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走過的留學路(4)初來乍到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03 年 8 月的一夜飛行讓我從亞洲台灣飛往英國倫敦,轉機至曼徹斯特,再轉搭火車前往英格蘭北方的約克。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歐洲國度,像是進入哆啦A夢的任意門,眼前的建築、景象全然陌生,我將在這裡度過一年當外國人的生活。
剛抵達約克火車站,隨即叫了部計程車前往約克大學。從市區到學校的路並不算太遠,與司機小聊一下,順便張大眼瞧瞧這個約克鎮;從司機那兒得知這裡有很多亞洲人,心裡還有點納悶,我抵達校區剛下車就迎面遇上幾位。
在 Halifax College 的(reception)招待處裡就站了兩個中國學生,他們也是剛到,不一會兒好幾個中國男生陸續出現,都說中文指點我們,其中一個還熱心地幫我及兩個中國學生搬行李到我們的落腳處。
雖說初來乍到萬事陌生,但是一聽到熟悉的中文 (不管口音如何),心裡的忐忑還是緩解不少。
一個人在房裡將所帶的行李拿出一一整理著,突然心中漾著很深很深的寂寞,想哭卻哭不出來;彷彿舉目無親的失落和不安,這股落寞在我選擇獨自一人逛校園順便尋找餐廳的過程中愈發濃厚。
不算大的校園對剛踏上這塊陌生土地的我而言,簡直像迷宮!
一個人寂寞地繞著,用自己生澀的步伐記憶著回家的路,找不到餐廳,卻還算幸運地找到學校的超市,今天總算不會挨餓…(自己悲涼地想著)。
回到宿舍與幾位室友陸續打過照面,意外地從日本室友那得知有臺灣來的男生住在 1 樓 (我住 3 樓),我真是如大海中撈到浮木般地精神為之大振。
我迫不及待地去敲門,出現的是來自台北的卡卡和他的女友小西,簡單地自我介紹後,我想我應該要好好休息了;找到「浮木」後的感覺竟是驚覺自己好累。
歷經二十多個小時的舟車勞頓,當真正放鬆時,才明白疲累與酸痛的滋味。
◆2023/1/9 本篇入選旅行美食分類的即時精選。
★★★ 喜歡我的文字創作,可以按愛心、留言、複製網址分享連結或追蹤我持續關注。三大專題【人生的滋味】、【嬉遊記】、【白馬茶房】持續更新中。
15會員
20內容數
私房中烹茶享靜,偶而看戲讀書聽音樂,偷閒的時刻就是我的小確幸。我在這裡分享對影視節目/戲劇/電影/閱讀/書籍/藝文活動的綜合觀察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