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43

「沒錯!那不是意外!我是奉命去殺她的!」麥克‧蘇利文發現此計湊效後,繼續激怒盧比歐。盧比歐再也止不住心中的怒火,一個轉身便往麥克‧蘇利文脖子砍去,然而此舉已被奈歐米預判到,放下湘凝衝過去用長槍擋住盧比歐的攻擊。
「你滾開!」怒火沖天的盧比歐持續攻擊,但都被奈歐米一一化解,並將盧比歐從麥克‧蘇利文身邊踢開。
「你冷靜點!我了解你想報仇的心情,但你殺了他就沒有線索了。」奈歐米試著讓盧比歐冷靜。
「你少來什麼了解我心情之類的狗屁!他不只殺了巴比,還殺了奧蘿拉!」盧比歐對著奈歐米大吼。
「奧蘿拉是誰?」奈歐米問。
「他殺了我老婆!還有我的孩子!」盧比歐邊吼邊流淚。
「什麼?」麥克‧蘇利文驚訝地問。
「她那時候懷孕了!」盧比歐憤怒地吼著,將左手也突變成長劍,並衝向檔在麥克‧蘇利文身前的奈歐米,面對兩把劍的攻擊,奈歐米有點招架不住,便把長槍變成三節,槍身裡藏著鐵鍊,使得攻擊和防守範圍更為廣大,兩人幾乎戰成平手。
「盧比歐!你殺了他我就必須逮捕你,那湘凝怎麼辦?」奈歐米持續試圖說服盧比歐,但殺紅了眼的盧比歐根本聽不進去,持續發動攻擊。奈歐米眼看這樣下去會沒完沒了,把三節槍再變成更多節,形成一條鍊子,將盧比歐纏住。
「這是什麼鬼武器?!」盧比歐試圖掙脫,但雙劍被封住無法使力。
「盧比歐?」此時湘凝終於醒來,看著大打出手的兩人露出疑惑的表情。
「湘凝?你沒事吧?」聽到湘凝的聲音,盧比歐這才終於冷靜下來。
「為什麼你們在打架?」
「我們沒有在打架,我們在...」盧比歐試著解釋。
「我們在練習格鬥技!」奈歐米接著盧比歐的話,並解開束縛盧比歐的多節鍊子。
「格鬥技?」湘凝不解地問。
「對!用來對付壞人的!」盧比歐把雙劍變回雙手,這個舉動讓奈歐米有些驚訝,因為一般突變者經歷這麼巨大的突變後是無法變回人形的。
「壞人?」湘凝轉頭看向麥克‧蘇利文。「是他嗎?」
「對!他是壞人。」盧比歐說。此時湘凝露出盧比歐從未見過得冷酷眼神,將右手舉起對著麥克‧蘇利文,麥克‧蘇利文開始覺得渾身不對勁,身體也開始冒汗,體內的水份漸漸地被湘凝吸出,他露出極為痛苦的表情。
「啊...好難受...嗚...」麥克‧蘇利文痛苦地哀號著。
「湘凝!住手!」奈歐米見狀便要湘凝住手。
「湘凝!等等!他是壞人,所以奈歐米要把他帶回去關起來!」盧比歐也連忙阻止湘凝痛下殺手。
「要把他關起來嗎?」
「對!我會把他關起來,法律會制裁他。」奈歐米向湘凝保證,湘凝才收手。
「咳!咳!原來...是這種...感覺...」逃過一劫的麥克‧蘇利文鬆了一口氣。奈歐米走到他身邊,拿出手銬靠在他左手上。
「我說過,他們不會讓你逮捕我的。」麥克‧蘇利文說完,用最後的力氣往奈歐米臉上踢,奈歐米用手擋住,但力道太大還是往後退了幾步,麥克‧蘇利文則是轉身往後方懸崖跳下去,但盧比歐飛撲過去,即時抓住他的手銬,麥克‧蘇利文懸掛在懸崖邊。
「怎麼?就這麼想救我?」麥克‧蘇利文嘲笑著盧比歐。
「閉嘴!如果你不是兇手,那兇手是誰?」盧比歐試著問出新的線索。
「那我告訴你細節吧!我本來只是收到命令要撞死奧蘿拉‧藍柏特,但我刻意放慢車速,所以她沒有當場死亡,然後再大喊她是突變者,讓她被我安排的路人活活打死。」
盧比歐面無表情地聽完這些話,心中不再存有憐憫之心,鬆手讓麥克‧蘇利文摔下懸崖。
「喔對了!這次的兇手是傑森‧康利。」如願以償的麥克‧蘇利文在摔死前,終於透露出新的線索大喊著。
「盧比歐!」奈歐米氣得跑到懸崖邊確認狀況。「你在幹嘛啦!?」
「怎樣?我沒有殺他,我只是沒有救他而已。」盧比歐冷冷地看著摔到谷底的麥克‧蘇利文。
「你這是在自欺欺人!」奈歐米雖然不願意但也只能接受這個現實。

│44

因為使用能力的關係,湘凝累倒睡在後座,奈歐米不發一語地坐在副駕駛座。
「已經請NI3查了,應該很快就知道傑森‧康利的底細。」盧比歐見奈歐米在生悶氣,便率先開口。
「那你願意談談奧蘿拉的事嗎?」
盧比歐猶豫了一下,但還是開口。「奧蘿拉生前是新懷俄明州助理檢察官,那時我還在NI3,我們一起調查歐迅集團金流的案子。她出事的前一晚,我跟她吵了一架。她告訴我她懷孕了,但我跟她說我不想要孩子。」
「為什麼...?」
「我問她,我們怎麼能把孩子帶到這樣的世界?孩子怎麼能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大黑暗時期過後,人們互相歧視,立場不同就非要戰到對方體無完膚,大財團以人類未來為口號踐踏人權,這樣的世界對孩子來說還有未來可言嗎?那晚我們沒有共識,隔天她跟歐迅集團的吹哨者約好見面,結果後來就出事了。」
奈歐米仔細地思考著盧比歐的這番話。
「人的記憶很奇怪,明明跟她有那麼多美好的回憶,但我滿腦子卻是那晚她對我說的那句『我恨你』。」
「其實...」奈歐米有點吞吞吐吐,但最後還是決定說出來。「我懷孕了。」
「我大概猜到。」
「在我發現懷孕之前,我就先發現我未婚夫劈腿了。所以我在想,我連為『懷孕而高興』這件事都沒體會過,就要把孩子生下來嗎?會不會生下來後,孩子全都是劈腿未婚夫的影子?這樣我還會愛我的孩子嗎?」
「我是二代倖存者殘留孤兒,我沒有我父母的記憶,我也不知道怎樣才能當一個好的母親。我以為我能夠從未婚夫身上得到愛,體會愛,然後才能給孩子我的愛。但我發現好像沒辦法。我做不到。」
「所以,我可以說,關於不想要孩子這點,我可以理解你。雖然出發點不一樣。」奈歐米一口氣把想說的全都說了出來。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相信我是對的,不該讓孩子來到這樣的世界。但在奧蘿拉死後的每一天,我沒有一天不後悔,對她說出那樣的話。」盧比歐也難得對人坦開心胸。「其實,今天會發生湘凝被帶走這件事,是因為我昨天打給社會局,要把湘凝交給他們的。結果今天發生這些事才讓我領悟到,原來命運讓我遇到湘凝,是再給了我一次做父親的機會,但我卻再一次選擇拒絕父親這個角色。所以命運乾脆就把這個機會給奪走。但是當我醒過來後,我就下定決心,不管是以什麼角色,我都要陪在湘凝身邊。」
「那你她媽的還失控暴走!你如果又去坐牢的話要怎麼照顧湘凝!」奈歐米生氣地罵他。
「前提是你要能夠逮捕我啊。」盧比歐笑笑地說。
「哦?要不要現在下車再打一場?」
「你好勝心怎麼這麼強?」
「我好勝心強?剛剛是誰嗆我說打不贏你?」
「好啦好啦!」盧比歐苦笑著。

│45

三人回到警局,奈歐米下車後被盧比歐叫住。
「嘿!NI3把檔案寄來了,我轉給你,你看一下!」盧比歐說。
「好!謝啦!」
奈歐米回到辦公室後打開電腦收信,打開檔案後,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此時局長和萊恩‧懷特走進辦公室。
「凶器上的指紋報告出來了,是盧比歐‧薩林爵的。」萊恩‧懷特把報告放在奈歐米桌上。
「喔!有申請逮捕令了嗎?」奈歐米看了一眼報告後問。
「本來要申請的,但沒辦法逮捕死人。」萊恩‧懷特說。
「我有說死者是盧比歐嗎?」奈歐米冷冷地回。
「什麼?」
「是我報警的,巴比餐館的兇殺案。」奈歐米站起來看著萊恩‧懷特。
/ 未完 ‧ 待續 /
5會員
19內容數
我們都是所有世代的倖存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