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購買負債的慾望,轉換成購買資產的動力」-2023資產再強化-2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將購買負債的慾望,轉換成購買資產的動力」-2023資產再強化-2
真正能夠獲取財富的唯一途徑,往往不是認真工作,而是學習正確理財,並且專注於正確的投資。
年輕時,我認為只要認真工作,我就能夠有出頭天的時候,長大後我才發現這並不完全正確!
努力工作,但是沒有正確理財投資知識,最終會在一次的跌倒,而完全失敗!甚至辛辛苦苦賺來的金錢,被詐騙集團騙光光!
前幾篇文章也提到,為什麼中了大樂透,大多數人會在6年內把這些中獎金錢,全部敗光呢?主要原因還是缺乏理財投資的知識,一旦缺乏理財投資的知識,獲取一大筆錢,就非常容易道聽塗說,聽信朋友說什麼投資好,就投資什麼!或者對於投資商品不瞭解,而隨便投資,導致一筆財物,憑著實力敗光光。
那擁有理財知識,但沒有投資知識,最終也是成為市場的韭菜!因為只敢把賺到的錢放定存!只要懂一點財務金融知識都知道,定存利率完全都是低於通膨率的,因此只懂把賺到的金錢放定存,也是100%注定被通膨犧牲掉購買力的韭菜。
穩健投資並且長期能夠打敗通膨,是最低門檻,那如果能夠超越通膨率2-3%以上的百分點,才是最完美的。
我認可可以打敗通膨的兩樣資產,就是房產跟股市,至於儲蓄險以前的產品利率高或許也可以,現在的產品幾乎沒辦法打敗通膨!買來當強迫儲蓄則是OK。
2023年開始將是挑戰的一年,但是也是具有信心的一年,因為我的資產主要還是以房產&股市&債市為主要,即使未來充滿很多不確定性,但經過降低無謂的物慾,提高購買資產的動力,絕對能夠在這種多變的環境下,殺出一條正確的大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