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花園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從前有一位不知名的年輕女子,成天蹲在荒野中一座不知名的花園裡種花植草,一邊哼著別處聽不到的曲調。
每位路過的旅者都會被這歌聲所吸引,然後勒馬緩行、隔著半人高的玫瑰圍籬向內觀望。「啊,好美的花園……」
「歡迎入內參觀!」赤腳的她總是立時擱下手邊工作、雀躍的來到門口,笑臉迎人的招呼道:「在園中停留一宿嗎?你將會見到我的星空。」
「感謝小姐熱情邀請,」牆外的過客多會懷著戒心應付道;猶有甚者,以打量嫌疑犯的眼神盯著眼前這位孤零零的、赤腳而纖細的女子,暗自揣測她如何在荒野之中獨自照料如此一座龐大的花園,「但是星空無論何處都可以見到。在下還得趕路,這就不再打擾──」
還沒說完他們便飛也似策馬而去,生怕自己撞上了一個心懷不軌的女巫。
而這位不知名的年輕女巫總是目送他們倉皇遠去,無可奈何的嘆一口氣:「我只是想讓你們也看看這令人屏息的星空。我才不圖財、不貪色……更不稀罕你們那些手可得的靈魂呢!」
搖搖頭,她轉身挽起衣袖,又回過頭去在園埔中繼續種她的花、植她的草。
偶有旅者會禁不起好奇,跳下馬來、在門口徘徊,滿臉期待的引頸張望。她便會興高采烈的將這些訪客拉進閘門,唱著歌兒、蹦蹦跳跳的領他們走向花園中央。一路上她還順手摘下雞蛋花與月桂葉,為這些稀客人結個花環,在展示星空之前為他們掛上。
「很美的花園。」他們總是客氣又禮貌地讚美著,「很美的星空。」
聽到他們如此誇獎,她總是滿臉燦星般的愉快微笑,陪他們坐在夜空下的花園中閒聊,聽他們說一整夜旅行奇聞與冒險故事。再於隔天陽光滿溢的早晨,朝馬背上遠去的朋友用力揮揮手臂、熱情地大喊:「隨時歡迎你們再次光臨!」
也有慕名前來者,老遠的不等她現身,就先在門口急吼著自我聲明:「我專程為妳的星空而來,因為我知道它與別處不同。今日我終於有幸來到這百聞不如一見的魔法花園。我希望……」
她並不介意,以同等的喜悅款待他們、聽一整夜的冒險故事,並在隔天早晨以同等熱情為他們送別。
有一天,她的目光打從遠方就緊緊抓住門口的他,一張從未見過的生面孔。
「歡迎!」她一如往常的請這位旅行者留步,「您是第一次來到此地吧?」
「是的,」他微笑著注視她的眼睛,「這花園看來十分雅致。能讓我參觀一下嗎?」
她點點頭,領他走進花園中央,一路上向他指出各種花花草草的名字、照顧它們的要訣與方法。他細細詳聽,還向她提出了一點他自己的意見,坦承道:「我自己也曾算是半個園丁。」喜出望外的她把更多心得與他分享。直到他朝林蔭的一角望去。
「那是妳的住所嗎?」
「噢,」女巫有些錯愕──從來沒人會去注意到那間躲藏於矮林間、外牆與屋頂被長春藤給吞噬的小木屋。她有些不自在的點點頭,「是的。」
短暫的沉默之中,她第一次察覺尷尬的氣息聞起來像橘子花。
她趕緊慌張地複誦那花園女巫的台詞:「停留片刻嗎?你將會見到我的星空。」一面說者,把雙手藏著身後,一隻一隻地扯著自己的指頭。
他笑了,點頭默允。她迫不及待的跑去為他摘花結環,像隻忙碌穿梭於枝叢間的蜂鳥,又像隻受到驚嚇的野兔。還差點把自己絆倒。
女巫一如以往,領著訪客坐在滿天星斗的夜空之下;首度光臨這座花園的旅者卻並未提過他的冒險、他的過去,反而要女巫說說她自己的故事:這座荒野中的花園是怎麼建起的?她又究竟為什麼會來到這裡,獨自一個人守著這孤立的園地?
於是她侃侃的講述這些她自己的故事,並盡全力保持語氣中的平淡,「……這就是為什麼。為了能見到我的星空,我一直守著這座魔法花園。」
「在我眼中,這片星空與別處的星空並無不同。」他的語氣很溫柔,眼中帶著微笑。
「嗯……」她深吸一口氣,「事實上,它們的確並無不同。」
「那麼就恕我直問了:妳為何又要特別稱它作『我的星空』嗎?」
「因為,」她毫不遲疑地回答,「我知道當魔法啟動之後,有一天它將會變成我的星空。」
在一陣令人屏息的沉默當中,他來至她面前,緩緩地低下頭,任由前額披下的頭髮被晚風揚起,輕拂在女巫發燙的雙頰上。他輕輕的吻了她。而她深深回應了他的吻。
在漫長的擁吻之後,他們同時抬起頭。
夜空中,星月依舊。
「這是因為...」
「我知道,這只是一個開始。只要妳繼續耕耘這塊花園,有一天妳所醞釀的瑪那能讓從這片花園所望去的星空成為最美的、『妳的星空』。不過,」他溫柔摟著懷裡的愛人,「解釋並不必要。我只需相信妳的魔法,這就足夠了。」
那一夜,女巫花園的魔法啟動。
隔天清晨,女巫再次站在花園門口,揮手向躍上馬背的旅行者道別。她卻並未如往常一樣,朗聲的請這位訪客再次光臨;而他也沒有給她任何重回舊地的暗示與承諾,只是在臨別遞給她一朵淺淺的微笑,而後轉身策馬遠去,從未回頭。
戀人的身影漸漸被那閃爍晨光中洗去,無異於以往的任何一位過客。女巫卻不悲傷。她知道啟動魔法的關鍵咒文已留下。
就在這座花園之中,寫在每一株含苞待放的花蕾上。
《魔法花園》是我二十出頭時寫的少女情懷小短篇。這次想實驗完全使用 AI (Midjourney) 與手機上作業流程,便想到拿它來當題材。
使用的工具如下:
  • Midjourney -  AI 圖像生成原圖素材
  • 美圖秀秀 - 後製修臉,細修,調色,文字話框
  • PicCollage - 分鏡拼貼
  • iPhone相本 App - 圖檔管理,內建功能調色、裁剪
各位看了如果喜歡,就多多給個讚吧!
作者 原虫米球
2會員
1內容數
原虫的幻想寫作 + AI 的無窮畫作 = 超視覺的故事體驗!奇幻小說、魔法與冒險、或各種奇異想像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魔法花園有人在問說 你所打造的私人花園這陣子如何呢? 我回答,當然是越來越讚了。 自從請芙莉蓮來施放「能綻放出美麗花田的魔法」後。就開始不斷的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目前花園裡頭的「繽紛色彩玫瑰區」,正在開的是一種會變色的玫瑰,從一開始的黃色,慢慢轉紅,接著又轉白,讓人不禁驚
avatar
辜兄
2024-03-12
永生花藝魔法師─粘粘手作花藝坊療癒力量原為醫院白衣天使,粘瑀芳卻毅然決然轉行手作花藝創作,粘粘手作花藝坊的創業是她人生重要的轉戾點。也許是看慣生老病死,她的作品不只是擺飾品,透過特殊擺件結合永生花,用五感啟動身心靈療癒力量,創作出獨一無二的客製化商品,希望藉由自然美學帶給人們溫暖與力量,面對生活中的挫折與困難,都能欣喜轉念,迎刃而解。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1-11
🌍植物的魔法🪄世界:孔雀草花語:爽朗陽光生活中的一縷陽光🍀🍀🍀fumi老師:❤️❤️❤️ 孔雀草 : 別名五瓣蓮、老來紅、孔雀菊、緞子花,為菊科植物孔雀草的全草。原產墨西哥 特性: 孔雀草有藥用和保健作用。 花葉可以入藥,有清熱化痰、補血通經的功效。 能治療百日咳、氣管炎、感冒。 俄羅斯高加索地區居民常食用孔雀草,有延年益壽之效。 撒落在地上的種子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2-19
女巫的藥草魔法:石南花(Heather)石南(Heather)是長青灌木,通常只生長在北歐地區,是北部歐洲相當常見的植物,由於石南花很喜歡沼澤,所以在英格蘭跟蘇格蘭的酸沼澤地,可見長滿一大片的石南花。石南花的顏色非常豐富,有白色、粉紅色、紅色與紫色。通常北歐人拿他們泡茶,它們長的與中國的杜鵑花相當的類似,這樣應該比較好想像他們的模樣吧!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3-09-24
《萌学园之寻找磐古》第二章 解救魔法生物 乌克娜娜和肯豆基终于回到了萌学园。临近校庆的时候萌学园却又接到了来自地球魔法生物的求助,帕主任便安排焰王、陶喜儿、狄蜜莉和欧趴去地球接回魔法生物们。 “乌克娜娜,你终于醒了”艾瑞克哽咽着说,“艾瑞克,我这不是回来了嘛,别难过了,你看你,眼睛里都有红血丝了”乌克娜娜心疼的看着艾瑞克,“娜娜,我没事,就
avatar
木之本櫻娜
2022-10-01
魔法校園言情小說心得 |《精靈在都市》作者:昔邀曉校園言情小說心得 |《精靈在都市》作者:昔邀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9-18
【都市逃跑計畫|桃園大溪】把歐風花園帶回家,Emmie南法玫瑰園淨化心靈的魔法!初見南法玫瑰園的午後,起初因為入口在對向,還有點找不著。沿著標示一個斜坡又一個上坡,印入眼簾的是百花齊放的拱門,和身後綠意盎然的歐風仙境。來到桃園大溪,除了見證名聞遐邇的石門水庫,別忘了留一份舒適,在這裡。
Thumbnail
avatar
疑問
2022-08-16
桃園南法鄉村風花園咖啡館 | Jo's Corner Cafe 偽出國 手沖咖啡 甜點 寵物友善在IG上看到很多人打卡的桃園景點---Jo's Corner Cafe 南法風情的建築物,還有一片花園,很吸引人 一秒偽出國!!! 花園也佈置得很美,沒什麼蚊蟲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