柔的一顆心。
眾人以信仰望他,看望他的身軀彷彿發著光,明亮又溫暖,成這個世界的最
後一盞希望之燈……
男孩對眾人張開手,他對眾人張開口,他以溫柔言語安慰眼前驚恐圍饒自己
的無盡凡民:「不要怕,因這是預言實現日子,神所決定的無法改變,正應驗了
經上所說:那日臨近,勢如燒著的火爐,凡狂傲的和行惡的必如碎稓,在那日必
被燒盡,根本枝條一無存留……
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
      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
      因為神真正的國就在你們心裡……
日子將到,你們巴不得看見的一個日子,卻不得看見。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樣。
那時候的人又喫又喝,又娶又嫁,
      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洪水就來,把他們全都滅了。
又好像羅得的日子;人又喫又喝,又買又賣,又耕種又蓋造。
      到羅得出所多瑪的那日,
      就有火與硫磺從天上降下來,把他們全都滅了…… 」
有一團巨大的憤怒火雨準確射下,翻滾冒煙,發出嘶吼巨響,如墜落的大星
將打進這群人之中,將以無盡的煉獄之火審判燒盡他們。
眾人順著聲音抬頭看望,見它自頭頂急速落下,親人彼此緊抱蹲縮,獨身者
就要彼此踐踏逃離,驚聲尖叫:「神啊!神啊!我主基督!此刻我們跪在您的面
前,請救救我們,寬恕我們,不要讓我們面對審判!因為我們的大罪小罪是如此
多,必要喪命進到地獄受苦!」
男孩原地不動,為他們舉起手,指著這團天火:「你們這些小信的人哪,為
甚麼膽怯呢?不要怕!看天父、你們的神為你們施行的所有救恩!」
一道明亮光芒疾射過來,周圍立即有透明的圓頂護層形成,如冒煙的冰杯籠
罩保護這群無助的人,為其中眾人提供所有保護。
憤怒天火擊中它,只得四散衝開,燒上圓邊之地,不得進逼入內,無人可被
傷害吞沒。
眾人驚魂未定,不知發生何事,大地再次撼動,眾人腳旁石子跳動,卻明顯
不是普通地動。
震動由小到大,由遠至近,伴有地鳴之聲。
眾人轉頭看向震動源頭,抬頭仰望,見有一無法以肉眼估算大小的角錐狀閃
亮巨物飛來,轟隆飛越頭頂,以黑影籠罩底下眾人,向天上的閃亮寶座持續升高
飛去。
一個飛去,還有一個,還有一個,又有一個……
龐大的它們發著同樣耀眼的光芒,逐一飛去,越飛越高,穿越這片破敗的大
地,穿越一個丘陵又一座高山。
沒有凡人知道如此龐大的它們來自何處?
沒有凡人知道它們又是什麼?
眾人只是出神望著它們持續射出雪白冰彈或炙熱火焰,對抗從天上閃亮的寶
座落下的無盡冰雹與努火,努力使其化為虛無,並以堅強外體承受無數傷害。
它們是人類面對遠古原罪的最大反抗……
也絕對是人類文明最後的堅守……
人群中持槍的軍人看著往更高藍天飛去的它們,發現它們出現前行的目的,
它們絕對不是敵人、而是盟友,於是舉起槍口高對怒火充滿的藍天,扣住板機不
放,高聲歡呼,為它送行。
地的盡頭,這時同有無數閃亮箭矢射出,噴著煙,冒著火,越過無數憤怒天
火,直向天上審判的泉源而去,如為它們引路,又如這個人類文明對天上憤怒的
全能大神所進行的最後反抗。
那是裝滿核彈頭的洲際導彈,努力飛向人類渴望的美好未來,數以萬計,人
類最後的反抗絕對不孤單……
人群中一名頭披白巾、身著藍袍、同樣驚恐的黑髮女性看著這一切,無助跪
地、哀慟哭了。
男孩走下山丘,走過去,以安撫的微笑蹲到她面前給予親密擁抱:「婦人,
我的母親,妳為什麼不喜悅,而在哭泣呢?」
黑髮女性在兒子懷裡抬起頭,流滿淚水,伸手為孩子指引,向那疾飛遠去的
空中巨物,遠古神靈們用以保護世人的最後堡壘:「看,你的父親正在天上,因
為愛我們……」
孩子順著母親的溫柔指引再轉身看望,眾人亦然。
龐大的空中要塞持續向高空飛去,伴著週遭無數忠心渺小的鋼鐵護衛,持續
對襲往地面的憤怒天火射出抵抗的能量光線消去它,沒有終止過。
男孩看著,男孩低下頭,男孩開口帶領眾人一同開口,只是專心祈禱:「我
們天上的父,願您的名受顯揚,願您的國來臨,願您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行在
天上……
請寬恕我們,請憐憫我們,在這有著無盡哀傷的時間長河裡……
   .
   .
   .
明亮的月光下,雅典市北區,通往北部山區的都市公路,一輛紅色跑車高速
駛去。
陰暗車內有三名不務正業的男混混,還有一名經過偽裝的年輕金髮女性。
後座這名女性流著滿臉的淚,盡是哀愁,深沉睡著。
兩名同樣坐在她身邊的男人不知她為何這樣,以往從沒見過這等事,更以為
是藥效過強的關係,因此沒有人敢真正碰她。
卻不知,她的深沉昏迷反而引出了時間決定的必然、再讓她看見,因此她只
能為了人類無法改變的未來哀慟流淚……
「喂,你到底下多強的藥?玩玩可以,現在看她好像神智都有問題了,不能
搞出人命啊!」
駕駛的男人回答:「就說了跟以前用的量都一樣!你要問幾遍?!」
「那她為什麼還會有反應?!不是應該都會睡的跟死豬一樣?會不會她急性
藥物中毒?」
「我怎麼知道?!」
這時,悠悠的,昏迷的少女呢喃開口:「無盡的時間啊……」
男人們看著她,知道這樣太不正常了,怕她會死,真正不安想著接著該怎麼
瓣才好?
卻不知她的淚水是為了最後的審判日,眾人受苦之日而流……
必也是他們這群罪人的審判日……
無盡的時間啊……恆古至今,你對我們的安排到底是為了什麼……
「時間啊……」
(待續)
,。?!……-:「」『』;、.﹙﹚《》〝〞””╬♥♡
     ***    ***    ***    ***
不要問我這篇寫幾次
我絕對不會說這篇寫七次才總算稍微滿意
真是活生生的惡夢……
讓我忘了吧……
當然這篇還有一些問題需要修訂
不過還是等未來改稿時再來弄吧
現在我已經沒有力氣再耗於這篇了……
下一篇已經差不多了
沒意外的話應該很快就能貼出來
『沒意外的話……』
請喜歡本書的朋友記得喜歡,並且回言說一下想法(笑)
這才是讓我繼續寫下去的真正動力
謝謝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美術館變身超療癒雞舍!丹麥方舟現代博物館可愛又吸睛的互動展覽藝術品不是每個都是「禁止觸摸」,來看這件有趣的藝術作品,一秒把美術館變成養雞場(?)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6-02
「方舟」推理小說-電車難題的題中題《方舟》是一本引人入勝的推理小說,情節扣人心絃,閱讀完後讓人回味無窮。本文分享了《方舟》的閱讀心得,以及對故事情節和人物設定的評價。
Thumbnail
avatar
Happy Lee 黑皮李
2024-04-30
方舟 – 只有自己可以救贖自己方舟 – 只有自己可以救贖自己 By 夕木春央 譯者:鍾雨璇 獨步文化出版   用了搭高鐵回家的一個半小時 剛剛好看完 因為最精彩的是結局 所以盡量不提到太多 否則不像以往談的書 可能真的會“大大”影響閱讀的驚喜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4-04-27
《方舟》:誰該犧牲性命拯救別人因為被《方舟》的故事設定吸引,所以一直心急想看這本小說,結局確實有被衝擊到,可惜中段不夠緊湊,說不上是頂級的推理小說,不過讀後卻一直被纏繞心神,讓人思考了很多,後勁強勁。 《方舟》是很本格的推理小說,暴風雨山莊式的推理小說就是一群人被困在同一個地方無法離開,被困者一個一個被殺,而倖存者則努力找出兇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4-11
好棒,三點了!像派大星一樣當機立斷|《論生命之短暫》書評(方舟出版)很榮幸這次與方舟出版合作,發表關於斯多葛主義哲學家塞內卡的文章《論生命之短暫》。本篇先介紹同一本著作於兩家出版社的主要差異,再簡述方舟提供的試讀版《論生命之短暫》心得,提供各位讀者做參考。
Thumbnail
avatar
玄成
2023-09-06
方舟投資(ARK)2021 Q3 持股變化,多數持股皆是負報酬在 2020 年,以旗下 ARKK ETF 創下 148% 報酬率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在 Q3 (7/1 - 9/30)表現為 -14.42%(S&P 500 同期表現為 -0.29%) 這篇來看看 ARK 在 Q3 的持股變化
Thumbnail
avatar
YCJHUO
2021-12-26
【明日方舟】角色職業定位介紹-先鋒篇《前言》   這類型算是塔防的一切基礎吧,套用到別的塔防可能會是水晶、陽光、錢等,能夠產出資源的大概就算這類,到了方舟就成了先鋒,功能基本相同,增加部屬費用,屬於戰鬥的開場用的幹員,到戰鬥的中後期會漸漸更換成其他定位,但其他定位可以替換改變,唯獨先鋒無可取代,畢竟只有他會生產部屬費用。
avatar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2021-10-15
【明日方舟】角色職業定位介紹-近衛篇《前言》   昨天那篇重裝篇沒想到有人看,真讓我驚訝,重裝篇打完了,接下來該來個重頭戲,近衛篇,方舟最強分類,明日方舟別稱「近衛方舟」,可以幾乎只靠近衛囊括所有功能,可對空,對大量敵人,對強大敵人,通通都有,感覺就是路上的戰鬥幹員都被歸類到這邊,有種懶得分更多分類的感覺。
avatar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2021-10-13
【明日方舟】角色職業定位介紹-重裝篇《前言》   這是我在本站的第一篇文章,其實閒來無事,想說分享一些自己所認知的事物,但我常接觸的只有自己常玩的遊戲而已,所以我就只好從我有玩的遊戲中最有分享價值的角色定位來當作第一篇文章,但以下內容純屬我個人觀點,不代表絕對正確,每個人對每個定位都有自己的想法,這篇只是我自己的想法而已。
avatar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