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一切経山~迷幻的魔女之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世界傳送門<---點我看更多

■我都帶什麼

  1. 護照
  2. 登山計劃書
  3. 飲用水
  4. 食物-行動糧
  5. 防滑鞋
  6. 保暖帽
  7. 軌跡檔 & 離線地圖
  8. 頭燈
  9. 保暖衣物 & 防風外套
  10. 登山杖

■看我走多久

  ◆總長:6.1km
  ◆行程時間:2h24m(含休息)
  ◆上升高度:389m
    12:54淨土坪停車場
    12:56登山口
    13:05酸平、姥原岔路
    13:30鎌沼、一切経山岔路
    13:32酸平避難小屋
    14:03一切経山
    14:07觀瞳點(自己取的)
    14:45酸平避難小屋
    15:20淨土坪停車場

■用腳畫地圖

高度圖

■內心小劇場

如果可以,我會再去一次
以往尋找日本值得一睹風采的秘境時,總會想著一定又是要步行4小時以上的行程,魔女之瞳打破了我的想法,雖然只來的及看到她幾分鐘,但驚豔程度遠超於台灣著名高山湖泊,而且還只要步行1個多小時就可以到達。
淨土平停車場開始就可以看到特殊的火山地形,(謎之音:與陽明山小油坑步道蠻像,會冒煙之類的),由於下午1點才抵達停車場,四周早已開始起霧,許多下山的人與我們擦肩,讓我更加好奇上面的景色。
路途中鎌沼這是濕原地區,是走在鋪設完好的木棧道上,很有日本山上平原的味道。若與我們一樣選個天氣不是很好還已經下午的時間上來,就可以在空無一人的棧道上拍照,別有一番仙氣。
登頂前還想著今天不會只能體驗仙氣感吧,一瞬間,霧散開了,富士山(偽)出現了!就在對面的吾妻小富士露出山頂的大洞,完整地看著火山口的那一圈,讓夥伴難得地說出,等下想要加碼去走那裏的心聲,對於這難得的要求,當然要使命必達,加速登頂去。
登頂後不僅是完全的大霧,還有會把臉頰肉吹到飛起來的強風,也找不到任何箭頭與標示魔女之瞳的方向,但魔女就是這樣讓你著迷,她為了我們,張開了幾分鐘她那湛藍色的眼睛,指引我們向前。
興奮、充滿感動,雖然查資料的時候有看過照片,但實際看到真的美很多,就連現在看自己拍的照片,都感覺跟我眼睛所看到的不一樣啊!我是個不喜歡在山頂休息太久的人,但若有機會,我想我會為了她而停留。

■照片不亂騙

準備入冬了,植物大多退去綠色的夏衣
漂亮的木棧道
這看起來不太像有熊的樣子
上坡多是緩坡
小屋外觀
一探小屋內部
回眸望去,臨時加碼的偽富士山
像劍塚的一切経山
雲霧終於要散去了
心心念念的魔女之眼
因加碼吾妻富士山而無法去的鎌沼

■ 最後還想說

若是時間足夠,可安排兩天的吾妻連峰縱走,一路從西吾妻山、烏帽子山再到一切経山,沉浸吾妻連山的魅力。
感謝您的閱讀,若是想知道更多詳細的資訊與有趣的故事,都歡迎留言或寄信,我們會盡量回覆。您的1個愛心與留言,都會給予我們莫大的鼓勵。
最後別忘了追蹤我們的FB粉絲團InstagramYouTube
世界傳送門<---點我看更多
22會員
17內容數
「下班不回家」社團創辦人。 下班沒活動嗎?下方連結帶給你新鮮事~ ————————— 〆想找到的興趣的你 〆想創造回憶的你 〆想拓展生活圈的你 〆休假無處去的你 〆立即私訊諮詢「下班不回家」 ————————— 沒興趣相投的夥伴嗎?我幫你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